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百萬醫療險,還需要買重疾險嗎

2022-04-23 01:46:56 字數 6524 閱讀 2044

1樓:學霸說財

重疾險一般屬於給付型的保險產品,被保人患上保險合同裡存在的病症後,保險公司會給被保人給付資金,可以補償罹患重大疾病所造成的收入損失、後續長期的**費用、住院醫療等各種花費,盡可能可以讓家裡人的生活不因疾病所改變,重疾險能夠彌補經濟損失,但是醫療險卻並不具備這個功能。合同生效之後,並不會面臨停售的這些風險,也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使保費**,保障時間久。

醫療險的理賠是報銷型,解決我們產生的醫療費用保險問題,只能夠報銷**過程中發生的醫藥費用,除此之外的費用都不可以報銷,一般醫療險會與社保結合起來發揮作用。市場上熱銷的醫療險中,保終身的產品並不多見絕大多數產品的保障期限都是很短的,較大可能由於被保人的身體狀況、理賠歷史以及停售等各種理由續不了這份保險,續保是不確定的。可以續保不意味著保證續保,當然續保的具體事項我們要看這款產品的條款來決定,還是有很多能夠進行階段性續保的產品。

投保的產品只有醫保險,遠遠不足以全面保障我們,具體更詳細的原因學姐不多贅述,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下這篇文章:醫療險能取代重疾險的作用嗎?

我們是為了轉移風險才買的保險,當意外、疾病等不幸來臨時,有乙份強有力的保障保護自己。不要錯誤以為這是說重疾險一定比醫療險重要,反過來,醫療險並非一定比重疾險重要,兩者各有不同的長處,醫療險是用於報銷看病時產生的費用,重疾險是當被保人患重疾時可獲得保險金,這兩者並不衝突!選擇能夠互補的保險,合理組合才能夠完善我們的保障計畫!

不了解配置保險的小夥伴,這裡有乙份保險指南:年齡不同應該怎麼選擇保險?每個人都有專屬方案

2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之間並不衝突,有條件的話還是建議都配置上。除非說是年紀比較大或者說收入很低的情況下,就先不考慮重疾險。其餘情況還是建議配置乙份。

3樓:薄荷保

有必要。百萬醫療保險和重大疾病保險,是兩款完全不同型別的產品。百萬醫療保險,是被保險人生病住院,對各種住院**費用,進行報銷的保險。

需要我們提前墊付醫療費用,**結束之後,才能報銷,它是屬於報銷型保險。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布!第一名竟然是它!

4樓:學霸說保

有必要!醫療險是無法代替重疾險的。首先,醫療費用可以100%報銷,但其實有1萬免賠額的限制。

再加上如果沒有墊付功能的話,**過程中就需要先自掏腰包進行墊付。而重疾險只要符合約定的賠付條件,就能一次性獲得高額的理賠款。

5樓:多保魚談保險

很多人問:百萬醫療險看起來也不錯,一年只有幾百元,保額還是那麼高,你可以直接買這個沒有購買重病保險嗎?

我不得不說這個問題很好而且非常具有代表性。當他們看到數以百萬計的醫療費用時,很多人會被它深深吸引。但是,為什麼重症疾病保險不會在百萬醫療的情況下執行?

死?這肯定有問題!下面,敲黑板做筆記,以下知識點對所有年齡段的人都很容易理解!

一.百萬醫療和重疾險區別大著呢!

事實上,百萬醫療險和重大疾病保險有很多不同之處。例如,在理賠模式中,重大疾病保險是支付型別,百萬醫療險是報銷型別。

具體含義是,當合同中確診疾病時,保險公司將提前支付保額。此保額基於保險合同的特定合同。像輕症20%和100%嚴重的協議是這個數額可能超過醫療費用。

至於剩餘的錢,無論保險公司做什麼,無論如何買房子,它都會做。 (當然,如果您的保額不高,可能還不夠〜)

並且因為疾病引起的醫療費用而承保百萬醫療險,所以您必須先付醫生,然後拿出賬單和醫療記錄。醫院讓保險公司報銷。金額不會超過您的醫療費用(還有免賠額和醫療保險承保的費用)。

所以問題是,如果你因病無法工作,這段時期的收入損失就要彌補。危險可以,百萬醫療不行。

它甚至可能涉及一些引發疾病的費用。如果您的保額足夠高,那麼重大疾病保險也可以幫助您解決問題。百萬醫療不行。

二.百萬醫療不能保證

續保的問題可以說是百萬醫療險的硬傷,因為百萬醫療險的保障是根據合同一年,續保無法保證,有些不合規已經糾正了一段時間前。而現在市場上的重病保險通常可以是保障20,30年或終身。

雖然有些百萬醫療險現在承諾連續保險,但這是乙個先決條件,以確保該產品不會停止銷售。保險公司不是慈善機構,所以如果乙個百萬醫療險不能保證利潤,而且保險公司一直在賠錢,那麼十分之九將會停止。

但是,有些人可能會問這個銷售是否已停止。我可以買另乙個,但不要忘記保險有乙個等待期,除非你可以保證你的身體在等待期間不會有問題,否則很可能芝麻和西瓜都是。

我無法得到它,當沒有購買數百萬的醫療費用時,購買重病保險為時已晚。那時,在剩下的時間裡,你可以依靠健康的保障,只有醫療保險。

而醫療保險只是基本的保障,通常是一些輕微的疾病,使用醫療保險還可以,如果你真的生病了,依靠醫療保險,只是杯水車薪~

三.百萬醫療險便宜只是暫時的

很多年輕人付錢注意百萬醫療險,因為它很便宜,在你年輕的時候,你只需要幾百元就可以得到一百萬美元,用最少的錢購買最大的保障。那就對了。

但要注意:百萬醫療險自然是費率,這意味著較舊的保費會更貴,而且當你老了,費用可以超過年輕人的**!

另外,重大疾病保險也可以很多賠付,只要你家裡有我的,想要買多少份,每個保險公司的重大疾病保險都沒問題,賠付的時候可以疊加金額。而醫療保險並不好,因為它使用了多少損失,堆疊保額並不意味著什麼,買乙個基本就夠了。

四.是不是百萬醫療險就可以不買了?

說百萬醫療險並不好。這似乎不是一件好事,但它可以成為重大疾病保險的乙個很好的補充,因為重大疾病保險並不是那麼完美,例如,輕症型別的重大疾病保險。它們都是定義明確的,它們仍然必須滿足許多症狀以滿足賠付條件,但百萬醫療險相對寬鬆。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購買重大疾病保險和百萬醫療險條件,乙個是保護你,另乙個是保護你一段時間,這樣可以將不可**的風險降到最低。這樣的組合支付醫療費用,乙個人生病並且給錢,既不衝突也不重複,而且互為補充,完美!

引自:網頁鏈結

滿意請採納!

6樓:太極雙魚

二者不能互相替代。

重疾險是基礎,醫療險是有效的補充形式。

重疾險:是收入補償保險。

7樓:康波財經

重疾險和百萬醫療的區別

8樓:蝸牛保險經紀

首先,二者的屬性不同,重疾險是賠付型,醫療險是報銷型,也就是憑單據報銷,先花費後補償。第二,可買期限不同,重疾期限較長,有幾十年也有終身,而醫療一般都是一年,而且不保證續保,可能買著買著就買不到了。三呢,二者要解決的問題不同,重疾主要解決患病後**、**、重病期間收入損失的問題,而醫療只解決一點就是醫療費用。

是否有了重疾就不需要醫療呢?重疾是只有罹患合同約定的重疾才會賠付。而醫療沒有疾病的限制,只要醫療費用扣除社保報銷的費用超過了產品的免賠額就會報銷的。

醫療險是規避是一些程度不到重疾但是花費較高的大病,兩個搭配使用效果更佳。

買了百萬醫療和意外險,還需要買重疾險嗎?

9樓:薄荷保

買了百萬醫療和意外險,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需要買重疾險。

重疾險其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貴,從業幾十年的保險顧問帶你買重疾,能省下一大筆錢→《重疾險怎麼買最划算?前人的坑不要再跳了》

10樓:奶爸保小明

人們常常把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混淆,因為這兩者都能提供大病保障,而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在**,很少有人去**。

了解了醫療險與重疾險的區別,我們在挑選保險時就會明確很多。請看這篇文章《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應該買哪乙個?》

一、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經過奶爸細心地分析發現,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還是蠻多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二、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該怎麼選?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雖有不同,但都是對被保人提供疾病保障,而且各有各的優點。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雖然是不同險種,但是保障並不衝突,也不存在購買百萬醫療險之後就不可以購買重疾險的說法,而且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可以互補。

因為重疾險不僅可以解決醫療費用問題,賠付的保險金還能用來償還債務,用作疾病**費用,因此在預算允許的情況下優先配置重疾險比較妥當。

如果預算不足,可以先考慮投保百萬醫療險,保費比較便宜,保額又高,價效比不錯。

等預算充足之後再考慮購入重疾險,同時配置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能起到雙重保障作用。

三、奶爸總結

我們在投保這兩類險種時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出發,才能選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11樓:壑喘薰祳紝蹘艁

回答人身保險分為四大類:重疾險(即大病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

四個險種保障的內容互不相同,要買什麼保險根據自己的需求而定,有需求時,即使買了大病險和醫療險,也有必要買意外險。

提問大額醫療

回答意外險不挑健康狀況,只挑職業

提問意思是買了大額醫療跟意外險不衝突是吧

回答是的

不衝突,看你個人需求

提問[比心]

回答不客氣哦

更多7條

12樓:皆有可能

當有了重疾險,您的身體出現健康問題後,您可以依據醫院出具的確診記錄,向保險公司提出理賠申請,符合理賠條件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會給出重疾險保額,拿著錢**。通常,重大疾病的**和**是乙個漫長的過程,**結束後我們可以以醫療票據通過百萬醫療險進行報銷。這樣,先用重疾險解決「沒錢**」的問題,再使用百萬醫療險報銷**費用,我們就可以有足夠的錢用於**期家庭的開支,不會因為疾病給家庭經濟帶來不能承受的衝擊。

所以,即使有了百萬醫療險我們依然需要重疾險。

已經購買了百萬醫療險,還需要再買重疾險嗎?

13樓:多保魚談保險

最好配置上重疾險!百萬醫療險不能保證續保的!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分別是什麼?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就像是一對好朋友,是你的堅強後盾,當你發生意外或者罹患重疾的時候,他們會第乙個跑出來幫助你度過難關,讓你安心看病不為錢而發愁。

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每年花幾百塊,1年最多能報銷上百萬的醫療費用!簡單講,保險公司幫你出錢治病!不過天下沒有免費的好事,要想百萬醫療險報銷,必須是合理且必要的醫療費用才行,除此之外的費用需要自費。

百萬醫療險的好處是,意外事故、任何疾病都可以報銷,不限社保用藥、進口藥品、自費藥、靶向藥這些難以負擔的費用都能報銷!但是有乙個缺點,那就是有免賠額,一般是一萬元,醫保報銷後剩餘的費用,超過1萬元以上的找保險解決,沒有超過這個數字的話,需要自己掏錢。

重疾險重疾險,只保障合同條款內的大病,而且理賠率高達95%,銀保監會規定的25種高發疾病都在保障範圍內,每款產品在這方面都是一致的。如果罹患了合同約定的重病,重疾險可以一次賠付幾十萬,這筆錢不管你怎麼花都行、用於**、**、對收入損失的補償、維持生活等等,這樣你就可以安心的**,家庭不會因此遭受很大的打擊。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目前市面上重疾險的最高保額是50/60萬,單是肺移植手術,費用就得50萬,還不包括住院期間的其他費用,後期的恢復費,患病期間的收入損失等,這些費用算下來的話是一筆很大的開支。如果單有重疾險或者醫療險的話肯定是不夠用的,只有2者相結合才能發揮保險的最大作用。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當你了解到它們2者之間的區別就明白啦!

1、賠付方式不同

百萬醫療險:實報實銷,先治病後報銷,僅解決**費用,像是**費用或其他費用無法報銷,而且是以發生合理且必要的醫療費用為前提,報銷的時候要扣減社保報銷的部分。

重疾險:符合給付條件,一次性獲得保額,可自由支配。如果你患了保險合同規定的大病,就可以申請理賠。

賠償的保額是根據購買時的保險金額確定的,這與是否發生了醫療費用、**費用無關。因此,賠償的保額有可能遠遠超過實際**的費用。

2、**不一樣

百萬醫療險:保障期通常為1年,不能保證續保,產品隨時會下架,保險費率將隨年齡的增長而提高。

重疾險:**恆定,每年交的錢都一樣!年紀越小買越便宜,保障期長,投保後不用每年都做健康告知。

如果你買的是長期重疾險,只要你能連續地按時支付費用,合同就永遠有效。不必擔心因健康變化或產品中途停售等原因失去保障。一旦在保障期間內「出險」,即使未繳完後續的保費,保險公司也會賠付。

3、疾病保障範圍不同

百萬醫療險:不限疾病範圍,只要是合理且必要的醫療費用都能報銷,若生病達不到重疾險疾病賠付要求,百萬醫療險可以報銷,讓老百姓不再為醫療費用而發愁。

重疾險:只保障合同約定的大病,確診或達到某種狀態/條件才可賠付。

舉個例子來說明:

吳某(化名)得了重疾,在icu裡躺了十幾天,**費用花了十幾萬,之前買的乙份重疾險直接拒賠了,為什麼呢?因為他的出險情況與合同的疾病賠付條件不符,合同寫的疾病所需要的**手段,跟實際的**手段有出入,所以不能給予理賠。如果他買了百萬醫療險,那這十幾萬是妥妥能報銷的。

看,這就是為什麼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都要買的原因,重疾險賠不了,還有百萬醫療險兜底!

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總結

重疾險,長期穩定,彌補了醫療保險不穩定的風險。它不僅可以彌補醫療費用,也是彌補**後**費用的主要**,同時,它還可以彌補生病後無法工作的收入損失。

百萬醫療保險,可報銷幾百萬,槓桿大,彌補了相對較低的嚴重疾病保險槓桿。可以作為社會保障的有力補充,而且對社保外的用藥沒有限制,進口藥、療效好的靶向藥物都能報銷。

引自:網頁鏈結

滿意請採納!

重疾險和醫療險到底買哪個,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重疾險的保障期限一般比較長,有保長期的也有保終身的,而且長期重疾險的費率一般是固定的。醫療險的保障期限一般只有一年,如果發生理賠或者健康狀況變差,那麼就很難續保了。而且醫療險在被保人中年後年齡越大保費可能就越貴。所以兩者對比,長期重疾險的斷保風險更小。市面上重疾險產品不少,學姐為大家盤點了10款值得...

平安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有區別嗎?買哪個比較好

兩者有區別的,建議兩者都購買。1.不同形式的補償 大病保險屬於固定支付型別。只要診斷在合同規定的疾病範圍內,你就可以一次性支付保險金。這筆錢可以用來 疾病或為你的家人支付生活費用。平安人壽萬元醫療保險是一種報銷型別。它只能根據發票金額報銷醫療費用,不能作為收入補償來提高生活質量。2.不同的擔保內容 ...

您有什麼的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嗎,您有什麼推薦的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嗎?

重疾險 醫療險是非常合理的搭配,保障了重大疾病和一般疾病,還能作為醫療補償和收入補償。市面上的重疾險醫療險非常多,競爭到現在,也開始各自打差異點了,所以要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產品,還是要結合身體狀況 預算 需求偏好來綜合考慮。為了大家挑選時不會踩雷,這裡整理了價效比最好的十大熱門重疾盤點 十大值得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