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量血壓時要測量雙臂的血壓

2021-03-04 05:35:27 字數 819 閱讀 7536

1樓:啥玉

因為鎖骨下動脈負責四肢和腦部血液**。研究資料顯示,兩臂收縮壓差距十五公釐汞柱以上,下肢動脈狹窄、硬化風險就會隨之上公升,患者較容易出現周邊動脈疾病。研究人員認為,該血管發生梗塞,可能導致中風和其他疾病的發生。

兩隻上臂血壓不同,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會增加百分之七十,其他疾病死亡風險也會上公升六成之多。因此他們認為測量血壓應該檢測雙臂血壓,成為一種常規。 邁阿密公尺勒大學醫學院的臨床醫學行政院長兼心臟病學教授威廉·奧尼爾說:

「無論對於大眾還是初級護理醫師來說都是個很重要發現。」他說:「大多數人都習慣於只在乙隻胳膊上測量血壓,如果一側測量的血壓值與另乙隻胳膊測得的數值不一樣的話,那往往意味著其中乙隻胳膊的動脈患有疾病。

他發現,菸民和糖尿病患者鎖骨下動脈很容易發生梗塞。「如果兩隻胳膊,其中乙隻的動脈比另乙隻梗塞的更嚴重,那就會表現在兩隻胳膊的血壓差上,」奧尼爾解釋道,「對於**,尤其是**菸民和糖尿病患者來說,醫生應該定期給他們檢查雙臂的血壓,如果發現兩臂血壓不對稱的問題,則應該到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觀察」。 為了進一步研究,來自英國德文郡埃克塞特大學半島和牙科醫學院的克里斯多夫·克拉克博士帶領其團隊總共研究了28個雙側胳膊收縮壓不同的病例。

這個過程被稱為薈萃分析(也被稱作元分析)。 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會加速動脈硬化,這種症狀嚴重時會引起中風或心肌梗塞等危險的疾病,或引起動脈狹窄或末梢迴圈障礙等。 研究團隊表示,若能早期發現周邊動脈疾病,並加以**,想辦法將血壓、血脂和血糖降下來,並盡早戒菸、改變生活習慣,便可防止發生意外事件。

兩臂血壓收縮壓不一樣的人為無症狀周邊動脈疾病高風險人群,這族群更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定期測量兩臂血壓,這樣才能及早發現病徵,幫助盡早進行**。

體檢量血壓正常的為多少

男子比婦子稍高。兩側肢體血壓可差10公釐左右。正常血壓最高值 40歲以下,小於140 90公釐汞柱 40歲以上,每增加10歲,其收縮壓正常標準可增高10公釐汞柱,而其舒張壓正常標準不變。脈壓差 正常 為40 50公釐汞柱 1kpa 7.5公釐汞柱 血壓增高,常見於高血壓病 腎炎 腎上腺髓質腫瘤 妊娠...

體檢時特別緊張害怕,尤其是量血壓和心電圖,如何緩解

血壓和心跳本來正常的,也會被緊張的情緒所破壞為不正常。一堅張,血壓肯定高啦,心跳肯定快啦。我的方法就是直接和體檢的醫生或者 說清楚。讓醫生清楚不要把我緊張的時候的資料當成正常狀態下的資料!真的,什麼這個方法,那個方法,象心理醫生 精神病人,象談判專家跟犯罪分子談判一樣,什麼用都沒有的!真正能改變自己...

平時沒有血壓高的現象,體檢時血壓突然公升高為什麼

因為是你平時也沒有量血壓的習慣,所以不知道血壓高,並不是忽然出現的,血壓高早期會出現頭暈 送痛 胸悶 心悸 疲勞無力 視力模糊等 嚴重時會出現心血管病 心臟病 中風等症狀。平時也要注意飲食,少鹽少脂,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些動物內臟,可以飲用些康而福火麻茶,可以改善血壓。以前沒有高血壓,為什麼會在體檢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