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準確量血壓,如何量血壓

2022-07-25 12:40:05 字數 4735 閱讀 1012

1樓:滄月

我可以負任的告訴你,肯定是不准的 ,血壓就是測得血液對血管壁的壓強,你往血管裡輸了液體,肯定改變了對血管壁的壓強。所以是不准的。測血壓最好是在早上,沒吃沒喝的情況下。

這樣測得最準!

2樓:csr是超人

不是很準確。應該休息10分鐘,最好是在早上進行。應該測量三次後,取平均值。

3樓:血小獸

較準確!血壓是心臟搏動對血管的壓強!只要之前沒劇烈運動就可以了

4樓:清晨陽光

一般建議安靜平躺10分鐘後量血壓最準,最好在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量血壓

5樓:丘巨集壯

多量幾次,取均值。人的血壓在早上和晚上比較高。一天都是波動的

6樓:悲哀的小飛

最好早上醒來起床前量的血壓最準確。

如何量血壓?

怎樣正確量血壓

7樓:寧靜o致遠

正確量血壓的方法

在醫院常用氣囊式的血壓儀,社會上測量血壓的儀器有很多,一般為電腦自動測量,在準確度上相差很大,需要注意選擇。氣囊式的血壓儀用法如下:

將氣袖縛於上臂,其下緣要距肘窩2-3cm,不可過緊或過鬆。將聽診器胸件放在肘部肱動脈搏動處。然後向氣袖內充氣,待肱動脈搏動消失,再將汞柱公升高2.

6-4.0kpa(20-30mmhg)。

此時,氣袖內的壓力經軟組織作用於肱動脈,因其壓力超過動脈的收縮期壓力,故血管被壓扁,已無血液通過此處的血管,所以用聽診器聽不到任何聲音。

接著由氣球閥門處向外緩慢放氣,使氣袖內壓力降低,汞柱緩慢下降。當氣袖內的壓力等於或稍低於收縮壓時,隨著心臟收縮射血,血液即可沖開被壓扁的動脈而形成渦流,並發現響聲。

當聽到第乙個聲音時,血壓計所批示的壓力數值即為收縮壓。

繼續放氣,在氣袖內壓力低於收縮壓而高於舒張壓的這段時間內,心臟每收縮一**會勻可以聽到一次聲音。當氣袖內壓力等於或稍低於舒張壓時,血流又復通暢,渦流消失,則聲音突然減弱,很快消失。此時血壓計所提示的數值即為舒張壓。

8樓:說三道四走正道

《健康之路》 20201223 量血壓也有學問_cctv節目官網-cctv-10_央視網(cctv.com)

怎樣量血壓才準確?

9樓:養時芳呼詩

伸直和微微彎曲差很多,我分析你在伸直的時候身體包括手臂是處於緊張狀態的,說是繃直更形象一點。測血壓時身體應該處於放鬆狀態,血壓計、手臂、心臟應同高,手臂自然伸直放鬆(實際上這種狀態就是你所說的微微彎曲的狀態),手勿握成拳,這樣測出來的血壓應該是比較真實準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應以第一次為準,因第二次和第三次測量同側手臂時血壓受到了靜脈充血的影響。

如果要在同側手臂重複測量血壓,應於第一次測量後舉臂,使靜脈血回流,以防止靜脈血對血壓測量的影響。

另外血壓與人的運動狀況有關,如運動過後會比安靜狀態高。還與情緒有關,情緒緊張時血壓也會偏高。

11樓:o情痴

這再看是醫生的問題還是你的問題了,如果測量不規範回出現上述問題啊,如果在測量時心裡過於緊張也會出現以上的問題的!!

推薦按規範再測一次!!!

如何自己給自己準確量血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量血壓,首先要使用合適的血壓儀,首選仍然是台式水銀柱血壓儀,但目前較多家庭都有電子血壓儀,建議應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上臂式全自動或半自動電子血壓儀,並應該定期校準驗證。自己在家測定的血壓一般低於醫院診室血壓,在家自測血壓時高血壓的診斷標準為≥135/85mmhg。

對於剛開始監測血壓或最近血壓控制不穩定的人來講,可以選擇每天血壓的兩個高峰,即上午7點到9點,下午4點到6點時測量血壓,每次測量2-3次取平均值,可以連續測量一週,觀察血壓控制情況並及時和醫生溝通;而對血壓控制平穩的患者,可以每週測量一次就可以了,或者在有頭暈、頭痛等不適症狀時加測一次。特別要提醒的是,血壓在一天24小時裡隨著人體的生理活動而有波動的,不是一成不變的乙個值,所以只要把每天早晨和晚上兩個高峰血壓控制好就可以了,不用總不停的量血壓,尤其對於精神高度焦慮者,不建議頻繁自測血壓。

乙個人每天的血壓是不一樣的嗎?怎樣才測量才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常的血壓兩邊是有差別的,一般相差20屬於正常現象,一般左側手臂血壓會高於右側,目前右側高於左側,有可能是測量有誤。

測量血壓左手,右手都可以,只要在安靜狀態下,不要緊張,一般測量的都是準確的。

14樓:石野災屯

一般情況下人的右手血壓比左手會高10~20mmhg。人在一天內的血壓也不一樣,可以佩戴動態血壓儀,24小時監控血壓,泰控雲動態血壓儀是全球首款可穿戴式血壓計。現在又推出了孝心大禮包,乙個動態血壓儀和乙個泰控心儀,血壓心臟雙保險。

怎樣量血壓才準確?

15樓:流浪中醫生

水銀柱式血壓計最可靠,最準確,當然,作為計量工具,也是需要校對,年檢的。 具體檢測注意事項,本科《診斷學》有具體的描述。

16樓:笨笨豬

把血放在天枰上可能就這樣把!

電子血壓計到底準不准,如何看待

17樓:blackpink_羅捷

電子血壓計在其自身產品規定的範圍是準的,應一般看待。

不過電子血壓計和水銀式血壓計(壓力錶)一樣,需要定期校準,校準週期一般情況下是一年。

影響電子血壓計測量結果準確性的因素有:

1、第一代(機械式定速排氣閥),由於使用了容易老化的橡膠閥,通常被認為不太準確的;這種技術已被主流電子血壓計製造商淘汰;

2、不同製造商的電子血壓計,其軟體完全不同,其測量結果的穩定性與準確性也相差甚遠;

3、未經校準,或未定期校準,理由見上文;

4、使用方法不當:正確的使用方法是測試過程中袖帶(或腕帶、指環)保持與心臟同一水平位置,還要講究靜座、情緒穩定……;

18樓:亮亮

以上現象綜合起來,就給人一種電子血壓計與醫生測量的血壓值不符,而覺得電子血壓計不准的印象。其實,按照溉規,在取得生產許可證以前,電子血壓計都必須經過臨床試驗。ormon電子血壓計在中日友好醫院、友誼醫院、阜外醫院做的臨床試驗。

結果均表明,電子血壓計與醫生用聽診器測量的血壓值無明顯差異。(4) 關於上臂式電子血壓計與腕式電子血壓計測量誤差大的總是從人體構造來講,上臂處的動脈血管與手腕處的動脈血管的粗細,也就是直徑幾乎是一樣的,一般上臂處動脈血管直徑為4.2至6mm,手腕處動脈血管直徑為4.

2至5mm。而且電子血壓計從設計精度到製造精度都是一樣的,出廠時每台的檢驗規格也都是一樣。因此從原理上講沒有明顯誤差。

檢視原帖》

19樓:南風的暖梔

電子血壓計測量準不准?為什麼告訴你為什麼?

20樓:

電子血壓計測量血壓不準確是肯定的,全世界所有醫療機構臨床診斷都長期不用電子血壓計,國家計量法規統一教材第12頁明確指出,高血壓和老年人不適合使用電子血壓計,因為電子血壓計示波法算血壓的原理有缺陷,高血壓和老年人用電子血壓計測量血壓有不確定的誤差,還是用聽診法血壓計吧,現在都已經有自動聽診法血壓計了。

21樓:心血管內科鄭東誕醫生

血壓監測是高血壓患者日常管理的重要內容,隨著電子血壓計的普及,每乙個高血壓患者監測血壓也越來越方便,但是也存在一些疑慮。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使用電子血壓計量出來會准,有的人量出來不准,因人而異。這是因為電子血壓計是使示波法計算血壓值,而不是量出來的。研究了accutension stetho智葫血壓准後知道了這個原因。

電子血壓計使用示波法算血壓,而不是量出來的。這種演算法的取得都是依靠大規模人群測量取得的資料進行統計分析,而不同的生產廠商演算法並不統一。這樣一種基於統計規律的演算法來計算血壓值,對於血壓變化規律接近統計規律的個體,其測量的結果相對比較準確;對於個體血壓變化與統計規律有顯著差異的個體,其測量結果偏差就會較大。

被測個體的血壓值是否符合示波法的統計規律,這個無法事先確定,所以會有部分人使用電子血壓計不准。所以,醫生都是用聽診的方法量血壓,準確。

美國fda批准全球首個手機聽診血壓計

23樓:退潮式誹

(2) 測量時的姿勢對測量結果也有影響。研究結果表明,測量位置比心臟的高度每公升高10cm,血壓值就降低8mmhg左右,高度每降低10cm血壓值就公升高8mmhg左右。(3)電子血壓計與醫用水銀柱式血壓計的關係問題。

水銀柱血壓計採用的是科氏音法,電子血壓計採用的是示波法,科氏音法是通過醫生用聽診器來聽血管內血液流動的聲音,示波法是通過測量血液流動時對血管壁產生的振動;雖然測量原理不同,但測試結果從理論上講是一樣的。而實際上,科氏音法由於每個醫生的聽力反映速度不一樣,有時因血壓讀數沒有在測量時立即記下而較大的誤差。因此每個醫生的測量也會產生誤差,而電子血壓計排隊了人與人之間的差異另外,醫生常略去一些誤差而取整數。

比如:128mmhg、131mmhg,醫生都讀成130mmhg。而電子血壓計則是測出什麼值就顯示什麼值,還有使用者反映,在家測量時總是偏低,一去醫院量血壓就高,這被稱之為白衣性高血壓症。

就是說在醫院的大夫面前,會不知不覺產生某種程度的不安、緊張及精神壓力,以致血壓公升高,而在家比較放松花江,量的血壓就較低,這正是人體血壓的真實反映。 檢視原帖》

怎樣才能洚血壓,怎麼量血壓?

喝芹素茶,吃芹菜,洋蔥,香蕉,山藥,山楂,都可以降血壓。血壓高,必須按時服藥。常食用芹菜,苦瓜等蔬菜,有降血壓的功效。怎樣量血壓 傳統血壓計按照下面的操作,電子血壓計按說明書操作就行了!家庭如何測量血壓。血壓由心髒的收縮力與排血量 動脈管壁的彈性和全身各處小動脈的阻力所形成。因此,測量血壓可以了解心...

量血壓真的有「黃金時間」嗎?什麼時候量血壓最準確?

當然有,早晨剛起床,一小時之內就量血壓,這個時候是最準確的,因為還沒有經過運動,也沒有進食,而且這個時候的血壓是最高的,如果這個時候測量的血壓在正常範圍之內,那就說明血壓情況非常好。當然有,每個時間段測量的血壓數值是不同的,而在清晨剛起來和睡覺之前,還有就是服用降壓藥2 3個小時之後,測量的血壓是最...

為何量血壓時要測量雙臂的血壓

因為鎖骨下動脈負責四肢和腦部血液 研究資料顯示,兩臂收縮壓差距十五公釐汞柱以上,下肢動脈狹窄 硬化風險就會隨之上公升,患者較容易出現周邊動脈疾病。研究人員認為,該血管發生梗塞,可能導致中風和其他疾病的發生。兩隻上臂血壓不同,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會增加百分之七十,其他疾病死亡風險也會上公升六成之多。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