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菇放久了能吃嗎放久了有什麼壞處

2022-09-06 22:30:09 字數 4768 閱讀 7266

1樓:

茶樹菇放久了能不能吃還得看具體儲存狀況。

能吃情況

有些家庭對這些幹製品保管的比較好,比如將茶樹菇和花椒、陳皮等有吸水性的中草藥放一起,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茶樹菇受潮,放很久仍舊能儲存較好的營養成分,適合食用。

不能吃的情況

若是儲存的環境比較差,茶樹菇容易受潮,那麼這種放久的茶樹菇多半都已經腐敗變質,有的甚至已經生長了毛黴,其內部的營養成分全部流失,還帶有一定的毒性,不適合食用。

2樓:哎呀沃去

dexterity comes by experience.

3樓:乞巧娃娃

只要是風乾的就可以放很久的。

幹茶樹菇保質期是多久?

4樓:羅蘭學長

有關茶樹菇的質量標準中規定:鮮茶樹菇在2℃~5℃保質期為5天;幹茶樹菇密封貯放在20℃乾燥處保質期為6個月,在2℃~5℃時保質期為12個月。

幹的茶樹菇放多長時間不能吃,還得看具體儲存狀況。有些家庭對這些幹製品保管的比較好,比如將茶樹菇和花椒、陳皮等有吸水性的中草藥放一起,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茶樹菇受潮,放很久仍舊能儲存較好的營養成分,適合食用。

若是儲存的環境比較差,茶樹菇容易受潮,那麼這種放久的茶樹菇多半都已經腐敗變質,有的甚至已經生長了毛黴,其內部的營養成分全部流失,還帶有一定的毒性,不適合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成分

茶樹菇營養豐富,含有人體所需的18種氨基酸,特別是含有人體所不能合成的8種氨基酸、葡聚醣、菌蛋白、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其菇柄脆嫩爽口,味道清香。還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元素,如鐵、鉀、鋅、硒等元素都高於其它菌類。

經檢驗,每100克乾品中含蛋白質28.9克,氨基酸含量高達25.56克(訓話)。中醫認為該菇具有補腎、利尿、治腰痠痛、滲濕、健脾、止瀉等功效,是高血壓、心血管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其味道鮮美,脆嫩可口,又具有較好的保健作用,是美味珍稀的食用菌之一。

5樓:颯露紫

只要保持乾燥不發霉,放個一年半載沒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如果沒有變質、發霉、嚴重蟲咬、就可以食用茶樹菇這種菌類,因為有特

但要注意一點,過了期的乾貨必須依照下面此方法操作。(先用中度熱糖水泡一下,然後在多用清水泡幾遍。這樣就可以用了。)

剛一開始叫你加糖泡,是為了叫乾貨充分髮質。才可以去除乾貨裡邊的意味和雜質,這招適用於乾貨髮質。

7樓:無心道法自然

通風乾燥的環境下沒事的。你要不放心。放冷藏也是這樣的哦

請問已經乾燥的菇類『如茶樹菇』可以存放多久?

8樓:保靜安

存放在乾燥、陰涼、密封的地方,那可以放上好長一段時間,一般一年兩年是不成問題的。包裝上面一般都有寫著生產日期、保質期等等,千萬別過了那個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如果沒有變質、發霉、嚴重蟲咬、就可以食用茶樹菇這種菌類,因為有特

但要注意一點,過了期的乾貨必須依照下面此方法操作。(先用中度熱糖水泡一下,然後在多用清水泡幾遍。這樣就可以用了。)

剛一開始叫你加糖泡,是為了叫乾貨充分髮質。才可以去除乾貨裡邊的意味和雜質,這招適用於乾貨髮質。

10樓:冠西哥哥

不存在過期 只要不受潮發霉十年八年也可吃

幹的茶樹菇放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

11樓:記憶蛋餃

幹的茶樹菇放多長時間不能吃還得看具體儲存狀況。有些家庭對這些幹製品保管的比較好,比如將茶樹菇和花椒、陳皮等有吸水性的中草藥放一起,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茶樹菇受潮,放很久仍舊能儲存較好的營養成分,適合食用。

若是儲存的環境比較差,茶樹菇容易受潮,那麼這種放久的茶樹菇多半都已經腐敗變質,有的甚至已經生長了毛黴,其內部的營養成分全部流失,還帶有一定的毒性,不適合食用。

12樓:它山石

福建省質量技術監督局釋出的有關茶樹菇的質量標準中規定:鮮茶樹菇在2℃~5℃保質期為5天;幹茶樹菇密封貯放在20℃乾燥處保質期為6個月,在2℃~5℃時保質期為12個月。

茶樹菇食用不當是不是會引起食物中毒

13樓:夢裡心落

儲存的環境比較差,茶樹菇容易受潮,這種放久的茶樹菇多半都已經腐敗變質,有的甚至已經生長了毛黴,其內部的營養成分全部流失,還帶有一定的毒性,吃過會出現中毒現象,所以並不適合食用。

如果茶樹菇的幹製品保管得比較好,比如將茶樹菇和花椒、陳皮等有吸水性的中草藥放一起,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茶樹菇受潮,放很久仍舊能儲存較好的營養成分,就適合食用。

茶樹菇儲存方法:

1、新鮮茶樹菇

新鮮的茶樹菇短期儲存只需要用乾淨的盤子裝好,放進冰箱中冷藏即可,注意不能沾水,不能用保鮮膜覆蓋和包裹。若是比較多還可以風乾儲存。

2、乾製茶樹菇

乾製的茶樹菇建議在曬乾後的第二天密封儲存,也可以放在通風低溫乾燥處儲存,也可以包裝好之後放在冰箱中冷藏,注意做好防潮措施。

14樓:手機使用者

3.茶樹菇 茶樹菇,又名茶菇、茶薪菇、仙菇、神菇等,被人們稱為「山中珍品」。茶樹菇是集營養、保健和輔助醫療作用於一體的食用菌。

蛋白質含量23%,纖維素14%,多醣10%,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以及鉀、鈉、鈣、鎂、鋅、鐵等十多種礦物質,還具有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中醫用作利尿、健脾、止瀉。民間用於**腰膝痠痛,經常食用,能增強記憶力,延緩衰老以及防癌抗癌之功效。

預防蘑菇中毒的惟一方法是不隨意亂採亂吃**不明的蘑菇。一旦進食後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應盡快到醫院**,並及時撥打12320向衛生監督部門報告。 採摘或選購野生菌時,應該注意既有菌托又有菌環的真菌很可能有劇毒;不熟悉的野生蘑菇不要採購;糞生真菌一般有毒,不要採摘。

在加工烹調時,要認真挑選、清洗野生菌,煮熟炒透後再吃。一般要用開水泡3分鐘到5分鐘,並多翻炒幾下。 有些人貪戀野生菌的鮮美可口,一次吃很多。

楊祝良告誡,食用野生菌不要雜,最好每次只吃一種。還要限食量,不要連續幾餐都吃,同時,食用野生菌時不宜飲酒,以殺毒素和酒精起反應。 「即便是研究野生菌幾十年的老專家也不敢隨便吃不熟悉的野生菌。

消費者購買野生菌時一定要把握兩點:買曾吃過並已證明沒發生任何危險的野生菌,有菌環、菌托的野生菌不要買。」楊祝良說。

1)茶樹菇燉肉 做法: 1、幹茶樹菇泡發,五花肉切片。 2、將兩者一起倒入高壓鍋燉半小時,撒鹽和蔥花就ok了!

(餓了要吃,沒等電紫砂煲了~) ps:泡茶樹菇的水留著一起燉,另外不要放雞精了,本身就很鮮美~(嘿嘿~蠻節約滴~) 2)炒茶樹菇 鮮茶樹菇是我愛吃的菌類之一,不管是煲湯也好,炒著吃也好,反正是都好吃,每每看見有漂漂的茶樹菇,總忍不住弄回家,當然是要付銀子滴…… 材料:茶樹菇400克,紅尖椒2條,洋蔥1層,蒜3瓣,蔥適量,鹽,雞精少許。

做法:茶樹菇摘成段洗淨,洋蔥切小塊,紅尖椒隨便切小就成,蒜切片,蔥切段備用。 炒鍋內放油燒熱,先下蒜片炒香,下茶樹菇翻炒,翻炒,翻炒至茶樹菇熟。

這時先把洋蔥和紅椒椒粒下去炒勻,再放蔥,鹽,雞精調味即成。

我買的新鮮茶樹菇,放在冰箱裡很久了,乙個月了,還能吃嗎?

15樓:和藹的道長仙人

不能吃了,時間太久了,另外低溫時不能殺死細菌的,只能降低細菌的帶代謝

16樓:

冰箱防臭除菌,南韓 南韓wellos冰箱除味保鮮球

茶樹菇放久了能吃嗎 放久了有什麼壞處

17樓:芭比

若是儲存的環境比較差,茶樹菇

容易受潮,那麼這種放久的茶樹菇多半都已經腐敗版變質,有的甚至已權經生長了毛黴,其內部的營養成分全部流失,還帶有一定的毒性,不適合食用。

營養流失

茶樹菇含有一定的揮發性油成分,是茶樹菇香味和獨特風味的**,也有較高的營養價值,隨著存放的時間延長,這種油性成分就會慢慢流失掉,最後就算還能吃,營養價值也嚴重不足。

變質腐敗

食物存放的時間過長也會引起變質腐敗,就算是乾製的茶樹菇也會受潮變質,這類茶樹菇成分發生改變,已經不適合食用。

18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像這種蘑菇之類的,

不能放置久了,

久了會變質了的,變質了就不能吃了哦,小則拉肚子,嚴重的就得去醫院了喲。

生的茶樹菇放久了能吃嗎?

19樓:感性的伏爾加

茶樹菇三四天置於冰箱裡是不會腐爛的。

茶樹菇,原為江西廣昌境內高山密林地區茶樹蔸部生長的一種野生蕈菌。是集高蛋白,低脂肪,低糖分,保健食療於一身的純天然無公害保健食用菌。經過優化改良的茶樹菇,蓋嫩柄脆,味純清香,口感極佳,可烹製成各種美味佳餚,其營養價值超過香菇等其他食用菌,屬高檔食用菌類。

茶樹菇含有人體所需的18種氨基酸,特別是含有人體所不能合成的8種氨基酸、葡聚醣、菌蛋白、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其菇柄脆嫩爽口,味道清香。還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元素,如鐵、鉀、鋅、硒等元素都高於其它菌類,中醫認為該菇具有補腎、利尿、治腰痠痛、滲濕、健脾、止瀉等功效, 是高血壓、心血管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其味道鮮美,脆嫩可口,又具有較好的保健作用,是美味珍稀的食用菌之一。

茶樹菇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達19.55%。所含蛋白質中有18種氨基酸,其中含量最高的是蛋氨酸佔2.

49%,其次為谷氨酸、天門冬氨酸、異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總氨基酸含量為16.86%。

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齊全,並且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鉀、鈉、鈣、鎂、鐵、鋅等礦質元素。

金桔醬放久了面上長霉還能吃嗎,生菜放久了發黃還能吃嗎 生菜放久了發霉還能吃嗎

果斷扔掉吧,吃壞肚子在花錢買藥的話,得不償失哦。長霉的都不能吃了,果斷丟掉吧,吃壞了就要去醫院養醫生了 吃了發霉的金桔醬會怎麼樣 吃了發霉的金桔醬bai會怎樣du 吃了發霉的金桔醬zhi 容易出現食物中毒及dao各種疾病專,比如腹痛 腹瀉屬 嘔吐等,嚴重的容易引起癌病。金桔醬因放置時間過長或保管不嚴...

蜂蜜放久了,有泡沫了,還能吃嗎

一般來說好的蜂蜜都不會出現有絮狀沉澱或漂浮物的現象。如果沒有酸味仍可以食用。出現的原因主要是蜂蜜中滲入了白糖或者紅糖,直接從養蜂場帶來的未加工的肯定有 懸浮物。如無前物摻假,其液體較混濁,但不會出現白色絮狀物。1 良質蜂蜜 在常溫下是粘稠,透明或半透明的膠狀流體,溫度較低時可發生結晶現象,無沉澱和雜...

薯條涼了還能吃嗎,薯條放久了能吃嗎

可以吃!但是最好不要吃冷德!可以吃,不過還是熱的好吃。薯條放久了能吃嗎?可不可以吃看錢包,一般油炸過的食材放幾天都不會變質,如嫌口味不佳可以扔,因飢餓可以繼續食用,反正我小時候在農村老家過年他們炸的食物可以吃乙個春節都沒事。剛炸出來的薯條裡的水分基本上被炸得只留下很少了,這也是薯條好吃的因素之一,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