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聯達軟體中同時顯示暗柱和剪力牆鋼筋應如何操作

2022-07-08 10:15:06 字數 3596 閱讀 9597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檢視」---「顯示構建」----「勾選」你希望現實的構建即可 (要顯示「暗柱」需要選「柱」哦)

剪力牆和暗柱在鋼筋裡面重疊布置鋼筋量會不會重複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廣聯達鋼筋算量軟體中,不會重複計算鋼筋,而且暗柱的位置,要用剪力牆填滿這可以說是一種常用的技巧。因為這可以大大減少你畫牆面裝飾的時間。

相反,你要是沒有用剪力牆把暗柱填滿,那你在圖形算量時,牆面裝修可得大費周章了

在鋼筋算量軟體中,剪力牆遇暗柱時是否應穿過暗柱通長畫剪力牆?

3樓:假面

正確的操作是剪力牆通長畫,暗柱附屬於剪力牆,軟體會自動扣減剪力牆通過暗柱的縱筋 如果不通長畫在匯入圖形算量時候,有暗柱的地方剪力牆會斷開,這樣對後續工作不利。

牆根據受力特點可以分為承重牆和剪力牆,前者以承受豎向荷載為主,如砌體牆;後者以承受水平荷載為主。在抗震設防區,水平荷載主要由水平**作用產生。

當底層需要大空間時,採用框架結構支撐上部剪力牆,就形成框支剪力牆。在**區,不容許採用純粹的框支剪力牆結構。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暗柱與框架柱不同,暗柱只是剪力牆的鋼筋加強區,屬於剪力牆的一部分。

其次,不知道你用的是不是廣聯達,在廣聯達軟體中,一般是先畫剪力牆,再畫暗柱。暗柱是在剪力牆上畫出來的,也就是你說的剪力牆穿過暗柱通長畫。

5樓:匿名使用者

廣聯達鋼筋抽樣是先畫剪力牆,再在剪力牆內布置暗柱,算鋼筋工程量時暗柱鋼筋量不變,剪力牆鋼筋會自動扣減暗柱的鋼筋,轉入算量軟體時,暗柱不用導進去,直接全部按剪力牆體積計算混凝土工程量

6樓:鴉絨枕頭

對,不過不是穿過,而是覆蓋到。

你畫的暗柱的地方 就要用剪力牆覆蓋

你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才學鋼筋算量,還沒開始學後面的算量這是因為在後面的算量中,一般算量是不會匯入暗柱的,但要算混凝土這個地方就有個缺,不過畫了剪力牆,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注意,雖然說是覆蓋了,不過在鋼筋算量的時候,這個地方算的鋼筋是暗柱的鋼筋,而不是剪力牆的鋼筋,所以放心覆蓋把 。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要再畫一遍,畫鋼筋的時候就最好ongoing剪力牆把暗柱完全包住,因為鋼筋導圖形是不到暗柱和暗梁的

廣聯達鋼筋和圖形在繪製剪力牆和暗柱的時候都必須剪力牆包暗柱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剪力牆和暗柱繪製時,不管是鋼筋抽樣還是圖形算量,在繪製的時候都應該是剪力牆包暗柱,這是因為,對於鋼筋來說,剪力牆的鋼筋是通長穿過暗柱的,而對於圖形算量來說,包與不包雖然混凝土的工程量是一樣的,但是對於布置裝飾有影響,所以不管是鋼筋還是圖形都應該剪力牆包暗柱。

廣聯達剪力牆與暗柱的繪製

9樓:匿名使用者

1、剪力牆畫的時候要把暗柱包裹,包括突出的那塊暗柱也要包裹住;

2、因為匯入圖形算量時,一般不匯入暗柱,如果不繪製剪力牆,內外牆無法區分,外牆不封閉,建築面積、散水等構件無法智慧型布置,房間不能布置,套定額時,工程量表示式不好選擇;

廣聯達鋼筋,畫好的暗柱,檢視剪力牆鋼筋三維的時候,

10樓:愛山的店

1、角度顯示問題,在三維旋轉一下試試;

2、只要構件有工程量,不影響工程量計算,單個構件顯示三維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設定有問題,刷掉,重新定義畫圖,計算後出三維。

廣聯達中這種暗柱的鋼筋怎麼布置?

12樓:弄舟散人

自定義暗柱,自由繪製箍筋。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 異形/引數 暗柱 ,對應的鋼筋資訊 在屬性中的 截面編輯 選擇 是 然後畫出對應打鋼筋

14樓:塞車pc飛艇時時

按照暗柱或端柱設定引數化l型柱按照圖紙各項引數輸入行

廣聯達怎麼計算暗柱端柱和剪力牆混凝土的?是牆扣柱還是柱扣牆呢?在圖形算量裡暗柱處還需要再畫剪力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柱扣牆。需要。暗柱、端柱、暗梁、連梁都是牆的一部分,廣聯達圖形算量中不存在它們的扣減關係,在繪圖時不要考慮有沒有柱,一直畫過就行,軟體會按牆計算砼的。

直接按剪力牆繪製就行,繪製剪力牆時把暗柱長度加上即可。

框剪結構的異形柱,你可以統一按柱建立,也可以端柱,暗柱,柱,分別建立,主要圖形正確,計算影響不大,畫完一層軟體自動區分下邊角柱,因為邊角柱存在個錨固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在進行以上分析後,按《高層建築結構設計與施工規範》進行截面與構造設計,相對於異形柱結構,短肢剪力牆結構的理論與實踐較為成熟,但這種結構在結構設計中仍然有需要引起重視的方面。

1、由於短肢剪力牆結構相對於普通剪力牆結構其抗側剛度相對較小,設計時宜布置適當數量的長牆,或利用電梯,樓梯間形成剛度較大的內筒,以避免設防烈度下結構產生大的變形,同時也形成兩道抗震設防;

2、短肢剪力牆結構的抗震薄弱部位是建築平面外邊緣的角部處的牆肢,當有扭轉效應時,會加劇已有的翹曲變形,使其牆肢首先開裂,應加強其抗震構造措施,如減小軸壓比,增大縱筋和箍筋的配筋率;

3、高層短肢剪力牆結構在水平力作用下,呈現整體彎曲變形為主,底部外圍小牆肢承受較大的豎向荷載和扭轉剪力,由一些模型試驗反映出外周邊牆肢開裂,因而對外周邊牆肢應加大厚度和配筋量,加強小牆肢的延性抗震效能。短肢牆應在兩個方向上均有連線,避免形成孤立的「一」字形牆肢;

4、各牆肢分布要盡量均勻,使其剛度中心與建築物的形心盡量接近,必要時用長肢牆來調整剛度中心;

5、高層結構中的連梁是乙個耗能構件,在短肢剪力牆結構中,牆肢剛度相對減小,連線各牆肢間的梁已類似普通框架梁,而不同於一般剪力牆間的連梁,不應在計算的總體資訊中將連梁的剛度大幅下調,使其設計內力降低,應按普通框架梁要求,控制砼壓區高度。

其梁端負彎矩鋼筋可由塑性調幅70~80%解決。按強剪弱彎、強柱弱梁的延性要求進行計算, 剪力牆的計算。

16樓:湊熱鬧

首先你要搞明白:暗柱、端柱、暗梁、連梁都是牆的一部分,廣聯達圖形算量中不存在它們的扣減關係,在繪圖時不要考慮有沒有柱,一直畫過就行,軟體會按牆計算砼的,其他屬性的構建的扣減關係去檢視計算設定,可以修改。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是想看廣聯達計算具體規則的話

可以點選滑鼠右鍵,計算彙總後,檢視計算規則因為計算規則很多,而軟體計算有自己的計算方式和手算有一定的區別希望能幫助得到你

廣聯達裡怎麼識別和剪力牆畫一起的暗柱,按著圖怎麼更好的識別出剪力牆和約束 20

18樓:旁人

計算工程量為什麼要去把邊緣構件從牆肢裡分離出來?邊緣構件原本就是牆肢的一部分!

不論什麼形狀、尺寸、大小,不論什麼混凝土構件,計算工程量不都就是算出混凝土體積、分別直徑鋼筋的重量、模板的面積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自己畫了在識別。

廣聯達剪力牆與暗柱的繪製,在鋼筋算量軟體中,剪力牆遇暗柱時是否應穿過暗柱通長畫剪力牆?

1 剪力牆畫的時候要把暗柱包裹,包括突出的那塊暗柱也要包裹住 2 因為匯入圖形算量時,一般不匯入暗柱,如果不繪製剪力牆,內外牆無法區分,外牆不封閉,建築面積 散水等構件無法智慧型布置,房間不能布置,套定額時,工程量表示式不好選擇 在鋼筋算量軟體中,剪力牆遇暗柱時是否應穿過暗柱通長畫剪力牆?正確的操作...

剪力牆與暗柱的鋼筋關係,剪力牆結構的暗柱鋼筋可以搭接嗎?

題目 中有乙個邊緣暗柱,和乙個邊緣轉角柱。圖中註明是錯誤的,剪力牆的水平分布筋始終包圍gbz縱筋,沒有插入gbz縱筋,只有搭接或收頭的說法,沒有錨固的說法,應按11g101 1圖集構造。剪力牆結構的暗柱鋼筋可以搭接嗎?10 可以搭接,有三種搭接方法,綁紮搭接 機械連線和焊接。搭接接頭位置從樓板頂面 ...

剪力牆端柱在PKPM中的輸入剪力牆的端柱是按牆輸入還是按柱

其實這個都無所謂,按柱子輸入方便多了,按牆輸入還得改截面,比較不方便 因為是端柱,所以它的配筋基本是構造的,也就是約束暗柱按照1 的配筋率,構造0.5 按抗震等級來 然後是配箍要同時滿足配箍特徵值的要求與框架柱的要求。按柱子輸入,satwe會顯示此柱配筋均為0,到時候按邊緣構件簡圖wpjc.來配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