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有什麼好處,重疾險有什麼意義?

2023-01-02 17:55:06 字數 6117 閱讀 2235

1樓:百保君官方

重疾險全名叫重大疾病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是指達到保險公司條款約定的重大疾病狀態後,由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支付保險金額的保險。重疾險賠償的重疾保險金可以彌補以下幾種經濟損失,緩解家庭經濟負擔。

一、工資收入損失。罹患重疾後,由於身體原因不能正常參加工作,由此產生的工資收入損失就由重疾險來補償。

二、長期**費。有些慢性疾病,比如肝病和腎病需要長期的**,重疾險可以支撐長期**費用。

三、長期**費。臨床中很多功能障礙性疾病出院後要**性**,如神經系統疾病、骨關節疾病、內臟疾病等,需要日常生活訓練以及能力恢復訓練,重疾險為**訓練提供大量資金支援。

四、大額醫療費。有些疾病確診即賠,如惡性腫瘤、多個肢體缺失、三度燒傷,只要確診就能獲取保險金,這種先給錢後治病,為我們解決了大額醫療費用。

五、長期護理費。認知障礙性疾病或處於傷殘狀態下的病人,要在醫療方面、社會生活方面、居家和運送等方面需要專人護理,這方面的費用也需要重疾險來支撐。

2樓:奶爸保

您好!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看看什麼是重疾:

在重疾險當中,重疾是指會危及生命,且**過程花費巨大的疾病。

比如:常見的癌症(包含肝癌、肺癌、胃癌等);和急性心肌梗死,嚴重腦中風後遺症(腦猝中)等,才算是真正的重疾。

而重疾險就是一種可以保障重大疾病的保險。

隨著醫療技術飛速發展,現在某些重疾已不再是「絕症」,**率也上公升了。

但是**重疾得花錢,也會花費很大一筆**費用。

拿癌症舉例,每年**費最少10萬到幾十萬不等,得連續治好幾年。

任何人得病,都必然導致整個家庭出現收入損失,賺錢的人得病了,無法工作和獲得收入;

小孩老人得病了,賺錢的人要花精力去照顧,同樣影響收入。

如果家庭恰巧有房貸車貸要還,有父母要贍養,有孩子要撫養,更是雪上加霜。

那麼重疾險的作用體現在**?

重疾險最大作用是彌補因重疾導致的一系列經濟損失。

當被保人在罹患合同約定重疾時,且符合合同賠付標準,保險公司就會給付保險金。

這筆保險金不僅可以用作疾病**費、後期**護理費,還能用來還房貸車貸,或用於子女教育,或用於家庭日常開支……

可以說,重疾險是幫我們轉移重大疾病風險的絕佳金融工具。

不管是家裡的老人,小孩,還是賺錢養家的人;

對每個家庭成員來說,重疾險是所有保險產品中不可或缺的。

希望奶爸的對你有幫助!

重疾險有什麼意義?

3樓:梧桐樹保險網

重疾險存在的意義,一是為了彌補患病後的收入損失,而是為了患者安心**。對重疾有一定了解的都知道「5年生存率」這個概念,如果患了重疾,5年以後還活著,則在醫學上被判定生存率和常人相同。想要輕鬆度過這5年,肯定不能有過強的工作負擔,並且調理費,護理費等也少不了,再加上家人照顧導致的額外花銷,這所有的費用加起來不是一筆小數目。

假設這五年成功度過了,那5年後呢,雖然生存率和常人無異,但身體狀況,年齡,以及心態和常人多多少少存在差別,輕者賺錢能力降低,重者無法繼續工作。毫不誇張的說,患上重疾,即使痊癒,之前積累的財富可能被花光。舉個例子,假設2個人患有相同的重疾,乙個買了重疾險,在確診時就收到了保險公司賠付的5倍年收入的重疾險保額,雖然不上班,但**費用遠遠足夠。

另乙個沒買重疾險,花的是自己之前的積蓄,同時還要擔心車貸房貸,擔心孩子教育,父母養老問題。同樣患病的兩人,哪個度過那5年的幾率更高是顯而易見的。簡單的說,重疾險是為了彌補生病期間的收入損失,在購買重疾險時,保額要充足,至少是年收入的5倍,這樣才不會發生一病回到解放前的悲劇。

買終身重疾險有哪些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您買了終身重疾險後,您就擁有終身的重疾保障了。

終身重疾,是相對於定期重疾,比如保障20年、30年,保障到65歲、75歲等。

過了定期重疾險約定的時間段,這個人就沒有重疾保障了,而往往這時候年紀大、健康狀況不佳,想再買重疾保險,幾乎不可能再被承保了。

就算健康狀況好,那保費也是奇高無比。

5樓:易保再保·保險

在你失望的時候不至於陷入絕望。

6樓:保瓶兒

給付型險種,達到標準就可以賠付,賠付金額自由分配。

7樓:平安健康保險

1、保障終身。

對於終身重大疾病保險,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終身無憂。但也有些重疾險是定期的,在投保年齡和保險期間上會有一定的限制。不過,建議大家購買終身重疾險比較妥當,可以保障終身無憂,讓您今後的生活無需因重大疾病的醫療費用而擔憂!

2、擁有多項附加保障。

有一些終身重疾險會包含有保費豁免功能。保費豁免功能主要是指:一旦投保者因意外或疾病身故時,保險公司就豁免剩餘保費,而被保人享受的保障依然有效。

3、錢花的物有所值。

隨著年齡的越來越大,重大疾病的發生也會越容易。只有買了終身重疾險,才能在最大的可能上享受到保險,讓保費花的物有所值。

4、增設了養老等方面的功能。

目前市場上,保險公司為了更好地滿足投保方的養老需求,部分終身型重疾險還另外增設了養老等方面的功能,通過增加年金轉換權益等方式來給予保險人更廣泛、更靈活的終身健康和養老保障。

為什麼要買重疾險?買了有啥好處?

8樓:學霸說保

買重疾險可獲得保障28種重大疾病、避免家庭經濟坍塌等。

能保重大疾病的保險有哪些?什麼重疾險值得買?

接著,學姐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分析:

1、保障28種重大疾病

相信看完重疾險必保28種重大疾病的朋友會發現,這裡面包含了很多高發的重大疾病。根據衛生部資料顯示,人的一生中罹患重疾的概率高達,雖然是個概率事件,但很多朋友看到這個資料也害怕了。

而為了能夠預防重疾風險,買重疾險就是明智的選擇之一,畢竟要使用先進的**技術,**費用也不便宜!

十大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2、避免家庭經濟坍塌

重疾險主要是用於緩解因重大疾病而產生高昂的**費給家人所帶來的經濟壓力,避免家庭經濟坍塌。罹患重疾後,可能造成很長一段時間的收入中斷,甚至使患者永久的喪失勞動能力,伴隨著事業風險。因此,重疾險也成為規避以上風險的手段之一。

3、重大疾病**成本高

要知道,罹患重大疾病除去住院**費用外,還包含了後期**費用、營養品費用、請護工看護費用等等,**成本是相當高!而買了重疾險之後,只要達到保險合同約定的重疾之後,就能一次性獲得賠償,不僅解決了高昂的**費用,也不至於使家庭經濟陷入絕境!

此外,買重疾險的好處還包括:

看完醫療險的這幾個缺陷,你就知道為什麼還要買重疾險了!

9樓:金融分析陳師

回答第一,保費低,保障高,保障期限長,但是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產品,比如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購買終身壽險,不但保障是終身的,不管我是30歲,孩子50歲以後發病率逐漸上公升的時候,保障都是一直存在的,而且具有理財養老的功能,這種特點的保險才是我們最需要的 。

第二,就如同上述我所說,首先購買保險一定要明確購買保險的目的,是為了保障,還是為了理財呢?還是希望二者兼有呢?這些很重要,了解了自己的購買動機。

此時選擇保險**人為您設計方案,這樣最終才能給你設計最合理也最合適的保險產品。

10樓:保瓶兒

給付型險種,達到標準就可以賠付,賠付金額自由分配。

商業保險重疾險買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1樓:小嫣老師

商業重疾險的好處:

保障了重大疾病的乙個賠付,那麼如果說不幸患了重大疾病,可以進行到賠付,就可以解決治病的問題。重疾險誕生的目的,實際上不僅是為了保障我們治病的這個費用,更多的是可以保障家庭的經濟的開銷,不會因為重大疾病而搞垮家庭的經濟。

商業重疾險有壞處:

實際上商業的重疾險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一定要說有什麼壞處的話,那麼就是市面上的產品太多,各種良莠不齊,很多消費者就會被保險的同業人員給誤導,而買了不適合自己的產品。所以說在購買重疾險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細的去看合同的每一項條款,研究透徹。

12樓:孤影別秀了

一、買商業重疾險的好處。

商業重疾險的好處還是比較多的,首先它是保障了重大疾病的乙個賠付,那麼如果說不幸患了重大疾病,它就可以進行到乙個賠付,就可以解決治病的問題。

很多人都不知道商業重疾險其實並不是保險的從業人員開發出來的,創造這個險的其實是乙個醫生,因為他看到自己的患者在痊癒**之後,還不得不為經濟而苦惱,導致得不到好好的休息而**,有感才創作出了重疾險的這樣的乙個保險。

所以重疾險誕生的目的,實際上不僅是為了保障治病的這個費用,更多的是可以保障家庭的乙個經濟的開銷,不會因為重大疾病而搞跨家庭的乙個經濟的情況。

二、買商業重疾險的壞處。

實際上商業的重疾險對於來說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一定要說他有什麼壞處的話,那麼就是市面上的產品真的是太多的,各種良莠不齊,很多消費者就會被保險的同業人員給誤導,而買了不適合自己的產品。

所以說在購買重疾險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細的去看合同的每一項條款,把它研究透徹,再去進行乙個購買。當然很多人是沒有辦法去搞明白這裡面的東西的,因為重疾險的乙個條款還是比較複雜的,這個時候有乙個專業人員可以進行諮詢的話,就非常不錯了。

重疾險的作用有哪些,你知道嗎?

13樓:華創兆豐

作用一:時間+金錢(保險)

14樓:薄荷保

重疾險是在保障期限內發生約定的重大疾病狀態後,且符合理賠條件,由保險公司一次性給付保額。給付的保額不限制使用,可用於**、**等費用也可以彌補收入損失。

人一生會患重大疾病的概率在70%左右,但**一場重大疾病的費用在20-40萬左右,很多家庭並不能承擔高昂的費用,所以投保乙份重疾險真的要提上日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大部分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醫保(社保,城鎮居民醫療,農村醫療)等,一旦不幸得病,後續的報銷也有個六七成甚至八成,所以很多人覺得重疾險作用不大。其實不然,萬一真的有人不幸得了大病,醫院前期**費,手術費、醫院押金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大多數家庭拿出這麼一大筆費用其實是有困難的,這個時候重疾險的意義就體現出來了,重疾險都是提前給付的,一旦確診就可以辦理理賠,這筆重疾保險金可以拿來進行前期的**,並且補充報銷不足的醫療費,**結束後的醫療費通過社保報銷後的錢可以補充家庭收入的損失,畢竟一旦得病不是短時間能夠解決的。所以說,重疾險和社保並沒有矛盾,商業保險恰好是社保的補充。

16樓:多保魚談保險

重疾險是一款以人的身體健康為標的的重大疾病保險。理賠的標準是給付型,給付的金額以保險金額為準。

例如:a先生為自己買了50萬保額的重大疾病保障,後來不幸罹患了惡性腫瘤,那麼確診後保險公司會立馬賠付50萬的保額。這就是所謂的給付。

重疾險的作用是什麼?

1、首筆鉅額付款的問題。

如果發生了重疾,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如何迅速拿出一筆錢來支付鉅額的醫療費用。而且這筆錢必須要支撐到你的醫保或者醫療險報銷費用到賬。重疾險中像惡性腫瘤一類的疾病都是確診即賠的,可以很好的解決首筆鉅額付款的問題。

試想如果罹患重疾,你能馬上拿出一筆鉅額的現金來支付醫療費用嗎?如果不能,那麼肯定需要重疾險的保障。

2、醫療費用的補充。

如果罹患重疾,除了需要支付醫療費用,還會產生額外的一些開支,而這筆開支可能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很多時候還不能通過社保或者商業保險報銷。那麼如果有重疾險,就可以作為醫療費用的補充,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3、3-5年的**費用。

一場重疾,**的時間可能需要兩年,但是**期會比**期時間更長,常常需要三到五年的時間去做****。****不是躺在家裡就不管了,****才是戰勝重疾的關鍵。**期間的營養費用和其他開支可以說是乙個無底洞,有可能比**費用還要貴。

重疾險的理賠款就可以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4、**及**期間的收入損失。

罹患重疾後,患者肯定是無法正常工作的,如果家裡還要安排乙個人照顧患者,等於家裡有兩個人沒有收入。而且重疾**和**時間又久,收入損失肯定是很大的。收入銳減的情況下,這個期間的生活費用、**費用要如何解決?

一家人的生活**怎麼辦?靠積蓄還是靠親朋好友還是只能賣房?如果有重疾險,就能解決這類問題。

引自文章:重疾險的作用是什麼。

消費型重疾險有哪些好處,消費型重疾險有什麼優勢?

挑返還型還是消費型,哪個更好?首先我們來了解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只提供保障,專注於疾病保障,保費非常便宜。如果說在這段保障期間和到期時你都沒有罹患重疾,保費依舊不會返還。其次消費型重疾險的好處 保費較低 相較於返還型重疾險身故返還保費這個特點,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會比較低。保障時間靈活 消...

重疾險的特點有什麼,重疾保險有什麼特點?

重疾險的特點 1 重疾險一般是分為定期的以及終身的兩種不同的保障期限,一般來說保終身的重疾險保費相對來說會比較高。2 重疾險的保障年限比較長,一般重疾險的等待期是90天或者是180天。3 不同的重疾險保的大病種有區別,除了相關規定6種必保,還有19種可選的保障外,不同的保險公司會根據需求規定所保的重...

大病險和重疾險的區別,大病險和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您好商業醫療險是提供醫療費用報銷的險種,重疾險則是疾病定額給付型,區別有很多,醫療險的保險期間為一年,而重疾險保險期間有一年 長期 終身 另外,醫療險不重複報銷費用,重疾險可以疊加享受保險金賠付。在保費方面,醫療險會隨著被保險人的年齡增長,保費越來越貴,而投保長期或終身重疾險,保費每年都一樣。要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