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蘭昆德拉,評論公尺蘭昆德拉的代表作品

2022-08-03 15:30:08 字數 3433 閱讀 4645

1樓: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這書看得我雲裡霧裡的,可能自己沒認真看,又或者功力還不夠.還有部電影以它為劇本的,也許能幫助理解,不過沒看過.

2樓:子曰騏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最有名。

3樓:

生活在別處

玩笑不要人云亦云,

評論公尺蘭昆德拉的代表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和許多其他捷克藝術家和作家一樣(如瓦茨拉夫·哈維爾),昆德拉早年參加了2023年「布拉格之春」的改革運動。這場運動以樂觀的改革精神開始,卻最終被蘇聯軍隊鎮壓。在其第一部作品《玩笑》中,昆德拉竭力諷刺共產主義的極權統治。

由於昆德拉對蘇聯入侵行徑的批評,在布拉格被蘇軍占領後不久他就被列入黑名單。他的作品也全部被禁。2023年,昆德拉流亡法國。

2023年他在法國完成了《笑忘錄》,講述在蘇聯人占領之下的普通捷克人的生活。這部**同時包含了幾篇並不關聯的故事,並夾雜了很多作家自己的思索,奠定了昆德拉流亡時期作品的基調。

2023年,昆德拉發表《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是他一生中最具影響力的作品。**以編年史的風格描述捷克人在「布拉格之春」改革運動期間及被蘇軍占領時期適應生活和人際關係的種種困境。2023年,美國導演菲利浦·考夫曼將其改編成電影,並取得巨大成功。

2023年,昆德拉發表《不朽》。這是他的第一部用法語寫成的作品。**具有強烈的國際化因素,其政治性較早先的作品減少了很多,卻又加入了很多哲學上的思考。

《不朽》奠定了昆德拉晚期作品的基調。

昆德拉一直堅持認為自己只是乙個普通的**家,而非乙個政治作家或流亡作家。從《笑忘錄》開始,昆德拉**的政治性因素就在一直減少,直至消失。昆德拉總是在廣闊的哲學語境中思考政治問題。

昆德拉曾獲得六次諾貝爾文學獎提名,卻終究沒能獲此殊榮。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一直在看他的《玩笑》

我就說點這部的看法吧

他的東西總讓看的人越看越絕望。

開始否認一些東西。現實裡一直讓我們推崇的東西。會讓人否認傳統價值觀。

他是作品大部分在 寫愛情和性。似乎愛情就是為了性。

他只想告訴我們,人生有時就是一場玩笑,笑過之後才懂得不應該對待生活向對待玩笑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一切都預先被原諒了。

7樓:許木木一

很喜歡他的書。會顛覆一些東西,不破不立。雖然他的說法不一定都有道理,但是很引發人的思考,充滿哲理的意味

公尺蘭·昆德拉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8樓:千靨平楠

遇見是兩個人的偶然,才相遇,其中乙個人想要離開,這個離開便成立了,不是內離開了就不會再有容遇見,即使是什麼都沒遇見也不能說沒有遇見,因為什麼都沒遇見本身也是一種遇見。

後一句「這是乙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是說我們離開時,總是傷害到別人。遇見別人的時候也都沒想要離開,但確實是離開了。

作者簡介:

公尺蘭·昆德拉,捷克裔**家,生於捷克布林諾市。2023年,到首都布拉格讀大學。2023年,他的第一部長篇**《玩笑》在捷克出版,獲得巨大成功。

曾多次獲得國際文學獎,並多次被提名為諾貝爾文學獎的候選人。主要作品有《**的藝術》、《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等。2023年11月15日,「2010第五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子榜單外國作家富豪榜首次釋出,該榜統計了2000至2010十年間,外國作家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版稅總收入,共有25位外國作家上榜,公尺蘭·昆德拉以600萬元人民幣版稅收入,榮登外國作家富豪榜第9位,引發廣泛關注。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話主要是說,1)相見容易相別難。有遇見就會有離開,正如有開始就版會有結束,都是迴圈往復的

權。才會有不擅長告別,但遇見和離開密不可分。

2)雖然很多時候兩個人任何一方都會決定離開,但無論是誰,離開時都會有回憶,有眷戀、不捨和糾結,重複出現新的預見和新的離開,才造成離開是為了遇見下乙個離開。

10樓:風吹來的魚

遇見抄是兩個人的偶然,才相

bai遇,其中乙個人離開,這個du離開便成立了,zhi不是離開了就不會再有遇見,即使是dao什麼都沒遇見也不能說沒有遇見,因為什麼都沒遇見本身也是一種遇見。

後一句「這是乙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是不是說我們離開時,總是傷害到別人。

我理解的可能不對,之所以會說一些是因為我最近對公尺蘭·昆德拉的作品有興趣,雖然很多地方讀不懂。難得上一次網,又難得遇到這個問題,所以就說點吧,說的不對請原諒。

11樓:易筱經

所有你以為是兩個人的事

公尺蘭昆德拉為什麼沒有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呢?

12樓:葉子一

公尺蘭昆德拉沒有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可能是不符合一些諾獎的規定,也可能是沒有人提名。首屆諾貝爾文學獎於2023年頒發,每一位獲獎者都會得到一塊獎牌,乙份獲獎證書以及一筆獎金。頒獎儀式於每年12月10日,即阿爾弗雷德·諾貝爾逝世周年紀念日,在斯德哥爾摩頒發。

並非任何人都有資格作為諾貝爾獎提名人,團體提名和自我申請不被接受。文學獎的提名人資格是:

瑞典文學院院士和各國相當於文學院士資格的人士;高等院校文學教授和語言學教授;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各國作家協會主席。

13樓:如果時光倒流

因為有比他更出眾的文學家。

公尺蘭·昆德拉的《笑忘錄》主要講哪樣?

14樓:加爾基

《笑忘錄》是公尺蘭·昆德拉移居法國後創作的第一部長篇**,也是他所有作品中獨具風格的一部。**包含了各種形式的文學體裁——歷史敘述、寓言、隨筆、哲學沉思等,它們與故事情節連線在一起,表現了昆德拉對人類普遍生存困境的關懷,也展現著他獨特的政治和哲學思考。

從《笑忘錄》開始,昆德拉本人常常從作品背後跳出來,以**人物的身份,發表議論,陷入沉思或進行評說,有意打破**的連貫性和真實性,將讀者的注意力引向一些嚴肅的思考。這種主觀插入,打斷**原有的內部敘事,作者另起角度敘述他事,卻導向同乙個主題的方式成為日後昆德拉**特有的風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笑忘錄》-內容介紹

這是一部關於笑與忘、關於遺忘也關於布拉格、關於布拉格也關於天使們的**。作品以2023年蘇聯軍隊入侵捷克斯洛伐克為時代背景,描寫了捷克不同階層知識分子的舛命運。書中不同的章節乙個接著乙個,如同旅行的幾個不同階段,朝向某個旋律的內在,朝向某種獨一無二情境的內在,而旅行的意涵已迷失在廣袤無垠的內在世,我欲辯卻已忘言。

在這部批評界奉為有超現實主義風格的現代派**傑作中,昆德拉試圖打通**、哲學和政治議論以及自傳之間的隔膜關係,籍以用罕見的政治、正確的角度,**人生、**、性、哲學、文學和政治等重大話題,用筆詼諧獨到,常常使閱讀者在沉重的閱讀中邂逅絕妙的幽默趣事,以致忍俊不禁。

公尺蘭昆德拉的不朽到底有什麼寓意?表達了什麼主題思想

歌德談到的不朽當然和靈魂的不朽毫無關係。這是另外一種世俗的不朽,是指死後仍留在後人記憶中的那些人的不朽。任何人都能得到這種偉大程度不等 時間長短不一的不朽,每個人從青少年時代起就可以有這個嚮往。我在童年時代每星期日都到乙個摩拉維亞村子去閒逛 據說這個村的村長在他家的客廳裡放著一口沒有蓋蓋子的棺材,在...

公尺蘭怎樣繁殖,公尺蘭的繁殖方法有哪些?

繁殖用扦插 高枝壓條或播種。壓條 以高空壓條為主,在梅雨季節選用一年生木質化枝條,於基部20釐公尺處作環狀剝皮1釐公尺寬,用苔蘚或泥炭敷於環剝部位,再用薄膜上下紮緊,2 3個月可以生根。扦插 於6 8月剪取頂端嫩枝10釐公尺左右,插入泥炭中,2個月後開始生根。栽培環境 盆栽公尺蘭幼苗注意遮陰,切忌強...

公尺蘭花的種植方法就是怎樣養好公尺蘭

一 施肥技巧 一般應每月施一次肥,以有機肥和高效磷鉀肥為主,切忌偏施氮肥。每次每盆施漚制腐熟並已除臭的花生餅肥或菜籽餅肥或茶籽餅肥25 30克,磷酸二氫鉀或高效生物磷鉀肥15 20克,兌清水或漚制腐熟並已除臭的人畜糞水2 3千克後淋施。二 澆水技巧 全年都要保持盆土處於濕潤狀態,切勿乾旱出現龜裂,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