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是什麼,汽車ABS是什麼意思?

2022-05-24 23:30:02 字數 6203 閱讀 1390

1樓:

「abs」是英文「anti-lockbreaksystem」的縮寫,中文譯為「防死鎖剎車系統」。它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安全剎車控制系統。沒有安裝abs系統的車,在遇到緊急情況時,來不及分步緩剎,只能一腳踩死。

這時車輪容易抱死,加之車輛衝刺慣性,便可能發生側滑、跑偏、方向不受控制等危險狀況。而裝有abs的車,當車輪即將到達下乙個鎖死點時,剎車在一秒內可作用60至120次,相當於不停地剎車、放鬆,即相似於機械的「點剎」。因此,可以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輪胎不在乙個點上與地面摩擦,加大了摩擦力,使剎車效率達到90%以上。

一般說來,在制動力緩緩施加的情況下,abs多不作用,只有在制動力猛然增加使車輪轉速驟消的時候abs才發生效力。abs的另一主要功效是制動的同時打方向躲避障礙。因此,在制動距離較短,無法避免觸障時,迅速制動轉向,是避免事故的最佳選擇

2樓:

還是:一種塑料的名稱

abs塑料系丁二烯-丙烯腈-苯乙烯組成的三元共聚物,廣泛用於製作家電製品外殼和汽車、電單車零部件。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介紹落車輛abs系統的i作用:制動防抱死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z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汽車abs是什麼意思?

4樓:途虎話養車

abs指的是車輛的乙個系統,就是防抱死系統。

介紹落車輛abs系統的作用:制動防抱死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簡單點說就是abs系統只有在車輛需要急剎車時才會工作,就是在輪胎滑動和滾動的零界點不聽的切換,這樣可以有效縮短剎車距離,防止車輛在急剎車時出現側滑的現象。

這個系統對行車安全起動很大的作用,所以現在的車輛abs是必須配置。

abs系統的組成有:abs模組、abs總幫浦、油管、輪速感測器等等。

5樓:wyp駱遙

汽車abs是防抱死制動

系統。1、abs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2、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

6樓:陌下鬼隕

一、abs,全寫anti-skid braking system。沒有裝置abs的舊款汽車,煞車時車胎會立即被鎖緊,汽車便會因此而減速。可是汽車在高速行駛時,即使煞車,汽車也不會立刻停下來。

二、當踏下煞車掣的一剎那,車胎會被鎖死,不能轉動,但過剩的衝力會令汽車滑行,車胎失卻循跡性,汽車便會失控,容易造成意外。

三、裝置了abs煞車系統的汽車,煞車時車胎不會一下子被鎖死,相反,煞車碟會一下接著一下的,有節奏地鉗著車胎,因此,車胎在煞車時也仍維持轉動,逐漸減速,這樣,雖然煞車距離 (braking distance)會較長,但好處是汽車容易控制,減低發生意外的機會。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abs」(anti-locked braking system)中文譯為「防抱(鎖)死剎車系統」。能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

及車輪側滑(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使汽車在煞車狀態下仍能轉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abs是汽車剎車防抱死系統,其作用就是防止車輛在緊急制動時車輛不轉抱死。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防抱死剎車系統。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汽車安全控制系統。abs是常規剎車裝置基礎上的改進型技術,可分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

它既有普通制動系統的制動功能,又能防止車輪鎖死,使汽車在制動狀態下仍能轉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防止產生側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車上最先進、制動效果最佳的制動裝置。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abs antilock break system制動防抱死系統,利用制動壓力調節器,對輪缸壓力進行改變,起到點剎效果,防止滑移,縮短制動距離

11樓:炎鑫智慧型停車

汽車的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一開始考科目一的時候都有學到的。

12樓:北方馮老師

abs指的是車輛的乙個系統,就是防抱死系統。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是汽車上一種安全系統,是在緊急剎車的情況下防止汽車輪胎暴死,而使人員**減小到最低程度的一種安全系統。

14樓:面向陽光

abs是現代汽車具備的一項功能,是防止汽車車輪抱死的一項新科技,能夠很好的有效的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15樓:脾氣老師

汽車abs是車身穩定性的

16樓:

anti break sysytem 制動防抱死系統 為了防止汽車在制動時將輪胎鎖

死,汽車失去轉向能力而設計的,其過程是抱死,鬆開,在抱死,鬆開直到車停下來。既防止了汽車輪胎抱死失去轉向,又避免了事故,缺點是制動距離增加。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abs是防抱死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顯示abs是什麼意思

19樓:北方汽修老周

剎車防抱死,也就是所謂的點剎

20樓:神州霸哥

剎車系統,剎車防抱死

21樓:匿名使用者

防抱死系統 類似於點剎

汽車裡出現abs是什麼意思?

22樓:愛看小

汽車裡出現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

1、abs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2、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

23樓:陌下鬼隕

如果正常行車的情況下儀表abs燈亮,那就是abs防抱死剎車系統有毛病了,存在故障,此時abs是失效的狀態。abs是車輛防抱死制動系統,當緊急踩剎車的時候,儀表會間斷的閃爍abs燈,然後踏板腳下會產生彈腳的感覺,這就是abs在起作用。

2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abs是車輛防抱死制動系統,當緊急踩剎車的時候,儀表會間斷的閃爍abs燈,然後踏板腳下會產生彈腳的感覺,這就是abs在工作,如果正常行車的情況下儀表abs燈亮,那就是abs防抱死剎車系統有問題了,存在故障,此時abs是失效的狀態。

25樓:

汽車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

1、abs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2、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

26樓:進擊的漫迷

汽車顯示abs是什麼意思

27樓:途虎話養車

abs是防抱死系統。燈一直亮了,就是abs系統出問題了。從你給的**發現,你的車胎壓也有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abs指示燈亮代表abs工作或許出現問題 請立即到當地的維修部門修理 abs指示燈是個提示作用

29樓:北邁汽配

指的是車輛防抱死制動系統,如果沒有abs,緊急剎車的時候,車輛抱死之後甚至會向前翻滾。所以abs對車輛的安全性而言很重要。

30樓:匿名使用者

abs是剎車防抱死系統,做用就是在汽車緊急作動時防止因車輪抱死而產生的橫滑

31樓:free小菜猜

防抱死裝置,起到保護輪胎的作用

32樓:夢幻a組合

abs是車輛防抱死制動系統

33樓:

這個要緊嗎,需要馬上處理嗎

34樓:輕候天曼

打火時abs燈亮是怎麼回事?

abs是什麼材料?

35樓:我是大角度

abs 塑料是丙烯腈(a)、丁二烯(b)、苯乙烯(s)三種單體的三元共聚物,三種單體相對含量可任意變化,製成各種樹脂。

abs 兼有三種組元的共同效能,a使其耐化學腐蝕、耐熱,並有一定的表面硬度,b使其具有高彈性和韌性,s使其具有熱塑性塑料的加工成型特性並改善電效能。

因此abs 塑料是一種原料易得、綜合性能良好、**便宜、用途廣泛的「堅韌、質硬、剛性」材料。abs塑料在機械、電氣、紡織、汽車、飛機、輪船等製造工業及化工中獲得了廣泛的應用。

塑料abs樹脂是產量最大,應用最廣泛的聚合物,它將pb,pan,ps的各種效能有機地統一起來,兼具韌,硬,剛相均衡的優良力學效能。abs是丙烯腈、丁二烯和苯乙烯的三元共聚物,a代表丙烯腈,b代表丁二烯,s代表苯乙烯。經過實際使用發現:

abs塑料管材,不耐硫酸腐蝕,遇硫酸就粉碎性破裂。

由於具有三種組成,而賦予了其很好的效能;丙烯腈賦予abs樹脂的化學穩定性、耐油性、一定的剛度和硬度;丁二烯使其韌性、衝擊性和耐寒性有所提高;苯乙烯使其具有良好的介電效能,並呈現良好的加工性。

36樓:薄荷

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是常用的熱塑性聚合物。

其玻璃化轉變溫度約為105°c(221°f)。abs是無定形的,因此沒有真正的熔點。abs是在聚丁二烯存在下通過聚合苯乙烯和丙烯腈製成的三元共聚物。

比例可以從15%到35%丙烯腈,5%到30%丁二烯和40%到60%苯乙烯。結果是長鏈聚丁二烯與較短的聚(苯乙烯 - 丙烯腈共聚物)鏈交叉排列。來自相鄰鏈的腈基團是極性的,彼此吸引並將鏈結合在一起,使得abs比純聚苯乙烯更強。

苯乙烯賦予塑料光澤,不透水的表面。聚丁二烯是一種橡膠狀物質,即使在低溫下也能提供韌性溫度。對於大多數應用,由於其機械效能隨溫度變化,abs可在-20和80°c(-4和176°f)之間使用。

這些效能是由橡膠增韌產生的,彈性體的細顆粒分布在整個剛性基體中。

37樓:秒懂百科

abs材料: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

38樓:troy_特洛依

abs樹脂(丙烯腈-苯乙烯-丁二烯共聚物,abs是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的首字母縮寫)是一種強度高、韌性好、易於加工成型的熱塑型高分子材料。因為其強度高、耐腐蝕、耐高溫,所以常被用於製造儀器的塑料外殼。

39樓:使用者

那是一種很好的材料,你從電腦上查一下就知道了。

abs是啥意思啊?

40樓:

abs的意思是制動防

抱死bai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

du它是制動防抱死系統的zhi簡稱。

作用就是在汽dao車制動時,自動控內制制動器

容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擴充套件資料

abs裝置的控制通道分為四通道式、三通道式、二通道式和一通道式。

1、四通道式

四通道abs有四個輪速感測器,在通往四個車輪制動分幫浦的管路中,各設乙個制動壓力調節器裝置,進行獨立控制,構成四通道控制形式。

2、三通道式

三通道abs是對兩前輪進行獨立控制,兩後輪按低選原則進行一同控制(即兩個車輪由乙個通道控制,以保證附著力較小的車輪不抱死為原則),也稱混合控制。

3、二通道式

二通道式abs難以在方向穩定性、轉向控制性和制動效能各方面得到兼顧,目前採用很少。

4、一通道式

一通道式abs常叫單通道abs,它是在後輪制動器總管中設定乙個制動壓力調節器,在後橋主減速器上安裝乙個輪速感測器(也有在後輪上各安裝乙個)。

汽車上的ABS什麼意思?汽車ABS是什麼意思?

汽車abs是制動防抱死系統 antilock brake system 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 滑移率在20 左右 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abs都具有自診斷功能,能夠對系統的工作情況進行監測,一旦發現存在影響系統...

摩托車的ABS是什麼,摩托車的ABS是什麼啊

摩托車的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防抱死制動系統abs全稱是anti lock braking system,可安裝在任何帶液壓剎車的摩托上。它是利用閥體內的一個橡膠氣囊,在踩下剎車時,給予剎車油壓力,充斥到abs的閥體中,此時氣囊利用中間的空氣隔層將壓力返回,使車輪避過鎖死點。abs的功能是防止車輪...

abs亮黃燈是什麼原因

車子abs亮黃燈,說明abs系統出現了明顯故障,與以下問題有關,可以採取對應的檢查方法 1 檢驗駐車制動 手剎 是否完全釋放。2 檢查制動液液面是否在規定的範圍之內。3 檢查abs電控單元導線插頭 插座的連線是否良好,聯結器及導線是否損壞。4 檢查下列導線聯結器 插頭與插座 和導線的連線或接觸是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