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吹風只有冷風沒有熱風是什麼壞了,玩多少錢才能修好

2021-06-02 21:52:58 字數 4955 閱讀 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電阻絲斷了,沒必要修了吧?買一個新的也不貴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裡面的電熱絲壞了,或者是連線電熱絲的電線接觸不良或者斷了,你更換一個電熱絲或將電線檢查一下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絲,或者是線路故障

4樓:咱家五少

應該是電熱絲的線斷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是壞掉了,修一個也要好幾十,你還不如買一個呢!

電吹風送冷風和熱風時所發生的能量的轉換是什麼?

6樓:定其齋又

冷風是電能轉換為磁力和小部分熱能,磁力再轉化為機械力產生風能,熱風在同時兼有冷風的情況下,多了一個電能轉化為熱能

吹風機只吹冷風不吹熱風怎麼回事?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吹風機吹熱風是通過沿電吹風管徑中佈置的電阻絲通電產生電阻熱來實現的,不能吹熱風表明發熱部分的電阻絲沒有工作,應該是電路出了問題。可能原因有:

電路中一些接觸電鬆動滑移(比方說按鈕)、電路中一些小器件報廢(象電阻、電容等)、電阻絲熔斷等。希望能幫到您!

電吹風只吹冷風沒有熱風不知道是開關壞了還是電熱絲線頭掉了?

8樓:青柑甜橙

這說明電熱絲不工作了,可能是虛接或是氧化,也可能是燒斷了,迴路很簡單,可以停電後拆開,檢查一下。

9樓:巨光輝

當吹風機溫度過高後。會啟動保護裝置,這個時候只吹冷風。要等裡面溫度降下來後才會再吹熱風。

電吹風吹不出熱風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可能:

(1)電吹風的電**被燒斷。

(2)可能是熱風開關的問題。那是因為裡面的加熱電阻燒壞了,或者是加**圈線頭鬆了。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拆開看看是不是哪個線頭鬆了。

如果是便宜的吹風機建議從買個,因為這個東西不好修(配件少),即使有維修店,即使是線頭鬆了,店老闆都會給你換掉加**圈的,少說要個二十元。

風機的熱風原因及解決方法:

1,加熱棒不工作了,壞了,更換加熱棒。

2,溫度感測器壞了,更換感測器。

3,風機壞了,更換風機。

4,電源電壓斷電了,檢查電源。

5,溫控器壞了,更換溫控器。

11樓:米粒計劃

當按下電吹風的開關,電機就會轉動,同時也會帶動風扇轉動,轉動的風扇就會將空氣吹向電阻絲和電吹風出口方向。當電阻絲通電一段時間後就會慢慢變熱,這時流經電阻絲的空氣也會被加熱,從而電吹風就會吹出來熱風。

12樓:

電熱絲接觸不好或燒斷了。可以購買個相同型號的電熱絲安裝上就可以了。

可能是沒有這個功能吧。

也可能是掛的那個檔壞了。把控制冷熱風的開關更換就可以了。

電熱絲的電源線燒斷了,用電焊工具將新的電源線進行焊接就可以了。

電吹風只有熱風吹出沒有冷風點解

13樓:段運旺苑己

c分析:由於使用時,閉合“冷風”開關,吹出冷風,只有電動機工作;再閉合“熱風”開關,吹出熱風,此時電熱絲和電動機同時工作。但只閉合“熱風”開關,電吹風機不會工作,說明只閉合與電阻絲連線的開關時,電路不通,故c是正確的。

吹風機壞了怎麼修

14樓:樂事一籮筐

吹風機有兩個主要配件,一個是電阻絲,一個是風扇,其次就是考慮電源了。插電後如果電阻絲不發熱,但風扇轉,明顯問題就在電阻絲這一塊,同理判斷風扇是否有正常工作。若風扇和電阻絲均不工作,就要考慮供電的問題了,有可能供電的電路板燒了。

電吹風是由一組電熱絲和一個小風扇組合而成的。通電時,電熱絲會產生熱量,風扇吹出的風經過電熱絲,就變成熱風。吹風機的種類雖然很多,但是結構大同小異,都是由殼體、手柄、電動機、風葉、電熱元件、擋風板、開關、電源線等組成。

主要故障:通斷問題(線路,開關,發熱絲)和電機問題(纏頭髮,電機損壞)。下面就看看電吹風到底會有哪些故障。

故障1:在熱風檔電機不轉,電熱絲不熱也無冷風。

1.檢查供電保險絲是否熔斷,是則更換。否則繼續下面的。

2.查電源插頭、插座是否插好,接觸不良。

3.查電源線是否內部有暗斷,手柄內焊點是否脫焊。(修 復或更換電源線;拆開手柄,重焊焊點)

4.查選擇開關是否嚴重氧化,接觸不良或其中是否裂斷。(磨光擦拭處理或更換新開關)

故障2:在熱風檔電熱絲髮熱,但電機不轉,前筒過熱但無熱風吹出。

1.查電動機引出線是否脫焊或折斷。(換新線或補焊)

2.查選擇開關是否發黑或嚴重氧化。(磨光或則換開關)

3.查電動機架或風葉是否因碰撞偏斜,移位或變形。

4.檢查電動機錠子和轉子之間是否有雜物。

5.查電動機錠子和轉子是否相碰。

6.查電動機錠子繞組或電樞組間是否斷路或短路。(更換新電機或修理)

7.查電刷或換向器是否接觸不良或換向起短路。

故障3:在熱風檔電機運轉,電熱絲不熱,只有冷風吹出。

1.查電熱絲引出線是否脫焊或折斷。

2.查選擇開關是否接觸不良。

3.查固定電熱絲的螺釘是否鬆動或者氧化過多而接觸不良。

4.可能是線路短路或是發熱絲斷了。前者接通即可,後者則很難再修好,即使發熱絲接上去,使用的壽命也不會太長。(注意發熱絲千萬不能用焊錫絲焊接,因為電熱絲發熱時的溫度高於焊錫的熔點)

5.如果電熱絲沒問題的話,可能是二極體的問題。

故障4:電吹風有漏電現象。

1.細觀察是否電機繞組受潮。(烘乾)

2.查電機繞組是否老化,絕緣強度下降。(更換電機或繞組)

3.拆開電機,查繞組是否有破損或者碰殼現象。

4.查引出線是否有破損碰殼。(換線)

5.查電熱絲是否有碰觸外殼現象。

故障5:吹出的熱風風量小過熱。

1.查進風口是否被擋過多。

2.查風葉是否有同外殼輕微摩擦現象使轉速減慢。

3.查是否軸承缺油是否過緊。

4.查錠子饒組或電樞繞組是否區域性短路。

5.查電刷是否壓力過大。

15樓:奇勇肥蘭夢

1.電動機壞,一般是碳刷壞,拆開電吹風外殼,那個裡面會通紅的是電熱絲,電熱絲下面就是電動機;2.電子整流器壞,拆開電吹風外殼,電動機的兩個接線柱上面就是電子整流器,有4個二極體,黑色的,型號可能是1n4007.

16樓:

也就幾個零件,電源線--開關--電機風扇--電熱絲

17樓:蘇幼辭歲月

前筒過熱但無熱風吹出

用電吹風吹頭髮時,用冷風好還是熱風好?

18樓:情感答疑專家

正確吹髮

1、洗完頭髮之後用乾毛巾擦乾淨多餘的水分,接著將頭髮劃分好,將外部的頭髮用夾子固定在頭頂。因為這樣做能更好的吹乾頭髮。

2、將頭頂上的頭髮拆下分成兩部分吹乾,用雙手插入頭髮中梳理,用吹風機吹乾。

3、將下面部分的頭髮分成兩邊,將5個手指伸開插入頭髮中,一邊用手指從頭梳到尾,一邊用吹風機吹乾。

4、將側面的頭髮以耳朵為界限分成兩部分,用捲筒梳從髮根緩慢的梳至發稍,吹風機放置到側面送風。耳後的頭髮也是同樣的處理方式。

用吹風機的好處

1、枯燥除溼。有嬰兒的家庭,碰上雨天,尿布總是幹不了。用電吹風吹一下,作用不錯。

2、電器除塵。家用電器浸水或受潮後,可用電吹風來驅潮;積有塵埃的家用電器在斷電情況下將後蓋翻開,可用電吹風涼風吹走塵埃,以避免短路和高壓擊穿,延伸電器的使用壽命。

3、修正冰箱封條。冰箱使用時刻長了,門封條會老化,變得高低不平。用電吹風吹一下,本來窪陷的當地可恢復原狀,再用冷毛巾矇住使之冷卻定型,重複幾回,門封就修好了。

4、冰箱除霜。電冰箱每次化霜需求較長時刻,若翻開冷凍室門,用電吹風向裡邊吹熱風,則可縮短化霜的時刻,到達疾速除霜的意圖。

5、止血。在平常日子中,不小心將身體的某處劃破出血,可立即用電吹風向創傷吹熱風,短時刻內就可使創傷結痂止血,對避免創傷感染和加快創傷癒合有很大的協助。

6、保健。有腰痛或肩周炎的患者,在貼膏藥之前,可先用電吹風對把柄吹一會,稍加按摩後再貼上膏藥,有明顯的醫治作用。別的,用電吹風對準患處,堅持恰當的間隔吹熱風,每次5~10分鐘,可減輕痛感。

7、除蟲。將電吹風對準窟窿和碗櫥旮旯、桌子縫隙處吹,蟻、甲由等受熱難忍便會跑出,可趁機一舉消滅。

19樓:亓恬候齊

如果是溼頭髮的話建議你熱風吹,應為那樣乾的快些,但是那樣對髮質不怎麼好,如果你用冷風的話建議是先熱風吹完在冷風吹,滿意嗎/滿意就給分吧

20樓:馬若星昂奕

這和熱脹冷縮的原理是一樣的

如果你想讓頭髮看起來蓬鬆一些就底下頭把頭髮弄到前面再吹,從髮根開始往髮梢吹,一點一點吹乾.就會很蓬鬆

如果想要看上去直直的就自然幹或者梳直了用冷風吹^_^

吹風機沒有熱風了該怎麼修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用表測量,不能憑眼看。

除了電熱絲外,開關接觸是否不良,插頭是否變形等等,都要檢查。另外,換個插座試下,是否插座有問題,當然前提是要確保沒有停電。

22樓:

電吹風沒熱風原因:

熱風檔電機運轉,電熱絲不熱,只有冷風吹出。

1、查電熱絲引出線是否脫焊或折斷 。

2、查選擇開關是否接觸不良 。

3、查固定電熱絲的螺釘是否鬆動或者氧化過多而接觸不良。

4、查電熱絲燒斷應更新電熱絲或想辦法連上。

23樓:

肯定是裡面發熱絲有故障處理一下唄

24樓:朱冠霖

找維修家電的給修理就可以

塗完指甲油用用電吹風吹乾冷風吹好還是熱風吹好

冷風,但是吹風機的風力太強的話會把甲油吹花的。教你乙個指甲速乾法,把剛塗好指甲的手馬上浸入一盆冷水裡,過5分鐘拿出來,待指甲上的水分乾透後你的指甲也幹了。你也可以買乙個指甲速乾器或在dhc裡訂購一款指甲速乾噴霧,我是沒用過啦!不知道好不好,不過dhc是大牌子,應該還是有保障的 冷風!還有介紹說塗完放...

汽車空調沒有冷風只有熱風怎麼回事

先看看冷熱轉換旋鈕是不是在冷風檔,如果操作正常,看壓縮機離合器有沒有吸合,如果吸合了,測系統壓力,看是不是缺製冷劑,不吸合,檢查壓縮機控制線路 夏天,開車自然要開空調,空調冷風不涼快時,很可能是冷凝器上粘了灰塵 柳 絮等雜物,用水沖洗乾淨,自然就涼快了。不管多高階的汽車,空調只能製冷,熱風的 是風機...

汽車哈氣冬天開熱風夏天開冷風的原理是什麼

冬天暖分就是發動機身上的熱量了,夏天就是跟空調一樣。你沒發現冬天開熱風耗油少嗎?夏天就不一樣了!汽車空調為什麼同樣的設定冬天開啟是熱風夏天開啟是冷風 如果你空調始終開25度,夏天周圍空氣高於25度,例如夏天35度,那麼你熟悉了35度的溫度,遇到25度空氣便會覺得它是冷風。同樣的道理,冬天天氣1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