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社會,畢業了是要考研呢還是就業好啊

2022-08-14 22:15:07 字數 661 閱讀 6159

1樓:

我是堅持考研論的,考研不僅僅是一次文化課考試,更多的是應該被看作人生境界的昇華。雖然每年千軍萬馬的考研大軍,但最終成功踏過這座獨木橋的畢竟寥寥,考研,需要堅韌不拔的忍耐力,需要堅強的個人意志力。如果單單為乙份高收入的工作,考研未必是唯一的方法,現在就業也能做到。

但我認為,讀完研究生能讓我們在更有機會得到好工作的同時,也提高了我們自身的品位。再有能力的人,都需要時機;但如果時機來了,卻沒有能力,也只能嘆一句遺憾;所以,趁時機未到,繼續努力!

考研是一名大學生大學生活中珍貴的一道風景!沒有經歷過考研的大學生活從某種意義上說是不夠完整的,它使你擁有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

2樓:九冶人

看你的專業了。

看你的家庭經濟狀況了。

看你的個人志向了。

如果學習很好,經濟允許,自己願意,就去考研,畢竟文憑高了好。

如果你的專業很好,待遇不錯,你的經濟不是很寬裕,可以早早就業,占個好位置。有時候早來的本科生勝過晚來的博士生。

祝福你成功!

3樓:陽陽

俺推薦先就業再考研…上班的同時經驗有了再考個研究生就能生級了,考了後不想待原單位想換單位的話,別人問有幾年工作經驗不都沒問題,現在到哪找工作都要有經驗的…如果家裡有關係或關係硬也可以先考研再就業

馬上畢業了,我的專業是韓語,畢業了去幹什麼呢

考國家或者省內公務員,鐵飯碗 直接就業,基本從事與韓語相關的工作可能性比較小,因為很多朝鮮族天生雙語 考研,一般看個人興趣選考研的方向,畢業後起點更高,也易於從事韓語專業的工作 友情提醒一下,英語需要有一定較強能力易於就業 恭喜啊,你也要入苦海啦。專業是韓語,那麼首先要考慮和韓國掛鉤的事情咯。自己做...

初中馬上要畢業了,要怎麼擇校呢?

也可以選擇學技術。重在實訓,考驗動手能力,基礎知識學好的同時,精進實操更是十分重要,實訓課程決定了一所學校的教學質量。實訓課程的比例要比理論課程高,只有將理論實訓結合,學習效果才能構建最大化。看管理學校的好與壞,除了看否能教給技術以外,還要考慮到能否提高個人素養,只有不具備了較好的個人素養和高超的技...

快畢業了寫工作簡歷要怎麼寫呢?

主要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注重語言技巧 2 使用情感動詞對與工作相關的經歷進行詳細介紹 3 通俗易懂。4 應有影響力而無假內容 5 最好一頁,至多二頁 6 語法正確,無錯別字 7 文體規範,避免使用簡語 8 最好使用計算機來寫個人簡歷 9 應使用高質量的紙列印 10 按照時間倒序排列,把最近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