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考研還是就業

2022-08-03 15:30:05 字數 696 閱讀 5333

1樓:夲亽___彽調

第乙個問題:要不要考研?作為乙個成年人來說,如果你的父母有更多的能力讓你依靠,可以扎扎實實的考研;如果你的家庭不是那樣寬裕,我建議勇敢地扛起自己的責任,先就業再考研。

第二個問題:能不能考上研?二本院校跟考研成不成功根本沒有必然的聯絡啊?誰說二本不能考研?相反,考上名校的很多是二本的學生,因為更努力,努力就能考上,很簡單的道理嘛!

最後,如果想一次考上研,不留下遺憾的話,個人建議你報個考研輔導班,最好不要那種鬧哄哄的大班課的,報就報像跨考魔鬼集訓營之類的小班課,沒有噱頭,安心複習,比什麼都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受很多因素的影響。

首先是專業。你的專業若是經濟、管理類的,考研的確很難,但是工作卻是一條很好的路。三年的工作經驗比學歷要好。

如果你的專業是機械類、能源類。你的工作前景很好,工資很高,建議工作。

其次是個人的性格。很多人到了這個年齡都會或多或少的牴觸學習,表現在無法靜下心學習。如果你的性格適合學習,而且能夠靜下心,那麼建議你考研,即使考不上,考研的經歷也會讓你終生難忘,受益匪淺。

最後是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如果你想去某個城市,或涉獵某個領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理想去選擇考取的城市和學校。

此外自製能力很重要。考研不像高考,沒有高考那麼難。有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堅持。你堅持下來了,一心一意去考研,那麼你考不上的機率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考研還是就業,考研和就業怎麼選擇

初中歷史老師的話起碼應該是研究生吧,不知道當地都什麼要求,我建議既然你想當老師還是先以考研為重,公務員事業編可以試著考,考研的知識是你所學的相關知識,英語 專業課什麼的你在校期間也掌握的比較好,公 在考研之後兩月,你可以在這期間複習公務員。平時多留意一些時事熱點,積累一下知識,對於公 是很有益的,這...

考研還是就業辯論

說白了,是當今畢業生的一個艱難的選擇題 是考研還是就業,甚至可以延伸話題 高考和考研哪個對一個人的未來影響更大?闡述之前,我想用幾行簡單的講一下自己的故事 高中的時候逛書店,偶然讀到覃彪喜寫的 讀大學,究竟讀什麼 然後把這本書奉為金科玉律,對學歷嗤之以鼻。覺得考上重點大學的不就是會做幾道數學題,能做...

考研與就業如何選擇,考研還是就業怎麼抉擇

考研還是就業是需要根據自身條件 工作情況等方面來選擇的,如果大學畢業後能找到乙份比較滿意的工作,而且這份工作的待遇和前景都比較好的話,可以選擇先就業,後續如果想進一步學習的話,可以隨時再考研 如果想在專業方面和學歷方面有更進一步的提公升,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考研之後再就業。最好在上學時直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