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雨的作文,雨的作文怎麼寫

2023-04-23 07:00:03 字數 2156 閱讀 3328

1樓:夕秀愛管甲

一直喜歡雨,在寂靜的夜裡,在美麗的花田,在幽靜的小巷,喜歡下雨的秋天,更欣賞雨的聲音 ,喜歡在廊前徘徊,聽理查德克萊德曼的《秋日私語》,想自己的事情,想想現在、想想未來,情到深處,怕是又會發出感嘆就會學《紅樓 》裡的黛玉,花謝花飛香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明媚鮮妍能幾時,一朝漂泊難尋覓。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

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呵,多悲傷的詩句 , 這就是我每次在雨中漫步的心情,有點複雜,更多的是蒼涼。數不清多少個夜晚,是聽著雨聲度過的,它帶給我多少心靈上的愉悅,安慰了我脆弱的情感,昇華了我自己,提高了我的品位,也讓我更加的看清我自己,我擁有什麼?我想要的是什麼?

經歷磨難,我懂得了什麼。

獲得了友誼,我是否珍惜?這些的這些,都是雨帶給我的,是它為我提供了心靈站台,一片愛的天空。

長大的路上,我們會哭泣,長大的路上,我們有磨難,長大的路上,也許荊棘遍布,長大長大,我永遠也阻止不了它的腳步,它在時時刻刻的逼進我們,一點有一點的臨近,甚至快得讓我有點恐慌,我的成長路上那些個不為人知的心靈歷程又有誰知道?也許別人不知道,但是雨知道。是的它都知道,親愛的朋友,你可曾嘗試在美麗的傍晚靜靜的看夕陽,你可曾駐足欣賞落葉飄零的倩影,也許你都沒有,那就請在下雨的夜晚,坐在窗前聽雨聲吧,如果可以,不妨伸手觸控一下雨,看看是否別有一番韻味,慢慢的閉上眼,接受雨的撫摸,那麼的溫暖,像是來自一雙母親的手,用她的體溫來抒寫對孩子的呵護,又像是戀人,款款深請的對你訴說著,人生在世,誰能永無牽掛,自在逍遙,這世間有太多的牽絆,我本俗人,莊子的逍遙論並不能闡述給我什麼,是我愚蠢,但我認為縱有千頭萬緒,也無需掛懷,隨用放下,不能活的瀟灑,也要活乙個坦然,問心無愧。

這些都是雨教給我的,在它的世界裡我學會了太多太多,如何體察人情冷暖,如何置身事外,今夜,聽了鋼琴曲,便更加懷念自己在廊前聽雨的日子,那感覺那麼美,令我無法忘懷,細雨如絲,悄然而至,我在記憶深處努力的尋找,以便在寒冷的嚴冬,重溫那段美麗的記憶,重溫那一直另我朝思暮想的廊前秋雨。《廊前秋雨》

雨的作文怎麼寫

2樓:海海海海

雨不知疲倦,只是落,只是落。瓦口上溜下來的雨水,把號房門前那小小溝坑變成一條溪河了。新落下來的雨點,打成許多小泡在上面浮動,一剎那又復消失。

電閃雷鳴,花草樹木,春夏秋冬……這些都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瑰寶。而在這些寶藏之間,我猶甚喜歡雨的聲音。

我愛上了聽雨。一年四季的雨季,給我帶來不一樣的心靈體驗。

春雨是個文靜優雅的小姑娘。杜甫詩曰:「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雨敲不響那厚重的鋼筋水泥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發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雨勢急驟,聲音就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

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設定的,它們盡職地演奏著。

人們喜歡當心中充滿懷念與感喟時,乙個人靜靜地坐下聽雨。垂老的志士有「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抱負;多情的詩人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思。

雨成了人們修飾感情、寄託心願的使者。 秋天,在瀟瀟秋雨中,萬物陷入了一年之中的低谷。秋雨不斷地下落,雖然帶來了一絲冷意,但是也給農民伯伯帶來了豐收的喜訊。

冬天在人們心中是寒冷無息的,但冬雨卻是溫和敦厚的。它不徐不疾地下落,為樹木除去「白衣」,沖洗了街道,也給小河注入了活力。它,就是春天到來的象徵。

聽雨,用心去聽,便能解讀四季,感悟人生真諦!

3樓:岸止丁蘭

先寫一些雨景,然後插敘一件事情。最後悟出一些道理。

4樓:326可愛小公主

秋雨一天早上,我從夢中醒來,聽見窗外有叮叮咚咚和響聲,我推開窗戶,哦!原來是下雨了。

我背上書 走出家 ,天是陰沉沉的,遠外的大樹、房屋都籠罩在一層溥溥的雨霧中,細細的雨線從天空中直直的落下來,輕輕的灑落在大樹葉上,小草的身上,就像在給大樹和小草洗澡。在雨中大樹和小草 色更加鮮豔了。

人們都撐起了花花綠綠的傘,慢步在小雨中,就像中國水墨畫中的點綴。

我輕輕的把傘收好,細細和雨絲打在我的臉上和身上,輕輕的柔柔的就像一雙稚嫩的小手撫摸著我。

地面上,低窪地區滿了雨水,就像一面鏡子一樣,倒映著大樹和房屋的影子。雨點落在水窪裡,就像快樂的音符一樣跳動。

我陶醉在小雨中,這美麗的影色深深得吸引了我。好一幅雨中的圖畫呀!

寫雨的作文寫雨的作文400字

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哈巴狗小黃伸著舌頭,無精打采的喘著粗氣。樹葉蔫巴著低著頭,知了在樹上無力的叫著,就連空氣也帶上了體溫。外面又熱又聒噪,一切都顯得那麼的浮躁。突然,天空好像暗了下來,太陽被烏雲給吞沒了。一陣大風掠過,樹葉被吹得颯颯作響。風吹動衣襟,好涼爽啊。我正享受著這涼爽的風,一顆雨珠滴落在...

作文《被雨淋溼的心情》怎麼寫

你領1545559號的 還有那變化多端的自然現象。而我,是可以讓樹木發芽,讓春筍長大的雨 我是怎樣學習語文的作文 語文是我們中華民族必學的一門學科,也是我國中國人的驕傲。所以一定要學好語文。可是在語文這個茫茫的大世界中,我們應從何處下手,應怎樣學好語文又知道嗎?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在語文的世界中翱翔吧!...

夏天的雨的作文怎麼寫三百字作文按照時間

我喜歡雨,因為它的晶瑩剔透,潤澤天地,但我更喜歡夏天的雨,在它咆哮之中又帶有親切感,它以風結合,帶有無形的力量,像乙個勇敢的戰士,掃開一切阻擋它前進的障礙,從來沒有害怕任何困難。夏天,烈日總是掛在頭頂上,空氣中,到處瀰漫著炎熱的火精靈,她們最愛捉弄人們,令她們汗流浹背,甚至心煩意亂,只有在下雨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