電吹風裡面發紅並且還有火怎么辦,電吹風裡面發紅並且還有火怎麼辦

2022-09-19 15:15:04 字數 2791 閱讀 3251

1樓:靈福至匠

電風扇沒有轉,或者是電機壞了,導致轉速過慢!建議換乙個新的!電吹風裡面電機最值錢

吹風機突然裡面發紅,一股焦味,再開啟會**或著火嗎?

2樓:找黑驢

這種情況下,繼續使用電吹風時,不會**或著火。但是裡面的熱保護元件會斷開,嚴重時電阻絲會融斷,電吹風將不能吹出熱風。

一、電吹風的發熱機構由三大部分組成:

發熱元件:繞在雲母材料支架上的電阻絲(與普通電爐絲相同);

過熱保護元件:熱保護雙金屬片繼電器;

隔熱層:在電阻絲和外殼之間裝有雲母材料製作的隔熱片。

二、電吹風送風機構由低壓直流電動機和風扇葉片組成。

三、電吹風主要原理和發紅焦味故障原因:

電吹風開啟後,電吹風送風風扇將外部冷風吸入,通過內部風筒把電阻絲發出的熱量吹出,通過檔位選擇開關獲得需要溫度的熱風。

當電吹風進氣口被頭髮灰塵堵塞後,風量減小,電阻絲獲得的風量不夠,溫度上公升顏色開始發紅。堵塞不是很嚴重時,熱保護開關動作斷開電阻絲供電;當堵塞嚴重時,電阻絲溫度急劇上公升,由於熱保護雙金屬片的變形有延遲性,所以熱保護還未斷開電阻絲供電,電阻絲已經燒紅熔斷,造成電吹風停止工作。

綜上所述,電吹風過熱不會引起本身的**或著火。

3樓:太宗招手

這是因為你把吹風機的進風口擋住太多了,導致裡面溫度超高,只要你把電源拔下來,等冷卻後還是可以再用的。

4樓:

發紅發燙是正常的,焦味是有頭髮進去燒起來了。不能再用,**不會,燒起來有可能,還是要拆開來清理掉頭髮,然後再正常使用。

5樓:留蘭香薄荷

不會,因為現在市面上的電吹風都設有過熱保護,位於綁電熱絲的骨架上,為雙金屬片結構.當電吹風的工作溫度達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這個保護開關會自動彈開,把電源切斷,電吹風就再也不會因為吹熱風而製造危險.等內部冷卻了以後電吹風它才會重新恢復熱風,但是在這裡還是不建議你不間斷的使用,因為這很有可能會因為溫度太高導致熱保護失靈,發熱絲可能會因為沒有溫控保護而熔斷,那麼就無法使用了(就是燒掉了).

甚至會產生意外!

6樓:伯穎然

不能再開啟了,再開啟就會著火這是碰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你長時間不用熱風所以電熱絲上有雜物,剛才加熱後雜物會有焦味發出,燒一會就好了。

只要馬達不壞就不會燒的。況且電熱絲都有超溫保護的。超溫就自動切斷了。

如果馬達不轉了那麻煩大點,也許會吧吹風機燒變形的。

8樓:科莫多薛店

發紅是電加絲熱正在加熱,所以有熱風焦糊味是有東西在加熱絲上,不會**,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吹風機在出風就可以繼續使用,不過發現不出風就要馬上停用進行修理了。

10樓:電子粉絲

這是風扇電機不轉了,可再試一下.

著火有可能,熱絲可能會燒斷.

11樓:來麥冬

如果是塑料外殼

外殼不變形

就放心用吧

新買的飛利浦電吹風一開裡面紅得要**似的還像有火星,害怕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飛利浦的產品可以放心使用的,本來電吹風的工作原理就是乙個小風扇吹電阻絲發熱產生的熱量,只要電阻絲不斷就能一直用的。

電吹風剛使用裡面的電熱絲發紅是怎麼回事

13樓:劉劍楊

不是 是正常現象 一般的 電熱風 裡面都會紅 ***的 可能不會 只要 風扇還轉那就 沒事 記得用完後 把加熱關了 直到出來的 是涼風 在斷電

14樓:扈昊然

如果嚴重的話,就不要繼續使用,要排除故障後再用,否則會燒壞的,原因是電機轉速不夠,出來的風不足以使電熱絲冷卻,電機後面的進風口如果有堵塞,或有乙隻二極體壞掉的話,都有這種情況,要檢查修理好後再用。

吹風機裡面發紅是怎麼回事

15樓:

吹風機是靠電熱絲工作的 發紅代表在發熱 這樣才會吹出熱風

讓你的頭髮快點兒幹

屬於正常現象 沒事的

剛買的吹風機 開到最熱風 裡面 會紅 怎麼回事 ?還能用嗎

16樓:晴空

是紅一下,還是一直紅?如果一直紅就不能用了,因為短路了可能。

17樓:思必康

電吹風加熱就是靠裡面的電阻絲,每個電吹風都是一樣,能用,冷卻就不紅了。

18樓:寶貝@不哭

質量有問題,一般不會發紅,為了安全不能用了

19樓:下雨的冷秋

能用~都會紅的~那是電熱絲正常發熱了~不紅就壞了

20樓:

正常 不會有問題的 有的吹風機 吹熱風是會紅

21樓:杜鵬程

這個估計用不了了,也不安全,找商家退貨,質量不好

22樓:風華依舊魅力有

最好別用,質量有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阿 有些就是這樣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電吹風就是這樣的!沒事!

25樓:

是那種規格很大的吹風嗎?

電吹風裡面燒焦了!每次用都有燒焦的味道!然後每次都是用燒焦的風吹幹頭髮!這樣有害健康嗎

風怎麼會燒焦 普通的吹風機 用久了都會有燒焦的味道 沒事兒的 不過吹頭髮對頭皮和髮質都有影響的 這是逃避不了的 不過不可拿的太近 如果貼著頭皮吹 這樣損傷會更大 最好換新的,有安全隱患。吹風機的構造是圓筒狀的外殼裡面,佈滿了發熱的電阻絲,在電阻絲的後端有乙個風扇,不斷地把發出的熱吹出來,這是正常的。...

電吹風問題!!救命

你應該去問一下你們宿舍用電限制在多少瓦,比如我們寢室限制在1600瓦。有些大功率的家用電吹風要達到1500w,1000w 小一點的600w,可能有更小的。你買電吹風要看瓦數的。還要看宿舍同時還開了哪些電器,比如台式電腦300w左右 全寢室的燈光全開估計也就100w 淨水器燒熱水的話功率也非常高的 保...

電吹風線斷了,怎么接,電吹風線斷了,怎麼接?

吹風機電源線斷了怎麼辦?一般買來的都現成的成品接好的,根本不用去接線的。但是如果電源斷了就需要自己動手接了。用螺絲刀開啟蓋子,把裡邊那一截線卸下來,然後用萬用表檢查是哪斷線了,檢查出來後,將其外皮削下,然後將斷線處重新接好,再用黑色絕緣膠布纏上就好了。注意 吹風機用完後放置片刻,出風口冷卻後再存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