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專業就業還是考研的困惑,考研 經濟學這個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1-05-05 08:28:47 字數 2922 閱讀 654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如果本科院校不是很好,我個人建議你還是通過考研來增加一下未來就業的籌碼。理由如下:

1、你現在出去就業,學歷雖然不是大阻礙,但已不具備優勢,何況還是普通院校;

2、未來高學歷講成必然趨勢,研究生的數量也越來越多,趁年輕趕快把自己學歷提公升一下,你從現在公務員的招收就能看出端倪,其他各種性質的單位也相似;

3、現在就業沒有更好的出路,經濟類的出路無外乎銀行、**或保險這三個方向,當然還有其他相關的就業方向,比如考信用社或者會計等等,但待遇都不太好。

4、為什麼建議你考研?除了上述3個理由,另外你通過考研可以提高你專業競爭力、學歷競爭力(非本專業就業)、未來競爭力,並且你現在考研和你工作後考研,現在的機會成本更低、勝算更大。

【關於我】我是09年從哈爾濱商業大學畢業的,普通的二本院校,和你有相同的擇業遭遇,家人建議我考研,後來我考到了南京農業大學金融專業研究生了,現在在南京某銀行工作兩年了,從最開始的櫃檯(現金出納)做到了總賬會計(分部),年薪+福利,10w以上,不是為別的,只是告訴你真實的資料。希望能幫到你我就很開心了。馬年來了,祝你想神馬,有神馬!

以上僅是個人觀點,供參考,記得採納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偏文科類的那種經濟學可能是你想要的吧,我也遇到過這種型別的研究生,他們大多數想去銀行工作,但是這種工作對你的背景挺看重的,看你有沒有經濟關係能拉來儲戶。我乙個top15的經濟學研究生現在還沒找到工作。想去四大或是一些**公司,數學是躲不掉的。

其實,我悄悄告訴你個秘密,考試這種東西,給大眾出題,沒有特別難的題,你感覺難,就是你沒靜下心來,所謂難,就是題量大,你不知如何下手而已。我在跟你說,考研不難,考試不難。

還有,按我乙個前輩的話,進金融領域,要有top學歷,top經歷。缺一不可。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名校經濟學本科就業前景並不好。除非你是計量專業出身的,去諮詢公司還不錯。不過你頭疼數學,估計不是計量出身的。

還是考研吧。雖然你現在不喜歡專研學問,但如果跟了個好導師,說不定就改變主意了。實在不喜歡學術,那麼設法轉專業,轉到金融領域,也許能好一些。

最後,奉勸你一句。現代西方經濟學相關的一切所有專業,數學都是無法逃避的必修技能。高水平的經濟學導師,大都偏愛有數學背景的學生,甚至招收一些學物理、統計、數學、計算機專業的學生。

還是現在靜下心,踏踏實實的去學好。

4樓:西溪小四

如果考上好的學校的研究生,你的人生很可能發生大的轉變,一般的就另當別論啦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5樓:用_戶_無名

經濟考研競爭比較大,但是考不上太好的學校考研意義也不大。

上不了名校就就業吧。

考研:經濟學這個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奇葩你是坑貨

恩波考研:以下建議僅供參考

一般來說,經濟學專業

就業還是非常好的,比較熱門的乙個專業,經濟學的就業前景還可以,可以面對的面還是很廣,比如銀行系統、券商、諮詢類公司、還因為國內的經濟學專業一般所學的學科都比較多,有如財務會計、財務管理、財政學、統計學、市場營銷等等學科,所以,經濟學專業還能往市場營銷類、分析類崗位進軍;所以自己要明確方向,考研的方向。希望可以幫到您

經濟學研究生畢業後就業形勢如何?收入狀況如何?

經濟學研究生和金融學研究生的就業方向差別大不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差別不大,學的都差不多,就業的時候也一樣。像金融等行業招聘時都是經濟金融一塊招,不會說只招金融而不招經濟的。

沒有門檻限制,就看招聘單位人家最後想要那個專業了。

現實中好像招金融的多一點,我們班(本科金融)就有比較多的人考進銀行,經濟的好像較少,不知道是不是經濟的報的人少還是其他原因。研究生的情況不清楚。

研究生相對好一點,一般不會那麼較真。能選金融最好還是選金融。如果你報考好學校,哪個專業都行,如果是差一點的學校最好選擇金融。

8樓:天蠍神經俠侶

差別不大,學的都差不多,就業的時候也一樣。

像金融等行業招聘時都是經濟金融一塊招,不會說只招金融而不招經濟的。

沒有門檻限制,就看招聘單位人家最後想要那個專業了。

現實中好像招金融的多一點,(本科金融)就有比較多的人考進銀行,經濟的好像較少,不知道是不是經濟的報的人少還是其他原因。研究生的情況不清楚。

研究生相對好一點,一般不會那麼較真。能選金融最好還是選金融。如果你報考好學校,哪個專業都行,如果是差一點的學校最好選擇金融。

9樓:

如果是好學校的話金融學和其他經濟學的就業差不多。

但是如果學校牌子不好的話,經濟學就業很成問題。金融學就要好的多。

人都不傻,如果金融不好的話、金融學的分數也不會比其他經濟學分數高。報的人多。

還有你應該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東西。

10樓:凌行星星

如果要去銀行等金融企業,那還是金融專業比較好……因為金融專業裡囊括了**銀行學、商業銀行學、保險學、投資理財等等都是和銀行直接相關的。而經濟學的範圍太廣了,從對口的角度來說,金融專業的畢業生肯定更容易進銀行部門……當然也不是百分之百的哈。

11樓:永遠的懷念

就業方向差別很小。經濟學進銀行也是很對口的。銀行主要就是招金融、經濟、管理等專業。

我是經濟學專業的大二學生,現在對於是考研還是找工作很是困惑,聽說經濟學專業本科不好就業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上好的學校的研究生,你的人生很可能發生大的轉變,一般的就另當別論啦

13樓:追求

你需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比如說家庭,你的興趣等等,如果你實在不想再讀書的話,我建議你去先工作.

考研考同濟大學經濟學好,還是四川大學經濟學好

考研考同濟大學經濟學好。在上海經濟專業好的學校當數復旦和上財,交大也還不錯,同濟大學的經濟學估計還要排在後面。川大的理論經濟學在全國排名11,肯定比同濟的好。去同濟學工科還可以,其他的不建議去。川大的理論經濟學還不錯,在全國十幾吧。如果你是想去個名氣大點的學校.去同濟吧.如果你是想去個學術實力好點的...

考研 經濟學這個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怎麼樣

恩波考研 以下建議僅供參考 一般來說,經濟學專業 就業還是非常好的,比較熱門的乙個專業,經濟學的就業前景還可以,可以面對的面還是很廣,比如銀行系統 券商 諮詢類公司 還因為國內的經濟學專業一般所學的學科都比較多,有如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 財政學 統計學 市場營銷等等學科,所以,經濟學專業還能往市場營銷...

經濟學畢業出來就業方向,經濟學的就業方向?

社會的發展離不開經濟,經濟學專業就業前景很好,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 政策研究部門 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分析 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一 經濟 分析人員職業概況 此職位分布在各行業中,但一般只有比較大的公司和 中經濟決策部門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隨著市場化程度越來越高,市場調查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