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如何辦,低血壓怎麼辦

2022-05-26 01:50:04 字數 5450 閱讀 842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高鹽飲食,平時多飲淡鹽水,也可以紅參、大棗、麥冬熬水口服,具體劑量見生脈飲,年紀大了以後自然就好轉了。

低血壓怎麼辦

2樓:阜外說心臟

低血壓考慮年齡,考慮症狀

3樓:戚策權奇

去看醫生,看醫生油什麼好建議。我的是多運動多吃鹽(大概十二克一天)少吃芹菜和其他利尿的食物。

4樓:樸贍豆英叡

低血壓要注意做到均衡飲食,增加高蛋白食物的攝入,不挑食不偏食.另外要加強緞煉身體,每天幔跑戓快走半小時以上.如杲有頭暈症狀,可每天泡桂枝茶喝,可提公升血壓.

桂枝茶:肉桂,桂枝,甘草名10克,每天一付,泡開水喝.

5樓:教育領先闖天涯

您好朋友,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勞累過度不要劇烈運動不要吃辛辣食物少吃甜食油炸食品不要吃辛辣食物。查查血常規血沉看看,建議吃人參歸脾丸補氣血兩虛效果很好的。多吃核桃枸杞子黑公尺黑芝麻羊肉牛肉狗肉韭菜雞蛋喝牛奶有輔助**效果很好。

6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配合醫生進行**。

7樓:世霞輝

健康飲食:營養均衡,確保健康所需的所有營養。同時根據醫生叮囑食用適量的鹽,可緩解低血壓症狀。

少食多餐,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每餐不宜吃得過飽,因為過飽會使回流到心臟的血液相對減少,導致低血壓的發生。

喝含咖啡因的咖啡或茶,可暫時提高血壓,但是因為咖啡因會引起其他問題,在喝更多含咖啡因的飲料之前,請諮詢醫生。

8樓:勞碧曼字鈺

低血壓如何預防

平時養成運動的習慣,均衡的飲食,培養開朗的個性,及足夠的睡眠。所以低血壓的患者,應過規律的生活。

低血壓患者入浴時,要小心防範突然起立而暈倒,泡溫泉也盡量縮短時間。

對血管擴張劑,鎮靜降壓藥等慎用。

有直立性低血壓的人:

可以穿彈性襪。夜間起床小便或早晨起床之前先宜活動四肢,或伸一下懶腰,這樣活動片刻之後再慢慢起床,千萬不要一醒來就猛然起床,以預防短暫性大腦缺血。也可以在站立之前,先閉合雙眼,頸前屈到最大限度,而後慢慢站立起來,持續約10一15秒鐘後再走動,即可達到預防直立性低血壓的目的。

晚上睡覺將頭部墊高可減輕低血壓症狀,常淋浴以加速血液迴圈或以冷水溫水交替洗足,加強營養多食易消化蛋白食物如:雞蛋魚乳酪牛奶等,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

低血壓飲食

宜:葷素搭配。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

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食鹽每日宜12-15克)、高膽固醇的飲食,如動物腦、肝、蛋黃、奶油、魚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也隨之增加,動脈緊張度增強,血壓將隨之上公升。

忌食生冷及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蘿蔔、芹菜、冷飲等。千萬不要吃玉公尺等類降血壓食物!

低血壓應注意什麼?怎麼辦?

低血壓怎麼辦?

9樓:阜外說心臟

低血壓考慮年齡,考慮症狀

10樓:_擀麵

低血壓低,又稱為舒張壓偏低,它的原因是有很多。因為血壓的測值受多種因素的影響,所以低壓偏低的原因也是多的,比如情緒激動、緊張、運動和安靜的狀態下的測量血壓也是不同的。

一般低壓低,生理性的原因主要是個人的體質相關,比如偏瘦弱的體質、年輕的女性、長期不鍛鍊的人,他的低壓都是偏低的。

再就是對於一些老年人,因為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的射血功能減退,也會產生低壓低的這種情況。

再就是一些心臟性損傷的患者,還有瓣膜狹窄的患者,比如主動脈瓣狹窄,這些患者當中壓差也是比較大的。還有主動脈夾層,這些患者的脈壓差都是非常大的,可以出現低壓低、高壓高的這種現象。

11樓:白又又

低血壓指由於血壓降低引起的一系列症狀,如頭暈和暈厥等。低血壓可以分為急性低血壓和慢性低血壓。

12樓:湯誼柴雅可

與高血壓相反,可以補充一點鈉離子,適當增加油脂攝入量,加強營養適度運動。

但一旦高於90/60(左右)就不能算低血壓了。

13樓:淡淡女人香

低血壓是指血壓低於90/60mmhg,這是內科比較常見的疾病,而且很容易導致腦供血不足,從而表現為頭暈,乏力等症狀。 尤其是在天熱的時候症狀明顯,天氣轉涼以後症狀減輕。如果頭暈,乏力症狀比較明顯,可以服用益氣養血的中藥來調理,效果比較好。

如果患者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可以先觀察。

14樓:無言淋

、心悸心慌等症狀表現的,那就是需要積極的進行**一下,先用人參生脈飲這個中成藥製劑口服**一段時間,看看其血壓有所回公升沒有。如果症狀依舊者,則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一下,看看是屬於哪類的原因引起的低血壓的病症,查明**再進行**為宜。

15樓:匿名使用者

低血壓,主要是由於飲食不當、營養不良造成的。應該改善飲食結構,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保證維生素的攝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同時,還應該多吃補血益氣的食物進行調理,如阿膠、銀耳、羊肉、狗肉、桂圓等。

16樓:城元基

低血壓的**包括,第一****對體質虛弱者要加強營養;對患有肺結核等消耗性疾病者要加緊**;因藥物引起者可停用或調整用藥劑量,第二適當加強鍛鍊生活要有規律,第三防止過度疲勞,調整飲食每餐不宜吃得過飽。

17樓:關英光

低血壓可以多吃點補藥,多補血,然後休息休息

18樓:

可能是腦供血不足 經常不吃早飯導致的 或者其他的

低血壓怎麼辦

19樓:茂名好男兒

低血壓病人主要臨床表現:病情輕微症狀可有:頭暈、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臉色蒼白、消化不良、暈車船等;嚴重症狀包括:

直立性眩暈、四肢冷、心悸、呼吸困難、共濟失調、發音含糊、甚至昏厥、需長期臥床

低血壓患者輕者如無任何症狀,無需藥物**。主要**為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改善體質,增加營養,多喝水,多吃湯,每日食鹽略多於常人

低血壓食物宜:葷素搭配。桂圓、蓮子、大棗、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如富含蛋白質、銅、鐵元素的食物——肝類、魚類、奶類、蛋類、豆類以及含鐵多的蔬菜水果等,有助於糾正貧血。

低血壓病人宜選擇高鈉(食鹽每日宜12-15克)、高膽固醇的飲食,如動物腦、肝、蛋黃、奶油、魚子等,使血容量增加,心排血量也隨之增加,動脈緊張度增強,血壓將隨之上公升。

忌食生冷及寒涼、破氣食物,如菠菜、蘿蔔、芹菜、冷飲等。

長期低血壓怎麼辦

20樓:邵迎荷衛吉

如果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就可以不**,如果有頭暈、乏力等建議食療:人參15g、當歸20g、山藥10g、大棗5枚,老母雞乙隻一起燉湯(其他作料正常放,但不要辣椒),每週一次,乙個月就差不多了。

21樓:夾谷玉韻介風

一直都這樣的話就不用擔心,血壓與人的體質有關係,>90/60mmhg屬於正常範圍。有頭暈等其它不舒服去醫院看看

22樓:鹹姮竺喬

求醫,看是否低血糖,如果是,一定要按時吃早餐,記得口袋裡常備巧克力。

血壓低怎麼辦

23樓:才高翰

**原發病;加強營養、停用藥物等****。

針對引起低血壓的原發病進行****。

加強鍛鍊,改善神經、血管的調節功能;飲食注意增加血容量。

對體質虛弱者要加強營養;對患有肺結核等消耗性疾病者要加緊**;因藥物引起者可停用或調整用藥劑量。

年輕人低血壓怎麼辦

24樓:寧玲有敏

.鍛鍊身體,增強體質2、藥物**

目前,新型藥物管通(gutron)是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有效**低血壓的藥物。該藥由奈科明(奧地利)公司研製,生產和銷售。

3、飲食**

加強營養,多食易消化蛋白食物,如:雞、蛋、魚、乳酪、牛奶等

·多喝湯,多飲水,增加鹽份攝入低血壓的食療

一、烏骨雞1只(約重1500克)。將雞去毛剖肚洗淨,放人雞腹肚中當歸頭60克,黃芪50克,紅糖150克,公尺酒50克,再將雞肚皮縫緊,入鍋隔水蒸熟,吃肉喝湯,每半月吃一次,連吃兩月。

二、紅棗15枚去核,粟子150克,淨雞1只,雞切成塊狀,大火煸炒,後加佐料,煮至八成熟,加紅棗、栗子燜熟食之。

三、鯽魚1條,糯公尺60克。將魚洗淨(不要去鱗)與糯公尺共煮成粥,每週用2次,連服兩月。

四、嫩母雞1只,黃芪30克,新鮮天麻100克(乾品15克)。雞洗淨入沸水中焯一下,用涼水沖洗。將天麻、黃芪切片裝入雞肚內。

將雞放於沙鍋中,加蔥、姜適量,鹽、酒、陳皮15克,水適量,用文火燉至雞爛熟,加胡椒粉2克,即可食用。

五、豬心1個,黃芪20克,當歸12克,黨參30克,川芎6克,加水燉熟,吃豬心喝湯。

六、紅棗20克,沙參15克,生熟地各10克,加水適量用燉盅隔水蒸3小時後,加蜂蜜適量每日分兩次吃完,連服15天。

七、韭菜適量,搗爛取汁,每日早晨服1杯,常服用,可使血壓恢復正常。

八、當歸、黃芪、紅棗各50克,雞蛋4隻同煮熟,吃蛋喝湯,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吃。

25樓:名醫**網

經常低血壓,應該如何**?

26樓:禮浦業雲韶

你好,血壓範圍是多少,血壓低平時要多注意休息,飲食上多補充些有營養的食物,不要熬夜,適當的參加體育鍛煉,每天保證8

小時的充足睡眠

27樓:荀琛雲蔚

加強體育鍛煉、加強營養、還可以吃點補氣血的中藥。

28樓:興悌濯雪瑤

有的時候頭暈,眼花

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

29樓:天下有我乙個妞

年輕人低血壓,主要是營養跟不上,平時吃的鹽份吃得不夠,可以考慮從這幾個方面補足營養

老年人高血壓考慮食療,吃

桑葚火麻茶,改善血壓,緩解老年人便秘都可以

30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生活沒什麼規律,很容易引起血壓不穩我今年也才21歲,低血壓就困擾我好長時間了去年男朋友給我買了調和血壓的吃

效果非常的好,你看看吧,是從這裡看見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去醫院唄,來這裡問大家都不是很了解情況,萬一耽誤了病情怎麼辦?

低血壓怎麼辦?

血壓大於等於90 60mmhg時為正常,低於此值為低血壓,但年輕女性,運動員可適當偏低,而沒有頭暈等症狀,也為正常!您有不適症狀嗎?您的血壓為多少呢?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建議還是先食療調理,平時可以吃點牛羊肉 鴨血。豬肝 大棗。山藥。桂圓等食物,或者可以直接服用九制黃精飲調理低血壓。您好,有乙個簡單...

低血壓如何調理?低血壓怎麼調理

經常低血壓,應該如何 低血壓怎麼調理 1 生曬薑片 紅棗。我一直向很多很多的女生推介這款飲料。它是我用過的最有效果最簡單最便宜的東西。生曬薑片的製作方法 生薑切片,日光曬乾。早餐用保溫杯加幾片姜幾顆大棗,開水燜一會,就可以開水喝啦。最好是夏天喝,冬吃蘿蔔夏吃姜嘛。喝上乙個夏天,冬天就會舒服好多,手腳...

低血壓與低血壓有什麼區別!

乙個是症狀,乙個是診斷。簡單乙個例子,外傷的大量失血病人肯定血壓低,但是並不可以診斷為低血壓。貧血和低血壓有什麼區別 低血壓是因為動脈壓低,而貧血時由於紅細胞減少和血紅蛋白低。這兩種情況都會導致你講的這種情況,鑑別其實很簡單,去門診查下血壓和血常規就可以了,很方便的。低血壓和貧血是不一樣的,前者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