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兵的意思是什么,冷兵的意思是什麼

2022-09-19 15:00:04 字數 655 閱讀 2960

1樓:花梨木老哥

你說的是冷兵器吧。

冷兵器一般指不利用火藥、炸藥等熱能打擊系統、熱動力機械系統和現代技術殺傷手段,在戰鬥中直接殺傷敵人,保護自己的**裝備,廣義的冷兵器則指冷兵器時代所有的作戰裝備。

狹義上冷兵器是指不帶有火藥、炸藥或其他燃燒物,在戰鬥中直接殺傷敵人,保護自己的近戰**裝備。廣義的冷兵器則指冷兵器時代所有的作戰裝備。冷兵器的發展經歷了石器時代、青銅時代和鐵器時代三個階段。

冷兵器按材質分為石、骨、蚌、竹、木、皮革、青銅、鋼鐵等兵器;按用途分為進攻性兵器和防護裝具,進攻性兵器又可分為格鬥、遠射和衛體3類;按作戰方式分為步戰兵器、車戰兵器、騎戰兵器、水戰兵器和攻守城器械等;按結構形制分為短兵器、長兵器、拋射兵器、系兵器、護體裝具、戰車、戰船等。火器時代開始後,冷兵器已不是作戰的主要兵器,但因具有特殊作用,故一直延用至今。

許多冷兵器是複合材料製成並兼有兩種以上的用途、性質的。因以其主要材料和用途、性質劃分類別。冷兵器出現於人類社會發展的早期,由耕作、狩獵等勞動工具演變而成,隨著戰爭及生產水平的發展,經歷了由低階到高階,由單一到多樣,由龐雜到統一的發展完善過程。

世界各國、各地r冷兵器的發展過程各有特點,但基本可歸結為石木兵器時代、銅兵器時代、鐵兵器時代和冷兵器、火器並用時代。其中石木兵器時代延續的時間最長。

希望我說的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冷等靜壓的原理和特點是什么,冷等靜壓的原理和特點是什麼

等靜壓工作原理為帕斯卡定律 在密閉容器內的介質 液體或氣體 壓強,可以向各個方向均等地傳遞。等靜壓技術已有70多年的歷史,初期主要應用於粉末冶金的粉體成型 近20年來,等靜壓技術已廣泛應用於陶瓷鑄造 原子能 工具製造 塑料 超高壓食品滅菌和石墨 陶瓷 永磁體 高壓電磁瓷瓶 生物藥物製備 食品保鮮 高...

UNEP是什么意思?是什么的縮寫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 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簡稱 unep suv是 sportsutilityvehicle 的簡稱,即運動型多功能車,又俗稱休閒越野車,是由皮卡底盤上發展而來的四輪驅動廂式車,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的美國。suv最吸引人之處,除了要具...

性格外冷內熱的人是怎樣的,外冷內熱的人有什麼特徵

有些人通過他的簡單的話語你以為對方冷淡,其實不是的。說人類的悲喜並不相通的我感覺其實是外冷內熱,別人家吵鬧ta不會去管。但如果出了真的大事ta會管。不是不相通,只是表面要冷淡一點,要不怎麼叫外冷。外表比較冷漠,內心卻似火一樣。這種人性格比較內向。如有什麼事情的話一般都是等別人問他,他不會主動去問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