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使禮儀之邦的中國變壞了

2022-06-30 08:20:04 字數 1352 閱讀 31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中國變壞了,而是從來沒有好過。魯迅先生在狂人日記這一震世之作中,寫到,仁義道德,其實是吃人。長期的封建制度,社會成員的行為規範有一整套規矩,這種規矩被統治階級自我標榜為禮儀之邦。

新中國成立之後,改開之前,什麼亂七八糟的事都沒有,但只有乙個,短缺。

改開之後,市場經濟條件下,國人一切向錢看,趨利的原動力充分發揮,封建社會中的醜陋一點沒少,西方的這個主義,那個主義思潮紛湧而入,中國傳統社會轉型,不變得更壞,就已經不錯了。

2樓:大慶斑頭雁

1、傳統道德的虛偽

存天理滅人欲,中國的道德傳統是建立在扭曲人性的基礎上,幾千年歷史出了一些道德高尚的人,不足以代表整個中國,歷史上更多的是滿口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娼的嘴臉。

2、文化信仰的斷層

五四以來,砸爛孔家店成為現代國人否定傳統糟粕的口號,這在文革中被發展到了極致。而**風波之後人們對新的共產主義道德產生了懷疑、動搖甚至否定。舊的被砸爛了,新的被拋棄了,文化危機和信仰危機使得唯利是圖成為主流價值觀。

3樓:哈港

中國特色,這幾個字能解釋現今中國的一切現象。

中國禮儀之邦沒落的原因是什麼

4樓:魅幽

遭到西方文化以及價值觀的衝擊。

一方面我們吸收發達國家的優秀文明成果。

一方面國外的各種糟粕思想 消極文化 也被動的傳入中國。

而影響我們的民族心理和文化根基。

5樓:微風哈哈笑

強調gdp發展的同時丟掉了一些東西

現代中國還算是禮儀之邦 嗎?

中國是禮儀之邦,體現在**?

什麼是禮儀之邦,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禮儀:禮節和儀式;來邦:國家。指源講究禮節和儀式的國家。形成了高尚的道德準則、完整的禮儀規範和優秀的傳統美德。

【名稱】:禮儀之邦

【拼音】:lǐ yí zhī bāng

【解釋】:禮儀:禮節和儀式;邦:國家。指講究禮節和儀式的國家。

【用法】:作賓語;指講究禮節和儀式的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孔子年代的過時的東西,現代關係中誰給你講這個,沒用

中國還是禮儀之邦嗎?

8樓:tt俊

還用問,肯定不是。中國是個虛偽的過度,從上至下都這樣,官場最明顯

9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都是,雖然實際上有點出入…

什麼原因使「天一生水地六成之」

如果是要證明或者挖出本質,說實話,這樣的人已經不是能夠上網給你答案的了,因為這個人都能根據河圖洛書自己演繹一部易經出來了。如果單純問為什麼是這個數,那是因為河圖洛書中數就是這樣排列的。粗淺地說說個人看法吧 首先,我覺得代表了古人樸素的地理觀。河圖洛書中,一 六共處於北方,二 七共處於南方,北方冷冽,...

是什麼原因使人說謊,人說謊是什麼表現呢?

男人關於妻子的發問總會給出相似的答案,這有能夠是不願意傷你的自尊心,不想給本人找費事,同時也防止引起你的不快或讓你發生誤會。2 我能修理 起因 保護自自負心 假如乙個男人不能修好家裡的一件工具,他肯定會說謊示意已經壞了,應當換乙個新的了,由於假如他供認失敗,而讓妻子來修的話,他會以為有傷本人的自自負...

頭痛是什麼原因,頭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引起頭痛 的 眾多,大致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前者不能歸因於某一確切 也可稱為特發性頭痛,常見的如偏頭痛 緊張型頭痛 後者 可涉及各種顱內病變如腦血管疾病 顱內感染 顱腦外傷,全身性疾病如發熱 內環境紊亂以及濫用精神活性藥物等。具體如下 感染顱腦感染 或身體其他系統急 染引發的發熱性疾病。常引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