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寫作業是個難題,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自願寫作業呢

2022-06-01 03:20:04 字數 761 閱讀 3861

1樓:阿平觀社會

買一些孩子愛吃的東西,放在旁邊。現在的孩子不愛寫作業也是因為太累了,他們上了一天的學,回家還有那麼多作業要寫,所以出現了疲憊的狀態是很正常的。你可以多買一些東西鼓勵一下你的孩子,讓他知道你很理解她,也很心疼她,在你陪伴他寫作業的時候給他買一些他愛吃的零食,並規定這些零食必須要在作業寫完之後才能吃,她就會主動寫作業的。

在孩子每次回家的時候都給他切好水果,讓孩子知道她的學習成績對你非常重要,她就會開始主動學習的,主動寫作業只是剛開始,孩子的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好的。

孩子的世界都是非常單純的,你只要滿足他們的愛好,他們就會非常配合你的。千萬不要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一直訓斥孩子,這樣只能讓你的孩子越來越不愛學習,越來越討厭寫作業。

2樓:你每天都漂亮

心理學上有個術語叫強化,增強行為反應的概率。可以在他寫完作業後,給予物質或者口頭表揚,讓他建立起對寫作業後獲得獎勵的期待。

3樓:樂觀小山

1、首先作為家長要著重去培養孩子養成盡早完成作業的好習慣 。

2、其次作為家長要有耐心,在面對孩子不自願寫作業時不能簡單就是靠打罵這些,要多鼓勵孩子。

4樓:晨晨

我覺得想讓孩子自覺自願寫作業就是不管孩子,讓孩子去學校給老師批評,孩子覺得丟臉就會寫了,或者給孩子獎勵。

5樓:滄海娛樂看點

給孩子設定一點獎勵吧,比如說如果他能好好的完成作業就給他買想要的東西,這樣他就會自願去乖乖寫作業了。

晚上怎樣才能不困,怎樣才能讓自己晚上寫作業的時候不困吖?

你的大腦還處在興奮期。你使自己心有心態處於平常心情。別想得太多。我倒建議要熬半夜2點.人佳睡眠時間10點凌晨2點.段時間裡睡眠能解除疲勞恢復身體機能.卻偏偏要熬段時間睡覺.想下,死撐著睡,學習效率高得了?我建議,晚上回家,簡單看看書,睡覺,早晨早早起床.我高考時,每天9點半睡覺,早晨4點起床.精神好...

怎樣才能不寫作業

不寫作業哦,這個事情我以前小學的時候也經常幹,還有一種說法也蠻古老的,什麼補作業這種東西,我小學的時候每天到學校第一件事就是補作業,因為晚上電視看一看,下樓和同學玩一玩,時間就這麼沒有了,即使坐在那裡,也是晃著不寫,當然經常捱罵是肯定的,後來還坐雅座,還罰站著聽課,到走廊裡罰站,到操場上罰站,我都被...

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呢?怎樣才能讓孩子自覺學習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問題。首先,您可以給孩子創造乙個有樂趣的學習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中,孩子會更願意主動學習,因為他們喜歡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其次,您可以讓孩子參與制定他們的學習計畫,讓他們參與決定他們想學什麼,這樣他們會對自己的學習產生更強的責任感。此外,您還可以給孩子提供適當的獎勵和鼓勵,以激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