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與就業

2022-08-13 14:05:05 字數 540 閱讀 7196

1樓:2010何何

咱們學的專業差不多,我覺得主要看你自己的取向,其實讀研的目的最終也是就業嘛,如果現在你就能夠進電廠這樣的國家壟斷行業工作的話,工資收入那是相當客觀的,而且還不是很累,如果你把讀研的時間用來積累工作經驗那麼三年的時間會讓你的價值公升得很高的,這樣來看工作還是要比考研實惠的,況且研究生畢業了也不一定就能找到比本科生好的工作。

當然,如果你的家庭背景很好,那你也可也考慮考研,這樣三年後一樣不愁工作,而且中國畢竟還是乙個重視學歷的國家,要是你有進電廠的門路,而且一定能進那就試試考研,不過,要準備考研的話就要一心一意,要堅持,要能忍受痛苦和煎熬。

如果你是女生,且有門路的話就建議你工作,要沒門路就考研,是男生的話,就業吧,有好的工作機會就一定要抓住,工作經驗比研究生學歷實惠多了!

2樓:棟雅丹

像你這種情況考研的話就要考比較好的學校,拼一拼,比如交大這類的名校.如果選擇一般211學校那還不如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形勢吧,有好機會就先工作。讀研這方面不放棄努力。

考研與就業的利弊,考研與就業 不同的 利與弊有什麼?

這是每年大三學生都會糾結的乙個問題!我認為就跟回答 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 這種水平的問題一樣糾結!別人再說也是不能讓你果斷的去做出選擇!反正我個人情況是,只想就業,不想再繼續考研!我認為再往我腦子裡塞東西也進不去了!飽和了!其實我也做了番掙扎,歷時三個月,作出決定是在當年考研的國慶放假,聽過很多人的建...

考研與就業如何選擇,考研還是就業怎麼抉擇

考研還是就業是需要根據自身條件 工作情況等方面來選擇的,如果大學畢業後能找到乙份比較滿意的工作,而且這份工作的待遇和前景都比較好的話,可以選擇先就業,後續如果想進一步學習的話,可以隨時再考研 如果想在專業方面和學歷方面有更進一步的提公升,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考研之後再就業。最好在上學時直接考...

考研還是就業,考研和就業怎麼選擇

初中歷史老師的話起碼應該是研究生吧,不知道當地都什麼要求,我建議既然你想當老師還是先以考研為重,公務員事業編可以試著考,考研的知識是你所學的相關知識,英語 專業課什麼的你在校期間也掌握的比較好,公 在考研之後兩月,你可以在這期間複習公務員。平時多留意一些時事熱點,積累一下知識,對於公 是很有益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