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做事專心

2022-06-30 08:10:05 字數 572 閱讀 8444

1樓:吳田田

孩子做事做到一半就去幹別的事情,這樣的現象是一直持續的嗎?是不是正在做的事情是她不感興趣的呢?比如畫出的圖畫沒有她想像中的好,或者她覺得畫不出她想畫的東西,看電視呢內容又吸引不了她。

如果孩子長期是這種狀況,並且從來沒有發現有什麼事能吸引她專注比較長的時間的話,那倒是要注意了。

說到排練節目,畢竟孩子沒有那麼好的自律性,重複多了他們就沒有這樣好的耐性了,我們家寧寧最絕,前些日子居然直接對老師表示不願意練習,還找出些歪理來,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你們還是多觀察一下,並且和孩子交流,聽聽她的想法,或許她有自己的理由,然後家長才能找到切入點指導她。這麼大的孩子是說懂又不懂,說不懂又有些懂的,和他們多交流,說說悄悄話,他們是會慢慢理解和轉變的。

記得前兩天的帖子中好像說到出去旅遊時大部分時間是要抱的,這麼大的孩子不應該這樣,是不是老人帶孩子的時間多?隔代總會寵一些,所以還是要父母自己多與孩子交流並盡可能自己教養孩子。

要留出和孩子談心的時間,不需要很正式,這樣你就可以知道他在想些什麼了。

孩子成長過程是一直會變化的,情緒和表現會有起伏,所以有可能現在的不專心是暫時現象,還是多觀察觀察。

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專心做事,怎麼才能使自己專心做事

第一,聚精會神是一種技巧。有些人說他 她 總是不能集中精力在一件事情上,因為他 她 會不停地想著別的事。我認為這是他們自己在欺騙自己。他們心安理得的接受了 我沒有能力去集中精力 的觀點,他們沒有信心去嘗試集中精力。有心理學家建議用學雜耍的方法來鍛鍊聚精會神。學雜耍的意義就在於要勇於做嘗試,並且堅持,...

描寫做事專心認真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專心認真的成語

描寫專心認真的,可以用成語,全神貫注,專心致志,聚精會神 形容專心.認真的成語 一絲不苟 全神貫注 廢寢忘食 專心致志 孜孜不倦 一絲不苟 一心一意 懸梁刺骨 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 聞雞起舞 聚精會神 秉燭達旦 篤學好古 牛角掛書,發奮圖強 持之以恆 夜以繼日.好學不倦 韋編三絕 專心致志.一心一意 ...

形容做事慢的成語,形容做事專心的成語

老牛破車 老牛拉破車。比喻做事慢吞吞,一點不利落。也比喻才能低。慢條斯理 原指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不忙。現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不不慌不忙。慢騰斯禮 原指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不忙。現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不不慌不忙。同 慢條斯理 慢條絲禮 原指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不忙。現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