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制動系統是怎樣的,有的說ABS是什麼來的

2022-05-17 01:23:09 字數 5621 閱讀 8762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當abs出現系統故障時,儀錶盤abs故障燈點亮,提醒駕駛員小心駕駛,盡快檢查維修。常見原因有:

1、輪速感測器損壞或者髒汙

需要清理或者更換感測器;

2、訊號輪損壞或者髒汙

需要清理或者更換軸承;

3、abs控制單元損壞,需要更換控制單元;

4、abs線路虛接或斷路

需要修復或更換線束;如果abs燈點亮了,建議盡快去維修機構進行檢查維修,確定故障原因。

abs防抱死系統的作用

abs系統可以提高行車的安全效能,提公升車輛緊急制動時的安全係數。當車輛急剎車的時候,很容易出現車輪抱死,抱死之後車輪與地面的摩擦力下降,如果前輪抱死,車輛行駛方向無法操作,如果後輪抱死。就極其容易出現側滑的現象。

而abs的功能就是通過不斷的調整剎車分幫浦的壓力以免車輪抱死。

abs是保證車輛在緊急制動中能平穩安全停下的必備輔助系統。abs能在緊急制動中防止輪胎抱死發生側滑。

2樓:柔情西瓜啊

汽車裡出現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

顯示abs說明防抱死剎車系統有故障,正常情況下踩剎車踩死就會出現abs,要是沒踩剎車出現abs就是感測器壞了,abs燈一直亮著,警示「防抱死剎車系統」故障,此時abs是失效的狀態。

車顯示abs是之後,應該及時以低速將車輛開到4s店檢查、修理,消除安全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1、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如果車輪繼續抱死,則開啟常閉輸出電磁閥,這個車輪上的制動壓力由於出現直通制動液貯油箱的管路而迅速下移,防止了因制動力過大而將車輪完全抱死。在讓制動狀態始終處於最佳點(滑移率s為20%),制動效果達到最好,行車最安全。

2、在制動總幫浦前面腔內的制動液是動態壓力制動液,它推動反應套筒向右移動,反應套筒又推動助力活塞從而使制動踏板推桿向右移。因此,在abs工作地時候,駕駛員可以感覺到腳上踏板地顫動,聽到一些噪音。

3、汽車減速後,一旦abs電腦檢測到車輪抱死狀態消失,它就會讓主控制閥關閉,從而使系統轉入普通的制動狀態下進行工作。如果蓄壓器的壓力下降到安全極限以下,紅色制動故障指示燈和琥珀色abs故障指示燈亮。在這種情況下,駕駛員要用較大的力進行深踩踏板式的制動方式才能對前後輪進行有效的制動。

侷限性1、abs系統本身也有侷限性,它仍然擺脫不了一定的物理規律。在兩種情況下,abs系統不能提供最短的制動距離。一種是在平滑的幹路上,由有經驗的駕駛員直接進行制動。

另一種情況是在鬆散的礫石路面、鬆土路面或積雪很深的路面上制動。

2、另外,通常在幹路面上,最新的abs系統能將滑移率控制在5%—20%的範圍內,但並不是所有的abs都以相同的速率或相同的程度來進行制動。儘管四輪防抱制動系統能使汽車在盡可能短的距離內進行制動,但如果制動進行得太遲,使之在與障礙物碰撞前不能完全停下來,仍不能阻止事故的發生。

3樓:猶利葉但環

abs(剎車防抱死系統)出現故障,但不影響正常剎車(此時和普通剎車一樣效果),建議去修理廠檢測維修。

4樓:諾娟彤靈槐

abs是剎車防抱死系統,做用就是在汽車緊急作動時防止因車輪抱死而產生的橫滑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介紹落車輛abs系統的作用:制動防抱死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da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簡單說就是abs系統只有在車輛需要急剎車時才會工作,就是在輪胎滑動和滾動的的切換,這樣可以有效縮短剎車距離,防止車輛在急剎車時出現側滑的現象。

這個系統對行車安全起動很大的作用,所以現在的車輛abs是必須配置

汽車裡出現abs是什麼意思? 怎麼處理

6樓:愛看小

汽車裡出現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

1、abs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2、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

7樓:湖北的一條小魚

abs燈亮也算是乙個比較常見的故障,肯定很多人也都見過,即使車輛沒有任何故障,上線審車完了之後,很多車的abs燈都會亮起,感覺車開起來也變重了。abs是車上乙個比較重要的系統,作用是能夠在急剎車或者冰雪路面剎車時防止車輪抱死,防止車輛失控。那麼當abs燈亮了之後,還能不能繼續行駛?

有什麼要注意的?

先說審車後abs燈亮,這是因為在檢測尾氣時,只有兩個前輪在旋轉,後輪是靜止不動的,自己審過車的也應該都見過,第乙個檢測專案就是尾氣。在每個車輪上都有乙個abs感測器,能夠時刻監測車輪的轉速。正常行駛時,前後輪的轉速不可能相差很大。

現在長時間只有前輪轉後輪靜止,所以abs會誤以為系統有問題,立即點亮故障燈,提示駕駛員去檢修。這種情況不是abs真的有故障,如果燈亮了,只需要熄火等待十幾秒鐘再次打火,abs燈就會自行熄滅。如果有的車沒有熄滅,可以行駛一段時間,大約幾分鐘後就會熄滅,這並不是審車時把車給弄壞了。

在每次車剛起動時abs系統自己會有乙個自檢,自檢一般是發生在起步後的兩三秒鐘時,掛上擋加油門起步,這時會聽到車前方有嗡嗡的響聲,並且感到油門踏板也有震動,這就是abs在自檢。自檢只會發生在打火後的第一次起步,只要不熄火,再起步就不會自檢了。自檢後如果發現自己不能正常工作,就會點亮故障燈,如果自己能夠正常工作,就不會亮故障燈。

正常行駛時,如果有某個感測器或者線路有問題,無法進行訊號傳輸了,abs模組一直收不到某個輪的轉速訊號,就會認定該輪出了故障,會立即點亮故障燈。同時在abs模組中留下故障碼,檢修時用解碼器讀取故障碼,很容易就知道是哪個輪出了問題。

abs故障燈亮了之後是還能夠繼續行駛的,只是abs系統不起作用了而已,急剎車時車輪會抱死。因此亮燈之後要小心駕駛,盡量避免急剎車。一旦車輪抱死,方向就無法由駕駛員掌控了,只能任由車往前滑動,也可能往一側滑動,是很危險的。

當然實際開車時,急剎車的情況並不多,但如果在冰雪路面開車一定要慢。因為冰雪路面不需要急剎車,正常剎車也經常會發生車輪抱死的情況,如果abs壞了,只能任由車輪抱死。冬天快來了,北方用車的車主要注意,冬天用車,abs燈亮了一定要及時維修,小心駕駛。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儀表上出現abs是代表防抱死系統出現故障。原因有:1、輪速感測器磁頭髒汙,需清洗;2、輪速感測器線路故障,需處理或更換;3、剎車油壓力感測器故障,需更換。望採納。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裡出現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 顯示abs說明防抱死剎車系統有故障,正常情況下踩剎車踩死就會出現abs,要是沒踩剎車出現abs就是感測器壞了,abs燈一直亮著,警示「防抱死剎車系統」故障,此時abs是失效的狀態。 車顯示abs是之後,應該及時以低速將車輛開到4s店檢查、修理,消除...」

10樓:雁過留聲

【abs】是汽車【防抱死制動系統】的意思。【abs】是縮寫,全名是【anti-lockbrakesystem】。abs防抱死制動系統能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有效控制車輪保持在轉動狀態,提高制動時汽車的穩定性及較差路面條件下的汽車制動效能。

汽車儀錶盤出現【abs】,表示該系統出現故障而提示。送檢修後會把提示(abs)消除。

汽車裡出現abs是什麼意思?

11樓:愛看小

汽車裡出現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

1、abs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2、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

12樓:陌下鬼隕

如果正常行車的情況下儀表abs燈亮,那就是abs防抱死剎車系統有毛病了,存在故障,此時abs是失效的狀態。abs是車輛防抱死制動系統,當緊急踩剎車的時候,儀表會間斷的閃爍abs燈,然後踏板腳下會產生彈腳的感覺,這就是abs在起作用。

1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abs是車輛防抱死制動系統,當緊急踩剎車的時候,儀表會間斷的閃爍abs燈,然後踏板腳下會產生彈腳的感覺,這就是abs在工作,如果正常行車的情況下儀表abs燈亮,那就是abs防抱死剎車系統有問題了,存在故障,此時abs是失效的狀態。

14樓:

汽車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

1、abs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2、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

15樓:進擊的漫迷

汽車顯示abs是什麼意思

16樓:途虎話養車

abs是防抱死系統。燈一直亮了,就是abs系統出問題了。從你給的**發現,你的車胎壓也有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abs指示燈亮代表abs工作或許出現問題 請立即到當地的維修部門修理 abs指示燈是個提示作用

18樓:北邁汽配

指的是車輛防抱死制動系統,如果沒有abs,緊急剎車的時候,車輛抱死之後甚至會向前翻滾。所以abs對車輛的安全性而言很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abs是剎車防抱死系統,做用就是在汽車緊急作動時防止因車輪抱死而產生的橫滑

20樓:free小菜猜

防抱死裝置,起到保護輪胎的作用

21樓:夢幻a組合

abs是車輛防抱死制動系統

22樓:

這個要緊嗎,需要馬上處理嗎

23樓:輕候天曼

打火時abs燈亮是怎麼回事?

汽車的制動系統是什麼?

24樓:初夏的塵埃

行車制動系統是使汽車的行駛速度可以強制降低的一系列專門裝置。制動系統主要由供能裝置、控制裝置、傳動裝置和制動器4部分組成。制動系統的主要功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減速甚至停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使已停駛的汽車保持不動。

在行車過程中,一般都採用行車制動(腳剎),便於在前進的過程中減速停車。不單是使汽車保持不動。若行車制動失靈時才採用駐車制動。

當車停穩後,就要使用駐車制動(手剎),防止車輛前滑和後溜。

停車後一般除使用駐車制動外,上坡要將檔位掛在低檔位(防止後溜),下坡時可以掛入一檔或二檔,也不要踩油門,單靠檔位制動控制下坡速度。(防止前滑)。

行車制動系統可分為:

1、用以使行駛中的汽車降低速度甚至停車的制動系統稱為行車制動系統;

2、用以使已停駛的汽車駐留原地不動的制動系統則稱為駐車制動系統;

3、在行車制動系統失效的情況下,保證汽車仍能實現減速或停車的制動系統稱為應急制動系統;

4、在行車過程中,輔助行車制動系統降低車速或保持車速穩定,但不能將車輛緊急制停的制動系統稱為輔助制動系統。

什麼是汽車的制動系統,汽車的制動系統是什麼?

你好,雖然說我不是專業的汽車維修員,可是,經過我的實踐,我還知道一點點的,希望能夠通過我的愚見,可以幫助到你吧 一般來說,汽車的制動系統,其實簡單點來說,就是汽車的剎車.在汽車的每乙個輪圈裡面都會分別有乙個剎車嵌,剎車嵌,就是通過摩擦剎車碟,增大阻力,使剎車碟的動力減少,那汽車自然就會減慢速度來了....

汽車制動防抱死系統是怎么工作的,汽車制動防抱死系統是怎麼工作的

abs系統的優點 1.增加了制動時的方向穩定性,制動時仍有轉向能力。2.在部分路面上制動可以縮短制動距離。3.改善了輪胎的磨損狀況。4.使用方便,工作可靠。眾所周知 當車輪抱死滑移時,車輪與路面間的側向附著力將完全消失。如果只是前輪 向輪 抱死滑移而後輪還在滾動,汽車將失去轉向能力 如果只是後輪抱死...

剎車制動的工作原理,汽車剎車系統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盤式制動器又稱為碟式制動器,是取其形狀而得名。它由液壓控制,主要零部件有制動盤 制動分幫浦 制動鉗 油管等。制動盤用合金鋼製造並固定在車軸上,隨車輪轉動。分幫浦固定在制動器的底板上。制動鉗上的兩個摩擦片分別裝在制動盤的兩側。分幫浦的活塞受油管輸送來的液壓作用,推動摩擦片壓向制動盤發生摩擦制動。這種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