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鴿子湯時可以放哪些藥材,鴿子燉湯需要哪些材料?

2023-04-29 17:30:05 字數 5669 閱讀 7692

1樓:我是乙隻大鳥

鴿子湯食材明細。

鴿子 2個 紅棗 5顆 枸杞 2湯匙 圓肉 10來顆 茶樹菇 1小把 黨參 6根 淮山 4-5片 北芪 4片。

注意事項。1.鴿肉雖然很多人都在吃,但殊不知其對人體健康存在潛在威脅。

2.營養學家指出,鴿肉缺乏維生素b16、維生素c、維生素d,以及人體正常生命必須的碳水化合物。而且,有的人宣揚鴿肉中含有「優質氨基酸」。

現代科學表明,人體內含有20種構成蛋白質的氨基酸,這些氨基酸對於人體而言都是必須的,不存在「優質」「非優質」之分,只要多食蔬菜水果,不偏食,一般不會造成氨基酸缺乏。然而吃鴿肉,會導致其他氨基酸的缺乏,導致人體「亞」健康。長期食用還會造成孕婦回奶。

3.最好是通過多吃水果蔬菜、均衡膳食來補身體吧!求。

2樓:歡媽媽下廚記

燉鴿子湯不需要太多調料,只放2種食材就ok,熬夜人群要多喝。

鴿子燉湯需要哪些材料?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鴿子湯製作原料主要有鴿子、枸杞、紅棗等。不但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下火等功效。

材料:鴿子2只、紅棗5顆、枸杞2湯匙、圓肉10來顆、茶樹菇1小把、黨參6根、淮山4-5片、北芪4片。

步驟:

1、鍋內燒熱水,倒入1茶匙白酒,將乳鴿下鍋煮至出血沫,將水倒掉,將乳鴿洗淨。

2、將香蔥打成結,與乳鴿同煮,薑片一起放入砂鍋中。

3、大火煮開,加入香菇、紅棗、中藥材,用中小火燉乙個半小時。

4、山藥去皮切段,與枸杞入鍋,繼續燉半小時,加鹽即可。

營養價值:

鴿子的營養價值比雞還高,既是美味的彩屏,又是高階滋補佳品。鴿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它所含的鈣、鐵、銅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b/e等都比雞、魚、牛、羊肉的含量高。

鴿子湯是上好的營養佳品,不管是孕婦還是產婦,及其他的普通人,多喝鴿子湯必好無疑。無可置疑鴿子湯的營養價值一直都是十分之高的,要是孕婦喝它的話,可以有效提高孕婦的免疫力,還可以滿足胎兒寶寶的生長需求。並且鴿子湯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對改善貧血,助力腸道消化很有幫助。

4樓:鹽焗小薯片

回答把鴿子倒入砂鍋中,放入枸杞子50g,龍眼幹50g,紅棗2個,同鴿子一起煲製。再放入蔥薑,可以起到去腥提鮮的作用(還需要青檸檬的皮,看個人喜好)。蓋上砂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小火煲製60分鐘。

準備青檸檬的皮備用,在出鍋前十分鐘放進去。鴿子湯煲好後,把蔥薑挑出來,最後,出鍋。鴿子湯煲的時間越長,湯的鮮味越濃。

還可以這樣:乳鴿1只,紅棗 5顆,黨參 5根,枸杞若干,桂圓肉 20顆,當歸 2片,黃薑 3片,鹽適量。

5樓:牛一種態度

鴿子湯原料:老鴿乙隻,有機山藥200g,原木黑木耳2~3朵,鵪鶉蛋6~7個。

調料:薑片,大蔥段,料酒,紅棗3個,枸杞少許鴿子湯的詳細做法:

1、鴿子洗淨,放入滾水裡面,加點料酒,去血,撈出,洗淨;

2、放入薑片,蔥段,枸杞,紅棗小火燉小時;

3、山藥刨皮,切棍刀塊,泡發黑木耳,鵪鶉蛋像煮雞蛋一樣的煮一下,剝殼;

4、用筷子刺一下,比較酥的時候,放入鵪鶉蛋和黑木耳;

5、小火燉20分鐘,放入山藥,再燉到山藥酥了,鹽,雞精調味即可。

鴿子湯的營養:

鴿子湯是滋補最好的湯,能夠滋陰壯陽,男女合適喝的一款湯,而且對於小孩也起了很好的養生作用,鴿子的營養價值很高。著名的中成藥烏雞白鳳丸,就是用烏骨雞和白鳳為原料製成的,這裡的白鳳指得就是鴿子。鴿子蛋被人稱為「動物人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古話說「一鴿勝九雞」。

現代醫學認為: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鴿子肉含有的蛋白質很豐富,可以有補氣血的效果,同時也可以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哦,對於促進新陳代謝提高體質有好處,同時也可以有美容養顏的作用,是不錯的養生保健的食譜型別,同時也可以有提高體質的作用和效果的哦。

6樓:小楊美美

姜、蔥、黃芪、黨參、枸杞、紅棗、山藥、香菇等,鴿子湯非常的滋補,能增強體質,提高記憶力,且無明顯的食物禁忌,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與多種食物一起 燉湯。

7樓:九分第七位

鴿子湯是一種非常滋補的湯品,民間一直有「一鴿勝九雞」的說法,其味甘性平,具有滋陰補腎、健腦補神、增強體質、提高記憶力等多種功效,鴿子湯無明顯的食物上的禁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需求,與多種材料一起燉湯,一般常用的材料有:蔥、姜、枸杞、紅棗、山藥、香菇、黨參、黃芪等;

燉鴿子湯裡面放些什麼藥材較補

8樓:羅那塞多

可以放一些百黨參紅棗枸杞。做法:

主料:野鴿子1只、百黨參20克、紅棗8顆、枸杞3克調料:鹽3克。

做法步驟:1、先把食材準備好。

2、鴿子度已經提前殺好了,只要清洗乾淨,再燒鍋開水,放入專鴿子焯水十秒,提起,用溫水再清洗一遍就可以了。屬。

3、把洗淨的鴿子切成大塊,放入乙個大碗中。

4、放入洗淨的枸杞再蒸十分鐘,撒入鹽拌勻,即可出鍋享用。

5、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煲鴿大補湯:

乳鴿、淮山藥、沙參、枸杞子、紅棗。

淮山藥、沙參、紅棗:補氣益脾胃,枸杞子補肝腎、明目。

只要煲的時間夠,湯的鮮美味道自然會飄溢出來。

鴿肉銀耳湯:白鴿半隻,銀耳15g,煮熟食肉飲湯。本湯最宜夏季飲用,補氣益脾胃,利水消腫疳,老少咸宜;但外感發熱者不宜。

燉鴿子湯放什麼材料

10樓:那個閃電

1、用料:鴿子1只,猴頭菇1個,黨參10克,黃芪10克,枸杞5克,料酒少許,鹽適量,蔥花少許。

2、將幹猴菇放入清水中,3、加蓋,壓至猴菇被水淹沒,浸泡數小時。

4、擠乾水分。

5、再次加入清水浸泡,反覆數次。

6、擠乾水分,去掉菇蒂。

7、切成小塊。

8、黨參黃芪洗淨切段,加水略泡。

9、鴿子洗淨,放入清水中煮沸,焯去血水。

10、撈出。

11、在砂鍋中加適量清水,放入鴿子,黨參,黃芪,猴菇,薑片,料酒,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1-2小時。

12、湯成時加入枸杞,燜5分鐘,熄火。

13、加鹽調味,出鍋,撒蔥花。

11樓:嘟嘟嘟瑛瑛

做法:1、將鴿子殺洗淨剁成塊,紅棗、人參洗淨備用。2、淨鍋上火倒入水下,入鴿子燒開,打去浮沫,調入精鹽,下入人參、紅棗,小火煲至熟即可。

12樓:陳說教育

用料:鴿子1只,紅棗5顆,黨參5根,枸杞若干,桂圓肉20顆,當歸2片,黃薑片,精鹽個人口味。

鴿子湯製作原料主要有鴿子、枸杞、紅棗等。不但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

13樓:巴山夜雨

鴿子湯的材料以及做法如下:

一、用料。鴿 子1只 、紅棗5顆 、 黨參5根 、 枸杞若干 、 桂圓肉20顆 、 當歸2片 、 黃薑片 、 精鹽個人口味 。

二、做法。1、乳鴿去內臟,清洗乾淨。燒開水焯2分鐘取出。入燉盅。

2、加入紅棗5顆,黨參5根,桂圓肉20個,枸杞若干,黃薑3片,當歸2片。

3、注入適量清水。

4、蓋上燉盅,把燉盅進大煲,煲中放入燉盅高度一半的清水(水盡量多點,燉的時間很長)蓋上煲蓋,猛火燒開,小火3小時。

小時後,開啟燉盅蓋子,撇掉上面少量的油,按照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精鹽。回蓋猛火3分鐘,關火燜10分鐘。

6、酥軟滋補的乳鴿湯完成了!

7、鴿子連骨頭都變得酥軟,鴿肉入嘴即化,藥材的清香融入湯中了。

14樓:冰8糖雪

香酥鴿子材料:鴿子、料酒、鹽、花椒、蔥薑絲、團粉、油、花椒鹽做法:將鴿子摘洗乾淨,抹上料酒,搓上鹽,撒上花椒,鴿子肚內塞上蔥薑絲稍停一會兒,上籠料,再去掉蔥薑絲、花椒,抹上醬油,掛上團粉過油炸酥成金黃色,切成小塊盛盤內。

香菇鴿子材料:鴿子、香菇、油、鹽、醬油、料酒、白糖、肉湯、蔥段、薑塊、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做法:將鴿子摘洗乾淨,剁塊,香菇泡開去根,洗淨(多洗幾遍)。

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加鴿子塊炒至變色,加香菇、鹽、醬油、料酒炒幾睛,再加白糖少許、肉湯、蔥段、薑塊、蒜片、花椒、大料,燉熟後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蔥油鴿子材料:鴿子、水、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蔥薑絲、味精、油做法:

將鴿子摘洗乾淨放鍋內,添水,加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煮爛與湯一同取出盛盆內,加蓋燜2小時取出切塊盛盆,再加蔥薑絲、味精、原湯少許,隨即將油燒開倒出澆在蔥薑絲上即成。

鴿子蓉材料:菜花鴿子、菜花、油、蔥薑絲、肉湯、鹽、味精、團粉做法:將鴿子摘洗乾淨,去骨,剁成泥,菜花洗淨掰成小朵,再切開,用開水湯一下,撈出拔涼瀝淨水分,鍋內放少量油,蔥薑絲煸鍋,加鴿子泥炒至變色,再加肉湯、鹽、菜花燒熟,加味精,勾汁即成鴿子絲炒鴿子蛋材料:

鴿子肉、鴿子蛋、鹽、味精、水、油、蔥花、醬油做法:將鴿子蛋開啟加鹽、味精、水少許攪勻,鴿子肉切絲,鍋內放少量油,蔥花煸鍋,加鴿子肉炒幾下,再加醬油少許炒熟出鍋,鍋內再放少量油燒熱,加鴿子蛋邊炒邊淋油,炒至半熟加已炒好的鴿子絲繼續炒幾下,立即出鍋。

氣鍋鴿子原 料:肥鴿子乙隻2000克 胡椒粉3克 姜、蔥各30克制 法:鴿子治淨切塊放入汽鍋中,加涼水、放蔥段、薑片、約蒸4-5小時,至鴿子肉蒸爛。

撿去蔥、姜,再撒上調料上桌即可。香露全鴿子原 料:肥嫩母鴿子1只 水發香菇2朵 火腿肉2片 高粱酒50克 鴿子湯750克 丁香子5粒制 法:

將鴿子治淨,從背部剖開,再橫切3刀,鴿子腹向上放入燉缽,鋪上火腿片、香菇,加入調料、鴿子湯。

15樓:靜靜談農事

鴿子煲湯放什麼材料好,這樣蒸鴿子,材料簡單又營養。

煲鴿子湯放什麼材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道湯,特別適合冬天食用。它營養又溫補,味道民鮮美,那就是這些年一直都比較火的鴿子湯。俗話說:

一鴿勝九雞。它指的是乙隻鴿子的營養價值要勝過九隻雞的營養價值,以對比來形容鴿子的營養之豐富。

鴿子是低脂肪高蛋白的肉類,鈣鐵銅等元素的含量也豐富,它也是中醫一向比較推崇的食療佳品。用鴿子燉湯,湯鮮味美,比雞湯要滋補很多。

枸杞鴿子湯】

食材】:鴿子1只、枸杞1小撮、姜1小塊兒、料酒1湯匙、鹽4克。

具體做法】:

1、鴿子有老嫩之分,老鴿子比較適合拿來煲湯,嫩鴿適合燒烤和炒食。把鴿子處理乾淨,洗淨瀝水。

2、薑切片,枸杞洗淨待用。

3、把鴿子整個放進湯煲,一次性新增足量清水,把薑片和料酒都加進去。移至火上,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著鍋蓋小火燉乙個小時左右。

4、約乙個小時後,加入洗淨的枸杞繼續燉十幾分鐘。

5、枸杞變色時,加入鹽調味兒,再燉兩三分鐘去掉生鹽的味道即可關火。

6、盛入碗中,吃肉喝湯,滋補無倆。

成詩有話說】:

1、燉鴿子湯,鴿子不能焯水,鴿子的血比鴿子本身還要滋補,如此煲,鴿子湯的營養翻倍。有人說,不焯水這湯會不會腥?不會的,加入料酒和薑片足夠去腥。

因為沒焯去血水,所以這湯燉出來不那麼好看,沒關係,營養在就好。

2、燉鴿子湯時,也可以加入黃芪當歸等藥材同煮,不同的食材加進去有不同的功效,看個人需要定。

3、術後的人,體弱的人,適合喝此湯,比喝雞湯強。

秋冬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鴿子湯怎麼燉最營養 鴿子湯的做法

秋天鴿子湯加燉的好吃有營養,可以加入適當的紅棗枸杞來進行一起的燉煮,這樣做出來的湯,更加的鮮甜美味,營養價值也更高。鴿肉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中蛋白質和氨基酸對人體的消化和吸收,都很有幫助,生活中多喝一些鴿子湯,能給身體補充更多的營養,還能使身體充滿活力,新陳代謝順暢 常喝鴿子湯,還能起到明...

燉鴿子湯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主料 鴿子 瘦肉 金銀花 香菇 筍乾。輔料 料酒 生薑 鹽 枸杞 蔥。1.買來的鴿子清洗乾淨。放在開水裡焯一下,可以去除雜質和部分的腥味。2.瘦肉清洗乾淨後切塊也象上面那樣焯水。3.事先浸泡好香菇和筍乾。4.把鴿子轉移到高壓鍋裡後放入生薑片。把香菇和筍乾也放入高壓鍋。倒入料酒。加入瘦肉。5.開始大火...

鴿子湯燉什麼補血好哪些人不宜喝鴿子湯

香菇枸杞鴿子湯 大棗鴿子湯 黨參黃芪燉鴿子 鴿子湯食積胃熱者 性慾旺盛者及孕婦不宜食。乳鴿的食用禁忌1.乳鴿湯的熱性較強,易上火或喜冷怕熱 經常臉紅 愛出汗的人最好不吃。此外,乳鴿湯也不宜與牛 羊肉等同樣熱性的食物同食。2.喝乳鴿湯不能夠和熱性的食物一起食用,由於鴿子湯的熱性較高,容易上火,會導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