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型重疾險有哪些好處,消費型重疾險有什麼優勢?

2022-01-05 16:56:34 字數 5711 閱讀 7107

1樓:學霸說保_欣怡

挑返還型還是消費型,哪個更好?

首先我們來了解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只提供保障,專注於疾病保障,保費非常便宜。如果說在這段保障期間和到期時你都沒有罹患重疾,保費依舊不會返還。

其次消費型重疾險的好處:

①保費較低:相較於返還型重疾險身故返還保費這個特點,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會比較低。

②保障時間靈活:消費型重疾險提供了保障期限供我們自行選擇,可

以保障的有10年、20年、30年,也可以70歲 80歲甚至終身

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保障期限。

結論:為什麼要選消費型重疾險?如果不出險保費豈不是白交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消費型重疾險是屬於重疾險種類中的其中之一,

為了更好了解消費型重疾險市場,我給大家準備了市面上熱銷重疾險的產品對比表:《橫向分析全國熱門的136款對比表》

首先下定義,消費型重疾險是什麼呢。

消費型重疾險:專注於疾病保障,保費非常便宜。但是在保障期間、到期日均沒有患上重疾,也不會返還保費。

那這款消費型重疾險的優勢是什麼:

1.**便宜: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是很便宜的,保費低,保額高,所以這款重疾險種類的價效比是很高的。

2.保障時間靈活:市場上的重大疾病消費型保險的保險保障時可以靈活選擇,例如10年、20年、30年,到70歲、80歲甚至終身,都是可以靈活選擇的,可以自行選擇。

不過,消費型重疾險也有缺點:

1.現金價值低。現金價值是當投保人要求與保險公司解除合同時,保險公司要退還給投保人的金額。

只是消費型重疾險還是「消費」二字當頭,到期後現金價值就宛如空殼。

2.普通身故不賠。對於消費型重疾險沒有身故責任的情況下,發生身故時,消費型重疾險是不賠付的。

但是,這個不足也不能全算是消費型重疾險的問題,更多情況下消費型重疾險主要保障的是大病,這樣子考慮的話,身故保障的不理賠也是情理之中的。

瑕不掩瑜,消費型重疾險還是可圈可點的。原因是它**便宜,保障靈活全面;關於消費型重疾險的文章,我也整理好了,在這裡為大家解釋為什麼要購買消費型重疾險:《為什麼要選消費型重疾險?

文章結尾給大家分享我在購買重疾險過程中所做的產品筆記:大家可以看看:《十大高價效比的熱門重疾險盤點~!》

望採納!

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關於重疾險中的消費型重疾險中,呼聲很高,

為了更好了解消費型重疾險市場,大家不妨來看看市面上的熱門重疾險對比:《全國136款熱銷重疾險對比情況》

通俗來講,消費型重疾險是什麼呢。

消費型重疾險:保費比較便宜,主要保障疾病方面。但是在保障期間、到期日均沒有患上重疾,也不會返還保費。

以下就是我歸納好的消費型重疾險的優點:

1.**便宜:其實,消費型重疾險的**是很親民的,**便宜但保額很高,**槓桿很高,超高價效比。

2.保障時間靈活:市場上的重大疾病消費型保險的保險保障時可以靈活選擇,比如10年、20年、30年或者70、80歲乃至終身,可以自行選擇。

那麼它的劣勢是什麼呢;

1.現金價值低。現金價值,簡單來說就是投保人解除合同時,保險公司應該退還的錢。

但是消費型重疾險之所以被稱之為消費型,到期後現金價值就宛如空殼。

2.普通身故不賠。由於沒有包含身故責任,身故發生也不會賠付。

其實,這個問題也不能完全當作劣勢,消費型重疾險更多的是保障疾病的,身故不賠很正常。

以上,消費型重疾險是符合大眾的購買保險預算的。因為它的**能讓大部分人群接受,保障靈活全面;不妨來看看我的文章,裡面給大家分析為什麼購買消費型重疾險:《消費型重疾險有沒有必要買?

在最後我給大家分享乙份我自己在購買消費型重疾險產品所做的功課,大家可以看看:《十大高價效比的熱門重疾險盤點~!》

以上就我對該問題的回答,望採納!

4樓:二姐聊保險

根據保費是否返還,可以把重疾險劃分為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保障期內出險按合同約定賠付保額,保障期內不出險,到期後合同終止,所交的錢就被消費掉了,有點像車險。 正因為不返還保費,保費更便宜,保障槓桿也更高。

5樓:滑思晴

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的保額高,保費低,針對性強,但保障期限較短(20或30年),將來年紀大時沒有保障,又要重新投保,保費會更貴。返還型保險保障期相對更長,會更有保障,保費比較適中,將來老時返還本金做補充養老金。所以,消費型重疾險更適合目前經濟狀況欠佳或投資能力極強並能保證儲蓄的人群。

保險最重要的是提供保障,而不是用來獲得收益。由於年輕時風險低,有更多的選擇,投保人可以用購買消費型重疾險結餘下來的保險費去做投資,等經濟條件允許時再投保返還型重疾險。不過總體來說,在同等的保費預算下,購買短期消費型的重疾險可以獲得更高的保障,對於經濟預算有限或暫時只需要短期重大疾病保險的市民來說,購買短期消費型險種可能更實用些。

畢竟,短期重疾險險種的費率只有長期型的20%~30%甚至更低。 對於年輕消費者來說,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在被保險人年輕時保費可能比較便宜,年紀較大也會面臨保費提高和保險到期後續保的核保風險。而返還型產品屬於均衡保費,而且不需要續保,能夠提供長期的保障。

如果經濟能力許可,盡量選擇長期的返還型重疾險產品,以保證長期的保障需求。不過,對於年齡較小或經濟暫時難以滿足需要的人,還是適合投保短期的消費型重疾險產品。業內人士指出,保險最重要的是提供保障,並非用來計算收益。

年輕時風險低,有更多的選擇,消費者可以用購買消費型保險結餘下來的保險費去做投資,20年後自己給自己保障。 事實上,無論哪種重疾險,其對於人們防範疾病風險都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醫療科技的發展,人們對付各種疾病的手段亦日益豐富而有效。

但與此同時,高昂的醫療費用,也給患者造成了巨大的經濟負擔。不過,仍需要指出的是,重大疾病保險產品只是健康保險中疾病保險產品的一種。該保險產品只有在被保險人發生合同約定的疾病、達到約定的疾病狀態或實施了約定的手術時,才能給付保險金。

6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很多人理解的消費型重疾險等同於網銷重疾險。但二者並不相同,網銷的重疾險也有很多不是消費型。

7樓:beta_理財師

消費型重疾險只提供保障,不返還保費。也就是說,在保障期限內,即便被保險人沒有發生理賠,合同到期後,保險公司也不會返還之前交的保費。

消費型重疾險有兩大優勢:

1.便宜:一般情況下,同樣的保額,消費型重疾險比返還型重疾險保費能便宜一半左右。

2.流動性強:買消費型保險省下來的保費留在手裡,流動性更強;用這部分錢去做理財,通常能跑贏返還型重疾險返還的利息。

消費型重疾險有什麼優勢?

8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在重疾眾多種類之中,消費型重疾險屬於其中之一,

在給大家講述消費型重疾險之前,大家不妨來看看市面上的熱門重疾險對比:《國內熱門重疾險對比表請查收!》

通俗來講,消費型重疾險是什麼呢。

消費型重疾險:專注在保障疾病,保費便宜的一款重疾險。要是保障期間和到期均為未患重疾,皆不會對保費進行退還的。

那這款消費型重疾險的優勢是什麼:

1.**便宜: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是很便宜的,低保費可以得到高保額,所以這款重疾險種類的價效比是很高的。

2.保障時間靈活:在保障期限方面,消費型重疾險的保障是非常靈活的,例如10年、20年、30年,到70歲、80歲甚至終身,都是可以靈活選擇的,可以自行選擇。

不過,消費型重疾險也有缺點:

1.現金價值低。現金價值就是投保人在解除合同後,保險公司應該退還的錢。

但消費型重疾險之所以叫做消費型,到期後現金價值就宛如空殼。

2.普通身故不賠。由於身故責任並沒包含在消費型重疾險當中,當身故發生,消費型重疾險是沒有賠付的。

但不管怎麼說,這個問題不能完全認為是消費型重疾險的缺點,畢竟這型別的重疾險主保疾病,對於身故的不賠付也是合情合理的。

綜合考慮,消費型重疾險是值得大家購買的。首先它的**親民,而且,保障也是可以靈活選擇的;我整理好了一篇關於這類重疾險的文章,這裡也給大家講講購買消費型重疾險的意義:《消費型重疾險**好?

在最後我給大家分享乙份我自己在購買消費型重疾險產品所做的功課,大家可以拿去參考:《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望採納!

9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消費型重疾險是重疾險中的其中之一,

為了更好了解消費型重疾險市場,大家可以看下現在重疾險市場的熱門重疾險產品對比:《國內熱門重疾險對比表請查收!》

那麼到底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保費比較便宜,主要保障疾病方面。但保障期間內未罹患重疾,到期未罹患重疾,保費都不會退還的。

1.**便宜:可以說,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是普通家庭均可以支付得起的,保費低,保額高,**槓桿高,價效比也很高。

2.保障時間靈活:消費型重疾險的保障是可以靈活選擇的,10年、20年、30年 甚至70、80歲到終身,都是可選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保障期限。

不過,消費型重疾險也有缺點:

1.現金價值低。現金價值的意思是當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的時候,保險公司就要退回的錢。

但消費型重疾險畢竟是消費型別的,現金價值在到期之後就變成了0。

2.普通身故不賠。因為消費型重疾險不存在身故責任,也就不存在消費型重疾險賠付身故的可能。

但是,這個不足也不能全算是消費型重疾險的問題,更多情況下消費型重疾險主要保障的是大病,所以身故不理賠也是符合情理的。

瑕不掩瑜,消費型重疾險還是可圈可點的。首要原因是它價效比高,保障靈活全面;我整理好了一篇關於這類重疾險的文章,在這裡為大家解釋為什麼要購買消費型重疾險:《消費型重疾險必買原因!

在最後,給大家乙份關於高價效比的重疾險盤點,大家不妨可以看下:《市面最值得買的重疾險盤點!》

以上就我對該問題的回答,望採納!

10樓:二姐聊保險

根據保費是否返還,可以把重疾險劃分為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保障期內出險按合同約定賠付保額,保障期內不出險,到期後合同終止,所交的錢就被消費掉了,有點像車險。 正因為不返還保費,保費更便宜,保障槓桿也更高。

重疾險消費型還是返還型好,是買消費型重疾險好啊,還是返還型重疾險好

重疾險返還和不返還的區別 建議選擇消費型。先來說說什麼是消費型和返還型,消費型即投保人在保險的有效期限內,發生保險中規定疾病,則按照規定,保險公司給予相應的賠付 如果沒有發生疾病,保險公司不賠付,且不退還保費。而返還型,則是發生疾病,按照規定,給予相應的賠付 如果沒有發生疾病,則退還保費。有病治病,...

年輕人適合買消費型重疾險嗎 年輕人買重疾險還要注意些什麼

不是有沒有必要,而是越早買越好!原因如下 保費便宜 買重疾險越早越划算,同等保額,保費隨著年齡遞增 投保機率大 年交大了再投保重疾險,有可能會很多不保,年紀大了身體健康狀況慢慢下降是很正常的,難免身體有些小毛病。保險公司不受報也可以理解,畢竟風險變大。重疾年輕化,我們沒辦法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生病,所...

2歲寶寶重疾意外保險是消費型還是返還型

給小寶寶買保險絕對是所有新手父母最棘手最頭疼的問題了。但我已經整理好了全網最全的乾貨了,看了再選絕對不用再害怕 深度好文 如何給孩子買保險?直呼 為什麼現在才看到 在配置商業保險前,你的小寶寶的少兒醫保配置了嗎?少兒醫保,這簡直就是國家給我們的福利呀,可不能錯失它。以廣州市2020年的標準為例,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