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有的像什麼,有的彷彿是什麼,還有的酷似什麼。造句

2021-03-03 20:30:11 字數 4992 閱讀 6048

1樓:徐

老徐隨手捏的泥,有的像鴨子,有的彷彿是五花肉,還有的酷似仙人掌,還真是神了。

用「……有的似……有的像……還有的如……」如何造句?

2樓:劫案密雲

1、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樣:有的似銀針,有的像落葉,還有的如碎紙片,煞是好看。

2、吸著新鮮晨氣,**天上的白雲,一片片雲彩有的似獅子、有的像馬、還有的如魚……,各式各樣,好看極了。

3、它長著翠綠的葉子,葉子有的似一把利劍,有的像風扇葉片,還有的如飄帶,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吸引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乙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4、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噴泉噴出的水珠,有的似仙女散花一樣美麗,有的像火樹銀花般燦爛,還有的如一把把美麗的小扇子……真是千姿百態,五彩繽紛!

5、洞內,石鐘乳有的似猴子摘桃,有的像青蛙跳塘,還有的如雙獅搶球。

6、晚霞的形狀也變幻多端,有的似開滿映山紅的大山,有的像騰飛的老鷹,還有的如盤旋在空中的巨龍。

7、菊花的樣子也是千姿百態。有的似低著頭害羞的小女孩,有的像乙個個大繡球,還有的如乙個個白色的雪團……

8、天上的白雲千姿百態,有的似小狗,有的像白馬,還有的如房子。

9、天空飄的彩雲,有的似奔跑的野馬,有的像熟睡的綿羊;還有的如凹凸的魚鱗。

10、天空中的雲真是姿態萬千哪,有的似牛,有的像棉花糖,還有的如正欲奔騰的烈馬……

11、沙山形態各異:有的似月芽兒,彎彎相連,組成沙鏈;有的像金字塔,高高聳起,有稜有角;還有的如蟒蛇,長長而臥,延至天邊。

12、山上奇石真不少:有的似老人,和藹可親;有的像猴子,憨態可掬;還有的如老虎,兇猛異常。

13、天上的那朵白雲變化萬千,有的似草原上飛馳的奔馬,有的像海水拍打礁石的滔天巨浪,還有的如一葉扁舟橫臥江邊。

14、天空中的雲變幻無窮,有的似小狗,好像在伏在地上打盹;有的像野狼,好像在仰天長嘯;還有的如雄鷹,好像在展翅飛翔!

有的什麼像什麼有的什麼彷彿什麼造句

3樓:我是龍的傳人

秋日的天空明藍透徹,有的雲朵像軟軟甜甜的棉花糖,有的雲朵彷彿一幅幅意境深遠的畫。

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4樓:香精

有的白雲像棉花,有的山間雲霧彷彿人間仙境。

5樓:白夜祥雲

我怎麼知道?你問我,我怎什知道

用什麼像什麼,什麼好像什麼,什麼彷彿什麼造句

6樓:各種新人類

傍晚的彩霞,像紅色的綢緞,像熊熊的烈火,彷彿整個天邊都燃燒起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威尼斯的小艇有二三十英呎長,又窄又深,有點像獨木舟,船頭和船艄向上翹起,像掛在天邊的新月,行動起來輕快靈活,彷彿田溝裡的水舌。

8樓:大合唱肌膚恢復

晚霞像小狗,雲朵☁️像小綿羊,小鳥彷彿要突破雲層

9樓:使用路很美

月亮像鐮刀,月亮好像大玉盤,月亮彷彿臉盆。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什麼好笑什麼彷彿什麼

11樓:我愛你楊承華哈

春天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春天就像乙個剛出生的嬰兒嬌小可愛!

用什麼有如什麼,什麼;什麼,彷彿什麼造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的形狀千姿百態:有如一把撐開的傘,一扇艷麗動人的鳳尾,一盞精緻的燈籠,又彷彿女孩子剛洗過的頭髮,隨意飄散開來。

13樓:武夷山大道

用有如和彷彿造句

1. 南京長江大橋彷彿一條鋼鐵巨龍,橫跨在江面上。

2. 徐悲鴻先生的馬畫得真有神,一匹匹駿馬彷彿在奮蹄奔跑。

3. 兩個人的模樣相彷彿,一看便知道是孿生姐妹。

4. 這篇遊記寫得很生動,讀了以後彷彿身臨其境一般。

5. 每當聽到國歌響起,我便禁不住熱血沸騰,彷彿被帶到了那抗戰的年代。

6. 她眼睛閃光,眉飛色舞,彷彿她是個年輕女子。

7. 他高興得眉開眼笑,彷彿見到祥龍詠唱。

8. 對於沉船的事,他說得繪聲繪色,彷彿是親臨其境一般。

9. 聽到這個可怕的訊息,人們都驚呆了,彷彿身體裡的血液都凝固住了。

10. 但是在美國國內大家都彷彿充耳不聞。

11. 震耳欲聾的歡呼聲迴盪在簡陋的家中,彷彿一聲春雷。

14樓:匿名使用者

漫步園內,猶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著中外風景名勝;流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

用有的…正在…;有的…彷彿…;…活像…。造句

16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有的人正在吃飯、有的人喝酒、彷彿有人喝得醉了、活像乙個溫神。又:遠處望去、有的人正在田裡勞動、彷彿在彎著腰插秧、活像人爬在水田裡。樂道悅賞。

白楊樹又高又大有點像什麼什麼像什麼什麼彷彿什麼造句?

17樓:彭彭與丁滿

白楊樹又高又大,有點像柱子,像旗桿,彷彿乙個個威武的戰士包圍著我們的家園。

用有的有的 彷彿 活像 好似觀察動物活動的情景造句

18樓:婭櫻馨芯

1.我在動物園看見了很多可愛的小猴子 他沒有的在吃飯、有的在喝水.......

2.我彷彿在小動物裡的眼睛裡看見了求生的渴望。

3.鵝的步調從容,大模大樣的,活像(頗像)京劇裡的淨角出場。

4.我好似在小貓的眼睛裡看見了翡翠的珍珠。

19樓:手機使用者

我彷彿在小動物裡的眼睛裡看見了求生的渴望。

用有的····有的····有的造句

20樓:暖暖炊煙裊裊

1、早晨我去公園晨練,有的人在跑步,有的人在做健身操,有的人在舞劍,有的人在踢毽子,還有的人在玩空竹。

2、那些雨滴有的落在屋簷上,有的撒在田野裡,有的掛在了樹枝上,還有的跟隨著小溪奔流進大海。

3、大家在操場上玩,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打籃球,有的在跑步。

21樓:瀛洲煙雨

1,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餐廳,有的服務員在掃地,有的服務員在擦桌子,有的服務為客人在上菜。

2、操場上真熱鬧,有的在打球,有的在扔沙包,有的在跑步,還有的在做操。

3、天上的火燒雲好看極了,有像小兔的,有像小豬的,有像小羊,還有像小馬的,千姿百態。

4、有的找自己的偶像做致敬用,有的找門當戶對的等量級好友,有的則是找目前正火得爆棚的潮流代表。

5、有的東西真正名正言順的時候,反而失去了意義。有的東西,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有的東西,我知,你不知……還有的明明大家都知道的事,卻永遠埋藏在心裡!

6、超市裡的商品琳琅滿目,有的很實用,有的很漂亮,有的很美味,還有的很新奇。

7、中國是個幅員遼闊的國家,經常有的地方陰雨綿綿,有的地方大雪漫天,有的地方霧氣瀰漫,還有的地方豔陽高照。

8、天空的雲朵千姿百態,有的像巨龍騰飛,有的像火鳳浴火,有的像雄鷹翱翔!

9、花園裡的花真多,有的是百合,有的是牡丹,有的是玫瑰 ,真美麗!

10、天上的雲,有的像奔騰的駿馬,有的像靜臥的白兔,有的像蓬鬆的棉花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讓人嘆為觀止。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乙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在分析並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用比擬詞造句,可以借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5、用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6、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雨滴有的落在屋簷上,有的撒在田野裡,有的掛在了樹枝上,還有的跟隨著小溪奔流進大海。

23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在打球,有的在踢足球,有的在聊天。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習課時,有的同學在做作業,有的在看書有的在畫畫,還有的在寫字,

25樓:自由的薄荷忒

聯歡會上,同學們有的會唱歌,有的會跳舞,還有的會講相聲。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島嶼各有特色,有的因動物知名,有的因花樹著稱,有的因名勝古蹟而間名遐邇。

27樓:home戀鹿

天上的雲,變化多瑞,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小貓,有的像小兔。

28樓:垚犇隼

山上的石頭有的像馬,有的像人,有的像小船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一盆花有的是小有的是大有的是中等

30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變化很多,有的像小兔,有的像小狗,還有的像小貓。

有的像什麼有的像什麼還有的像什麼造句

每個人的青春各不相同,有的像一朵玫瑰,驕傲完美不妥協 有的像太陽,充滿陽光和溫暖 還有的像變幻莫測的天空,時而晴朗時而陰天。天空的雲形態各異,有的像一朵花,有的像一匹野馬,還有像老人的笑臉。空中的雲,有的像賓士的戰馬,有的像跳海的蛟龍,還有的像群山中的鬧猴,形狀各異 好不壯觀。林中的落葉,有的像嬌美...

怎麼用「有的像,有的像」造句,有的像什麼 有的像什麼 怎麼 造句

蔚藍的天空,飄著一朵朵雲彩,有的像正在垂頭吃草的綿羊,有的像馳騁於草原上的駿馬,有的像一團團棉花糖。黃山奇石眾多,形態各異,各有各的特色,有的像仙人指路,有的像猴子,有的像顧影自憐的少女.數不勝數。桂林的山真奇啊!有的像駱駝,有的像大象,還有的像老人這座山上奇石甚多,姿態各異,有的像頑皮的猴子,有的...

用「有的像有的像造句,用 有的像 有的像 有的像 造句

花園裡的花真是千姿百態 有的像乙個公主傲立在枝頭 有的像仙女下凡亭亭玉立 有的像乙個羞澀的小姑娘躲在綠葉下面。沙山形態各異 有的像月芽兒,彎彎相連,組成沙鏈 有的像金字塔,高高聳起,有稜有角 有的像蟒蛇,長長而臥,延至天邊 有的像魚鱗,丘丘相連,連綿不斷.天上的雲千姿百態,有的像群山,有的像大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