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怎麼寫,作文怎麼寫?

2022-03-11 21:15:07 字數 5140 閱讀 6575

1樓:僅次於

要寫清楚文章的起因、經過、結果,要選擇適合的材料,盡量用上說明或描寫方法,還要詳略結合。

2樓:dnf槍炮師

寫三個自然段就ok了

3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

作文怎麼寫? 50

4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

5樓:mx發展

什麼型別的作文決定什麼樣的開頭。可以是文章的總結,也可以是一段引子,也可以是一段抒情文字,也可以是象徵性的語言,更可以是實際情況的說明、現實情況的需要。

寫春遊的作文怎麼寫

6樓:水木華

方法一:作文的開頭要注意時間地點人物,抓住關鍵的事

件。可以突出描寫春遊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事件或者非常有趣的事件。

要知道,春遊作文不可或缺的是對景色的描寫,在作文的首段最好是有對景色的描寫和讚美。對事件的敘述可以根據時間順序進行描寫,要有條理有重點。

結尾段落即總結對春遊的感悟,可以重點描寫下同學們在春遊結束時的反應以及返程時的情景等。

方法二:1、 按一定的順序來寫。

一般地講,遊覽的順序就可以作為遊記的順序。由於遊覽一般是按時間或路線順序進行的,所以,遊記也往往以時間或路線為序。如《記金華的雙龍洞》一課,作者遊雙龍洞的路線是:

路上——外洞——孔隙——內洞——出洞。文章按遊覽路線逐次寫來,顯得脈絡清楚,次序井然。

2、 要有重點地描述景物。  寫遊記是記錄下作者遊覽的足跡,使讀者從中領略到對名山大川的熱愛,因此要捕捉到最能激起遊人遊興的鏡頭,有重點地描述幾處,千萬不要面面俱到地敘述所見所聞,平均使用力量,而是要有詳有略,通過細緻觀察把印象最深的地方寫具體。

3、 還要抓住景物的特點描述。  在觀察景物時要注重景物的獨有特點,特別是奇特的景物要從色彩、形態等方面去認真觀察,仔細比較。善於捕捉它的獨具特徵,並恰當地運用比喻、擬人、誇張、排比等修辭手法對景物的獨特風格加以生動、細緻地描繪。

4、 作文必須情景交融。  這也就是說寫景必須與抒情密切結合起來。一處優美的景點,必然給遊覽者帶來愉快的享受。

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寫出來,可以增強作文的感染力,使讀者讀了你的文章後,對你所寫的景點產生嚮往之感,達到這樣的效果,你的作文定能出彩。

資料拓展:

作文(composition)是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本來表達乙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作文分為小學作文、中學作文、大學作文(**)。作文體裁包括:

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

記敘文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

分類1.從內容及表達方式分:

①簡單記敘文。

②複雜記敘文。

2.從寫作物件的不同分:

①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

② 以敘事為主的記敘文。

③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

④以狀物為主的記敘文。

六要素一般的看法是: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

寫作方法

1).確定中心,寫出深意。我們要著於挖掘所寫事件中含有的生活哲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反覆思考,確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即善於從普通的小事中寫出深意來。

2)文章的六要素要交待清楚。一件事情的發生,離不開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這六方面,即常說的「六要素」,只有交待清楚這幾方面,才能使讀者對所敘述的事,有個清楚、全面的了解。

3).言之有序,條理要清楚。根據所述時間選擇合理的順序來安排材料。一般敘事順敘、倒敘和插敘三種。

4).詳略得當,突出重點。一般事件的材料有主次之分,能體現文章中心的材料是主要材料,這部分要詳寫,次要內容可略寫或不寫,主次分明,給讀者以深刻的印象。

5).要把事情寫具體。能不能把事情寫具體,那就看你是不是善於把事情一層層記敘,即把事情分為幾個階段,在這幾個階段中寫出事情的發展變化。這樣,文章的內容才會具體、生動。

6).渲染環境,生動感人。任何事情的發生、發展都離不開環境,抓住環境的特點來寫,會很好的渲染氣氛,表達感情,使文章更加生動感人。

7樓:女俠李小卉

春遊的作文架構基本是這樣的:

第一部分:描述班上老師組織春遊,同學們聽到要出發去春遊的激動心情,最好再找幾個有特點的同學重點描述一下。再寫寫自己的當時的心情。

第二部分:我為了去春遊,家裡和自己都做了哪些準備。

第三部分:春遊過程中,有什麼有意思的事情,自己觀察到了哪些植物的生長啊,描述下遇到的那些小動物的樣子。

第四部分:參加春遊的感想,也是把活動的意義昇華一下。比如:參加了這次春遊活動,增加了同學們之間的感情、也讓我們增長了見識,知道了春天的萬物生長。等等

希望可以幫到你哈~~

作文還是要自己多寫,才會有經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很晴朗,湛藍湛藍的天上飄著潔白的雲朵。小朋友們都興高采烈地去春遊。

走進公園,小朋

友們看見公園的景色真宜人啊!有鬱鬱蔥蔥的參天大樹;綠油油的草坪;五彩繽紛的花......春天真是個鶯歌燕舞、百花盛開的好季節啊!

小朋友們一邊走一邊欣賞美麗的風景,正好走到了猴園。他們一下子看到了好多好多活潑可愛的猴子,馬上就停下了腳步。只見有乙隻猴子用長長的尾巴勾住樹枝玩盪鞦韆呢;有乙隻猴子把香蕉頂在鼻子上,估計是看過了雜技表演,也在學著玩呢;有乙隻猴子坐在假山上,欣賞著遠處美麗的風景;還有兩隻猴子正在交頭接耳地講悄悄話呢......

這些小猴子真可愛啊!小朋友們都看得入神了。

春遊結束了,大家只好都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剛剛大家看到的大布份都是瞄寫去春遊的心情和在春遊時的景色

怎樣才能寫好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了解記敘文的相關知識,如下:

記敘文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 ,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的文章,包括散文、**、人物傳記、寓言、童話、訊息、通訊、遊記等。

記敘文按內容大致可分為:寫人為主的記敘文、記事為主的記敘文、記物抒情的記敘文、寫景抒情的記敘文。

記敘文的六要素

記敘文的六要素指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掌握記敘文的要素,有助於分析文章的結構,理清事情發生、發展的脈絡,繼而準確把握文章的主旨。但是,六要素並非所有的記敘文都必須具有,有些文章裡,某些要素不交代也不影響內容的表達。

記敘文的順序及作用

記敘文的順序一般有順敘、倒敘和插敘三種。

( 1 ) 順敘

按事情發生、發展的時間先後順序來寫。作用:敘事有頭有尾,條理清晰,讀起來脈絡清楚、印象深刻。

(2)倒敘

先寫結果,然後按照時間先後來寫事情發生發展的經過。作用:造成懸念,吸引讀者,使文章有波瀾,增強文章的生動性。

(3)插敘

敘事時中斷敘述,插入相關的另一件事。作用:對情節起補充襯托作用,使情節更曲折,內容更充實。

記敘的要素包括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和結果。敘事時,要交代清楚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什麼人物、什麼事情以及事情發生的前因後果。這六要素,只有在不妨礙別人看明白的情況下,才可以省略其中的一兩個。

其次是對記敘文的要求:

第一,寫人物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描寫人物大體是從外貌、語言、動作和心理入手。但是在一篇寫人為主的記敘文中,這四個方面並非要全寫,有時外貌和心理可以不寫,當然,要根據具體情況而決定。然而人物說的話、做的事必須要寫,而且還要寫得具體、真切。

否則,就難以表現人物的思想品質或精神風貌。

第二,寫人物怎樣說的,怎樣做的。

寫人物說話,要寫出在不同場合說話時的表情、姿態和神色。寫人物做事,要一步步地寫出人物的動作,或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等。不管是語言描寫,還是動作描寫,都要符合人物的年齡、身份、職業、習慣等,否則就會平平淡淡、幹乾巴巴,不能表現出人物的個性化特徵。

第三,讓人物自我表演。

學生寫作前,我強調指出寫人物說話、做事,最好讓人物自己說、自己做。作者要像故事片中的導演,在幕後指揮,讓人物自我表演。而不要像紀錄片中的解說員,自己一味地介紹。

這樣,筆下的人物才富有立體感,才能產生「如見其人」、「如聞其聲」的良好效果。

11樓:梁竹但詞

要寫好作文,首先要做到下面幾點:

1、選材

買衣服先要看材料,作文也是這樣的。一篇作文如果選材適當、正確,那麼你這篇文章一半就成功了。有人問:

材料何處來?我說:材料從生活當中來。

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事都可以作為寫作的材料。下面告訴大家幾個積累材料的方法:

a:寫觀察日記。

b:每次想到或聽到的事都記錄下來。

以上說的兩個方法的確值得運用和學習。

2、閱讀。

寫一篇文章要好的文筆,那麼怎樣才能具有優秀的文筆呢?只有平時大量的閱讀才行。比如在閱讀時,可以手中握筆,隨時遇到好詞佳句都要記錄下來。

光閱讀記錄還不行,在寫作時能夠充分運用才算是真正掌握了閱讀的要領。

3、思考

觀察之後緊接著就要思考。你把你觀察到的東西都整理起來,在腦子裡流個梗概,然後加以充分的發揮想象,把平時會的那些好詞佳句全部拿出來。最後檢查一下有沒有語句重複,這樣一篇文章就寫好了。

這些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學習進步!!!

12樓:危綺晴刀拔

作文要學會積累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古人這些總結,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積累」在寫作中的重要性。「平時靠積累,考場憑發揮」,這是考場學子的共同體會。

語言方面要建立「語彙庫」。語彙是文章的細胞。廣義的語彙,不僅指詞、短語的總匯,還包括句子、句群。

建立「語彙庫」途徑有二:第一是閱讀。平時要廣泛閱讀書籍、報刊,並做好讀書筆記,把一些優美的詞語、句子、語段摘錄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製作讀書卡片上。

第二是生活。平時要捕捉大眾口語中鮮活的語言,並把這些語言記在隨身帶的小本子或卡片上,這樣日積月累、集腋成裘,說話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會妙筆生花。

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抄襲。

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積累素材。平時有條件的可帶著攝像機、錄音機、深入觀察生活、積極參與生活,並與寫生、、寫日記、寫觀察筆記等形式,及時記錄家庭生活、校園生活、社會生活中的見聞。記錄時要抓住細節,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徵。

這樣,寫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作文怎麼寫,作文該怎麼寫?

文明從我做起 乙個個的小家庭組成的乙個大家那是國。那什麼是家呢?就是由乙個乙個成員而組成。所以,乙個國家中人最重要。只有當每乙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不久前,曾看到這樣一則報道,說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乙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

作文怎麼寫,作文要怎麼寫?

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作文要怎麼寫?一 題目 俗話說 題好一半文 乙個好題目,等於是一篇好作文的開端,題目要新穎,與眾不同才能引人注目!二 開頭 結尾 文章的開頭是龍頭,結尾則是鳳尾。開頭多種多樣,一旦想出好開頭,筆頭的文思就會源源流出。常見開頭有以下幾種 1 開門見山。2 提問引人關注。3 概括揭...

作文怎麼寫,作文應該怎麼寫

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寫人作文,抓重點刻畫。想寫好一篇很好的作文應怎麼做。怎樣可以寫出一篇好的初中語文作文?這有什麼技巧嗎?初中語文作文佔整個考試分數很大的比例,但是很多的學生在面對初中語文作文的時候不知道應該如何進行創作,其實寫作是有一定的技巧的,使用這些技巧之後,對於寫作文就會非常的容易了,下面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