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為什麼我用電吹風的時候,它有一股燒焦的味道請問有危險嗎

2021-06-03 06:58:20 字數 1725 閱讀 4503

1樓:陌路情感諮詢

危險程度不是很高。

吹風機有燒焦味應該是電吹風老化了,電吹風的原理是加熱了金屬線,然後把熱風吹出來。焦味應該是那些塑料膠之類受熱的老化了,最好換乙個新的,但其實危險程度不是很高。

正常情況下有風經過電熱絲,電熱絲是不會發紅的,如果看到發紅,出風口溫度也不低了。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可能進風口有堵塞,或者電機缺油等原因轉速變慢了。最好及時處理一下,以防過熱引起塑料熔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吹風機有點舊了,裡面金屬線的的塑料膠受熱老化了。

2、頭髮卷進去被燒焦了。

危險不大。

吹風機:

吹風機是由一組電熱絲和乙個小風扇組合而成的。通電時,電熱絲會產生熱量,風扇吹出的風經過電熱絲,就變成熱風。如果只是小風扇轉動,而電熱絲不熱,那麼吹出來的就只是風而不熱了。

吹風機主要用於頭髮的乾燥和整形,但也可供實驗室、理療室及工業生產、美工等方面作區域性乾燥、加熱和理療之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的電吹風老化了,電吹風的原理是加熱了金屬線,然後把熱風吹出來。焦味應該是那些塑料膠之類受熱的老化了,最好換乙個新的。但其實危險程度不是很高。

4樓:北秋未涼

趕緊換,我今天晚上就炸了,哭死現在家裡的電源時好時壞。那個插座都一股味道,我都不知道能不能用了……

5樓:暈yun啊

外皮會慢慢變的像是被火燒了一樣 永久了當然要換 還有不要總開最大風 對吹風機不好 對頭髮也不好

6樓:中國王智

電吹風需要非常注意。

1、有一股燒焦的味道,你需要確定是電吹風內部的還是被吹的東西發出的味道。

2、如果說是電吹風內部的,說明電吹風質量不是很好,建議在使用中多注意,別長時間使用。或者淘汰不用。

7樓:love血祭櫻花

內個、、、吹風機可能進灰塵了、或者一些*****物質之類的 (解釋不清)

當然也有可能是你頭髮被吹焦啦、只不過你沒看到而已,頭髮上面乾乾的就是啦、、、以後別老用吹風機啦,,傷頭髮,會分叉缺營養滴

電風筒吹出來的風總是有一股焦味,怎麼回事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電風筒又稱電吹風,理頭髮用,有吹熱風功能,靠電熱絲通電加熱,電熱絲本身在加熱情況下會放出金屬燒焦的氣味,電風筒吹熱風時溫度很高,烤炙內部金屬和耐熱的零件,所以有金屬燒焦的氣味吹出。

9樓:

有焦味就要注意了,很可能後面的小電風扇轉速不正常,如果自己能拆開,檢查一下,有可能頭髮絲纏繞在上面,引起風扇轉速偏慢,另外還可以滴點機油,要趕快處理,不然會引起更大故障。當然手動開關接觸不好,有時也有焦味的。

10樓:戢珈藍祥

首先講 ,這個跟支援大功率沒有任何關係, 如短路就不能用了。吹風機在使用過程中,由於電阻絲發熱會拷到周邊絕緣層所以會產生焦味,正常現象,用一段時間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有頭髮掉進吹風機裡面了!你燒根頭髮試試是不是這個味道!

12樓:晴天小兔

可能是電吹風的線路燒焦味 也有可能是你吹頭髮離太近,頭髮燒焦的味道 或者是吹風機裡捲進了頭髮···會有焦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或其他東西粘到發熱圈上了。

電吹風為什麼風越來越小了,是電機不行了嗎,我覺得那熱風小了

1 可能進風口擋得過多。使用電吹風吹乾濕發時,通常都用紙擋住進風口的一部分,使冷風進得少一些。但如將進風口擋得過多,吹出的熱風量就小,熱風量小通過電熱絲就會使溫度過高。應調整進風口,增加進風量。2 風葉同外殼有輕微磨擦,使電動機轉速減慢,因而熱風量小而且過熱。應檢查風葉位置,進行調整。3 可能是軸承...

電吹風的扇葉形狀為什麼不一樣,有的是豎直的,有的是螺旋狀的?兩種扇葉各有什麼優劣點呢

我也是剛發現電吹風風扇這個樣子,不是來解答你兩個風扇功效問題 分享下第乙個風扇工作原理,簡單想下,它旋轉起來的時候,扇葉中空氣被轉出四周,下方被擋住了,空氣只能從上方補充進來 當高速旋轉時,上方空氣大量高速衝下 被吸入 繞過風扇盤,並最終從風口吹出。至於 優缺點就不懂了。電風扇 葉片的形狀為什麼各有...

我用電腦好好的為什麼有時候音響裡面會出的聲音每隔一段時間就向一次

電腦沒聲音的原因 1.電腦音箱線沒接好,音箱沒有開啟,音箱的音量置於最小的位置或音箱沒有供電,或者音效卡後面音訊輸出和輸入的介面插反了。這樣是不會有聲音的。2.電腦螢幕右下角的音量控制裡,將音量控制到最小,或者設定為靜音 3.電腦中了病毒木馬,病毒破壞了與音訊處理有關的檔案,特別是與dsound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