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點什麼能緩解疲勞,哪些花茶能夠緩解疲勞

2022-06-01 03:20:02 字數 5316 閱讀 327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飲食上也應多吃些鹼性食物和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的食物,如蘋果、海帶、新鮮蔬菜等,以中和體內酸性環境,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

供給能量的食物:餅乾、巧克力

餅乾的主要成分是小麥,它提供的能量來自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早餐中,普通餅乾、黃油餅乾或是專用於早餐的餅乾所提供的能量能夠保證人們一直到午飯時都精力充沛。如果再吃乙個水果、乙個雞蛋、喝一杯牛奶,就是乙個完整而且能量充足的早餐,保證你一上午都精力充沛。

下午的茶點,吃幾塊餅乾巧克力和喝一杯飲料,可以使你以飽滿的工作熱情一直持續到下午下班。

優秀的能量補充劑:乾果

平時我們在進行體力(遠足、打網球等)和腦力活動之後,常常覺得十分疲勞,這時你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乾果,對恢復體能有神奇的功效,因為它們含有大量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以及植物性脂肪,卻不含膽固醇。所以應常在包裡放一些杏乾、杏仁或榛子等零食,以備不時之需。

機體的必需食品:奶製品

奶製品是平時我們最常見也是最容易買到的食物,它能夠為我們人體提供蛋白質、維生素和鈣質,而且不會含有太高的脂肪。另外,失眠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半小時喝一杯溫熱的牛奶可以使人的身心更加放鬆,有助於睡眠。

選擇使用的食物:飲料

平時我們適量飲用礦泉水對於補充礦物質十分有效。礦泉水中或多或少都含有礦物鹽(鈣、鈉、鎂的含量各不相同),因此可以滿足我們日常的營養需要。鎂有助於體內物質的規則轉化,鈣能補充奶製品的不足,鈉能避免身體脫水。

含咖啡因的飲料如茶葉、咖啡等,能增加人體的呼吸頻率和深度,促進腎上腺分泌,興奮神經系統,因而能增強抗疲能力。

可供維生素的食物:水果、蔬菜

疲勞由環境偏酸造成,多食水果、蔬菜這類鹼性食物能中和酸性環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勞。大腦正常工作需用多種維生素。對於維持人體的生長生育以及神經系統執行的不可缺少的維生素,有利於提高學習能力和記憶力。

綠色帶葉蔬菜(例如萵苣、野苣、菠菜等)、甜瓜和士多啤梨中葉酸的含量最高。維生素c有助於保持認識活動(記憶和學習)的有效進行。維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石榴、香芹、甜椒、獼猴桃、士多啤梨和橙子等。

所以每天保證要吃1~2個水果和約500克的蔬菜。

補充高蛋白的食物:豆類、肉類

適當的食用高蛋白食物,如豆腐、豬牛羊肉、家禽肉、魚類等,可及時補充體內損失的熱量。因為熱量消耗過度也會使人疲勞,所以及時補充熱量可很快消除疲勞感。

食用滋補品保健品:人參等

如果疲勞到了一定程度,可能就需要補充一些具有良好滋補作用的營養品如人參、銀耳等,可以達到補氣活血、改善神經系統、減輕疲勞的功效。

筋疲力盡:可吃些花生、杏仁、腰果、核桃等乾果。這類小食品對恢復體能有神奇的功效。

因為它們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和維生素e、鈣、鐵,以及植物性脂肪。此外,蛤蜊湯、青椒肉絲、涼拌蔬菜、芝麻、士多啤梨等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適度的熱量,能保護並強化肝臟,不妨多食一些。

負擔過重:維生素c具有平衡心理壓力的作用。當承受強大心理壓力時,身體會消耗比平時多8倍的維生素c,所以,要盡可能地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如清炒菜花、甘藍、菠菜、芝麻、水果等。工作壓力大的人,服用維生素c片劑,會獲得意想

2樓:橙色泡泡魚

疲勞由環境偏酸造成,多食水果、蔬菜這類鹼性食物能中和酸性環境,降低血液肌肉的酸度,增加耐受力,消除疲勞。大腦正常工作需用多種維生素。對於維持人體的生長生育以及神經系統執行的不可缺少的維生素,有利於提高學習能力和記憶力。

綠色帶葉蔬菜(例如萵苣、野苣、菠菜等)、甜瓜和士多啤梨中葉酸的含量最高。維生素c有助於保持認識活動(記憶和學習)的有效進行。維生素c含量多的蔬菜和水果有石榴、香芹、甜椒、獼猴桃、士多啤梨和橙子等。

所以每天保證要吃1~2個水果和約500克的蔬菜。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1)鹼性食物。疲勞是由於人體內環境偏酸而引起,多食鹼性食物則能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如新鮮蔬菜、瓜果等。

(2)維生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c有助於把人體內積存的代謝產物盡快處理掉,故食用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c的食物,能消除疲勞。

(3)喝熱茶。茶中含有咖啡因,它能增強呼吸的頻率和深度,促進腎上腺素的分泌而達到抗疲勞的目的。咖啡、巧克力也有類似作用。

(4)高蛋白。人體熱量消耗太大也會感到疲勞,故應多吃富含蛋白豆腐、牛奶、豬牛肉、魚、蛋等。

(5)中草藥。人參、銀耳、田

七、靈芝、五味子、刺五加等都具有扶正固本、補氣活血的作用,能改善神經系統功能,減輕疲勞。

哪些花茶能夠緩解疲勞

4樓:花茶就是花芙伊

你好朋友,緩解疲勞的話給您推薦菩提葉茶!

菩提葉具有:靜心安神、消食通便、****、降血脂、消除黑斑皺紋、防動脈硬化、促進新陳代謝、改善睡眠質量、緩解疲勞壓力等功效!

沖泡方法】沸水沖泡,燜五分鐘即可飲用。加蜂蜜或味道更佳。

菩提子花適合用來做藥草浴,不但能消除疲勞,還可以消除黑斑皺紋。菩提葉茶具有安神鎮靜,改善睡眠的效果,能讓你在這個煩躁不安、精神緊張的世界安然入睡。所以你不妨在晚飯後來一杯菩提茶,在緩解一天工作壓力的同時,還可以提高睡眠質量,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促進新陳代謝。

宜 忌】孕婦不宜經常飲用

疲勞怎麼辦 男人緩解疲勞吃什麼

5樓:健康不下線

對於這些疲勞現象,通過飲食調理,就可以改變。

第一、飲食中不能缺少鹼性食物,如新鮮蔬菜(紫甘藍、花椰菜、芹菜、油麥菜、蘿蔔纓、小白菜)和水果、菌藻類、奶類等可以中和體內的「疲勞素」——乳酸,以緩解疲勞。

第二、鈣是天然的壓力緩解劑。缺鈣的人,總是精疲力竭地疲於奔命、神經高度緊張,工作產生的疲勞無法獲得緩解。在攝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鈣質食物的同時,千萬不要忘記補充鎂,「補鈣不補鎂,吃完就後悔!

」新鮮小麥胚、蕎麥、核桃、杏仁、紅葡萄酒、香蕉、紫菜、未加工的蜂蜜和黃豆等食物中富含鎂元素。

第三、補充肉類、豆芽、豆類、蘆筍、梨、桃子等富含天門冬氨酸的食物,以促進新陳代謝,除去乳酸,消除疲勞,促使體力恢復。

第四、增加富含ω-3脂肪酸的魚類,如鯖魚、鮭魚、銀白魚、青魚和鯡魚。還可以吃些葵花子、南瓜子和芝麻這些含有必需脂肪酸和纖維的食物,如拌色拉裡加入橄欖油或葵花子油。

第五、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b族維生素是緩解壓力、營養神經的天然解毒劑,是消除疲勞必不可少的營養素,也是中國人最容易缺乏的維生素,適量補充對慢性疲勞症候群的人尤其有益。

第六、不要喝碳酸飲料,要多喝水(即使不渴),尤其是鹼性水,有助於肝臟和腸道的解毒。

怎樣緩解頸部疲勞

6樓:李妲霏

脖子痠痛,緩解疲勞,要怎麼做?

7樓:中周的世界

久坐辦公室,頸椎難受,常按摩這個穴位,有效緩解頸部疲勞

8樓:養生小專家

移動時代網際網路的到來,除了伏案工作,就是各種場所低頭玩手機。

「你能離得開手機嗎?」

「並不能」

今天就教你頸肩自我救贖的方法。

一、長期低頭伏案引起的典型姿態異常

頭部前探:為了看清螢幕,我們會不自主讓頭距離螢幕更近,導致頭部前探,這樣頭部就難以保持在中立位,導致頸椎壓力增加;

聳肩:工作時胳膊肘得架在桌子上,由於桌椅高度不合適,往往會聳肩導致頸肩部肌肉長期緊張,得不到舒張,肌肉彈性下降,僵硬強直;

含胸駝背:低頭看螢幕加之手臂始終放在身體前面,勢必導致上半身出現含胸,久而久之無法保持上背部挺直,引發駝背這一連鎖反應;

二、異常姿態帶來頸肩不適

長期伏案低頭導致頸肩部壓力持續增加,最終會體現在一系列不適症狀上輕症:平時基本頸肩部沒有太多不適感,但如果遇到需要連續在電腦前工作數小時而缺乏休息,在工作後半段就會出現頸肩部感覺勞累,僵硬,或有痠脹感,休息一夜後得到緩解,此時的你還可以挽救;

重症:不管是否長時間伏案工作,都會感覺頸肩部不適,痠脹難受,甚至有頭暈目眩、手麻、頭痛的感覺,這時如果去拍一張x光片,可能會顯示頸椎生理前凸消失,甚至反弓,頸椎此時都失去了正常的結構排列,你不難受誰難受呢?

對於長時間低頭看手機一族而言,隨著低頭幅度增加,頸椎壓力也是迅速增加。

如何有效的緩解呢(我自己的小妙招,超簡單)

1、平時工作30~40分鐘適當的運動一下,活動一下頸肩部位,緩解肌肉緊張,也不會耽誤手頭的工作,反而利於身體的健康,更加高效的完成工作。

2、工作姿勢、玩手機姿勢要正確

3、除了以上我自己經常注意的,朋友分享給我乙個理敷貼,我第一次聽說,說是黑科技!對於朋友的信任我就拿了一貼,畢竟頸椎經常痠脹難受,但心裡仍然有顧慮,這能行嗎?

拿了之後也沒有用,現在冬天越來越冷,尤其最近北京斷崖式降溫,我的頸椎病越來越嚴重,萬般無奈下,我嘗試拿出小藍貼(正盈康理敷貼)貼在頸部中間的位置,沒過三分鐘就開始發熱,而且有點癢,我開始坐立難安,覺得很不舒服,趕緊詢問我朋友,他說:這是正常的,體內毒素較多,而且經絡已經堵塞了,於是我又貼上去堅持了半個小時,摘下來的時候真的舒服好多,當時我心裡真的一陣歡喜。

一直到現在乙個多月了,這幾個小貼一直帶在身邊,走哪貼哪,無論我是工作還是上班路上,亦或是休息的時候在家看劇(可迴圈使用200次),而且前幾天痛經我也嘗試了下,熱乎乎的超暖,明顯沒有那麼痛了,真的是很神奇的。

然後我寄回去給我老媽試了試,她腰椎不是很好,除了熱還出水珠,屬於體內寒氣比較重的,我老媽也說蠻舒服的,不同症狀反應是不同的。她一直誇我啥都想著她,真的好開心,如果貼一段時間真的幫她改善腰椎的毛病,我再打算多拿幾盒,價效比還是蠻高的。

到了一定年紀,保養就得跟上了,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呀!

9樓:不同世界的

如果你是一位白領,經常在辦公室工作,很少出去,那麼我們不得不遺憾的通知您:您的脊柱注定會出現問題,除非你從一入職就開始注重頸椎保養。

眾所周知,白領是頸椎病的高發人群,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保養、運動,極易導致頸椎亞健康,甚至頸椎病。

那麼,白領為什麼容易患上頸椎病呢

白領們患上頸椎病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你被自己的椅子欺騙了。

在辦公室長時間坐的過程中,你的椅子會給你一種錯覺:坐著更舒服。但事實卻是,久坐會使你變得更疲勞。

在一般人的認知裡,坐著的時候靠著椅背能夠使後背得到充足的休息,但事實卻恰恰相反,疲勞時背靠椅背不僅得不到休息,還會壓迫後背,導致背部變形,最終誘發脊柱疾病。有的人會在疲勞時選擇可調節扶手緩解疲勞,但是,能夠緩解疲勞的站立和行走卻被你的椅子無情的剝奪了。

雖然伏案工作可以避免得工傷,但是長時間坐著卻會慢慢地加大患上脊柱疾病的風險。長時間的保持職業坐姿會傷害背部,但最致病的原因卻是腿部與臀部成九十度角,此時,背部不是處於自然的位置上,容易導致病變。

脊柱健康是大問題,值得引起大家的重視,特別是白領這一脊柱疾病高發群體,應該在日常生活中養成保護記住的習慣。除此之外,如果一旦出現脊柱疾病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神經外科就醫,以助排查、**。

有什麼可以緩解緊張的辦法,有哪些方式可以緩解緊張的情緒?

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情緒比較緊張的情況下,或者是神經比較緊張,而且這樣有損於身心健康,如果長期處於這樣的緊張狀態下,很有可能導致各種疾患,所以應該要盡量的控制一下自己,消除緊張的情緒。緊張是不可避免的,怎樣緩解自己的緊張。一 要正確的面對自己的緊張 緊張是很正常的。大家都有這種經歷,在一些事情正在發...

眼睛疼有什麼緩解方法?眼睛疼,有什麼辦法能緩解?

眼睛疼痛,快速緩解的辦法主要是針對 找到 然後去除,那疼痛就會快速的緩解,具體如下 1 外傷之後眼睛淤血 腫脹,會感覺疼痛,如果這時候進行冷敷,隨著淤血 腫脹的減退,疼痛就會得到緩解。2 結膜或者是角膜的一些炎症,引起的眼睛疼痛,如果適時滴用對症的抗菌眼藥水,炎症消退之後再配合冷熱敷,疼痛也會很快的...

吃什麼食物能增強記憶力,對大腦好,緩解疲勞如題謝謝了

對大腦有好處的3種食物,增強記憶力 健腦益智,好吃又有營養 吃什麼食物能增強免疫力 吃什麼食物能增加記憶力?如題 謝謝了 12種能增強記憶力的食品 人大腦中有無數億個神經細胞在不停的進行著繁重的活動,科學研究證實,飲食不僅是維持生命的必需品,而且在大腦正常運轉中也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有些食物有助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