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吹風為什麼風越來越小了,是電機不行了嗎,我覺得那熱風小了

2021-08-29 12:12:34 字數 3278 閱讀 5242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進風口擋得過多。使用電吹風吹乾濕發時,通常都用紙擋住進風口的一部分,使冷風進得少一些。但如將進風口擋得過多,吹出的熱風量就小,熱風量小通過電熱絲就會使溫度過高。

應調整進風口,增加進風量。

(2)風葉同外殼有輕微磨擦,使電動機轉速減慢,因而熱風量小而且過熱。應檢查風葉位置,進行調整。

(3)可能是軸承安裝過緊,或者磨損嚴重或者潤滑油缺少,造成電動機轉速過慢。應檢查電動機軸承,磨損嚴重的更換軸承,安裝過緊的應重新調整,發現缺油的應先清洗後加入20號機油。

(4)電刷接觸過緊壓力過大,使電動機轉速過慢。應重新調整電刷,使接觸良好又不產生火花,使電動機能輕快轉動。

(5)轉子和定子的兩個端麵沒有對正整齊,因而轉子獲得的轉矩小,電動機的轉速過慢。應拆開電動機,調整轉軸前部和轉軸後部的墊圈數,使轉子和定子端面對正齊平。

2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和風量是兩回事,按你說的現象不是風小,而是不熱。裡面的電阻絲可能有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熱風小你可以這樣撿查:電吹風開到最大檔(最熱擋),梢遠一點從岀風囗往裡看,看電熱絲是否有發紅的地方,正常看不見發紅。如有發紅,說明吹風風力不夠。

取下吹風前外殼,給吹風電機加軸的地方滴-點機油,最好兩端都滴。裝上試機,一般能解決問題!如還是不行,就只有換電機。

電機幾塊錢乙個。 另不必加大電熱絲的功率!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電機老化了 並且你還覺得熱風也小了? 那就有可能是控制系統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找家電維修的給看一下

吹風機電機轉速變慢了怎麼維修,原因是風很小一開熱風裡面的電熱絲就很紅就像要**一樣

6樓:戀上兔子的熊

你這bai個情況是頭髮絲把電機轉軸纏住了du 把手柄zhi螺絲卸下來 按部拆開

dao 然後把纏在扇葉(扇葉可內以撬下容來的)和電機之間的頭髮絲清理乾淨 然後小心裝回去 就ok了 結構很簡單的 因為風量不足 所以電熱絲會發紅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頭髮的原因,你把電機拆下來,把前面的那個整流子好好的處理乾淨,電機轉速會提高的!

8樓:qq麥生

如果有風,而且小,是電機壞了,換個電機就行。

請問, 為什麼我用電吹風的時候,它有一股燒焦的味道請問有危險嗎?

9樓:陌路情感諮詢

危險程度不是很高。

吹風機有燒焦味應該是電吹風老化了,電吹風的原理是加熱了金屬線,然後把熱風吹出來。焦味應該是那些塑料膠之類受熱的老化了,最好換乙個新的,但其實危險程度不是很高。

正常情況下有風經過電熱絲,電熱絲是不會發紅的,如果看到發紅,出風口溫度也不低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可能進風口有堵塞,或者電機缺油等原因轉速變慢了。最好及時處理一下,以防過熱引起塑料熔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吹風機有點舊了,裡面金屬線的的塑料膠受熱老化了。

2、頭髮卷進去被燒焦了。

危險不大。

吹風機:

吹風機是由一組電熱絲和乙個小風扇組合而成的。通電時,電熱絲會產生熱量,風扇吹出的風經過電熱絲,就變成熱風。如果只是小風扇轉動,而電熱絲不熱,那麼吹出來的就只是風而不熱了。

吹風機主要用於頭髮的乾燥和整形,但也可供實驗室、理療室及工業生產、美工等方面作區域性乾燥、加熱和理療之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的電吹風老化了,電吹風的原理是加熱了金屬線,然後把熱風吹出來。焦味應該是那些塑料膠之類受熱的老化了,最好換乙個新的。但其實危險程度不是很高。

12樓:北秋未涼

趕緊換,我今天晚上就炸了,哭死現在家裡的電源時好時壞。那個插座都一股味道,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用了……

13樓:暈yun啊

外皮會慢慢變的像是被火燒了一樣 永久了當然要換 還有不要總開最大風 對吹風機不好 對頭髮也不好

14樓:中國王智

電吹風需要非常注意。

1、有一股燒焦的味道,你需要確定是電吹風內部的還是被吹的東西發出的味道。

2、如果說是電吹風內部的,說明電吹風質量不是很好,建議在使用中多注意,別長時間使用。或者淘汰不用。

15樓:love血祭櫻花

內個、、、吹風機可能進灰塵了、或者一些*****物質之類的 (解釋不清)

當然也有可能是你頭髮被吹焦啦、只不過你沒看到而已,頭髮上面乾乾的就是啦、、、以後別老用吹風機啦,,傷頭髮,會分叉缺營養滴

電吹風吹出熱風是什麼原理?

16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電吹風的電熱元件是用電熱絲繞制而成,裝在電吹風的出風口處,電動機排出的風在出風口被電熱絲加熱,變成熱風送出。

電吹風構造組成:

電吹風種類雖然很多,但是結構大同小異,都是由殼體、手柄、電動機、風葉、電熱元件、擋風板、開關、電源線等組成。

1、殼體。它對內部機件起保護作用,又是外部裝飾件。

2、電動機和風葉。電動機裝在殼體內,風葉裝在電動機的軸端上。電動機旋轉的時候,由進風口吸入空氣,由出風口吹出風。

3、電熱元件。電吹風的電熱元件是用電熱絲繞制而成,裝在電吹風的出風口處,電動機排出的風在出風口被電熱絲加熱,變成熱風送出。有的電吹風在電熱元件附近裝上恆溫器,溫度超過預定溫度的時候切斷電路,起保護作用。

4、擋風板。有的電吹風在進風口處有圓形擋風板,用來調節進風量。沒有圓形擋風板的電吹風,可以用一張紙蓋著進風口的一部分同樣可以調節進風量。

進風量少,吹出來的風就比較熱,進風量多,吹出來的風就不太熱。要注意,風口不能擋得過多,否則會因為溫度過高而損壞電動機或者燒壞電熱元件。

5、開關。電吹風開關一般有「熱風」、「冷風」、「停」三檔位置,常用白色表示「停」,紅色表示「熱風」,藍色表示「冷風」。

17樓:公尺粒計畫

當按下電吹風的開關,電機就會轉動,同時也會帶動風扇轉動,轉動的風扇就會將空氣吹向電阻絲和電吹風出口方向。當電阻絲通電一段時間後就會慢慢變熱,這時流經電阻絲的空氣也會被加熱,從而電吹風就會吹出來熱風。

18樓:薬師寺義子

吹風機是由一組電熱絲和乙個小風扇組合而成的,通電使用後電阻絲會產生熱量,而風扇吹出的風一般也都會經過電熱絲這樣的話吹出來的風也就成了熱風。所以一般電熱絲很容易燒壞,買的時候就要買有過熱保護的配置的吹風機,我用的直白吹風機就有這種配置。

為什麼手機執行記憶體越來越小

手機記憶體不夠用了怎麼辦 手機執行記憶體越來越小是因為 安卓手機有一項許可權,叫自動啟動,簡稱自啟。這類似於pc機的開機啟動組裡的那些專案,像防毒 輸入法和鬧鐘等,為了使用方便,必須一開機就自動啟動。但安卓手機是開放的,開放的最大壞處就是許可權放得太多。因此,很多不良軟體,不管使用者用不用,都要求擁...

為什麼我的C盤越來越小,為什麼c盤會越來越小

造成c盤變小的原因很多,也很正常,但如果每天都減少且數量大的話 比如每天減少100m 就說明有問題了。你最好先檢查下是什麼東西造成的,先記下當前各資料夾的大小,看越來越大的是哪個資料夾,這樣才能準確找到原因,一般來說有以下幾個原因 1 你把 的東西放桌面了,桌面的東西都在c盤的,建議桌面少放東西 2...

為什麼從夏朝到商朝再到周朝版圖越來越小

沒有變復小,變大 了很制多,夏代 王朝只控制到黃河中游的山西南部 河南 西部一帶,到商代擴張到河南全境 安徽北部,接觸到淮河流域,西周則已經西起陝西,東到海濱,向南控制到漢水流域 長江流域,向北到山西北部 河北一帶。歷史上的中國來的真正版圖在夏自朝只在黃河流域,到周 bai朝像 du新疆以及長江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