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培養我的行為習慣作文,家人培養我的行為習慣作文800字

2021-03-04 08:48:47 字數 6169 閱讀 1430

1樓:雪域籃心

養成良好習慣從我做起

習慣,這是乙個大家都不陌生的名詞,它的釋義為逐漸養成而不易改變的行為。西寒羅曾說過習慣的力量是巨大的。這讓我深思,習慣究竟有多大的能量?

「我們每天高達90%的行為是出於習慣」。那就是說,倘若我們能看清並且改掉壞習慣,看清並且堅持好習慣,我們至少就能在人生路上得90分。關鍵在於看清自己。

關鍵在於經常地「自我評估」。譬如一句西班牙諺語:自知之明是自我改善的開始。

譬如一句中國人都知道的話:吾日三省吾身。「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我們要經常性地思考,我在做什麼,我做得怎樣,我要成為怎樣的人。」做怎樣的人,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這就是習慣的力量,它可以影響人生的程序。

世間萬物無窮無盡,有正必有反,所以人應該支配習慣,而決不能讓習慣支配人,作為乙個人當然會有壞習慣,但是如果不能去掉他的壞習慣,那簡直一文不值。可是好習慣並非自然而成的,自然而成的常常是懶惰、生活無規律等等壞習慣。所以我們才要自我控制來培養好習慣,而且這樣的培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勤奮是這條路的捷徑。

蘇軾曾說「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可見毅力對於習慣來說有多麼重要。

「小偷針,大偷金。」大家一定都聽過的。這句話就形象地反映了習慣的作用。

乙個成功的人必定有好的習慣,而乙個有好習慣的人不一定能成功,但是若乙個人有不好的、不良的習慣,那麼他一定會失敗。縱觀歷史,失敗的人無一不是沒有養成良好習慣而失足的。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對於人來說,蟻穴就是壞習慣、不良習慣。

提前提防「蟻穴」,壓住不良習慣的苗頭,也不失為一種改變習慣的好方法。

在生命的途中,往往會遇到很多困難。有些人會在困難中迷失方向,而那些具有良好的習慣的人,往往會在困難中學會東西。這就是習慣,可是總而言之習慣真的是乙個很廣義的東西,我坐在習慣的肩上,用一雙好奇的眼睛去預見大千世界。

我乙個人站在路口,等候著什麼;身邊的一片樹葉落在長椅上,你也在等些什麼嗎?口袋裡也只剩下乙個硬幣,就給我乙份夕陽吧。格外得豔。

我會發現,每一天的習慣中,會隱蔽著所有的不相似。

作文800字(題目: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提高個人修養)

2樓:隋元廣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養成良好習慣,提高自身修養

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報道:一名職專生前往單位應聘,在應聘的隊伍中,大部分都是大專生本科生、還有碩士生,面對這些高學歷的競爭者,這名青年的成功率幾乎為零,然而結果卻大大出乎人的意料,這名職專生競成了唯一的聘用者,因為只有他隨手撿起了應聘現場裡無人問津的一張廢紙!這就是修養的力量,如果乙個人沒有乙個良好的品德修養,就算他再有才也只是乙個殘次品,不會有多大的成就。

文明,是每乙個行知人都應該具有的良好品質,更是我們步入社會,走向成功的重要籌碼。但是,不遵守校規校紀的行為卻讓文明在這些人身上閃爍的光芒暗淡了許多。例如,校園內男女生鬥鬧的行為就違背了我們作為學生的準則,說髒話也是我們顯得不那麼優雅,在教室、宿舍吃東西也是沒有修養的表現。

我們不但要舉止文明,更要有良好的內在修養

高中時代正是培養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重要階段,但也是在這個階段,同學們有較強的叛逆心,對各種是是非非難以判斷。因此校紀校規是必然的,它可以規範我們的言行,讓文明之風遍布我們周圍,如果我們是鳥,那校紀校規便是參天大樹,因為鳥倦總有歸巢時;如果我們是魚,那校紀校規便是汪洋大海,因為海才是魚兒自由的歸宿。

我們做人的原則是德才兼備,以德為先。打個比方說,人品就像火車的方向和路軌,而才能就像馬力。如果方向、路軌偏了,馬力越大,造成的危害也就越大。

」 那麼什麼叫「德」呢?「德」就是好的個人修養。乙個人的道德修養並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形成的。

在這裡,我想提醒每乙個人都要重新審視一下自己。因為凡人都有欠缺。每乙個人都可以看成是真善美與假惡醜並存的世界,只有我們不斷審視自己,反省自己,真誠而勇敢的對自身的欠缺,不斷地改正,完善自己,才能讓自己積蓄起深厚的文明與文化素養,擴大自己心中的真善美的那一片淨土。

現在的我們,不僅需要良好的學習成績,還要有良好的修養,有了這些我們就等於抓緊了成功的鑰匙。我們要在學校裡需要磨練自己,一年後、兩年後、三年後,當我們告別這裡的時候,我們會驚奇地發現,在嚴格的校風班風的薰陶下,我們不僅學會了如何學習,學會了如何做人,更是得到了全面的發展!等到那時,乙個德才兼備的人,一定會為社會做出貢獻,為國增光!

3樓:微星

作文800字(題目: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提高個人修養)

語文素養是一種以語文能力為核心的綜合素養,其要素包括語文知識、語言積累、語文能力、語文學習方法和習慣,以及思維能力、人文素養等。《課程標準》中,語文素養的內涵是非常豐富的。它絕不是一種純粹的語言技能,而是一種綜合的文明素養,是個體融入社會、自我發展不可或缺的基本修養。

語文素養概念的提出,使語文教學在弘揚科學理性精神,注重語言的準確、簡明、實用,滿足國家現代化生產的基本要求,與防止把人工具化,注重對《語文教學大綱》的歷史性超越。如何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呢?作為最基層的小學語文教師,筆者認為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 培養學生熱愛語文的興趣 新一輪課程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開展著,新課標要求「教師要善於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創造性地開展多種形式的教學活動,努力形成教學個性」。於漪老師也曾說:「教師如果有本領把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與求知慾激發出來,教學就成功了大半,學生學習語文就有了良好的起點,就不以為苦,從中獲得樂趣。

」學習的興趣是學習需要的一種表現形式。需要是人的活動的基本功,是個性積極性的源泉,它促使人朝著一定的方向追求一定的目標,以行動求得滿足。需要越強烈、越迫切,由它所引起的活動就越有力。

如果學生能意識到語文學習的迫切性、必要性,對語文學習就會越感興趣,就會越積極地投入學習。學生學語文的興趣主要依靠老師去培養。在教學中喚起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是順利完成教學任務並收到良好效果的基礎。

二 培養學生良好的語文學習習慣 1.樹立多學意識 從學生接觸語文學科開始,語文教師就有義務讓學生明確語文學習的任務。語文學習是母語學習,在語文知識的海洋中有許多有趣的事物,把語文學好,可以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和自身修養,因此我們都應該用心學語文,力爭多學。 2.激發多讀意趣 閱讀可以開闊學生的視野。

閱讀是一種技能,是提高寫作水平的有效手段,也是一項實踐性很強的過程。而詞彙是語言表達意義的主要單位,在語言學習中有起舉足輕重的作用。沒有詞彙,就不能傳達任何東西。

當然在閱讀過程中,詞彙對獲取語言資訊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我們不但可以通過閱讀有趣的外文**或感興趣的專題輕鬆地擴大詞彙量,還可以通過大量閱讀鍛鍊從不同的角度思維的能力。大量的閱讀還可以豐富我們的大腦,增長知識與見識,提高自身修養。

由此可見,大量閱讀的重要性,因此,我們應該在小學階段就著手培養學生的閱讀意趣。 高爾基說:「凡是我所有的好東西,都要歸功於書。

」閱讀是獲取知識的重要手段。這一點也體現在教育中。在現今的語文教學中,閱讀教學是至關重要的一部分。

閱讀教學包括兩個部分,一是課內閱讀,一是課外閱讀。課內閱讀是指在課堂內,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進行的閱讀活動。課外閱讀是指學生在課外的各種獨立的閱讀活動。

它是課外語文活動中最重要的內容,是課內閱讀的繼續與擴充套件,是閱讀能力訓練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是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語文能力、尤其在提高低年級學生的理解能力和口語交際能力上發揮著重要作用。本學期,我們借助省「四項配套工程」的春風,安排學生走進學校圖書室借閱當下最適合小學生閱讀的圖書。能閱讀到新配的圖書,他們欣喜若狂。

葉聖陶老先生指出,閱讀是吸收的事情。從閱讀中,我們可以領悟人家的經驗,從寫作中,我們顯示自己的經驗,吐露自己的感情。從讀學寫,讀寫結合,這是語文教學的基本規律,也是學生學習語文的基本規律。

尤其要重視培養學生的課外閱讀興趣,拓寬學生的知識面,進一步豐富學生的語言表象。只有閱讀教學中讓學生學得實,學生說話、寫話才會感興趣。愛因斯坦曾說: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生如果對學習不怵不懼,沒有心理障礙、樂學、自覺自願地學,語文教學就成功了一半。 課外閱讀作為閱讀的乙個重要部分,是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語文能力,尤其在提高低年級學生的理解能力和口語交際能力上發揮著重要作用。

只有充分認識到它的重要性並給學生合理的指導,引導他們充分利用校內外的課外閱讀資源,才能為提高學生語文素養服務。 3.提高多寫興味 多寫並不是寫的作文篇幅長,而是注重用筆寫下日常語文學習中的一字一句。從學生開始識字寫詞開始,就要求他們有意注意一些好詞好句好段,主動摘抄並背誦積累。

除了積累別人的以外,自己也要養成良好的「寫語文」的習慣。我在教一年級的學生時,鼓勵他們用對比和聯絡的學習方法識記生字。在一年級的下學期,藉著識字教學,我開始著力培養學生整理形近字和同音字的能力,要求他們在課外預習時整理出來並組詞寫在每一課的生字表旁邊,每次上課我安排三五分鐘反饋他們整理的情況,給予整理較好較多的同學鼓勵,久而久之,他們開始喜歡這樣的語文活動,並逐漸養成了習慣。

到了二年級,他們學會了查字典

4樓:匿名使用者

it is the freshness of the deep springs of life

我的一家人,作文,800字,謝謝啦

5樓:雙子封號

大街小巷,成了滑板的世界,時尚的滑板悠悠地滑入了我家。

我家有三口:爸爸媽媽和我。大家都戲稱:兩個極品都被「我」碰上了。

(一)爸爸是個「說個沒完」的人。只要他在家,隨時隨地發表演講,話匣子一開啟就無法收拾。當然,最掃興的是,常被媽媽無情地打斷。

滑板一入我家,爸爸就念開了:「滑板好呀,鍛鍊身體嘛!看人家孩子玩得多輕巧,上板,起身,滑。

那可是要下功夫的……」作文

媽媽是個「說了就是」的人。話雖不多,可是一但發話,雷都打不動,聲音雖算不上鏗鏘,可也是相當的有穿透力。因為我從小身體不好,她不讓我做很多作業,而是叫我做完作業多運動。

滑板一入我家,媽媽就樂開了:「這下好了,我不信你還不運動!走,么兒,學滑板了!

」我在家裡,是個「說了當沒說」的人,說話從來沒有作用。每次忍不住將心裡的要求提出來,還沒來得及鑽入父母的耳中,就好象隨著家裡的油鹽醬醋、磕磕碰碰漂去遠方。滑板一入我家,我就玩開了:

雖然很多體育專案我不太在行,可我也想玩兩把呀!作文

(二)「三中有什麼好的。我覺得,還是鐵中好,很近。」爸爸在某天下午吃飯的時候突然發話。

媽媽把筷子往碗上一放:「不要鬧!吃飯,要文雅。」

爸爸笑著說:「是,是,要文雅」

……沉默了好一陣。

看電視的時間到了,爸爸佔了電視,和媽媽一起看。

我,只能去做作業。

「哎!作業做完羅!」二十分鐘後,我從書房走出來,爸爸把電視一關,媽媽馬上配合:

「去,去,下去滑滑板!」命令似的。看著我的背影,爸爸總不忘念叨:

「你的語文不好好補一下?到了初中可搞不贏!我看你的滑板技術是提高了,可是語文成績卻下降了喲……」我的心思可早在滑板上了,裝作沒聽見,「電梯,哎呀,時間緊呀!

」我丟下一句。

……「哦!今天週末。」很早,我就起床了。

一陣咚咚地響讓爸爸睡不著覺,只好去煮飯。又一陣咚咚地響,讓媽媽睡不著覺。只好起床,把古詩碟子一放,「滿家」書聲朗朗。

吃完早飯媽媽讓我下去滑滑板:「今天天氣好,去,去滑滑板。」爸爸見縫插針:

「只有半小時,回來後做練習,閱讀理解是重點!看你的書寫,再不進步那可就……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得度過了,滑板在我家也算是安居樂業。自從有了它的加入,爸爸的念叨我不煩了,媽媽的命令我也欣然接受了,說來也奇怪,我的飯量大增了,對學習的態度更端正了,語文成績又回到了以前的光輝時代。對體育更熱愛的,自己主動去滑滑板的次數多了。

看,我現在多輕鬆。這是多虧了父母的指導和自己的努力。

(三)「關鍵是要多交朋友!」媽媽常常告戒。爸爸又使出他的法寶:「是呀,你不知道嗎?朋友多了路好走!天天宅在家裡,看看你,什麼都不知道……

去,去滑滑板。滑板載著我走出家門,走進小區。悠悠地滑板帶著我在活動場地穿梭,擦肩而過的是無數的象我一樣的玩伴,小的一年級,大的高三。

和這些朋友相處可真是件開心的事,他們給我帶來很多很多的知識。

「哦,原來人參不是果子,而是一種根。」

「什麼?舌頭上的力量最大?不可能吧?」

「那算啥,知道嗎?巴黎的光汙染嚴重的程度?星星就是在光汙染下消失在我們眼前的!

」和朋友相處的過程中,我不僅提高了滑板技術,還更好地認識了自我,原來生活中有這麼多的有趣的東西,我知道的知識好少好少啊!

去,去滑滑板!滑板悠悠地載著我一家的歡喜快樂,向著我人生的方向前進……

媽媽評語:每次讀到兒子的作品我都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激動,並不是因為他作品優秀,而是從中看到了乙個有些活潑可愛,又有些機靈古怪的男孩。也看到了家長的教育給他帶來的影響。

他的文字就象他的為人,有些思想,但又透出濃濃的稚氣。他的作品象一面鏡子,照出了我們一家的原貌,讓我看到多年家庭教育的成功與失敗之處,讓我知道自己應該改進的地方。

反思自已 六大行為習慣 作文,自己對行為習慣的不足,認識,改變作文,600字

首先,不知道你的六大行為習慣是什麼。我只能給你選乙個跟行為習慣有關的剪短作文。當成績單發下來時,我仔細閱讀了老師的評語和各門功課的 成績,班主任在評語中希望我的行為規範還有待加強,在各方 面都要敢於爭先。一回到家我就向爸爸 媽媽 外公 外婆匯 報自己的期末成績。看到成績單,他們非常不滿意,他們要求 ...

如何培養中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淺談《如何培養中學生的良好行為習慣》

行為形成習慣,習慣決定品質,品質決定命運。早在兩千多年前的孔子曾對乙個人行為習慣養成的重要性作過很好的詮釋 少成若天性,習慣成自然。意思就是說 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優良素質便猶如天性一樣堅不可摧。習慣是乙個人存放在神經系統的資本,乙個人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便會有一輩子都用不完的利息。我登上三尺講台...

如何引導孩子養成良好行為習慣,怎樣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呢

想要教育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應該從小開始抓習慣 首先我們從吃飯睡覺這些日常小事著手。古人有訓,勿以善小而不為,好的習慣需要從身邊的點滴小事開始養成,不斷的重複和強調,直至在潛意識裡扎下根。2.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榜樣。父母是寶寶的終身導師,他們的大部分行為都是從模仿雙親而萌發的,因此作為大人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