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汽車後標有的「ABS」是什麼意思?是車的牌子嗎

2022-07-08 10:30:04 字數 4625 閱讀 5696

1樓:匿名使用者

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不是車的牌子。

其實已經有最佳答案了,在這裡

網友:abs是什麼意思?

汽車知識答覆:「abs」是英文「anti-lock break system」的縮寫,中文譯為「防抱死制動系統」。它是一種防止制動剎車時車輪抱死拖滑的安全控制系統。

沒有安裝abs系統的車,在遇到緊急情況時,來不及分步緩剎,只能一腳踩死。這時車輪容易抱死,地面的附著力大大降低,

側向附著力甚至可以降為零,便可能發生側滑、跑偏、方向不受控制等危險狀況。而裝有abs的車,當車輪即將就要抱死拖滑的時候,制動機構可以不斷地「鬆開~制動」,達到每秒60~120次左右,相當於不停地剎車、放鬆,即相似於機械的高頻率「點剎」。因此,可以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能保證緊急制動時的行車穩定和縮短剎車距離。

2樓:

不是車的牌子 是汽車制動防抱死裝置

現在絕大部分轎車早已將abs(制動防抱死系統)作為際準配置汽車制動防抱死裝置(英文為antilockbrakingsystem簡稱abs)的基本功能就是可感知制動輪每一瞬時的運動狀態,並根據其運動狀態相應地調節制動器制動力矩的大小y避免出現車輪的抱死現象,因而是乙個閉環制動系統。它是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最有突出成就的一項應用。可使得汽車在制動時維持方向穩定性和縮短制動距離,有效地提高了行車的安全性。

abs到底能幹什麼

汽車制動防抱死系統(abs)簡介

3樓:匿名使用者

「abs」是英文「anti-lock break system」的縮寫,中文譯為「防抱死制動系統」。它是一種防止制動剎車時車輪抱死拖滑的安全控制系統。沒有安裝abs系統的車,在遇到緊急情況時,來不及分步緩剎,只能一腳踩死。

這時車輪容易抱死,地面的附著力大大降低,側向附著力甚至可以降為零,便可能發生側滑、跑偏、方向不受控制等危險狀況。而裝有abs的車,當車輪即將就要抱死拖滑的時候,制動機構可以不斷地「鬆開~制動」,達到每秒60~120次左右,相當於不停地剎車、放鬆,即相似於機械的高頻率「點剎」。因此,可以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能保證緊急制動時的行車穩定和縮短剎車距離。

4樓:

abs也是一種上等的材料,不過不知道在車上是什麼意思

汽車後面有的標有abs到底是什麼意思,比如一汽大眾的捷達就有!

5樓:途虎話養車

車尾的字樣是用來表示這部車的配置用。

如abs表示此車擁有abs系統,一種防止緊急制動時輪胎抱死的系統,全稱ant-ilockbrakesystem

再如1.8t則表示此車排量1.8而t則表示此車擁有渦輪增壓系統4wd表示此車為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而f.f表示前置前驅

6樓:草原狼嚎

是防止剎車鎖死系統

一輛沒有abs德汽車在高速行駛的時候突然踩剎車輪胎會被剎車緊緊地抱死,這時候輪胎會在公洛上打滑,而且會失去轉向功能,這是很危險的。而abs功能就是讓汽車在高速行駛突然剎車時不讓輪胎抱死,它可以讓剎車盤以每秒十幾次的速度對剎車盤進行制動,從而達到輪胎不被抱死的目的。

7樓:

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

汽車上的abs標誌是什麼意思?拜託了各位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制動防抱死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abs系統的發展可追溯到20世紀初期。進入20世紀70年代後期,數字式電子技術和大規模積體電路迅速發展,為abs系統向實用化發展奠定了技術基礎,許多家公司相繼研製了形式多樣的abs系統。自20世紀80年代中期以來,abs系統向高價效比的方向發展。

有的公司對abs進行了結構簡化和系統優化,推出了經濟型的abs裝置;有的企業推出了適用於輕型貨車和客貨兩用汽車的後輪abs或四輪abs系統。這些努力都為abs的迅速普及創造了條件。abs系統被認為是汽車上採用安全帶以來在安全性方面所取得的最為重要的技術成就。

9樓:默先生

abs」中文譯為「防鎖死剎車系統」.它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汽車安全控制系統。abs是常規剎車裝置基礎上的改進型技術,可分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

有些汽車後面寫著abs是什麼意思?

轎車後面都會有 abs 這樣的標識 這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防抱死系統英文簡稱,避免急剎車時剎死而側滑。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剎車防抱死系統的英文縮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防抱死剎車系統的英文縮寫

13樓:

絕對值int fabs(int)

不知道,開玩笑的

請問現在的汽車後面有abs字樣是什麼意思?

汽車裡出現abs是什麼意思?

14樓:愛看小

汽車裡出現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

1、abs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2、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

15樓:陌下鬼隕

如果正常行車的情況下儀表abs燈亮,那就是abs防抱死剎車系統有毛病了,存在故障,此時abs是失效的狀態。abs是車輛防抱死制動系統,當緊急踩剎車的時候,儀表會間斷的閃爍abs燈,然後踏板腳下會產生彈腳的感覺,這就是abs在起作用。

16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abs是車輛防抱死制動系統,當緊急踩剎車的時候,儀表會間斷的閃爍abs燈,然後踏板腳下會產生彈腳的感覺,這就是abs在工作,如果正常行車的情況下儀表abs燈亮,那就是abs防抱死剎車系統有問題了,存在故障,此時abs是失效的狀態。

17樓:

汽車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

1、abs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2、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

18樓:進擊的漫迷

汽車顯示abs是什麼意思

19樓:途虎話養車

abs是防抱死系統。燈一直亮了,就是abs系統出問題了。從你給的**發現,你的車胎壓也有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abs指示燈亮代表abs工作或許出現問題 請立即到當地的維修部門修理 abs指示燈是個提示作用

21樓:北邁汽配

指的是車輛防抱死制動系統,如果沒有abs,緊急剎車的時候,車輛抱死之後甚至會向前翻滾。所以abs對車輛的安全性而言很重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abs是剎車防抱死系統,做用就是在汽車緊急作動時防止因車輪抱死而產生的橫滑

23樓:free小菜猜

防抱死裝置,起到保護輪胎的作用

24樓:夢幻a組合

abs是車輛防抱死制動系統

25樓:

這個要緊嗎,需要馬上處理嗎

26樓:輕候天曼

打火時abs燈亮是怎麼回事?

有的汽車後面的abs是什麼意思?

27樓:

就是註明本車有abs剎車防抱死系統

28樓:匿名使用者

abs 防抱死制動系統

在一般的車上都有abs這個標誌,abs是什麼意思哦?謝謝咯

2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樓一點。之所以設定這個裝置是因為輪胎在從轉動到與路面之間平動摩擦的時候所受的阻力最大,如果在制動後讓輪胎一直保持不動與路面摩擦則阻力反倒會在一定程度上減小,所以設定這一裝置,使得汽車在剎車時控制車輪不會出現被抱死而減小摩擦力的情況,使得車輪一直處於將停未停的狀態,盡量增大減速效果。

30樓:啊這重的塵緣

abs:anti-lock brake system

防抱死制動系統

31樓:匿名使用者

abs就是防抱死制動系統!

汽車制動系統是怎樣的,有的說ABS是什麼來的

當abs出現系統故障時,儀錶盤abs故障燈點亮,提醒駕駛員小心駕駛,盡快檢查維修。常見原因有 1 輪速感測器損壞或者髒汙 需要清理或者更換感測器 2 訊號輪損壞或者髒汙 需要清理或者更換軸承 3 abs控制單元損壞,需要更換控制單元 4 abs線路虛接或斷路 需要修復或更換線束 如果abs燈點亮了,...

汽車上的ABS什麼意思?汽車ABS是什麼意思?

汽車abs是制動防抱死系統 antilock brake system 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 滑移率在20 左右 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abs都具有自診斷功能,能夠對系統的工作情況進行監測,一旦發現存在影響系統...

勞恩斯酷派的標有的是現代有的是翅膀什麼意思

勞恩斯酷派就現代的車,它的標誌是翅膀,但是因為它是現代旗下的車,所以有些人直接用現代的標誌,而不用翅膀。其實兩個都一樣的。那種現代跑車然後前面標誌是兩個翅膀有點像mini那個牌子是什麼 是勞恩斯酷派。這款車本身就應該是現代標。但是估計車主追求個性,換成了勞恩斯的標誌。勞恩斯是現代旗下的一款行政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