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筆記本想通過交叉網線上網,一台已經連入寬頻

2022-06-29 07:40:02 字數 1235 閱讀 128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台筆記本都有無線網絡卡的就可以

首先我們先搞定要接網線的那台筆記本,我們稱這台筆記本為a吧,接上網線,設好ip測試,保證這台能正常上網。能正常上網的前提下進行以下設定:

1、a有線網絡卡設定。開啟「本地連線」點「屬性」然後選「高階」,在「internet連線共享」部分,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n)」然後「確定」即完成設定。

2、a無線網絡卡設定。開啟「無線網路連線」點「屬性」->「無線網路配置」->「高階」,選「僅計算機到計算機特定(c)」->「關閉」;然後仍在「無線網路配置」中的「首選網路」點「新增」開啟「無線網路屬性」,「網路名(ssid)」任意設一名稱,如zxabc,「網路身份認證」預設開放式,「資料加密」預設wep,去掉「自動為我提供金鑰(h)」前的勾自己來設「網路金鑰」,比如12345,這樣別人就要有這個密碼才能連線,防止盜連,「確定」即基本完成了a的設定如下面圖1,還有最後一項:設定無線網絡卡的ip,注意:

無線網絡卡的ip段不能和上面設的有線的在乙個段,即如果有線網絡卡ip段在1段,則無線網絡卡ip段就不能設成1段。比如有線網絡卡的ip位址為:192.

168.1.8,則無線的可以設為192.

168.2.8或192.

168.3.8等。

然後即是另一台筆記本(我們稱其為b吧)的設定。很簡單,b無線網絡卡的ip設為自動獲取。然後即可開啟「無線網路連線」通過「查詢無線網路」「重新整理網路列表」找到剛才設的無線網路「zxabc」,雙擊它輸入上面設的密碼「12345」即大功告成了!

可以一託二或更多,如果機子和網速允許的話。

但這個方法有個缺點就是筆記本b要上網的話,必須保證筆記本a是開機聯網的。

2樓:公尺飛樂

別弄了,xp和vista不能通過交叉網線共享上網的.

xp和xp可以,vista和win7可以,但是xp不行

因為xp不支援vista的ipv6協議 xp是用的ipv4

3樓:涵

70塊錢買個好點的路由器,用起來比交叉線好多了。

用交叉線的話,你需要其中一台電腦帶兩塊網絡卡,做主機,而且兩台機器都會很卡,沒意思。

其中兩台機器設定為同乙個工作組,ip接近,能建立家庭網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2個網絡卡

下個sygate軟體共享及可以了

詳細步驟看軟體說明!

90左右乙個路由器,最簡單最划算

++++w我分吧

我又兩台筆記本 路由器 一台通過3G上網,如何使另一台上網

直接在a機器上啟用網際網路共享即可 internet a機3g a機網絡卡 路由器lan口 b機網絡卡 兩台膝上型電腦通過同一臺無線路由器上網,怎麼對另一台電腦進行抓包 用奶瓶 feedingbottle 水滴 minidwep gtk 等軟體可以實現,下面以奶瓶軟體為例介紹使用方法 1 雙擊紅色圈...

我家有兩臺電腦,一臺臺式的,另一臺筆記本,但網線就一根,怎麼辦,如,使用路由器,請說具體怎麼弄

路由器是無線的不?是無線的就一根網線直接接臺式,筆記本用無線路由上網不是無線的路由,那麼就再買1根網線 1根一邊接路由lan口一邊接桌上型電腦 1根一邊接路由lan口一邊接筆記本 入戶線接wan口 樓主的意思是 只是讓兩臺電腦連線玩玩遊戲之類的是吧?呵呵 樓上的各位都落後啦,兩臺電腦互聯是不用路由器...

如何只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台膝上型電腦,可以聯機玩遊戲的

做一根交叉線 交叉線 又叫反線,線序按照一端568a,一端568b的標準排列好線序,並用rj45水晶頭夾好。具體的線序製作方法是 一端採用 1 白綠 2 綠 3 白橙 4 藍 5 白藍 6 橙 7 白棕 8 棕,即568a標準。另一端在這個基礎上將這八根線中的1號和3號線,2號和6號線互換一下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