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作文怎麼寫,這種作文怎麼寫?

2022-03-09 04:38:35 字數 5434 閱讀 633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明顯屬於政**寫作範圍。

一、關於題目

題目就應該是文章的論點,要做到態度明確、觀點鮮明,用號召式比較好,不要寫成陳述式。

比如,這篇文章的題目可擬為: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推進文化強國建設。

二、關於正文部分

首先,開門見山亮出自己的觀點,要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其次,寫為什麼要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可講道理、舉例子;

再次,寫怎麼樣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建設文化強國,然後一二三逐條列出措施,力求具體可行。

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啟發。

2樓:柏聽安

平時多看,多聽,多積累素材,才能寫好作文,有些精美詞彙,可以到網上查詢一下,填加在作文中,生動,有靈魂

3樓:在香山數星星的冷杉

如果你寫作文的話,你語文科目好的話,是可以寫出來的,當然,如果語文不好的話,可以參照其他文學作品上的經典句來參考一下,這樣的話,你多多少少也有些寫作文的思路如果你寫作文的話,你語文科目好的話,是可以寫出來的,當然,如果語文不好的話,可以參照其他文學作品上的經典句來參考一下,這樣的話,你多多少少也有些寫作文的思路。

4樓:

圍繞所給材料,以及你平常的見聞,寫一寫根據你的實際感受或者見聞,寫實際生活因為改革開放引起的的改變

5樓:我怕磨嘰

你真特麼笨死了。這種命題居然還用問怎麼寫?已經說了讓你「就中國文化傳承」寫一篇文章,也就是讓你寫一篇議**,範圍已經非常小了,完全可以談談京劇的傳承、四合院的逐漸消失等等。

這種命題還用問?我看你想一本沒希望。

6樓:勞蘭若

這種作文

可以從你日常生活來寫

首先寫明改革開放40周年,中國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然後,可以寫你個人這些年來生活質量的提公升,衣食住行家鄉的風貌的變化

這些變化有啥好處

最後結尾

7樓:小棉襖****

其實很簡單,寫作文時,多運用一些修辭手法和一些說明方法,這樣寫出來的作文的***

8樓:

題目已經很明確了,就是對於中華文化的傳承,你可以從三個方面,是什麼,為什麼,怎麼做去寫。是什麼,就是什麼是傳統文化,傳統文化有哪些特點等等。為什麼就是寫為什麼要傳承傳統文化,就像第乙個材料裡說的那樣,傳統文化是什麼什麼,是乙個民族的靈魂等等。

再就是怎麼做,對於傳統文化我們要如何去傳承,比如說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還要發揚傳統文化,讓更多的孩子更多的人了解傳統文化等等。我覺得這樣寫應該就可以。

9樓:燕靜秋梵

寫作文的話,如果你語文科目好的話,寫作文是沒有啥問題的,你的表達能力應該沒問題的,如果語文科目不太好,你也可以參照別人的作品,這樣你多多少少有些寫作思路

10樓:琴騫

「印記」,在蘭州,就是一碗牛肉麵。

「蘭州到嘉峪關,從蒸汽機車時代的數天往返,到高鐵時代的朝發夕至,改革開放40年,蘭州鐵路交通快速發展,縮短了我與一碗牛肉麵的『見面』時間。」蘭西機務段動車司機張軍說。

與之相比,工作在蘭州新區的紫金實業集團副總經理湯建國,則告別了日思夜想的常州「小籠包」。湯建國說:「現在習慣吃牛肉麵,就像習慣跟西北人做生意一樣,真誠、豪爽。

改革開放40年,讓我有機會走進西北,尋求不一樣的發展平台。」

「兩毛、一塊

二、兩塊、兩塊三……七塊。」蘭州人王正祿回憶著不同時期一碗牛肉麵的**,「牛肉麵兩毛錢時,吃一碗算是改善生活,現在一碗面七塊,卻成了大眾美食。改革開放四十年,一碗牛肉麵**的變化,也反映著蘭州經濟的發展,老百姓收入和購買能力的提高。

這些年來,蘭州的天藍了、空氣好了,城市變得越來越美,老百姓實實在在感受到改革開放帶來的城市變革和生活的幸福感、獲得感。」

改革去舊貌,開放換新顏。轉眼40年,「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的牛肉麵,傳承著包容、開放與協作的「絲路精神」,陪伴著無數生活在蘭州的人們,他們耕耘、奮鬥在自己的崗位上,被烙上蘭州的「印記」。同時,無數個被牛肉麵陪伴的他們,也用自己的辛勤與付出,為改革開放40年蘭州的發展,烙上屬於他們的「印記」。

「今早出發沒來得及吃牛肉麵,一會兒去補回來,晚上就不留飯了。」張軍一邊走出駕駛室,一邊給妻子打著**。

今年40歲的張軍,一碗牛肉麵陪伴他工作近20個年頭,但能夠讓他在火車司機的崗位上堅守至今的原因,卻是改革開放40年,西北內陸城市蘭州鐵路交通事業的發展,以及帶給他工作、生活的變化。

「遠看是個拾炭的,近看是個要飯的,細看是個機務段的。」剛參加工作時,駕駛過蒸汽機車的師傅告訴張軍,「火車司機不好幹,圍著煤爐打轉轉。」

「我師傅那個時代,火車司機算是鐵路工種裡的苦差,工作環境差、噪音大,就連吃飯都是問題。」張軍說,「冬天裡鍋爐上熱好的饅頭,兩手一抓,十個黑指頭印,就著鹹菜,就是一頓飯。到我工作時,工作環境雖然有改善,但依舊艱苦。

」行駛速度慢、駕駛自動化程度低、工作環境差是張軍駕駛電力機車的「初體驗」。

11樓:朕最帥

緊扣主題,開頭要吸引人眼球的文采方式中間可以用議**的形式。他考官喜歡什麼型別的?比如說排比句。我是七言絕句,律詩或者是四字短語

你想寫北京的發展變化。 緊扣主題,用四字短語。 華夏文明,承載千年。

故宮天壇,莊嚴聳立。天安門前,人真不少。 車水馬龍,好不熱鬧。

糖人皮影,驢兒打滾 。冰糖葫蘆,汽水洋片

貴哥公子,綢緞布匹,玉樹臨風。豔陽高照,正陽螃蟹,華清泡澡。賓士走,寶馬送。

12樓:自在每天

這種作文,應該根據體材,必須把時間地點人物作序的相合,才能寫一篇好作文

13樓:

根據你的實際感受或者見聞,寫實際生活因為改革開放引起的的改變

14樓:庚信瑞

作文的立意可以這樣來確定:以不變應萬變,還有就是萬變不離其宗。

以不變應萬變,是說要傳承祖國的博大精深的文化,讓更多的人來了解中國的文化精髓

萬變不離其宗,就是要繼承祖國文化的同時,也要把祖國文化發揚光大,要有創新,要加入時代的特點和元素,讓祖國的文化精髓更加輝煌

15樓:饒湛

這種作文。要按照作文的題目。不要跑題。結合你平常積累的實際經驗。去做這個作文。

16樓:

就寫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成就

17樓:歷史智慧型苑

寫文化傳承,寫議**,拉麵的傳承和文化,我們在傳承中該怎麼做。

18樓:

結合改革開放,以及蘭州拉麵的例子,我們可以談談身邊中國傳統文化傳承的改變,以及是否需要改善傳承,讓傳統文化更加完善!

19樓:今天逗你玩

只能說你平時積累比較少,多看書多看報比什麼都有用,別人指點沒什麼幫助。

20樓:

請寫作能力好的邦忙寫一下

21樓:來自浮梁古城機智的海星

這種命題,一般為議**。

這種作文怎麼寫啊?

22樓:518姚峰峰

責任責任是顆渺小的種子,一旦把它播種在你的心中,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生根、發芽。要不了多久,它會成為小樹苗,最後成為參天大樹。經過努力,它會開花,點綴你的人生,最後結果,這是對你盡責任的回報。

當你拋棄它,它就始終只是一顆種子;當你在盡責任中放棄了它,那它就會死亡,甚至給你的人生抹上一絲陰霾;如果你在它含苞綻放時,用驕傲拔掉了它,你就會在別人得到果實後而後悔,想要重新盡責任卻沒時間了,更沒有機會了。只有你堅持盡到這些責任,努力呵護它們,你的人生才會豐富多彩。

在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扛負著自己的責任。責任,也許是自己對自己的規定,也許是別人交給你的任務,也許是自己的工作……責任是多種多樣的,學生有學習的責任,建築師有建房的責任,老師有教學的責任,作家有寫作的責任,甚至連普通的動物——烏鴉也有反哺的責任。

何為責任?還是顧炎武說得好:「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這句話一直指導著無數仁人志士,成為他們一生的信條。做乙個有責任心的人,是國家的需要,是社會的需要,是時代的需要,有人還把「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改為了「天下興亡,我有責」。意思是說,「我」應當義不容辭地擔負起對國家、對社會的責任。

如何盡責?答案在一張張時代的寫照中。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這是對億萬蒼生的責任;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對整個蜀國的責任;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前赴後繼,這是對整個中華民族的責任;上次,「韋帕」來襲,溫州軍民英勇奮戰,積極抗颱,這是對整個溫州人民生命和財產的責任。

我們每乙個人都應當做乙個有責任心的人,都應當承擔起自己無可推卸的責任。也許,作為學生的我們的責任尚不是歷史、也不是時代的責任,我們的責任在家人的笑臉上,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在無邊的學海裡。但我們明白責任,完成著責任。

責任,是一朵燦爛無比的花,開在每個人的心中;責任,是一道輝煌耀眼的光,照亮每個人的心底。責任是永遠推動人類歷史、開創人類文明的那只滾滾車輪。責任,在我們的心中。

23樓:教育達人閆老師

回答親一篇材料作文,所以首先先讀材料,從4則材料我們可以看出,人類要敬畏自然,改造自然不能憑主觀盲目而行,否則自然會對人類加以懲罰。人類屬於大自然,而不是大自然屬於人類。並且提煉觀點:

敬畏自然。

具體行文時,先描述現象(由疫情切入),接著分析現象背後的原因,談一下這個現象的危害性,最後指出可以採取哪些措施或者辦法。

這篇作文是一篇演講稿,所以要了解演講稿的聽眾物件,他們的心理、願望、要求,使這次演講有針對性,能解決具體實際問題。演講稿沒有嚴格的、固定的格式,一般分標題和正文兩部分,開頭要注意稱呼

親,這個具體的內容答案您可以看一下哈,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回答

親,這個材料主要就是體現了一種人的大無畏精神,為了革命奉獻出自己的精神信仰,比自己的榮華富貴要更重要的乙個信仰,可以圍繞紅色精神和理想和信仰,這兩方面寫就可以了,親。

提問題目怎麼寫啊 我想半天了 我是廢物 嗚嗚

題目怎麼寫啊

回答這個題目就可以說 信仰比選擇更重要。

親,您可以參考一下。

提問有其他的嗎 我覺得這個題目不太能突出該材料[左捂臉]

老師 還在嗎

回答乙個材料論點的可以抓住好幾個點來寫,他不是說就是乙個材料,他就乙個論點,你抓住任意乙個論點他都是不跑題的。

革命精神永銘於心。

這個主題也可以,你可以圍繞這個題目來寫,也是比較不錯的。

親,麻煩您在結束的時候給個5星讚吧,非常的感謝,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好了

回答親,麻煩您在結束的時候給個5星讚吧,非常的感謝,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7條

寫作文的格式是怎麼寫?

24樓:啊啊老大

寫作文的格式:

1、題目,題目要寫在第一行的正中間。

2、正文,正文開頭要頭兩格。

3、內容和中心思想。

4、結尾,在文末加上標點符號。

作文《回憶是含淚的微笑》這種作文怎麼寫

人們都希望能回到過去,但現在無此科學,目前的方法的唯有回憶。有一種回憶刻骨銘心。題記有生命就會有回憶。每個人的回憶都有不同的色彩,不同的感情。短時間裡要回憶起發生過的許多事不難,但時間長了能儲存住的事卻很少 人腦的儲存量總是有限的被覆蓋式儲存。一件值得回憶的事總是刻骨銘心的難忘,這裡有感動 苦澀 甘...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個作文怎麼寫?

there was no library in the school.now there is a big vibe in our school。there were no trees and flowers in our school.now there are many flowers and ...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作文怎麼寫?

作文的描寫方法有很多種,例如說三段式的傳統作文佈局,注意運用合理的修辭手法,利用排比句和比喻句,同時重視突出作文的中心思想。這作文怎麼寫?這個作文怎麼寫?描述 裡發生了什麼,可以用第一人稱 我 也可以用第三人稱 他 她 它 這個作文怎麼寫?這篇文章其實就是關於食品安全的文章,所以你可以結合食品安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