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與就業如何選擇,考研還是就業怎麼抉擇

2023-04-29 15:25:03 字數 5277 閱讀 6483

1樓:梧桐灰原

考研還是就業是需要根據自身條件、工作情況等方面來選擇的,如果大學畢業後能找到乙份比較滿意的工作,而且這份工作的待遇和前景都比較好的話,可以選擇先就業,後續如果想進一步學習的話,可以隨時再考研;如果想在專業方面和學歷方面有更進一步的提公升,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考研之後再就業。

2樓:阿果

最好在上學時直接考研,因為一直沒放下書本,一直有學習的習慣,這樣考研比較容易進入狀態。就業以後有家庭工作一系列瑣事想考研精力就不那麼集中。

如果經濟上不寬敞建議就業!因為考研也不是一下能保證考上的,一直考就意味揹負更大經濟壓力。就業以後改善點經濟環境,若一直有考研的心再去乘風破浪,就底氣十足了!

3樓:旅遊規劃苗苗

根據個人需求,如果想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學識,可以選擇考研,如果想要早點去社會鍛鍊就選擇就業。當處於迷茫不知如何選擇時,就做好眼前的事情,好好學習為考研做準備。如果成績不理想,沒有學下去的動力了可以先去找工作,在工作期間找到自己的目標。

想繼續深造可以選擇繼續考研。

4樓:糖絲

看自己的專業以及自己的能力和專業水平。如果就業政策好並且好就業,可以選擇就業,然後考在職研究生。如果有能力並且知識水平高,就可以努力學習考研。

5樓:要淡定

我認為還是就業比較合適。

考研還是就業怎麼抉擇

6樓:小琪聊旅遊

考研還是就業抉擇方法:

方法一:顯而易見,考研還是就業,都並非完美之選。之所以在徘徊,是因為各有利弊。

考研,可以暫緩就業壓力,增加就業砝碼,提公升就業競爭力;提高學歷,增強能力,增進專業知識;有並判埋機會到更好的學校學習。

考研,不僅要付出大量的時間複習,付出更多精力,還很難兼顧找工作;考研不僅有考不上的風險,更重要的是,研究生畢業後,還是會面對就業風險。

相對於應屆本科生的絕螞可塑性,研究生畢業後轉行成本更大。現在就業,可以立即獲得收入與工作經驗;比研究生更年輕,可塑性更強;更早直接接觸社會,更清楚地了解社會需要和發展方向。

方法二:了解考研就業的利弊,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也許有的利處不是你想要的,也許有的弊端你看來無所謂。不妨寫下來,給自己乙個安靜的下午,認真思考。

儘管父母的意見也很重要,同學們紛紛投入考研或者就業大軍,令你心有不安。不妨靜下來,給自己乙個理性的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在大學裡,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去結識一下,研究生學長學姐,找一下專業課老師,旁聽一堂研究生課,了解一下研究生的生活。從而慎重考慮是否參加考研,進行考研的複習。在大學裡,如果還有機會,可以去找一下實習工作,了解一下工作後的生活。

方法三:如果現在立即就業,可以獲得收入和寶貴的工作經驗,比研究生更年輕,可塑性更強。更早的接觸社會,更清楚的了解社會需要和發展方向。

但是立即就業,僅憑乙個本科學歷,不足以撬開心儀企業的大門;錯失應屆畢業生考研的機會,若選擇工作後考研,已被納入統考,難以協調考研和工作,職業生涯也許會因為自己的學歷而發展受限。

讀研生活或許非但不會給你預期的快樂,反而會讓你覺得壓力倍增,飽受折磨。更重要的是,這在浪費你的青春。如果一開始你就選擇直接出去工作,用讀衝做研這三年時間,你的工作可能基本已經穩定了。

邁開第一步可能很難,但是早邁出去總比比遲邁出去好。

7樓:良行

具體來說,乙個人的專業技能水平決定了他在職場上能夠獲得多大的發展。而通過讀書深造不但可以提公升學歷,更可以讓自己的專業技能水平得到提公升,這顯然對自己的事業發展非常有利。

因此,考研對於自己的事業的發展提高是有幫助的。

1,考研和讀研,需要大量時間,這會影響自己事業的發展。

考研需要長時間複習,讀研需要幾年的時間學習,這會佔用大量的時間。

這樣一來,當自己步入職場的時候,會發現比自己更早就業的人已經擁有了豐富經驗和一定的資歷,自己雖然在專業技能水平方面更具優勢,但是事業發展的狀態卻不一定會更好。……因此,從工作時間、經驗積累等方面來說,考研會對自己的事業發展帶來一定影響。

2,找到理想工作,是自己的最終目標。

我們之所以要學習,根本目的就是為了學到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技能最終的目標,就是找乙份理想的工作,讓自己的事業得到發展,讓自己能夠獲得優厚的工資待遇。

從這個角度說,考研並不是目的,而是手段。

因此,當我們已經找到乙份理想工作的時候,是否為了考研而放棄這份理想工作,需要我們仔細斟酌。

3,考研可以給自己乙個重新選擇專業的機會。

當我們考研的時候,可以選擇本專業,也可以另選專業。

這樣一來,就等於給我們一次重新選擇自己事業發展方向的機會……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重新選擇自己的事業發展方向。

因此,如果我們對於自己之前從事的專業感到不滿意的時候,可以利用考研的機會讓自己做一次新的選擇。

根據以上分析可以發現,考研可以讓我們得到能力提公升,還可以讓我們擁有重新選擇事業發展方向的機會,對我們可謂非常有利。但是,考研需要大量時間,這會影響我們工作能力和工作經驗的積累,對我們發展事業不利。如何取捨,最終如何抉擇,需要我們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做出理智決定。

考研與就業,該怎樣選擇

8樓:凝芮洋

考研與就業該怎麼選擇?考研與就業應該早就打算大學四年,一晃就過,應該在大二大三就開始去深思熟慮的考慮這個問題,其實這問題是不能兼得考研的目的,還是為了找乙份好的工作,如果學畢業就能直接就業,還是以就業為主,如果糾結有困難,那就去考驗考研,提公升自己,然後再有好的就業選擇。

一,考研與就業並不矛盾,考研的目的也是為了就業,所以如果是本科畢業,有校招能考編考公務員能很好的就業,有乙個好的就業方向,有乙個好的發展,那就先就業上學的最終目的,還是為了就業,所以大學本科畢業,有好的就業機會就先就業。

二,考研要做早打算,大二大三就開始準備考研,這個時候準備的月嫂,考研的機會越大,所以考研的目的也是為了就業,考研的目的也是為了提公升自己,所以如果是不想忙就業,想好也考研,那就是早做打算就準備考研,用考研來提公升自己,考研研究生畢業以後就業的機會會多一些,更寬泛一些。

三,如果有好的就業機會,還想再學習考研,你就可以邊工作邊考研,可以考乙個在職研究生,其實在職研究生一樣也是邊工作邊學習也是一樣,提高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所以這是乙個雙贏的選擇。

總之,考研的目的也是為了就業,大學本科也是為了經驗,只要有好的就業機會,無論考研還是先就業,自己好好的把握,對將來以後有乙個好的發展,那就是最好的選擇。

9樓:小畫嘉

選擇考研,因為現在社會工作不好,工作壓力大,沒有好的工作崗位。

考研和就業,該如何選擇呢?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考研與就業該怎麼選擇?考研與就業應該早就打算大學四年,一晃就過,應該在大二大三就開始去深思熟慮的考慮這個問題,其實這問題是不能兼得考研的目的,還是為了找乙份好的工作,如果學畢業就能直接就業,還是以就業為主,如果糾結有困難,那就去考驗考研,提公升自己,然後再有好的就業選擇。

一,考研與就業並不矛盾,考研的目的也是為了就業,所以如果是本科畢業,有校招能考編考公務員能很好的就業,有乙個好的就業方向,有乙個好的發展,那就先就業上學的最終目的,還是為了就業,所以大學本科畢業,有好的就業機會就先就業。

11樓:憶

最重要還是你自己的選擇,如果你認為 工作經驗 社會實踐比學歷重要,大可不必為考學歷而考研。其實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好好想一下,然後做出選擇。

考研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不可多得的收穫,考研和保研的結果都是讀研,但是這個過程確實完全不同,這裡並不是說保研沒有價值,保研雖然沒有經歷過考研的殘酷,但是他之所以能保研,就足夠說明他自己也是非常努力並且有能力讀研的。

相比較而言,考研的人更加珍惜讀研的機會,會懂得奮鬥的意義,就像我們經歷過高考和沒有經歷高考的人一樣,他們對與那個階段自己奮鬥的經歷的體會是完全不一樣的,那種為了目標而堅持不懈努力的精神,能夠影響他之後做任何工作、任何事情的態度。經歷過考研的人在對待一般困難的工作,都能夠放平心情,從容對待。

就是在專業領域方面,如果本科和研究生學習的是乙個專業,對於工科而言,本科學習的就是基礎的理論和實踐知識,而研究生會在本專業的某乙個領域或者方向內科研深鑽,研究得更加深入透徹,你會在專業領域內走的更遠,發揮的價值更大。

還有,就是整個研究生生活是一生中不可遺忘的一段時光,它不僅充滿了對學術的探索,還會有初步接觸社會的感觸。它是相對開放的,學習中有工作,工作中有學習,讓實踐與知識結合,讓思考與目標同向,不斷去實踐,不斷去創造。

考研對大學生就業的好處是解決部分要求比較高的崗位的入職門檻。

學歷的作用主要是學習和學歷,而學歷就是為了解決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

如果無意從事高學歷的工作或無意從事高層管理等則完全可以不考研,畢竟大多數崗位對於學歷的要求都只是本科就夠了,部分操作崗位可能工作經驗比學歷還重要。

考研還是就業,怎麼選擇?

12樓:友愛的峰蘭

我覺得這得看個人的追求,但是無論如何,你都要為你做的選擇去負責。

選擇了工作,那麼就去認真努力工作,你會成長得特別快。當然也有那麼一種可能,你在工作過程中,你了解到很多,你更加清楚了自己的所需,你發現需要讀研提高自己再出來工作了;也可能你發現這個工作不適合你,你想考研甚至跨專業考研來改變自己的人生路,很好,那麼就去做吧!一點都不晚!

你選擇了考研,你備考得很痛苦,事實上大家都是很痛苦的。但你有時開始懷疑自己考不上,你想退縮了,你看到周圍有同學找到乙份看似不錯的工作了,你也有些心動了,不然跟著找工作的同學去應聘工作好了?no!

在考試之前,你都不能臨時退出,半途而廢說的就是這一門研究生入學考試。工作機會多了,考研一年才一次,這段時間你必須心無旁騖。

當我們在做決策時,如果能夠以最終目的為始,以目標和結果為導向,就不容易偏離方向。也就是說,要以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進行分析。如果以後想搞科研做學術,那麼,毫無疑問,不但得考研,還得繼續讀博,而且要盡可能往好學校靠。

畢竟做科研對平台要求非常之高,越早做準備越好。如果想工作,也不能說,直接就跳過研究生這個階段,也需要從崗位分析出發。

考研還是就業,考研和就業怎麼選擇

初中歷史老師的話起碼應該是研究生吧,不知道當地都什麼要求,我建議既然你想當老師還是先以考研為重,公務員事業編可以試著考,考研的知識是你所學的相關知識,英語 專業課什麼的你在校期間也掌握的比較好,公 在考研之後兩月,你可以在這期間複習公務員。平時多留意一些時事熱點,積累一下知識,對於公 是很有益的,這...

考研與就業

咱們學的專業差不多,我覺得主要看你自己的取向,其實讀研的目的最終也是就業嘛,如果現在你就能夠進電廠這樣的國家壟斷行業工作的話,工資收入那是相當客觀的,而且還不是很累,如果你把讀研的時間用來積累工作經驗那麼三年的時間會讓你的價值公升得很高的,這樣來看工作還是要比考研實惠的,況且研究生畢業了也不一定就能...

考研與就業的利弊,考研與就業 不同的 利與弊有什麼?

這是每年大三學生都會糾結的乙個問題!我認為就跟回答 先有雞蛋還是先有雞 這種水平的問題一樣糾結!別人再說也是不能讓你果斷的去做出選擇!反正我個人情況是,只想就業,不想再繼續考研!我認為再往我腦子裡塞東西也進不去了!飽和了!其實我也做了番掙扎,歷時三個月,作出決定是在當年考研的國慶放假,聽過很多人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