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感冒了,吃什么藥見效比較快,請問感冒了,吃什麼藥見效比較快?

2022-09-19 15:15:05 字數 5927 閱讀 5291

1樓:手機使用者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總結: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二、風熱型感冒:

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便秘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

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濕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應以清暑、祛濕、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

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

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病人可表現為突然畏寒、高熱、頭痛、怕冷、寒戰、頭痛劇烈、全身痠痛、疲乏無力、鼻塞、流涕、乾咳、胸痛、噁心、食慾不振,嬰幼兒或老年人可能併發肺炎或心力衰竭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

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夏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中毒型流感病人則表現為:

高熱、說胡話、昏迷、抽搐,有時能致人死命。因此病極易傳播,故應及早隔離和**。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擊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2樓:冀令梓

白加黑**感冒效果還行,西瓜霜可以**嗓子痛,多喝水可以使喉嚨更舒服.另外,要多運動,感冒會好得更快.保持愉快的心情也可以提高體質,也會預防感冒.

心理**有時比吃藥更有用,是藥三分毒.吃得次數多了也會降低體質.

風寒感冒吃什麼藥見效最快?

3樓:才旻熊沈然

風寒感冒一定要多喝溫開水,然後吃點感冒膠囊,配點抗病毒的消炎藥即可,也可以用老薑煮水加紅糖給她喝,喝完出點汗也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女朋友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分普通和流行:以下幾種藥隨便一種都行哦!!

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修正感冒清熱顆粒.三九感冒靈顆粒等!

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感冒片等!

但不管吃什麼藥都要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還要注意多休息.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感冒顆粒。藿香正氣口服液!2中一齊按說明服用!

感冒吃什麼藥見效快?

6樓:萊晶霞舒翼

我建議你吃元順膠囊和蓮花清瘟膠囊或是牛黃解毒片,銀翹解毒顆粒之類的抗病毒藥品都是中藥的***小。

7樓:釗凝夢練谷

中西結合效果快!三九感冒靈顆粒:

一次1袋,一日3次。開水沖服。中成藥,***小。

8樓:苦初南所萌

吃那些感冒藥的同時再加上維生素c就很容易好的

維生素c有提高自身免疫力,每天一粒

9樓:普壽謇密

你好我是在藥店上班的,你可以口服(新康泰克)不過有點想睡覺的感覺。如果不想吃了藥想睡可疑以口服(日夜百服嚀)就不會睡覺了。你也可以加點(抗病毒口服液)一起吃。祝你早日**。

10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感冒就要中藥和西藥一起吃

同時可以再加乙個土方

再配合加強鍛鍊

早睡早起 一定不能熬夜

衣服一定要穿得暖和一點

估計很快就會好的吧

11樓:圭若谷紅燕

這個問題很難說,因為每個身體素質和抵抗力都是不同的,同時對每種藥的敏感程度都是不同的,所有這些都能影響到藥物的效果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論。通常一般的感冒都能緩解症狀如氨酚偽麻片,氨酚烷胺片(病毒型)等再加多飲水多休息都有良好的效果。

12樓:宦素花庚霜

白加黑。這個是我感冒時用的,它效果很好,***也小。

13樓:孟永修興霜

要根據感冒症狀使用藥物,一般**冒可以內服感速康膠囊或是康必得片即可

14樓:

泰若感冒片見效的最快。如果是有炎症的話吃抗生素藥。

15樓:都詩蕊別經

感冒的症狀你都已經全部出來了,吃藥起效慢,怕你熬不住了!

去打針吧,再拖下去就只能輸液!

16樓:花公升千庸

針對你的症狀,如果你想服用西藥的建議你使用白加黑,或者是康必得。同時搭配著點消炎藥服用,例如羅紅黴素,利君沙等。

如果你想服用中藥的話,建議你使用精製銀翹解毒片,搭配著阿奇黴素效果不錯。

同時既然感冒了一定要多喝水,一天保證6杯水,可以幫助你排除體內的毒素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嘆號,快克,999感冒沖劑

18樓:拜邈喬以彤

生薑煮可樂.煮個10分鐘左右.喝一杯就出一身汗了.半小時之內一定效果比吃藥好的快:)

19樓:亓娥宣訪夢

喝溫開水,注意休息,清淡飲食即可以自癒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得快?

20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1樓:冰雪

在下從醫多年,一點經驗,年輕人不建議吃感冒藥的,又貴,還沒有用,所有的感冒藥都不能治病,而是針對發熱,鼻塞等一些症狀的,不信你去看看就知道了。如果不嚴重,不吃藥5天就好。如果鼻塞嚴重,可以吃些帶偽麻黃鹼的藥,減輕鼻塞症狀。

發熱可以吃含有退熱成分的。如果你年輕,抗幾天就是了,沒什麼。 老人和兒童不要硬抗,去醫院比較保險,小心併發症。

最好別去點滴,白花錢。 我感冒從來不吃藥,呵呵

22樓:

你好,感冒了可以買複方感冒靈片吃,另外清淡飲食,多喝溫開水。

23樓:粑粑麻麻

泰諾感冒片。便宜的有速效傷風膠囊

24樓:紫月軍團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 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 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 西藥有:

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 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25樓:靳小成

首先看看 你是熱到了 還是 受了寒 熱 霍香正氣丸 寒 十滴水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得快一點呢?

26樓:姒裕代桐華

不吃藥是不行的,春天的感冒會加重,你就吃點**氨酚烷氨膠囊一天兩次一次一顆,再吃點消炎要就可以了,記得多喝開水。

27樓:江微蘭萬卿

要看你是什麼症狀,要對症下藥,一般西藥要相對快一些,如:感康,泰諾,白加黑等。中成藥有感冒靈膠囊及顆粒等。

28樓:卿峰漆雕昊昊

感冒清熱顆粒、小柴胡顆粒在配上羅紅黴素膠囊

29樓:郗鳴芮騫

你好,如果只是

流鼻涕,鼻塞的話,

新康泰克

就可以,效果不錯。

如果還有

頭痛,發熱症狀的話,可以用泰諾,

快克等。

比較嚴重的話,還要服用點

消炎藥。

多喝水,多休息,能好快點

感冒吃什麼藥好得快?

30樓:a山巔之最

最好不要把抗生素當聖旨,感冒初期, 多喝水多喝熱粥 ,適當發汗, 多睡覺, 不用藥也會好。像很多中成藥( 板藍根沖劑 、複方大青葉、 vc銀翹片 、防風通聖丸、 小柴胡沖劑 )效果不錯,***小,真是物美價廉,學會用這些藥,你一生受益,盡量遠離抗生素和激素。 是藥三分毒,用對了治病,用多了致病!

不是抗生素和激素不好,好鋼要用在刀刃上。 感冒要找對醫生,用對藥,才好得快! 用藥原則是能口服不肌注,能肌肉注射不用靜脈注射,能靜脈注射,不用靜脈點滴。

藥物都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就像達菲一樣也有其侷限性。所以,服用板藍根要適合自己才對。胃寒者不宜服用。

感冒初期效果較好,最好是用熱水沖開後及時喝,多喝水,睡覺時再發散些風寒,少出些汗,感冒就好得快! 如果是腸胃**冒藿香正氣水效果就好, 建議,感冒哮喘最好找中醫有優勢!辨證施治效果最好,早治早好,少吃藥還少受罪。

就是吃中成藥也最好是找中醫辨證,不要輕易相信西醫大夫的推薦。 感冒和甲流的傳染途徑都是飛沫病毒經呼吸道感染。 感冒一般都是病毒性的,普通型、流行性、還有甲流(甲型h1n1),只是病毒的型別有所不同。

感冒了,你就趕緊找中醫用些中藥湯劑或是中成藥,**一下,不要老用抗生素類。 不管是流感還是甲流,相信中醫沒錯。正氣存內邪不可幹,中國人從來都不怕瘟疫!

相信中醫,就是甲流也不要害怕。我見過中醫治這病,我很自信!特別是感冒,西藥我不是很贊成,這***,就不多說了,相信你身邊的中醫應該都是好樣的!

不管甲流還是季節性流感,都是病毒**冒,自然病程一週,不用過度擔心 。 有病 盡早 及時** ——** 中醫中藥 不用打針輸液,湯藥效果很不錯,中成藥也可, 板藍根沖劑 、複方大青葉、 vc銀翹片 、防風通聖丸、 小柴胡沖劑 等都不錯,抗病毒效果就很好。西醫達菲**很有效。

隨你選擇! 發燒後最好戴口罩,防止傳染別人,也保護自己的呼吸道濕潤,利己不損人何樂而不為

31樓:貫朝嚴水

你好,如果只是流鼻涕、鼻塞、打噴嚏等,新康泰克效果不錯的。

如果還伴有發熱,頭痛等症狀,拿就吃泰諾吧。

多喝水,休息。症狀比較嚴重的還要吃點消炎抗病毒的

感冒吃什麼藥好得比較快呢?

32樓:自救無廀

中藥分風寒和風熱感冒,風寒感冒症狀可見: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吐稀白痰、口不渴或渴喜熱飲,風熱感冒症狀為發熱重、微惡風、頭脹痛、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咳嗽、痰粘或黃、鼻塞黃涕、口渴喜飲,兩種感冒最簡單區別是,風熱感冒是出汗,風寒是不出汗,風寒感冒,可選用感冒清熱沖劑、正柴胡飲沖劑、感冒軟膠囊、川芎茶調散、通宣理肺丸,風熱感冒可選用銀翹解毒丸(片)、羚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板蘭根沖劑等。如發熱較重、咽喉腫痛明顯,可以配服雙黃連口服液(沖劑)、清熱解毒口服液。

西藥不分風寒,風熱感冒,西藥可以服用感康,快克或可立克

33樓:有木有

感康!一天兩片。兩天見效。

不愛吃藥紅糖薑水也可以。「三兩生薑,一兩半紅糖,600毫公升水,水開關小火。25分鐘後趁熱服用,別燙到舌頭了。

一次喝300毫公升。一天三次最好。「注,此方法主要目的為發汗,熱了也得挺著,千萬注意保暖!

」一天見效!

34樓:血刺曉星

您好!感冒要分風寒證,風熱證。對證**就好得比較快。運用中醫的辨證論治和西醫的打針和輸液比較組對比後用中藥的好得快些。費用少些。沒有***。

狗狗感冒了吃什么藥,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

千萬不能給狗狗吃人吃的西藥哦。特別是感冒通 白加黑等等這類西藥特效藥哦。不然,狗狗會得胃穿孔死亡的。可以吃中藥顆粒,小兒感冒中藥沖劑都可以。分量要比兒童還要減半,這樣就可以安全服用了。至於是什麼牌子的小兒感冒沖劑,自己到藥房問問那種小兒沖劑最安全就可以了。一定要中藥哦。千萬千萬不用給吃西藥。至於怎麼...

我感冒了難受吃什么藥最好,我感冒了難受吃什麼藥最好

白加黑吧,治感冒效果很好,主要用於緩解普通及流行 冒引起的發熱 頭痛,鼻塞 四肢痠痛 流鼻涕 打噴嚏 咽乾 咳嗽等。個人比較信賴的 感冒前有無著涼,或是受風?或是受暑熱?希望你能提供詳細的描述 常見的感冒一般分兩種,即風熱感冒和風寒感冒,你根據下面的描述可以先做個簡單的判斷,當然最好提供你的詳細症狀...

我家貓感冒了,請問吃什么藥合適?如題謝謝了

喝柴胡 可以。粒裝的肯定不會吃。教你。把粒的化開水裡面。然後澆在魚上面給貓吃。就可以了。以後洗澡記得用電吹風 還有別洗太久 冬天少洗。3天一次就可以了。別像人一樣天天洗。和我們不一樣。貓是有毛的 不容易幹 會風濕的。小貓生病了該吃什麼藥啊?我們家小貓都好多天不吃東西了,就是一天到晚的睡覺,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