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不想讀書了,高三了越來越不想讀書

2022-08-03 15:30:03 字數 5685 閱讀 9696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好啊,小夥計,多多努力吧,雖說現在大學生多,但是都是二流大學生,像你的可能性,你可以提高你自己,你大學後可以考博士碩士,出來後你大把機會給你發展的空間, 讀書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及素質,我要是現在出社會上,你就就知道有用了才會明白當初讀書是多麼的好,我表達能力差,不能給你表達什麼,但是我的目的是繼續讀書,不要想太多,孝敬父母》

2樓:我是小菜嗎

讀書好啊,多多努力吧,讀書的好處很多。

讀書養性,讀書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使自己溫文爾雅,具有書卷氣;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多讀書可以提高寫作能力,寫文章就才思敏捷;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讀書可以提高理解能力,只要熟讀深思,你就可以知道其中的道理了;讀書可以使自己的知識得到積累,君子學以聚之。總之,愛好讀書是好事。讓我們都來讀書吧

現今社會不讀書就完了

3樓:狐綠

現今社會不讀書就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時候,我也有過,可是還是咬咬牙讀下去了。你之前既然拿得到好成績證明基礎還不錯,關鍵是心態,把心態調整好,很多事情就都比較容易解決了。放鬆一點,去和老師談談也可以,讓他幫你分析一下。

人總是要向前走的,不能總想著還有退路,衝過這道坎你就贏了,加油!!!

5樓:sad悲

其實我覺得還是讀下去比較好,在自己學的不好的科目多努力啊,不能因為一點小挫折就不唸了,嘿嘿,其實我也不想念書噠,我才初三 ^_^,現在也是忙滴很,又苦又累滴~不過像你學習很好的就更應該努力啦,學好學不好將來都是為了你自己,學歷高點找工作也好找,你現在呢就應該集中精力學習,過去這個階段就好啦,現在忙點,等學業有成啦你會感謝現在這點苦噠~莪也不曉得高三多累,要是想幫父母分擔點壓力,等你到大學以後可以勤工儉學什麼滴,姐姐/哥哥,好好學習吧,為了自己滴將來,也為了爸爸媽媽,努力噶,莪相信你撒~\(^o^)/~

6樓:資深教育大家

小小年紀不要給自己那麼多的壓力。只要努力做就好。你是個很懂事的孩子,想要學習好,考上重點大學,這樣的想法是好的。

但不要給自己太多思想負擔,你現在要做的是找到乙個好的學習方法,給自己的複習訂乙個好的計畫。歡迎你到新名家教育來找我,同時我也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門技術,就算讀不下去,還會一門技能,以後還可以找到工作

高三了越來越不想讀書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讀下去。考乙個大學。因為大學和高中初中是質的區別。當你視野開啟了。就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學習了。

9樓:隆浚圭仙

人生有很多條路的,不只有讀書這一條,大家這麼重視讀書無外乎這條路比較穩定而已。其實你看看有幾個大老闆是靠讀書讀出來的,所以,如果你不想讀書而別人都在讀你不必失落,只是你選擇的路和他們不同而已。從另乙個方面講,把這一年讀完是對自己的考驗啊,別人讀書是為了成績,你讀這一年是為了磨練自己的意志啊。

再說,無論你多麼討厭讀書,高中這個階段都應該完成的

如果覺得對你有些許幫助,就採納吧

10樓:皇書書

這種事情可以找班主任或任課老師談談心,多交流交流思想,否則一直迷茫下去可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因為你對自己沒有信心,看不到繼續呆在高三的希望,所以才這樣說?

找老師聊聊吧,或許平時他顧不 上和你談心,但他一定不會拒絕主動願意和他交流思想的學生,或許你在和他分享思想的過程中明白了自己的目標,而有所進步了呢?學會主動,祝好

12樓:異度海靈

到明年高考還有8個月呢,我記得我高三的時候,3月份省裡的統測都只有300分左右,也不知怎麼的,有一天上課的時候睡著了,那時候經常睡覺。就夢到我高考沒考上大學,我爸爸讓我復讀,給我交了20w,我又考了一次,還是沒考上,然後家裡把房子賣了,帶著我去北京讀書,堵上了全部家當,還是沒考上。我很難過。

突然一下子醒了,很高興還在教室裡。最後高考的時候我考了500多分,上了2本。有時候要給自己一點壓力,除非你家裡已經有錢到無論你考幾分,無論你以後幹什麼都可以衣食無憂,否則還是拼一把吧。

高三不想上學了 脆弱的很怎麼辦

13樓:新戲快樂

我在學校和同學也沒共同語言,還幾次,我也打算出去打工了。但是你以為打工的錢好賺嗎?你上了這麼多年學,還有幾年難道你就堅持不下來嗎?

是現在享受以後吃苦好,還是現在吃苦以後享受好?你有沒有想過別人60歲有退休工資拿,而你60歲還要為生活奔波?你說你現在能幹什麼工作?

到電子廠,牙刷廠還是皮鞋廠?那邊噪音又大,汙染又大。這個社會,沒文憑不好混的。

不管怎麼說,你就再堅持幾年,不要中途就放棄了。你不要說自己不會後悔,等你後悔就遲了!

我和同學也沒共同語言,我就很少和他們交流,你沒事做,可以看看書,聽聽**,不要去理睬他們,不要為了和他們搞好關係而討好他們,什麼事都要堅持,同樣是人,許多年以後,同學聚會,人家都有錢,而你能幹什麼?

現在是你滿足虛榮心的時候嗎?等你走入社會,想滿足虛榮心恐怕都沒時間了。你想想,你現在難道不好嗎?

坐在教室裡,什麼事都不用煩,父母給你錢花,你只需要好好學習。你現在也許很叛逆,覺得家人太約束你了,所以和他們關係搞得很僵,但是你想想父母對你的好。

你知道社會多複雜嗎?我就是一技校生,我在技校都覺得人很複雜,何況社會!假使你去工作,幹不好就要被炒魷魚,雖然沒文化更好找工作,但是都是最底層的工作!

你以為工作好找?端盤子多累?你想想是站在那邊累還是坐在那邊累!

老師現在對你管的嚴師對你好,教你做人的道理!你自己也怕工作了以後跟不上社會的變化,那麼請你好好學習,為了不做最底層的人!為了不要將來讓別人瞧不起你!

都高三了,再堅持幾個月好不好?現在只要上了高中就有機會上大學,如果你不堅持,你能得到什麼?你以為可以隨隨便便地轉學?

就算你性格內向,你再堅持一會,以後就看不見他們了,等你考上大學了,還會有新的生活,你都堅持了幾年為什麼現在卻堅持不了?成績差,你能學一點學一點,不要還沒高考,就從心理上打敗自己了,哪怕將來考個職業大學也算是大學,你不知道你考上了大學多少人會為你高興,而你現在不上了有多少人會瞧不起你!

14樓:網際網路那些熱點

作為乙個過來人,讀書確實是改變命運的最容易的方法。為了你的家人,為了將來的自己,不要輕言放棄。成績差只是暫時的,只要下定決心,調整狀態,提公升成績是非常有希望的。

內向不是錯,也不是缺點,內向也有內向的優點,比如內向的人會相對比較細心;所以,現在做的,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相信自己能行。加油。

15樓:常勝將軍

再堅持 一下吧。想起過去的高中兩年你都成功在學校裡度過了。很大的成就啊。

就一年了,咬牙再堅持 堅持 。好壞拿個高中畢業 證。這樣找工作也有面子。

要不一問只是個初中生,多丟人啊。畢竟咱上過高中的。

另外 你其實就是缺少學習方法,導致沒有學習樂趣 。看一本書就行了。書名 是:

媽媽 學習原來真的很有趣啊

南韓人寫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很重要,上了大學就好多了,哪怕是一般的學校也好,有了明確的目標就會堅強!

17樓:小安

高三了明天就要去上學了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十二 我再哭 我不想去 我害怕每乙個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兵吧!我以前和你差不多!都是不喜歡說話!很內向,服了2年兵役回來我變得開朗了!交際能力也大大提高了!現在的我很快樂!祝你好運兄弟

19樓:問天

怎麼也得堅持高中畢業 如果不繼續往上考了 可以去學習一些技術 出路還是有很多的

20樓: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曾經我也有過你那樣的情況.但現在我始終還是出來打工.

我想說的是.既使環境跟人緣你都不是很熟悉.但知識是學你自己的,再說你現在高三了,不讀也要等到畢業不是嗎?

出來外面才知道知識是多麼的好用.我現在是多麼的後悔當初沒好好讀書.但後悔也沒用,時光不能倒流.

希望你能再回去讀,多多少少再學點知識....

21樓:井雨庭花

你去上學都不敢,那你不上學到社會上怎麼辦,準備讓你父母養你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轉學吧,你現在心裡很矛盾吧。高三壓力又大。

出去走走換換心情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堅強啊孩子,不能逃避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自己成全自己,你可以不上學,不讀書,只是你也會付出代價,但是如果你願意承受,不後悔。那不讀就不讀,開心點

2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資訊時代的到來,it   行業急速發展,網路經濟的迅猛佔領市場,學電腦技術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相對其他技能來說,學電腦技術,就業前景好,工作體面,工資高,公升職空間大,可以說非常適合學習。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可以讀高中的話還是要去學習的,實在要是不想的的話那就可以去選擇學習一門專業,像電子競技、ui設計、軟體開發、影視動漫等專業,發展前景也一樣不錯!

女孩子高三了不想上學了

我兒子高三了,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27樓:江南i慕雨

孩子不想讀書怎麼辦?

28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可以讀高中的話還是要去學習的,實在要是不想的的話那就可以去選擇學習一門專業,像電子競技、ui設計、軟體開發、影視動漫等專業,發展前景也一樣不錯!

30樓:田雍鄔訪天

你千萬別退學啊!我知道上學有時候是特別煩我也經歷過,你都高三了還有那麼一點點就大學了幹嗎不努力啊?大學生活多好啊!

還有考不上大學那你也必須把高中念完,現在找工作都要學歷,你現在不知道等你下學以後你就後悔了!真的千萬別退學!

31樓:枯竹根

我說的話,您未必贊同。可我還是想說一說。他高三了,已經長大了,他有自己的想法,也有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利。

您現在應該放手讓他去拼搏,就像雄鷹終究要離開巢穴,打拼自己的天地。您眼中的守護,未必是他想要的溫度。今時不同往日,大學已經不能夠給他乙個想要的未來,你何不放手,讓他去築自己的路。

您需要做的只是給他支援和箴言,讓他別走錯了路,少走彎路

32樓:風塵才子

如果孩子的成績不好,考大學無望,可以考慮讓孩子去學點技術,不過,畢業證還是要拿到。

33樓:匿名使用者

都高三了,先想想現在放棄,你甘心嗎?曾經我也一度不想讀,甚至那時候已經高三下學期了,都要省考了,但是,堅持就是勝利,你就算不想讀,就算想打工,你差這幾個月的工資嗎?你就能找到地方打工嗎?

覺得高三堅持的辛苦是嗎?其實你可以去問問,你的那些所有同學,哪個不在堅持?哪個堅持地不辛苦?

現在還不是壓力最大的時候,等下個學期差不多省考那會,差不多快極限了吧,我們之前也是那段時間,全班情緒都很低沉,很多人都堅持地很痛苦,大家一樣辛苦,也就沒人退縮,現在不要想太多,想什麼結果會怎樣,你就做好你眼前的任務,你覺得你有在努力,在盡力就行了。一定要堅持,現在放棄,到時候看著你的同學上了大學,你絕對會後悔的,大學,只要你想,可以憑你的意願過得精彩。

我發現我越來越嫌家裡沒有錢了,女生,高三,

你作為乙個高中生,父母生你養你培養你已經非常不容易了,內心產生了攀比,更不應該,你可以選擇生存的環境,但不能選擇生你的家庭,所以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現在要好好讀書,多學點知識和技能。今後自己苦了錢想買什麼買什麼。唉,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的確,家境貧寒,對自己學習有很大影響。那種 在逆境中成長 的話語...

快進高三了

其實首先不要灰心,雖然付出不一定等同於回報,但一定有收穫。我也是學文的,就我的經驗來看,數學是有一定方法的,而且文科數學不像理科那麼難,從你做的題目中,要看出這幾題的聯絡,再分析方法的相同點,也許不一定好找,那就做多一點題,要做一道懂一道,不懂得要馬上問老師,千萬不能拖,一拖就會造成連鎖反應,每天都...

高三了喜歡男生,高三了喜歡一個男生

我覺得你暫時應該先別想這個問題,你現在最主要的就是在他考完大學之後你跟他考上同一所學校。之後你慢慢的去告訴他你喜歡她,不要擔心生活很現實的。不怕他跑了 你們是不可能的,他不喜歡你,只是你自己自作多情而已。他有沒有看你,只是你自己那樣覺得而已,如果他喜歡你的話,相信他會向你表白的。也會找機會跟你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