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上的ABS什麼意思?汽車ABS是什麼意思?

2023-06-05 01:05:02 字數 4803 閱讀 7830

1樓:暗影夜魂

汽車abs是制動防抱死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abs都具有自診斷功能,能夠對系統的工作情況進行監測,一旦發現存在影響系統正常工作的故障時將自動地關閉abs,並將abs警示燈點亮,向駕駛員發出警示訊號,汽車的制動系統仍然可以像常規制動系統一樣進行制動。

在制動過程中,只有當被控制車輪趨於抱死時,abs才會對趨於抱死車輪的制動壓力進行防抱死調節;在被控制車輪還沒有趨於抱死時,制動過程與常規制動系統的制動過程完全相同。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abs」(anti-lockedbrakingsystem)中文譯為「防抱死剎車系統」,它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汽車安全控制系統,abs是常規剎車裝置基礎上的改進型技術,可分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它既有普通制動系統的制動功能,又能防止車輪鎖死,使汽車在制動狀態下仍能轉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防止產生側滑和跑偏,它的作用相當於機械剎車時點剎車。

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abs」是英文「anti-lock break system」的縮寫,中文譯為「防抱死制動系統」。它是一種防止制動剎車時車輪抱死拖滑的安全控制系統。沒有安裝abs系統的車,在遇到緊急情況時,來不及分步緩剎,只能一腳踩死。

這時車輪容易抱死,地面的附著力大大降低,側向附著力甚至可以降為零,便可能發生側滑、跑偏、方向不受控制等危險狀況。而裝有abs的車,當車輪即將就要抱死拖滑的時候,制動機構可以不斷地「鬆開~制動」,達到每秒60~120次左右,相當於不停地剎車、放鬆,即相似於機械的高頻率「點剎」。因此,可以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及車輪側滑,使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能保證緊急制動時的行車穩定和縮短剎車距離。

4樓:灰常香菇

汽車上的abs,它是由博士開發的,又叫防抱死剎車系統,也就是說,當你發現緊急情況踩急剎的時候,不至於剎車片跟剎車盤直接夾的緊緊的,他會在一秒鐘完成幾十次的剎車操作,如果說汽車緊急情況下,剎車踩到底沒有abs系統的話,很容易出現一些危險情況,第一種就是車輛甩尾和在地面上滑行,那的話,車輛會失控,更加危險,那麼第二種就是你的轉向能抱死之後,根本就實現不了轉向,也是很危險的,這是一種電子駕駛輔助系統,現在汽車基本上已經標配了。

5樓:胖辰車庫

abs是英文anti-lockbraking system(防抱死剎車系統)的縮寫。它是一種具有防滑、防鎖死等優點的汽車安全控制系統。abs是常規剎車裝置基礎上的改進型技術,可分機械式和電子式兩種。

它既有普通制動系統的制動功能,又能防止車輪鎖死,使汽車在制動狀態下仍能轉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防止產生側滑和跑偏,是目前汽車上最先進、制動效果最佳的制動裝置。abs在物理極限的效能內,保證制動時車輛本身的操縱性及穩定性。在加速的時候,也能防止輪胎的純滑移,提高了加速效能和操作穩定性。

汽車abs是什麼意思?

6樓:wyp駱遙

汽車abs是防抱死制動。

系統。1、abs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2、在制動時,abs根據每個車輪速度感測器傳來的速度訊號,可迅速判斷出車輪的抱死狀態,關閉開始抱死車輪上面的常開輸入電磁閥,讓制動力不變。

7樓:陌下鬼隕

一、abs,全寫anti-skid braking system。沒有裝置abs的舊款汽車,煞車時車胎會立即被鎖緊,汽車便會因此而減速。可是汽車在高速行駛時,即使煞車,汽車也不會立刻停下來。

二、當踏下煞車掣的一剎那,車胎會被鎖死,不能轉動,但過剩的衝力會令汽車滑行,車胎失卻循跡性,汽車便會失控,容易造成意外。

三、裝置了abs煞車系統的汽車,煞車時車胎不會一下子被鎖死,相反,煞車碟會一下接著一下的,有節奏地鉗著車胎,因此,車胎在煞車時也仍維持轉動,逐漸減速,這樣,雖然煞車距離 (braking distance)會較長,但好處是汽車容易控制,減低發生意外的機會。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abs」(anti-locked braking system)中文譯為「防抱(鎖)死剎車系統」。能避免在緊急剎車時方向失控。

及車輪側滑(車輪在剎車時不被鎖死使汽車在煞車狀態下仍能轉向),保證汽車的制動方向穩定性。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abs是汽車剎車防抱死系統,其作用就是防止車輛在緊急制動時車輛不轉抱死。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abs antilock break system制動防抱死系統,利用制動壓力調節器,對輪缸壓力進行改變,起到點剎效果,防止滑移,縮短制動距離。

11樓:炎鑫智慧型停車

汽車的abs是防抱死制動系統,一開始考科目一的時候都有學到的。

12樓:北方馮老師

abs指的是車輛的乙個系統,就是防抱死系統。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這是汽車上一種安全系統,是在緊急剎車的情況下防止汽車輪胎暴死,而使人員**減小到最低程度的一種安全系統。

14樓:面向陽光

abs是現代汽車具備的一項功能,是防止汽車車輪抱死的一項新科技,能夠很好的有效的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15樓:脾氣老師

汽車abs是車身穩定性的。

16樓:

anti break sysytem 制動防抱死系統 為了防止汽車在制動時將輪胎鎖。

死,汽車失去轉向能力而設計的,其過程是抱死,鬆開,在抱死,鬆開直到車停下來。既防止了汽車輪胎抱死失去轉向,又避免了事故,缺點是制動距離增加。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abs是防抱死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顯示abs是什麼意思。

19樓:北方汽修老周

剎車防抱死,也就是所謂的點剎。

20樓:神州霸哥

剎車系統,剎車防抱死。

21樓:匿名使用者

防抱死系統 類似於點剎。

汽車上的abs是什麼意思?

2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abs指的是汽車的防抱死系統,但是如果汽車出現了abs標誌就需要及時維修,避免出現危險。

防抱死系統出現了故障問題,一定要立刻修理,以避免影響汽車正常使用,出現故障問題以後abs就會停止工作,雖然汽車的制動踏板可以繼續使用,不過汽車的制動效果會變差。

在行駛汽車的過程中,假如急減速的話,汽車的制動距離會變長,汽車在制動的過程中,操控效能與此同時也可能會變差,汽車上的abs系統可以提高汽車的安全駕駛性,提高汽車在緊急制動時的安全係數。

abs燈亮可能的原因:

1、路況不好:

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

感測器汙染嚴重:

需要拆下感測器,用汽車清洗劑清洗汙垢,再用車載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

3、碰撞:

abs感測器的連線線損壞,需要更換感測器,然後由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

4、abs感測器老化:

更換感測器,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清除故障碼。

汽車abs系統是一種主動安全控制系統,對汽車行駛安全至關重要,abs系統故障指示燈亮,表明系統有故障,建議使用汽車電腦測試儀檢測abs系統,讀取故障碼,然後根據故障指示排除故障。

汽車上的abs是什麼意思

23樓:猴哥說車

abs是汽車防抱死制動系統,是汽車上一項主動安全系統,也就是我們常稱的「abs」制動系統,它是在常規剎車裝置基礎上改進而來的。abs通過控制作用於車輪制動分幫浦上的制動管路壓力,使汽車在緊急剎車時車輪不會抱死,這樣就能使汽車在緊急制動時仍能保持較好的方向穩定性。

abs的功能是通過調節、控制制動管路壓力,避免車輪在制動過程中抱死而滑移,使其處於滑移率15%—25%的邊滾邊滑的運動狀態。其優點是改善汽車制動時的橫向穩定性,改善汽車制動時的方向操縱性,改善制動效能,減少輪胎的區域性過度磨損,使用方便,工作可靠。

汽車的制動效能是汽車的主要效能之一,重大交通事故往往與制動距離過長、緊急制動時發生側滑等情況有關,所以汽車的制動效能是汽車安全行駛的重要保障。目前abs防抱死制動系統已被廣泛運用於汽車上。

防抱死剎車系統可以提高行車時車輛緊急制動的安全係數。換句話說,沒有abs的車,汽車在遇緊急情況採取緊急剎車時,容易出現輪胎抱死,也就是方向盤不能轉動,這樣危險係數就會隨之增加,很容易造成嚴重後果。

圖/文/攝: 董鵬) @2019

ABS是什麼,汽車ABS是什麼意思?

abs 是英文 anti lockbreaksystem 的縮寫,中文譯為 防死鎖剎車系統 它是一種具有防滑 防鎖死等優點的安全剎車控制系統。沒有安裝abs系統的車,在遇到緊急情況時,來不及分步緩剎,只能一腳踩死。這時車輪容易抱死,加之車輛衝刺慣性,便可能發生側滑 跑偏 方向不受控制等危險狀況。而裝...

汽車上pushauto什麼意思,汽車上PUSHAUTO什麼意思

和汽車相關的auto在不同地方有不同的含義。例如下圖裡綠色文字上邊的auto是自動空調的意思,就是車能根據當時環境溫度自動調節空調溫度和出風量大小,不需要手動調節。還有乙個紅字部分的大小的a,表示的是發動機節能啟停,也就是部分車上配備的一種節能模式,即在車輛行駛過程中遇到前方紅燈或需要停車的情況,司...

汽車上auto什麼意思?汽車上AUTO是什麼意思

空調的自動功能,按下auto鍵,自動空調會根據設定溫度和室內外溫度進行自動調節,就不會出現太冷或者太熱的情況 為車窗控制部分,指的是開關車窗的自動與否 在汽車燈開關上表示自動開和自動關 在汽車電子手剎後面有個auto按鍵,這個是自動駐車動能。汽車上auto是什麼意思 auto英文意思是 自動 在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