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裝修該注意什麼好

2022-08-03 15:15:04 字數 2094 閱讀 5999

1樓:宇哲裝飾設計

一、衛生間的色彩

在色彩搭配上,衛生間的色彩效果由牆面、地面材料、燈光等融會組成。衛生間的色彩以清潔感的冷色調為佳,搭配同類色和類似色為宜,如淺灰色的瓷磚、白色的浴缸、奶白色的洗臉臺,配上淡黃色的牆面。也可用清晰單純的暖色調,如乳白、象牙黃或玫瑰紅牆體,輔助以顏色相近的、圖案簡單的地板,在柔和、瀰漫的燈光映襯下,不僅使空間視野開闊,暖意倍增,而且愈加清雅潔淨,怡心爽神。

黑色配金色,代表著神秘與高貴,再加上玻璃、雲石、鏡子,藉著燈光散下點點星輝,更顯得金光燦爛,氣派不凡。另外,衛生間大膽使用黑白色超級大素,顯得分明、簡潔明淨,以綠色植物作點綴,可平添不少生氣。

二、衛生間的吊頂

浴室吊頂可以根據不同造型,選用多種材料,如平頂可以用pvc扣板、鋁扣板、塑鋁板,配以輕鋼龍骨。而穹型等藝術吊頂可以選用軟一點的防水板、軟板、塑鋁板,或再飾以多種彩色玻璃裝點。

三、衛生間的照明和電器

衛生間的照明,一般整體照明宜選白熾燈,以柔和的亮度就足夠了,但化妝鏡旁必須設定獨立的照明燈作區域性燈光補充,鏡前區域性照明可選日光燈,以增加溫暖、寬敞、清新的感覺。在對衛生間燈具的選擇上,應以具有可靠的防水性與安全性的玻璃或塑料密封燈具。在燈飾的造型上,可根據自己的興趣與愛好選擇,但在安裝時不宜過多,不可太低,以免累贅或發生濺水、碰撞等意外。

同時,還要特別注意衛生間的通風裝置和電器。通風裝置可採用經濟實惠的排氣扇,裝有熱水器的衛生使用時要防止煤氣洩漏。另外,衛生間的電源開關、插座,都必須放在浴室以外,防止因潮濕漏電,避免意外事故。

四、衛生間的潔具選擇

家庭衛生間通常包括廁所和浴室(多數家庭是合二為一),它的組成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部分:衛生潔具區、洗浴區和洗臉美容區。每個區域之間都有著緊密的聯絡,同時又具有功能性的區別。

首選取坐便器的選擇要先確定衛生間排水方式:是下排還是後排。如果是下排必須測量排汙口至牆的距離,按此尺寸對號選購,否則再好的馬桶也不會物盡其用。

其次是排水效能,馬桶的效能表現在沖淨、節水、靜音。現在人們對「沖淨」二認識上存有誤區,以為汙物排出坐便器就可以了。其實沖淨包含兩層含義。

一是衝出坐便器。二是要衝出排汙管道,兩者具備才能徹底衝乾淨。節水靜音則是大熱所趨,所以此類產品大受使用者青睞。

這類馬桶選購應主要從排水方式、管道位置、內部結構和便器配件欠方面著手。目前馬桶的排水方式以虹吸和衝落為主。虹吸是利用溢滿水的排汙管道與水封的水位高差產生吸力排汙;衝落則是利用水流的衝擊力達到一次排汙。

這裡也存在矛盾,衝落式節水優於虹吸式,但音量大;聯體坐便靜音效果強於分體,而用於量多。找到二者的最佳結合點是您選擇的關鍵。

一般來說,做到以上幾點,衛生間潔具的選擇就基本合格了,當然潔具與壁磚、地磚的和諧統一也不可忽視,這樣的衛生間才會讓你舒心

2樓:裝修設計專家

由於目前衛生間普遍面積較小、採光不理想,而且很潮濕,所以在裝修和布置衛生間時,需要格外注意安全。

地面:注意防水、防滑。衛生間的地面裝飾材料,最好用有凸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不僅有很好的防水效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也不會太滑。

頂部:防潮、遮掩最重要。在裝修衛生間的頂部時,您要注意防止水蒸氣,所以最好採用防水效能較好的pvc扣板。這種扣板可以安裝在龍骨上,還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電路:安全第一。衛生間比較潮濕,所以在您安裝電燈、電線時要格外小心。燈具和開關最好使用帶有安全防護功能的。接頭和插銷也不能暴露在外。

採光:明亮即可。衛生間一般可選用防水型日光壁燈或防爆型白熾吊燈。在照明方面最好稍強一些,以彌補自然採光的不足。

綠化:增添生氣。衛生間不應該成為被綠色遺忘的角落。您可以選擇些耐陰、喜溼的盆栽放置在衛生間裡,使這裡多幾分生氣,少幾許涼意。

3樓:aaa八寶茶

如果面積不是太小,地板磚一定仔細挑選,凹凸不能太小否則有水時還是會滑,家裡有老人孩子的的需要注意。地板磚的顏色要乾淨鮮亮,粉紫與白色圈點的那種最好,因為衛生間採光不是特別好,暗灰粉色的感覺總是沒有打掃乾淨,顏色深感覺憋悶。排風扇一定先找好位置,否則上面弄pvc板之後,扇子壞了不好修。

馬桶和水龍頭一定要買***的,房子一住就是好多年,壞了修或者換都是件麻煩事兒。最最重要的是地面的防水,如果你不是一樓的話,否則樓下的損失要你賠。

4樓:再回不來

親,第一通風 第二功能 第三燈光 第四布局

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衛生間裝修時要注意些什麼?

一 注意做好防水和下水工程。這是衛生間裝修的頭等大事,雖然同屬於隱蔽工程,但是卻是裝修工程中的重中之重,因為一旦這兩項工程做不好,其他一切都是白扯,只能推倒重來。所以,在衛生間裝修的時候一定要親自盯著工人把防水工程做好,多刷幾遍防水漆,一遍都不能少,而且閉水試驗也要親自盯著看,萬一有什麼也好立即處理...

新房衛生間裝修注意什麼,新房衛生間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1 工具到位,準備就緒 裝修前,必須準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裡。捲尺 買5m的,不要3m的 計算器 大板夾。2 安排妥當,準備開工 在工人進場之前,盡量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3 主體拆改,讓空間更實用 主體拆改是先上的乙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 砌牆 鏟...

衛生間裝修要注意什麼

房子裝修,衛生間有很多細節是要注意的,不然,後期入住後真的很麻煩,特別是衛生間漏水的話,樓下鄰居投訴,修修補補也防不住漏水,會真的想拆了重灌的!所以有很多問題,就需要在裝修的時候解決了,免得後期處理更麻煩!衛生間裝修注意這7個地方,不然,想拆了重灌!1 衛生間地面和牆面做好防水衛生間漏水的問題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