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考研or就業?

2022-12-02 10:35:02 字數 686 閱讀 8637

1樓:網友

我來說吧,我是剛考上上交的。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想身邊大部分人都在糾結這個事情,也有很多人反覆改變決定。第一點,為什麼考驗。

北京和上海是中國機會最多的城市,而像北大和上交這種一流名校所佔據的社會資源極其龐大,的確可以說進入了這樣的學校,不僅以後的就業公升遷會很順利,就連人的心態也會發生變化。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你進入北大,你將有多少師兄師姐可以指導你,你的很多同門師兄弟也許已經成為了行業的領軍人物,他們都是你的學長,難道他們會置你不顧然後去幫襯乙個復旦的傢伙嘛。而北大的社會地位和認可度如何這點我就不贅述了。

第二點,從你的敘述中看,相信你的智力不是問題,聯絡好導師,認真看書複習,問題應該不大吧。第三點,就是失敗的風險。我的做法是,大約在十一月底學校的專場招聘會上,我籤了乙份工作。

我覺得你可以在考研的同時關注一下工作,如果有感覺還不錯的就籤乙份吧。就作為保底的。其實工作和考研這兩者,我相信是乙個永恆的話題。

各有利弊,全看個人。但從年年增長的考研人數和日益下降的大學生工資可以看到大家的選擇。我本人傾向於考研。

2樓:一和譽

你是男生 不建議你考研 考上就是三年的時間 三年後研究生很多了 何況你的專業很冷 三年的時間在社會上你有很多次提薪的機會 再說男的現在面臨買房 成家 這些等你畢業了 就比別人完很多了 如果你認為自己有能力 那就別去考 自己闖 三年你完全會發現 你的職業定位。

考研還是就業,考研和就業怎麼選擇

初中歷史老師的話起碼應該是研究生吧,不知道當地都什麼要求,我建議既然你想當老師還是先以考研為重,公務員事業編可以試著考,考研的知識是你所學的相關知識,英語 專業課什麼的你在校期間也掌握的比較好,公 在考研之後兩月,你可以在這期間複習公務員。平時多留意一些時事熱點,積累一下知識,對於公 是很有益的,這...

我該就業還是繼續讀書 我該選擇就業還是繼續讀書

再繼續讀書,是否自己真的喜歡或者有所成效,仍然非常未知。你現在的情況已經比較樂觀,雖然專業上不很理想,但中專的學習生涯已經給你帶來了無形的財富,它教會你怎麼去學習,怎樣與社會接軌。倘若,你先參加工作,積累一下工作經驗和社會經歷,當發現自己的不足 找到自己明確的發展方向時,再繼續學習也不失為是一種更好...

考研與就業如何選擇,考研還是就業怎麼抉擇

考研還是就業是需要根據自身條件 工作情況等方面來選擇的,如果大學畢業後能找到乙份比較滿意的工作,而且這份工作的待遇和前景都比較好的話,可以選擇先就業,後續如果想進一步學習的話,可以隨時再考研 如果想在專業方面和學歷方面有更進一步的提公升,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考研之後再就業。最好在上學時直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