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你選擇考研還是直接就業

2021-05-09 21:46:27 字數 5045 閱讀 5156

1樓:曦曦

我的選擇是直接就業。因為我天生就不是那種愛爭愛搶的人,而且考研真的是一項浩大的工程,沒有點毅力真的是做不到的。那麼大的壓力,肯定會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最重要的是不知道結果怎麼樣,事情沒有肯定的,萬一我用了幾年的時間,最後沒有考上,時間浪費了,我的青春也浪費了幾年。對於女生來說,青春就那麼幾年,是很寶貴的。

選擇直接就業也是比較保險一點,考研的話又需要很多錢,也會給我的家人造成很大的壓力。既然我可以畢業以後,有一份工作,那麼我就會開始掙錢。養活我自己。

二十多歲的人,每天需要和家長要錢生活,我也真的開不了這個口,有點於心不忍。

很多的人都說不考研的人生不完整,可我依然覺得眼前的生活才最重要。雖然考研可能讓自己更上一個臺階,但是我不能拿家庭去開玩笑。花了那麼多錢,最後什麼都沒有得到,有點得不償失。

所以我會直接開始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我選擇的是直接就業,可能跟我的家庭環境有關係,我家裡還有一個弟弟,所以她還需要上學,家庭負擔比較重,如果考研的話就涉及到有兩年仍然不能工作,不能掙錢,需要花家裡的錢,所以我的壓力比較大,就選擇了就業。

但是在就業一段時間之後,其實自己心裡還是比較後悔的,因為如果考研的話,自己的選擇空間會比較大一些,上升空間也會比較大一些。

我有一些同事也是在畢業之後直接選擇了工作,但是工作一年之後也選擇了繼續考研,這樣的話可能就說明了一點,畢業之後如果即時考研的話,第一比較容易考,而且精力比較充分,很多知識都是剛學過的,所以也比較容易複習。

一旦參加了工作,想要做這樣的決定是很辛苦的,自己的精力就很難集中。因為自己既要選擇工作,還要準備考研的內容。在這一過程中就需要更多的努力才能夠考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沒有想過要考研,但是如果這個問題給我選擇的話,我是選擇就業的。考驗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萬能,實際上在讀完研究生之後出來就業還是要從基本的工作做起,只是在某些崗位上,研究生的起點會比較高,比如有一些企業的崗位是明確要求要研究生的。

就一個普通的崗位來說,無論是技術崗還是管理崗,對於求職者的經驗是有一定的要求的,而這些經驗是需要工作來積累的。而考研的人在工作閱歷上就比先出來工作的人少了三年,這是不小的差距,可能是讀研結束後很難補回來的。

因此,我個人是認為,如果不是有個人很明確的職業規劃,並不鼓勵考研,再加上我們國家的研究生教育並沒有國外那麼高水準,就更加難以成為就業的助力。在中國的就業市場裡,更多的還是講求實用主義的,企業看的就是你能否勝任這項工作,還是比較經驗至上的。

4樓:唯我毒美

直接就業。

每一個人的人生追求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在畢業之後選擇考研,還是就業,就會有分析,對於我而言,我會選擇直接就業。雖然說現在大學生畢業之後很冷的,找工作,但是,等我們讀完研究生之後找工作還是要面對同樣的問題的。也許過了幾年之後,研究生也一樣是大蘿蔔一樣的存在。

然後我想要的只是能夠擁有一份安穩的工作而已,這樣子去讀研究生的意義就不是很大了。

但是對於有些人來說就不一樣了,他們可能會想要研究更深層次的東西,想要從事更有技術的職業,這樣子他們需要掌握的知識就比較豐富了。

所以是選擇考研還是選擇就業,最主要的還是你自己對未來的規劃。如果你覺得考研對你是有用處的,那麼你就可以嘗試著去試一試,在考研的過程中,你也是可以收穫很多的。

5樓:zhmzhm咪

很多大學生到了大三都會考慮這個問題,是就業還是考研?我選擇考研,有三個原因。

原因一,專業問題。我本科專業是心理學,本科的話心理學所學的東西都是基礎知識,如果我想找心理學方面的工作的話很難。而如果我不選擇與心理相關的工作,其他方面並沒有什麼大的競爭力,所以較難獲得心儀的工作。

原因二,發展問題。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考研究生,很多上班之後的人也開始報考。研究生會越來越普遍,這就意味著本科文憑會越來越不值錢,所以,我認為花兩三年上研究生比畢業之後工作對未來發展更有幫助。

原因三,視野問題。我認為,我們上研究生對於拓寬自己的視野是有好處的,這能使你看到一些你在本科層面看不到的東西,接觸一下之前接觸不到的,或許對我們之後的擇業大有班助。

其實,無論是畢業直接就業還是考研都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不要從眾。

6樓:藍叨魚兒

我選擇的是直接就業。

我的原生家庭的條件不是很好,而且我所學的專業知識,以及這二十多年來掌握的技能,還不足以支撐我在考研期間找到一份可以維持我考研期間所花的費用的兼職。

至於找一份全職的工作,那就更不可能了。因為我不是學霸,很多知識點,可能別人只用付出一分的努力就可以學會,但是我至少要付出三分的努力。所以一邊工作一邊考研,對我來說也不現實,因為考研的結果可想而知:

肯定考不上。

所以,可能對我這種出身貧寒的孩子來說,先工作那麼幾年,等有了足夠的積蓄時,再考慮考研的事情,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而且,工作幾年後,才更能明白自己想要是的什麼,更能知道自己的興趣點所在。不像是當初考大學的時候,盲目的選了一個專業,然後就這樣過了四年。

7樓:初夢楓

我覺得我會選擇直接就業,一方面是家裡經濟條件不支援,另一方面是自己也沒有很大的想法去考研,還有一小部分是我現在年齡也不小了,不適合繼續讀下去。

在我身邊有很多同學選擇去考研,也有直接就業的。選擇考研的原因是讓自己學歷更高些,以後找的工作也比較好。而直接就業就是早點出去掙錢養家。

我家裡的經濟條件不是很好,弟弟妹妹都在上學,而家裡就父親一個人工作,而且我大學的學費也比較貴。如果在考研的話,可能父親的負擔會更重,我不願意看到父親一個人在奮鬥。

直接就業可能找的工作不是很好,但是幾年下來有經驗了,工資也會提高。最起碼的是我不用父親養了,我可以自己養活自己。最後就是年齡比較大了,在我們那,我這個年紀的女生娃都可以打醬油了。

父母覺得女孩子不能太遲嫁,不然會太老了,沒人要。所以直接就業也是有好處的。

8樓:全村最帥的狗

但是如果沒考上,也不會覺得後悔,畢竟讀完研出來也是找工作,還不一定有現在的工作好。所以就算沒考上,直接去找工作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何況大四下半年,會有巨多的企業進校園招聘,所以到時候找工作會有很大的機率,找到一份好工作。

而且現在考研人數眾多,壓力巨大,落榜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最後能夠直接找到很好的工作,薪資待遇都不錯的話,那肯定就放棄考研,直接進入工作,多工作三年說不定已經在這個企業立足了。

畢業後你選擇考研還是直接就業?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吧!不想花家裡錢了,父母在農村賺錢不容易,想早點出來工作,減輕負擔,我該好好賺錢養活自己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家裡人不願意,讓我待在家裡,從回到家開始,第二天就直接去工作了。賺到的錢,拿去養家餬口,利用休息時間,準備考公務員,經過三年的寒窗苦讀,終於,考上了公務員,全家都氣病了,自己很開心。

11樓:貴在堅持

能找到稱心的工作、肯定就業!

12樓:夢漓謧狸

我覺得把 假如你沒有百分百的把我考上研究生,就不要瞎折騰了 一份好的工作 幾年豐富的工作經驗 ,你得到的比研究生畢業只多不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之後要不要考研?該如何選擇?

14樓:一舉成名

畢業後我直接選擇了就業,因為我覺得現在工作並不是學歷越高越好,一家公司看的是你這個人的工作經驗,並不是你的學歷。除非你找的是要找一家上市公司,這樣的公司對於學歷要求會比較高。當時我是覺得我出來工作就可以慢慢累積工作經驗,也可以為家裡減輕點負擔。

我選擇直接就業的原因還有就是我覺得一個人的學歷越來越高,就會對一份工作要求越來越高。對於一份普通工資的工作是高學歷做不來的,會覺得我讀了那麼多書不是為了要賺這點小錢的心態。

但是這個心態是不對,工作剛開始就是為了讓自己磨鍊,累積經驗,沒有誰規定高學歷就會有高薪資。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使很多研究生還是沒有工作,因為要求過高,又不想將就。

還有一點就是大學畢業出來我都已經23歲了,再去考研畢業出來我都可以結婚了。這樣的話那我還怎麼賺錢反哺父母,父母把我供上大學已經是不容易的事情了,學歷可以在以後工作慢慢再升,但是父母一年年老去,我們要懂得盡孝心。但是這一點是對於普通家庭的人來說,如果你家裡家境很好就可以繼續讀研究生。

15樓:低下高傲

畢業後先考研再擇業,考上研就讀,考不上擇業,互不耽擱。

現在畢業生很多選擇考研來改變自己的命運,不論是不是想為了更高的學歷還是隻想逃避就業,最終不得不面臨著就業這個問題。

畢業前曾反覆問自己,到底選擇就業還是繼續讀書。很多人都說,考研不過是逃避就業的一種說辭,不論能不能考得上,就算考上了,再浪費三年時光,畢業後擇業,也跟應屆生一樣是個菜鳥,並且有著研究生學歷的工資要比本科畢業生高,招聘單位不一定就會選擇碩士。

在hr眼中,碩士生也是分等級的,要是學碩,那麼請問三年研究出什麼東西,是否在全國獲獎等情況,沒什麼能力,公司有為什麼會花高於本科生的一千塊錢來聘用你。

社會現實很殘酷,在招聘會上投遞簡歷,不夠資連敲門磚都拿不到。如果碩士是研究技術開發等專案工程資訊一類,很多公司都爭先恐後的來拉你應聘,畢竟這樣的人才稀缺。

所以不論是考研還是擇業,要做好規劃,覺得那條路更適合自己,在決定畢業的分岔路口選擇方向,便只顧風雨兼程。

16樓:科學育兒媽媽

其實我還是最希望考研以後,再就業。因為考研並不是很容易的。你也要花很多精力和時間去學習,才能夠考得上。

當有一天工作到一定的級別,需要用到這個學歷的時候,卻發現還沒有考。

所以我更希望能夠一心一意的先把考研攻下來。然後再考慮就業。

那些選擇先就業再考研的人,也是無奈之舉,家裡面好不容易供你大學畢業了,也沒有精力和能力再讓你繼續讀下去,如果一心考研,各方面的費用又從何而來呢?

所以如果你的家庭情況比較好,經濟上比較寬裕。當然是選擇先考研,再就業。

17樓:啦翀

當然瞭如果有一個不錯的公司向我投出橄欖枝的話,我肯定是不會拒絕的。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考研,不就是為了以後找一個好工作。但是我現在就可以實現這個願望,那我為什麼不選擇直接就業呢,這不就省了考研這一段過程了,我就不用花費那麼多的精力時間和金錢去考研了。

其實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考公務員,等畢業以後說不定我會先試試考公務員。畢竟要給自己定一個計劃,不然的話到時候自己的未來會變得特別的。

考研還是就業,考研和就業怎麼選擇

初中歷史老師的話起碼應該是研究生吧,不知道當地都什麼要求,我建議既然你想當老師還是先以考研為重,公務員事業編可以試著考,考研的知識是你所學的相關知識,英語 專業課什麼的你在校期間也掌握的比較好,公 在考研之後兩月,你可以在這期間複習公務員。平時多留意一些時事熱點,積累一下知識,對於公 是很有益的,這...

考研與就業如何選擇,考研還是就業怎麼抉擇

考研還是就業是需要根據自身條件 工作情況等方面來選擇的,如果大學畢業後能找到乙份比較滿意的工作,而且這份工作的待遇和前景都比較好的話,可以選擇先就業,後續如果想進一步學習的話,可以隨時再考研 如果想在專業方面和學歷方面有更進一步的提公升,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考研之後再就業。最好在上學時直接考...

日語專業畢業直接就業和考研哪個更好

搞教育搞科研必須考研,如果只是把日語當做工具工作,大學就已經可以了 日語專業有沒有必要考研 這取決於你給自己的職業定位。若是想當老師或者高階翻譯之類的日語水平較高的工作,那考研比較好。若是你想進公司做日語業務員跟單之類的對日語要求稍簡單的工作,可以直接上崗。不過我覺得準備考研的人和沒有準備考研的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