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秀不顯山不露水,劉備喜怒不形於色,誰的城府更深

2022-06-29 07:25:03 字數 1938 閱讀 2303

1樓:

從歷史成就來看,劉秀顯然比劉備高得多很多。可是劉秀和劉備即使在城府方面其實兩人都是佼佼者,不分高下。光武帝劉秀年輕時勤勞愛農業,他不顯山露水,非常精明。

因為劉秀太精明和低調,不僅陌生人很少會留意他,他的哥哥劉縯也看不太上劉秀,劉縯甚至嘲笑劉秀偏愛農業,說劉秀就像劉邦的哥哥劉喜。

後面劉縯被任命為大司馬,劉秀在昆陽戰爭中打敗了王莽的軍隊,兩兄弟從此就出名了於是就有將軍秘密建議劉璇除掉劉縯和劉秀,因為他們的名聲越來越大,功高蓋主。後來,當劉縯被害被斬首時,劉秀聽到這個訊息,從前線趕回宛城請罪,劉秀只是深深地責備了自己,他既沒有吹噓自己保衛昆陽的功績,也沒有為劉縯哀悼。他的談話和生活和往常一樣。

皇帝劉璇見劉秀如此,深感慚愧,於是任命劉秀為破虜將軍,並封侯。

事實上,劉秀對其兄弟劉縯被無辜**深感悲痛。劉秀從未忘記為他的兄弟劉縯報仇。在第二年,劉秀任命馮毅為將軍,守衛孟津渡,與朱鮪和李毅的洛陽軍隊對壘。

馮異暗暗寫信勸李軼投降。馮毅收到李毅的回覆,向劉秀請示。劉秀悄悄地,但秘密地故意洩露了李軼和馮異的信件。

朱鮪諧得知李毅與馮毅秘密通訊後,勃然大怒,派刺客殺了李毅。劉秀借刀殺人,為劉縯報仇。

而劉備有乙個本事就是無論走到**,他總是受到歡迎和禮遇。徐州被呂布占領後,劉備投奔曹操。曹操對劉備也很好。

不僅推薦劉備為左將軍,讓他一起坐在相同的戰車和相同的座位。他們都認為劉備是乙個才華橫溢、忠誠超群的人之外,另乙個重要的原因是劉備是乙個藏而不露、寡言少語、不表露情感、不吹牛、不炫目、不傲慢的人。他表面上熱情好客,但沒有取得進步的野心。

但是不能真正信任他的下屬。

2樓:範小兔兒

通常來說不顯山不露水的人,城府最深。我認為劉秀的稱呼比劉備的帥深。

3樓:獨狼也有

還是劉備城府更深一些吧,做的事情更有內涵。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劉備的城府更深,不然也不會走到最後。

5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我個人還是比較欣賞劉備的,我認為劉備的做事風格更佳。

6樓:花晨月汐

劉備吧,更會隱藏自己,也很會保持自己的形象。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相上下吧,宮廷生活就挺殘酷的要時刻演戲。劉備的本事走到**都能得到禮遇,也是真正有本事之人。

8樓:xu1991射手

我個人覺得劉備城府更深,你看諸葛亮都聽命於他。

看電視劇集《甄嬛傳》能學到什麼?

看了甄嬛傳 你學到了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路走錯了不打緊,人交錯了,就不好辦了。

2、別人幫你,那是情分,不幫你,那是本分。_3、錦上添花比不上雪中送炭。

4、一味地心善就只能壞事,明哲保身才是最要緊的。

5、有利用價值的人才能活下去,好好做乙個可利用的人,安于被利用,才能利用別人。用皇后的話說就是——不中用的人就該死。

10樓:丘潔岑琴軒

可以說是學到了一種新型文體以及中國古代文化。

甄嬛傳中雍正怎麼死的

11樓:可控電影評論

現代關於雍正帝死亡原因,最為專家認可的,是丹藥導致雍正重金屬中毒

12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雍正皇帝在位十二年八個月就去世了,關於他的死後世眾說紛紜,有人說他是被刺殺了,還有人說是操勞成疾,為有人說他是服金丹而亡,那麼歷史上的雍正究竟是怎麼死的呢?

甄嬛傳是什麼意思?

13樓:我高一一一

專是一種文體

甄嬛傳即甄嬛的傳記。是記敘甄嬛的一生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