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腰椎病的症狀有哪些,頸椎病和腰椎病有什麼症狀

2022-06-19 11:20:03 字數 2462 閱讀 4335

1樓:西郊骨科醫院一

臨床較常見的頸椎病症狀有手麻、頭暈、頭疼、失眠、頸肩痠痛、容易落枕、噁心、心慌、耳鳴乏力、雙手發涼麻木、頸部麻痛、雙下肢無力、出虛汗等症狀。頸椎病變後期發展,一般會引起頸椎痠痛、頭暈、手麻等症狀,輕的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重的甚至會造成癱瘓。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最多見的症狀為疼痛,可表現為腰背痛、坐骨神經痛,典型的坐骨神經痛表現為由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外側至跟部或足背的放射痛。也會引發背部痠痛、頭暈、腰痛、下肢發冷,手部無力,沒有力氣,走路不穩,間歇性跛行等症狀,嚴重時會出現癱瘓危及生命。尤其是腰痛,不僅是腰椎間盤突出最常見的症狀,也是最早出現的症狀之一

2樓:外科專家張建眾

要注意久坐對腰不利,易引發腰痛,飯後要少看電視。睡覺時,要睡硬板床,可彎曲髖關節側臥,或者在腿下面墊上墊子屈腿仰臥。枕頭要用偏低一些的,如脖子下有空隙,可用捲起的毛巾塞滿。

時生活要有規律,不要隨便打破自身的生物鐘。避免受涼,寒熱交接的季節,輕微的風邪即可造成腰椎病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疼痛難忍,行動不便。

頸椎病和腰椎病有什麼症狀

4樓:夏小中_醫院

腰椎病多表現為頸肩痠痛、頭痛、眩暈、腰骶部痠痛、甚至牽連引發下肢疼痛,不能直立等,嚴重者可能會導致癱瘓,對患者生活質量造成不良影響。

頸椎病患者症狀較為複雜,一般可出現頸背疼痛、僵硬、四肢麻木無力伴不靈活、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嚴重時甚至可表現為視物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症狀

5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6樓:箕農登雅柔

中醫認為:肝腎虧損.筋骨不堅是本病的根本。

肝主筋.肝血不足經筋失養則鬆馳無力.則椎體移位.

或破裂使椎間盤突出。腎精不足.骨失所養則退變.

或產生骨質增生.骨質疏鬆。當以滋補肝腎為主。

人之氣血不**於後天之水谷精微.噁心.胃腸不適消化功能減是氣血化源不足。

建議找中醫專科大夫診治。

腰椎病有哪些嚴重後果

7樓:夏小中_醫院

首先:腰椎病bai不及時**的話,確實du會導致一些不良的後zhi果,dao腰椎病會導致患者的椎專骨發生變化,進而導致椎屬骨延長,還會使得患者患病腰椎的峽部發生崩裂,並且腰椎發生脫落,而重要的部位小關節突骨質以及弓根的聯絡性都會發生中斷。這樣就會給整個腰椎造成很大的損害,除了會造成生活不便,還會給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隱患。

腰椎病2、其次:腰椎患者如果受到結核病菌的入侵,就會導致腰部出現疼痛,而這個時候發熱、銷售以及食慾不振等結核病中毒的症狀也隨之發生。而且其疼痛感非常嚴重,使患者不能夠彎腰,如果不加以注意,到了晚期甚至會導致人體的癱瘓,健康威脅非常大,不容忽視。

腰椎病3、最後:腰椎病疼痛通常是發生在腰部的兩側,尤其是在咳嗽的時候會加重痛感,因為咳嗽會導致腰骶部的神經被壓迫而導致疼痛的產生。嚴重的話,在短距離的行走的時候會出現身體沒有知覺或者是腰部無力的情況。

所以,日常要保護好我們的腰椎,以免造成損害。

得了腰椎病,會有哪些具體症狀

腰椎病有哪幾種常見分類

8樓:沉默小壞

腰椎病有哪些症狀,醫學上所講的腰椎病,涵蓋了「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腰肌勞損、腰扭傷、腰椎退行性病變、風濕或類風濕性腰痛、腰椎結核、風寒濕性腰痛、瘀血性腰痛、濕熱性腰痛、腎虛性腰痛、頸椎病」等疾患。 早期腰椎病的症狀都有哪些?相信這個話題應該是人們非常關注的問題。

因為腰椎病會給人們帶來極大痛苦和困擾,所以,大家要做到早發現早**,這樣才會遠離腰椎病的困擾。 腰椎病有哪些症狀,腰椎病是指因腰椎病、滑脫、畸形、不穩定以及腰椎骨質增生和韌帶增生等引起的病變。腰椎病分好幾類,不同的腰椎病分類**方法不同。

大家必然要按照自己的病情來進行腰椎病**,那麼腰椎病的分類有哪些呢? 腰椎病有哪些症狀,腰椎病目前在我國處於上公升趨勢的疾病之一,可以說給患者的傷害是無法形容的,了解腰椎病的分類對**有很大幫忙。腰椎病的分類主要有以下三點:

1、纖維環沒有完全破裂,髓核從破損處凸出壓迫神經根。纖維環環狀均勻性超出椎間隙範圍,椎間盤組織沒有呈侷限性突出。 腰椎病有哪些症狀,2、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處擠出後,突破後縱韌帶,游離到椎管,壓迫神經根脊髓。

移位椎間盤組織直徑大於基底連續部,並移向椎間隙之外。脫出的椎間盤組織塊大於破裂的椎間盤裂隙,並通過此裂隙位於椎管內。 腰椎病有哪些症狀,3、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處擠出,壓迫神經根。

椎間盤組織侷限性移位超過椎間盤間隙,移位椎間盤組織尚與原椎間盤組織相連,其基底連續部直徑大於超出椎間隙的移位椎間盤部分。這些就是常見腰椎病的分類。 腰椎病有哪些症狀,以上就是專家對於腰椎病的症狀為大家作出的解釋,希望能夠幫助您解答問題。

專家提醒大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患了什麼疾病,一定不要拖延時間,這樣都是非常危險的,有些疾病是會惡化或者引發其它疾病的。

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病腰椎病,腰椎間盤突出和頸椎病應該掛什麼科

只要腰椎沒發生彎曲變形,用中醫點穴加專業復位手法 這是目前唯一一種承諾式的 方式,很快 脊椎多處紊亂.骶髂關節紊亂.壓迫神經迴圈不暢.必須找到推拿高手.扶正紊亂部位 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非手術 方法較多,效果參差不齊個人反應也不同,依你所描述的情況可以考慮區域性中藥注射,這樣針對性較強,對解除粘連 炎...

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 頸椎病的的症狀有哪些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你說的症狀不太像頸椎病,因為頸椎病一般不造成噁心,頸椎病的主要症狀是脖子痠痛 頭沉 頭暈 活動脖子有咯吱吱的響聲,有的還造成頭痛 肩痛 四肢痛或四肢麻木等。希望對你有幫助。頸椎病有哪些症狀?1.頸型 有頭 頸 肩疼痛等異常感覺,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特徵是頸...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得了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呢?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常以乙個型別為主合併有其它幾個型別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主要症狀是 1 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 2 一側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 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3 其嚴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