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病腰椎病,腰椎間盤突出和頸椎病應該掛什麼科

2022-05-17 03:09:39 字數 3115 閱讀 5200

1樓:南國華佗

只要腰椎沒發生彎曲變形,用中醫點穴加專業復位手法**,這是目前唯一一種承諾式的**方式,很快**。

2樓:匿名使用者

脊椎多處紊亂.骶髂關節紊亂.壓迫神經迴圈不暢.必須找到推拿高手.扶正紊亂部位

3樓:廣華骨科

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非手術**方法較多,效果參差不齊個人反應也不同,依你所描述的情況可以考慮區域性中藥注射,這樣針對性較強,對解除粘連、炎症、減輕壓迫較為有效。但封閉則非所宜,**前行mri檢查以明確病情。

4樓:夷樹枝邸碧

診斷肌肉勞損主要是靠自己--醫師是只管舒服、不治病您的病情已經了解,建議:點選此處參考我的文章

《腰肌勞損

頸椎病早期腰椎間盤突出「不用**」?》您的病情已經了解,建議:點選此處參考我的文章

《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

回覆專家: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骨科-姜亮副主任醫師

腰椎間盤突出和頸椎病應該掛什麼科

5樓: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建議到骨科或是脊柱科就診,依據檢查的報告,明確診斷,對症**。

6樓:粥續門後

這都屬於我們生活中常見骨科疾病,也是一種職業疾病,需要我們掛骨科的

7樓:姚梅沉

腰間盤突出屬於骨外科疾病,應去骨科就診,需要做腰部ct檢查。腰間盤突出,早期應臥床休息,恢復期避免劇烈活動,避免腰部負重,可以採用牽引理療按摩的方法緩解症狀,不能徹底**。

8樓:焦品世春蕾

您好,我科病房採用以推拿手法為主結合中西醫其他**手段,一般住院週期為三周左右。頸椎間盤突出症保守**是我科室特長之一。

上海岳陽醫院-推拿科-吳嘉容副主任醫師

9樓:枯燈天師

你好、建議掛中醫推拿科或者骨科檢查**、不要久坐、久站、注意保暖、睡硬板床、泡熱水澡、祝你健康快樂。 你好、與腰椎間盤突出有關係、可能你還有胸椎小關節紊亂後引起的症狀、建議按我說的**、祝健康快樂。

同時有頸椎病和腰椎間盤突出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先進行正規**,平時注意改變生活方式,不適宜穿帶跟的鞋,有條件的可以選擇負跟鞋,相關知識已經入編大學教材,成為醫學教科書內容,是國家顯著的科技進步,睡硬板床,緩解腰椎壓力。

11樓:

方多好,貼在疼的位置,就可以了,頸椎病還有腰椎間盤突出,都是長期的乙個姿勢引起的,現在要注意不要勞累。

頸椎不好會引起腰椎病嗎?

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病長期疼痛怎麼辦

12樓:青年中國說

你好,腰椎病和頸椎病同時存在的情況很多,必須要經過系統檢查,首先確定哪個更嚴重,先解決主要矛盾才行,一般頸椎病的影響比較厲害,建議腰椎用按摩配合溫補康**,頸椎進行系統**

13樓:暢浩星興

我這裡有偏方你要不試試

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椎間盤是什麼樣的哪

14樓:廣華仁德骨科專家

在脊柱兩個骨頭的中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椎間盤位於兩塊椎骨間,由髓核以及纖維環組成的軟體組織。

我有頸椎病和腰椎病,怎麼辦

16樓:神經損傷專家

無外因的頸要椎病多見於腦頸綜合症,腦頸綜合症多見於遲發性腦白質病受累受損後功能不全或功能性腦病**延誤不當慢性惡化導致頸肌痙攣受力不平衡而發性頸椎生理破壞繼發頸,腰部椎間盤脫出、橫韌帶鈣化,以及頸椎退變、骨增生等病理改變、**延誤慢性惡化會損害脊髓而發性不全痙攣性截癱。發生在下肢常見有腰椎滑脫並椎間盤突卡壓馬尾神經,輕者導致坐骨神經痕,更嚴重會損害馬尾導致二便失禁等不全截癱。故**恢復本病必須對病史,症狀,腦頸磁共振會診定性才能議定出有效**方案消除病源,同時手法復位並中西復合**軟化椎間盤以及正在增生的骨骼控病惡化,在此基礎上才能恢復神經功能以支配調節軀幹肌對脊椎的正常束縛達最佳恢復。

提示,為什麼頸椎病難治原因就在於延誤不當的**而慢性惡化導致了嚴重的神經損害而後悔莫及,且手術病症照樣存在。

17樓:呂中道

你好朋友頸椎病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增生性頸椎炎、頸神經根症候群、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牽引**和藥物西藥在本病的**中可起到輔助的對症**作用,可選擇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如b1、b12),醫院用藥可選用:血管擴張劑及中草藥等,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中藥對本病的**可起到對因**作用,但是口服中藥,***也比較大,而且口服藥對肝、腎、胃腸損傷極大,因此選擇黃氏外用中藥粉包,效果會更好,從外皮滲透,藥物滲入骨質,也沒有***,對頸椎病有徹底治好的療效。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主要是外敷**加自我**體操為主,頸椎病手術**要求嚴格,且危險係數高,**方法可以參考以下:

1、口服藥物**:主要用於緩解疼痛、區域性消炎、放鬆肌肉**,對於頸椎不穩等繼發的區域性軟組織勞損等療效較明確,但不能從根本上**頸椎病。 對於伴有四肢無力或麻木的患者來說,還可以使用神經營養藥物輔助**,促進受壓神經的恢復。

2、中醫膏藥外敷**也是常用一種**方法,**以「頸椎順古安玉。貼」為主。可以滲透至頸椎軟組織,灰復好且不易**。

3、牽引法:通過牽引力和反牽引力之間的相互平衡,使頭頸部相對固定於生理曲線狀態,從而使頸椎曲線不正的現象逐漸改變,但其療效有限,僅適於輕症神經根型頸椎病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牽引,防止區域性炎症、水腫加重。 這是常見的保守**頸椎病的方法。

4、理療:理**是物理**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光、電、熱、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頸椎病的目的。 但其作用也較微弱,不能從根本上**頸椎病,且經常理療易對**產生燙傷。

19樓:夏小中_醫院

可以試下中醫**,口服中成藥物或者是中藥湯劑來進行**,以及外貼膏藥,同時也可以做一些物理**,包括中藥匯入法以及熱療、針灸、艾灸、推拿,能夠對區域性起到乙個很好的改善和消炎止疼的效果,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具有溫經散寒的效果。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 下肢放散痛,下肢感覺運動障礙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腰椎間盤退行性變,壓迫腰椎間盤的竇椎神經可表現為腰部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腰椎的神經根,表現為下肢放散痛,下肢麻木及肌肉力量的減退 外傷導致急性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硬膜囊和馬尾神經會導致出現大小便功能的障礙。腰椎...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是姿勢性腰痛積累的結果,是腰肌勞損更嚴重的後果,一般都是由不良姿勢導致的。人體的脊柱是由一節一節的椎骨連線而成的,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椎骨之間近似於平行,接觸面近乎為平面,重力傳導順暢,不容易造成損傷。如果人體腰椎前凸,必然使椎骨後部受力大大增加,超過了其承重能力必然造成損傷。隨著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您好!腰椎間盤膨出 即纖維環沒有完全破裂,髓核從破損處凸出壓迫神經根 屬於比較輕微的腰椎病,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膨出物 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達到消除症狀,解除疼痛,而且 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