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我很貴作文怎麼寫,養我很貴作文500字快快快

2022-06-16 12:55:02 字數 1871 閱讀 8641

1樓:燚饗不到

從乙個孩子出生一直到他讀完大學,分兩類檔次的價位,初級是27萬,高階的是66萬。但是這個資料實際上是錯誤的。因為講理財,最基本的概念就是——通貨膨脹。

孩子從出生到讀大學,中間起碼要經歷過18年,這中間,通貨膨脹有多大?至少從過去的經歷來看,18年前的三塊錢可以吃乙個禮拜,現在的三塊錢乘一次空調車就沒有了。所以現在只能給乙個粗略的估計,如果你現在打算生乙個孩子,給孩子乙個中等水平的教育,到孩子大學畢業,一般需要100萬。

而且這個中間還會有變數,成績好的孩子可能少花點錢,成績不好的孩子可能錢就要花得多一些。而且其中還有價值最高的成本沒有核算入內,那就是你的時間成本。誠然生乙個孩子的精神回報也是無法核算的。

現在生孩子的成本飛躍的提高,也是和現在的經濟發展水平有關係。以前養乙個孩子根本沒有那麼複雜。一家人把這個月的錢買完公尺,口袋裡就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吃飽就不錯了。

現在中國的經濟水平和過去相比,絕對生活消費水平提高了好幾個檔次,口袋裡的錢比過去多了,自然會捨得放更多的資源在孩子身上,使得這塊成為了乙個很大的「經濟」現象。有很多人看重這塊經濟,並且從中真的賺到了很多錢。

從我實際接觸的例子來說,真的生孩子讓自己生窮的父母很少,一般有孩子的夫妻父母會比沒有孩子的夫妻更加的管理好自己的財富,有些沒有孩子的夫妻更注重個人享受,可能經常出去旅遊等,花費不比有孩子少。如果真的有人生孩子生窮,那麼我的建議就是按照你的能力決定你生孩子的檔次,要量力而行,並且教會你的孩子理財。

2樓:冶如獸若

自己寫吧,高一生!當真吃公尺不知公尺貴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山區還是農村 ? 是農村還是城市 ? 是小城市還是大城市 ? 是廣東還是山西 ?

養我很貴作文500字快快快 5

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養我很貴,我要吃很多,每頓吃一塊錢的飯,一天吃三頓,一天就得花3塊,一年就要一千多塊。

100年就是十萬多塊。啊 好貴啊好貴。你們別養我了吧。讓我自生自滅。但是要是我死了,你們會很傷心,開心是用多少錢都買不來的。所以,你們不會讓我自滅的。

這麼貴,還得養著,我成了燙手的洋芋,我成了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我很傷心啊,哎,為啥養我這麼貴呢?有沒有便宜點的方式養呢?

媽媽告訴我,在中國蔬菜很便宜,可以用蔬菜養我。可是我喜歡吃肉啊,怎麼辦?

爸爸告訴我,吃肉很貴,多吃蔬菜少吃肉有益身體健康。

於是,我決定以後多吃蔬菜,這樣養我就不貴了。

我想寫一篇關於我家養的乙隻小白兔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可以養小動物的話,我會選擇養小兔子。小兔子的眼睛紅紅的像紅寶石一樣

。耳朵尖尖的,像樹葉似的。你知道它的走路方式是怎樣的嗎?小兔子走路方式很特別,他一蹦一跳的。他對通常吃的東西是胡蘿蔔。他都是晚上休息早上活動

我很喜歡小兔子因為小兔子一聲不響的

,不像小狗小貓一樣隨意亂吵,小兔子不會吵到鄰居和家裡的人。

怎麼寫作文

6樓:歧芷煙

豐富作文語言的小妙招就是積累。

7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平時積累,做生活的有心人。 善於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只有生活豐富多彩、熱愛生活的人,思想才會活躍,感情才會豐富,才可能寫出感人的文章。

2、留心觀察,善於捕捉事物特徵。要注意培養細心觀察的習慣,在細心觀察的基礎上善於找出同類事物千差萬別的個性和特徵。

3、注重閱讀,豐富間接生活積累。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因為大量的知識要從書本中來獲得。只要大量閱讀,善於積累,同樣可以從中獲得對生活的豐富感受,提高生活的認識。

我愛閱讀的作文該怎麼寫

家人培養我的行為習慣作文,家人培養我的行為習慣作文800字

養成良好習慣從我做起 習慣,這是乙個大家都不陌生的名詞,它的釋義為逐漸養成而不易改變的行為。西寒羅曾說過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這讓我深思,習慣究竟有多大的能量?我們每天高達90 的行為是出於習慣 那就是說,倘若我們能看清並且改掉壞習慣,看清並且堅持好習慣,我們至少就能在人生路上得90分。關鍵在於看清自...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個作文怎麼寫?

there was no library in the school.now there is a big vibe in our school。there were no trees and flowers in our school.now there are many flowers and ...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作文怎麼寫?

作文的描寫方法有很多種,例如說三段式的傳統作文佈局,注意運用合理的修辭手法,利用排比句和比喻句,同時重視突出作文的中心思想。這作文怎麼寫?這個作文怎麼寫?描述 裡發生了什麼,可以用第一人稱 我 也可以用第三人稱 他 她 它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篇文章其實就是關於食品安全的文章,所以你可以結合食品安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