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有哪些種類,頸椎病可以分為哪些種類分類?

2022-12-08 19:50:03 字數 3205 閱讀 3811

1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型別主要包括神經根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頸型頸椎病、椎動脈型頸椎病、混合型以及其它型別,包括交感神經型、食管壓迫型,主要表現如下:

1、神經根型頸椎病:佔頸椎病的60%-70%,主要表現為上肢麻木、疼痛;

2、脊髓型頸椎病:主要以手部的精細運動障礙、行走不穩或者肢體無力為主要臨床表現;

3、頸型頸椎病:主要以頸項背部疼痛、肩痛,以及肩胛內側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

4、椎動脈型頸椎病:主要以頸性眩暈、容易猝倒為主要表現;

5、交感神經型頸椎病:主要以心慌、胸悶等為主要表現;

6、其他型別:包括交感神經型、食管壓迫型。

綜上所述,頸椎病有很多態別,臨床表現非常複雜,其中需要手術**、外科醫生干預的主要是脊髓型頸椎病,以及某些疼痛非常明顯的神經根型頸椎病。所以我們平常要關愛頸椎,避免出現脊髓壓迫症狀。

頸椎病可以分為哪些種類分類?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常見的頸椎病主要有四種:交感神經型、椎動脈型、頸型以及神經根型,不同型別的頸椎病症狀也不盡相同。

1、椎動脈型頸椎病:主要是由於椎動脈受壓,而導致腦部供血不足等其他症狀,因而患者常會出現頭暈、眩暈的症狀,並伴有胸悶、耳鳴、噁心等症狀。

2、頸型頸椎病:主要表現為頭、頸、肩發痛,且對某一部位進行按壓,疼痛感更為明顯。同時頸部僵硬,活動明顯受限,還可能伴有頭暈的症狀。

3、神經根型頸椎病:患者發病時通常會感到患側上肢麻木、疼痛且無力,對一些較輕物品如杯子握拿困難。頸、肩、手是主要的疼痛部位,且發疼時會有灼熱感,有時病情加重,多在夜間會出現疼痛加劇的症狀,極為不適。

脖子痠痛雖然並不一定是頸椎病,但是由於生活壓力變大,人們的工作量也在加大,頸椎成了現代人易受損的部位。因而在平常生活中,人們應多加愛護頸椎部位,適時地活動頸部,以更好地預防頸椎病的出現,避免不必要的疾病出現擾亂生活。

3樓:陽光趙大地

一般頸椎病的型別有6種,分別為頸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椎動脈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混合性頸椎病,各種不同型別的頸椎病病人往往有不同的症狀表現。

頸椎病分為哪些型別?如何判斷自己的頸椎病屬於哪一種呢?

4樓:王祿

神經根型,脊髓型,食管壓迫型,椎動脈型頸椎病,頸型頸椎病,這些都是最常見的。一定要根據臨床症狀進行判斷,可以去找醫生進行分析。

5樓:今天退休了嗎

頸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椎動脈型頸椎病 ,食管型頸椎病 等等。可以去看醫生,讓醫生去辨別,找到病症,對症下藥。

6樓:星了

頸椎病的型別還是比較多的,例如神經根型的,脊髓型的,交感型的,混合型的等等;區域性有疼痛,然後活動的時候有異響就是區域性型的,如果是有了上肢的疼痛麻木,我看他是神經根型的出現了四肢的無力,還有腳踩棉花的感覺一定是脊髓型的。

頸椎病都有哪些型別?

7樓:取個別人沒取過的

樹蘭(杭州)醫院運動醫學科主任黃小華強調,根據不同**與臨床表現,頸椎病可分為頸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等多種型別,但具體分類普通人無法自行判斷。因此,在頸椎長期不適、一活動就咔咔作響的情況下,一味地做頸椎操並不能解決問題,建議及時前往醫院進行諮詢、就診。

8樓:善眼畫念健義

頸椎病常見的型別有椎動脈型頸椎病,脊髓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交感型頸椎病。

9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有很多態別,表現也都不太一樣。

10樓:帳號已登出

有三種1.神經根型。2.脊髓型。3椎動脈型。

11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一般都有哪些型別 ?頸椎是人體重要的組織,周邊有許多重要的血管和神經等組織,隨著頸椎間盤、椎間關節、韌帶等退化,這些退變組織壓迫到與頸椎相鄰的神經、脊髓、血管等等引發一系列症狀,這就是頸椎病。而由於壓迫組織不同 ..

頸椎病分為哪三種型別?

12樓:遇淑蘭谷環

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

1.頸型:主訴頭、頸、肩疼痛等異常感覺,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特徵是頸部僵硬、不舒服、疼痛,以及活動不靈活,這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型別。

2.神經根型:

病人的手掌或手臂麻木、疼痛、握力減弱,有時連拿杯都覺得沒有力,病情嚴重時,整夜疼痛難於入睡。

3.椎動脈型:

病人的徵狀是偏頭痛、頭暈,或者胸悶、

胸痛。每次眩暈發作都和頸項轉動有關。

4.交感神經型:

臨床表現為頭暈、眼花、耳鳴、手麻、心動過速、心前區疼痛等一系列交感神經症狀。

頸椎病有哪些

13樓:來自九龍瀑養眼的桂圓

頸型頸椎病主要症狀是頸肩部的疼痛、痠脹感,尤其是勞累、長期低頭以後症狀加重。神經根型頸椎病容易出現上肢的放射痛、無力、麻木等症狀,脊髓型頸椎病要是四肢的無力,如行走不穩,腿打軟。交感神經型頸椎病表現為心慌胸悶、噁心嘔吐、汗多、肢體發涼、頭痛頭暈。

14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分哪幾種型別?各型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5樓:薄思怡節岑

頸椎病的分型。

(1)頸型頸椎病。

主要表現為頸部的酸、痛、脹等不適感,頸部肌肉緊張,有壓痛,壓痛點常在肌肉關節突,項韌帶等,頸部的活動範圍多無明顯障礙。

(2)神經根型頸椎病。

主要表現為頸神經根性疼痛,伴有頸神經根分布區域的感覺異常,如麻木、疼痛等,病人開始發病多為頸肩疼痛,然後在短期內逐漸加重,並向一側上肢或雙上肢放射傳導,頸神經根支配區**感覺減弱或過敏,肌力下降或萎縮,頸部活動受限,棘突及肩胛內上角壓痛,臂叢神經。

牽拉試驗陽性,壓頸試驗陽性。

(3)脊髓型。

主要表現為肢體麻痺,拘緊,手足笨拙無力,上肢不能做精細動作,握力差,下肢乏力,步態不穩,易跌倒,走路有踩棉花感,胸腹部有束帶感,輕者影響生活,重者造成癱瘓,常伴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排便排尿及性功能障礙。

(4)椎動脈型頸椎病。

主要表現為頭痛、頭昏的症狀,其他症狀如偏頭疼,耳鳴,聽力下降,記憶力減退,

16樓:譚熠博士

頸椎病分型有哪幾種型別?分別有哪些症狀呢?

頸椎病的治療,頸椎病治療。

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 增生性頸椎炎 頸神經根症候群 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 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 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 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症候群。那麼,頸椎病如何 才好呢 我建議可以採用外敷藥中藥來 外敷中藥在頸椎病的 中可以起到對症...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得了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呢?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常以乙個型別為主合併有其它幾個型別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主要症狀是 1 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 2 一側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 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3 其嚴重的...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頸椎病有什麼表現?

引起相應部位骨質增生。這也是骨質增生的原因。此種骨質增生也是人體衰老的現象。頸椎病的症狀 1 頸型頸椎病症狀。該症狀較為常見,是最早期的頸椎病,以頸部症狀為主,以青壯年發病居多,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疼痛,頸部不適感或活動受限等。2 神經根型頸椎病症狀。此型發病率最高,先有頸痛及頸部發僵 繼而有肩背痛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