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力牆水平分布鋼筋在端柱內如何錨固?在暗柱和翼牆內如何錨固

2022-07-08 10:15:06 字數 2570 閱讀 9495

1樓:弄舟散人

在端柱內要求是伸到對邊的 如果不能滿足錨固長度則加15d彎折

在暗柱和翼牆要求在邊上主筋內側彎折10d

具體你可以看看12g901-1第3-4頁

剪力牆約束邊緣構件 包括 約束邊緣暗柱 端柱 翼牆 我想知道暗柱 端柱 翼牆 豎向鋼筋如何在基礎錨固

2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圖集11g101、《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建築樁基技術規範》、《高層建築箱形基礎設計與施工規程》

這個約束邊緣柱13到底是端柱還是暗柱?剪力牆水平鋼筋錨固多少進這個約束邊緣柱13?

3樓:

1、約束邊緣端柱、構造邊緣端柱都是暗柱,它們屬於剪力牆的一部分。

2、暗柱不是剪力牆的支座,所以不存在錨入暗柱的問題。牆水平筋與暗柱是共同受力體,它們是組合構件,暗柱是牆身的豎向加強帶。剪力牆水平筋加彎折不是錨固的問題及需要,而是要形成構造收邊,所以,不管暗柱有多長,牆水平筋都需要彎折。

所以一定要把錨固的問題核心了解清楚。

3、以前03g101中規定,牆的外側水平鋼筋必須連續通過轉角暗柱,過了暗柱以後才能進行搭接。對此,06g901-1進行了補充,就是說牆的外側水平鋼筋也可以錨入暗柱中,就是說外側水平鋼筋應該伸至暗柱最外側的鋼筋內側做90度彎,90度彎錨長度不得小於0。 8倍的鋼筋抗震錨固長度。

4樓:惠元綠

這個從ybz就表示了約束邊緣構件包括約束邊緣喑柱,端柱,翼牆,轉角牆。不管暗柱,端柱多長剪力牆水平筋伸至暗柱,端柱的端部豎向縱筋內側且向內彎折10d。

剪力牆水平分布筋伸入約束邊緣柱時長度 5

5樓:旁人

首先應該明白,邊緣構件並不是牆肢的支座,沒有鋼筋的錨固問題存在。牆肢的水平分布筋不需要錨固,需要收頭。11g101-1第72頁很清楚。

6樓:一其二乙

而且你的柱才一公尺多,長個毛啊,省鐵也不是這個省法啊

還錨固呢?水平筋沒有鋼筋的錨固問題存在。牆肢的水平分布筋不需要錨固,需要在角筋收頭你不要誤導大眾

水平筋必須彎折,圖紙上如果明確說明了採用11g101或者16g101,就必須按圖集施工,不是你想怎麼就怎麼施工,有些鐵是不能省的,而且這也沒有多少鐵!

約束邊緣轉角端柱(柱與牆同寬)剪力牆外側水平鋼筋如何錨固?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端柱」的話柱應當比牆寬才對,同寬的應當是約束邊緣轉角柱。

但不論是約束邊緣端柱還是轉角柱如果牆體外側與柱外側平齊時,此處的暗柱轉角牆外側水平筋,都應當伸至柱主筋內側,並向內做0.8倍錨固長度的彎鉤。(參見06g901-1的3-7、3-8頁)

8樓:百笑狂生

30g101上明確規定:剪力牆外側水平鋼筋伸至約束邊緣轉角端柱+12d彎鉤

另,要是用其它年的101,你就去檢視下

剪力牆暗柱插筋,在地下室外牆部位,能不能插在水平筋

9樓:唯美王雅寶雜

水平筋插入暗柱筋內側,插入部分夠錨固長度即可。剪力牆水平筋只有接頭、轉活,沒有錨固之說。因為暗柱、端柱、轉角柱都不是支座,而是剪力牆的加強部件。

距離轉角多遠接頭。在端柱內要求是伸到對邊的 如果不能滿足錨固長度則加一5d彎折 ,在暗柱和翼牆要求在邊上主筋內側彎折一0d。暗柱是剪力牆端部的加強構造,而不是能夠獨立於剪力牆牆身而單獨存在的構件,暗柱並不是剪力牆的支座,平法圖集中牆身水平筋進入暗柱就是伸至對邊彎折一5d,沒有錨固概念

剪力牆水平筋是否可以進入端柱乙個錨固就可以

10樓:弄舟散人

可以進入端柱滿足錨固長度

11樓:旁人

剪力牆好比朝天豎著的大懸臂樑,水平分布筋好比這個大懸臂樑的箍筋那樣乙個乙個包圍著牆肢所有的豎向鋼筋(包括邊緣構件的縱筋);

剪力牆水平分布筋是封閉的,有搭接,除端柱外不存在錨固;

在封閉包圍的同時,只有轉陰角地方,才有穿進邊緣構件達對邊彎折15d的收頭,沒有滿足直錨或彎錨的說法(除端柱外),見11g101-1第68、69頁;

牆水平分布筋進入端柱的錨固見69頁。

剪力牆水平筋錨固遇暗柱是10d,遇框柱和端柱是15d對嗎。還有就是筏板封邊鋼筋可以斷開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剪力牆水平筋錨固遇暗柱是10d,遇框柱和端柱是15d。一般情況下是可以這麼理解。

2、筏板封邊鋼筋不可以斷開。

11g101-1圖集第68頁端部有暗柱時剪力牆水平鋼筋端部做法,水平筋的錨固不應該

13樓:匿名使用者

端暗柱構造在11g101-1圖集的68頁的做法和12g901-1圖集的3-7頁的做法略有不同。

現場一般是按12g901-1圖集的做法。

水平筋的尺寸一般翻樣時略短一些,正好扣在柱子鋼筋的內側,否則鋼筋長了會頂出柱子的。

剪力牆豎向分布筋布置,剪力牆水平分布筋放在豎向分布筋內側可以驗收嗎

豎向分布筋為 200 這個要求的含義應理解為間距 200就符合。加上gb50204 2002 2011版 表5.5.2受力鋼筋間距允許的最大正誤差10,就是說你可以做到現場間距 210mm時就是符合要求的。9個間距時,每個間距205.56mm 10個間距時,每個間距185.00mm。所以,9個間距 ...

剪力牆端柱在PKPM中的輸入剪力牆的端柱是按牆輸入還是按柱

其實這個都無所謂,按柱子輸入方便多了,按牆輸入還得改截面,比較不方便 因為是端柱,所以它的配筋基本是構造的,也就是約束暗柱按照1 的配筋率,構造0.5 按抗震等級來 然後是配箍要同時滿足配箍特徵值的要求與框架柱的要求。按柱子輸入,satwe會顯示此柱配筋均為0,到時候按邊緣構件簡圖wpjc.來配筋。...

剪力牆GBZ中鋼筋如何施工,剪力牆水平筋在遇到GBZ時怎麼處理

如圖,工程採用11g系列圖集,這個gbz是不是就沒有箍筋?答 這個gbz有箍筋!按圖形尺寸,gbz11,牆柱型別的代號 我倒認為應是ybz11,但見不到整圖,可能是gbz11 其餘我看不出一奌差錯。箍筋是多少?箍筋是 6.5 200。上面寫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標高11.150 大屋面 縱筋是1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