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2023-03-06 03:40:02 字數 4207 閱讀 9019

1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2樓:小鐘養生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3樓:奈子

引起相應部位骨質增生。這也是骨質增生的原因。此種骨質增生也是人體衰老的現象。

頸椎病的症狀:

1、頸型頸椎病症狀。

該症狀較為常見,是最早期的頸椎病,以頸部症狀為主,以青壯年發病居多,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疼痛,頸部不適感或活動受限等。

2、神經根型頸椎病症狀。

此型發病率最高,先有頸痛及頸部發僵;繼而有肩背痛或上肢疼痛。上肢有沉重感,握力減退,有時持物墜落,手指有麻木感等。

3、脊髓型頸椎病症狀:

發病率約佔頸椎病的10℅15℅,以中老年以上人為多,急性發病多為外傷所致,可出現截癱或偏癱。多數發病緩慢,先有上肢症狀,手部發麻或活動不靈;或先有下肢症狀,如發麻及行走不穩,軀幹有緊束感等。

4、椎動脈型頸椎病症狀:

發病率與脊髓型相近。多見頭昏、眩暈、甚至摔倒;有時出現噁心、嘔吐、視物不清、耳鳴、耳聾。當頭頸處於某一位置時,常可誘發上述表現。

5、交感型:

臨床表現較複雜,常見有偏頭痛、枕後痛;或有視物不清,畏光、流淚、眼球發脹、眼瞼下垂;或有耳鳴、聽力障礙、面部發麻等。

6、其他型:

又稱混合型,上述兩種或兩種以上型別症狀同時出現。

4樓:煙火燃燒黑暗

這個要看一般頸椎的疼痛的分析,如果像頸椎不好比較輕的:也就是會容易出現痠痛,還有就是有一些比較硬的情況。影響到晚上的睡眠的情況。

像這種情況,自己就要去進行一些頸椎方面的調整,避免了自己長期的低頭,自己在生活中可以多去進行一些頸椎方面的鍛鍊,比如說可以把頸椎向左或者向右,還有向後仰,可以減輕的頸椎方面的疲勞的情況。如果是頸椎比較重的情況:頭暈,頭疼的情況。

包括四肢乏力,經常可能有肩膀部位的疼痛包括手臂。可能還會出現一些走路不穩的情況。這種情況就要用熱毛巾去放在自己的頸椎部位進行熱敷,同時也可以在自己的頸椎部位進行揉一揉,能調整好頸椎的情況,也減輕了頸椎的疼痛。

如果是頸椎已經到了更重的情況:可能就會出現頭暈,包括眼睛都不舒服,甚至還有一些頭疼,記憶力方面有些下降。甚至自己吃飯的時候還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情況。

像這種情況就要趕緊進行臥床休息,暫時不要有任何起床活動,最好再用熱水袋放在自己的頸椎部位熱敷的時間稍微長一點,然後等了自己的疼痛比較減輕之後再去進行起床的活動。這段時間一定要注意好著涼的情況:因為現在頸椎方面已經有了不舒服了,那麼頸椎是不能有著涼,要不然疼痛可能會加重,一定要注意好保暖,像現在冬天用圍巾最好。

還有要去增加一些運動:這段時間要去進行一些頸椎方面的拉伸活動,比如說像跑步,游泳之類的,能夠讓頸椎有一些改善的效果。最後就是枕頭方面盡量不要偏高或者偏低的情況,讓自己的頸椎保持好舒適的狀態。

5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症狀是:

1、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

2、一側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

指發麻,肢體**感覺減退,手握物無。

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

3、其嚴重的典型表現是:下肢無力,行走不穩,二腳麻木,行走時如踏棉花。

的感覺。4、最嚴重者甚至出現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

5、常伴有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

僵硬,活動受限。

6、有的伴有頭暈,房屋旋轉,重者伴。

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少數可有眩暈,猝倒。

7、當頸椎病累及交感神經時可出現頭。

暈、頭痛、視力模糊,二眼發脹、發乾。

、二眼張不開、耳鳴、耳堵、平衡失調。

、心動過速、心慌,胸部緊朿感,有的。

甚至出現胃腸脹氣等症狀。也有吞嚥困。

難,發音困難等症狀。

7樓:李氏骨方

頸椎病的症狀:

1、頸型頸椎病:主要是由頭部、頸部、肩部疼痛等異常感覺,會伴有相應的壓痛點。主要表現在頸部僵硬,不舒服、疼痛的時候,還有頸部活動受限,這也是最為常見的一種型別。

2、神經根型頸椎病:其主要表現在患者的手掌或者手臂出現麻木、疼痛、握力減弱,有時連拿杯都覺得沒有力,病情嚴重時,整夜疼痛難於入睡。

3、交感神經型頸椎病:一般表現為頭暈、手麻、眼花、耳鳴、心跳過速等一系列交感神經的症狀。

4、椎動脈型頸椎病:主要表現為每次頸部轉動的時候,會出現眩暈。臨床症狀表現為偏頭痛、頭暈、或者胸悶。

8樓:青島天道中醫

頸椎病的症狀十分複雜,如神經根壓迫引起的頸、肩、背疼痛,上肢麻木痠脹、肌肉萎縮;椎間動脈受壓迫引起的頭暈、頭痛、噁心、zd嘔吐、耳鳴、耳聾、視物不清等腦供血不足症狀。

9樓:姚梅沉

你好根據,你所需要諮詢的問題。一般是會有頭暈頭痛頸椎痛。頸椎病嚴重的會引起壓迫神經,導致手麻。所以得了頸椎病,應該注意休息,積極的**。

10樓:祿靈萱

頸椎病有幾十種症狀,沒法一一枚舉。

11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早期的10大症狀:1.脖子不舒服,僵硬。

2.經常肩頸部疼痛。3.

上肢麻木,手指發麻活動不靈便。4.閉眼時,向左右轉頭,引發偏頭痛或眩暈。

5.身上有束帶感,即全身好像被布帶纏繞一樣。6.

下肢乏力,走路有「打漂」或者「踩棉花」的感覺。7.手中持物突然落下。

8.非耳部原因的持續性耳鳴,或者聽力下降。9.

低頭時,突然引發全身麻木或有「過電」樣感覺。10.久治不癒的頭暈。

頸其實得了頸椎病不可怕,你可以外付灰付同時還可以做些運動,比如打羽毛球,游泳。

怎樣預防頸椎病:

1、注意頸椎的保暖。

頸椎長時間的受涼,也可能會導致頸椎病,不利於頸椎的健康,所以在夏天的時候要注意不能讓頸椎正對空調風扇吹,並且在秋冬季節也要做好頸椎部位的保暖,可以有效預防頸椎病。

2、養成正確的坐姿。

很多頸椎病的形成是由於平時不正確的坐姿導致的,所以我們日常生活中無論學習工作,最好都要保持腰背挺直,眼睛平視電腦或者書本,這樣可以幫助預防頸椎病。

12樓:鬱亭晚曾月

頸椎病的症狀表現為:它的主要症狀是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頸椎病包括頸椎骨質增生、頸椎骨關節炎、頸椎間盤突出或脫出等病症,它的主要症狀是頭、頸、肩、背。

、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有的伴有頭暈,房屋旋轉,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少數可。

有眩暈,猝倒。有的一側面部發熱,有時出汗異常。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感覺。

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另一些病人下肢無力,行走不穩,二腳麻木,行走時如踏棉。

花的感覺。當頸椎病累及交感神經時可出現頭暈、頭痛、視力模糊,二眼發脹、發乾、二眼張不開、耳鳴。

、耳堵、平衡失調、心動過速、心慌,胸部緊朿感,有的甚至出現胃腸脹氣等症狀。這些症狀與發病程度,發病時間長短,個人的體質有一定關係。如果疾病久治不癒,會引起心理傷害,產生失眠、煩躁、發怒。

、焦慮、憂鬱等症狀。

那麼,如何解除這些症狀呢?由蘇州康立醫院與蘇州骨病研究院共同研究出的超微創多元疊加**,是目。

前**頸腰椎疾病的最好的**技術。超微創多元疊加**以不開刀、創口微小,出血少,安全性高,並。

發症少,術後效果明。

顯等優勢成為骨病微創技術取代傳統手術的「綠色**」。

13樓:魯憐南襲捷

頭暈,脖子發硬,嚴重時影響胳膊和手臂都會發麻。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症狀:頸肩部不適、痠痛僵硬、手麻、頭暈頭痛等。

15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16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17樓:磨覓將景

頸椎病的前兆就是頭疼頭暈,因為正常的頸椎不正常的彎曲影響到了血液正常迴圈,所以會頭疼。

18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19樓:鎮峵嶏

頸椎病一般表現為頸肩背部酸困疼痛,頭悶頭暈,手腳麻木,嚴重有噁心嘔吐等症狀。

20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是什麼症狀?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這是與所患頸椎病的型別有關,但往往單純的型別少,以乙個型別為主暨有乙個到幾個型別混合在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所以說症狀是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的。它的主要症狀是頭 頸 肩 背 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啊?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頸椎病有哪些症狀?頸椎病有什麼症狀?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頸椎病有什麼症狀?病情分析 頸椎病一般會引起頸背疼痛,僵硬,四肢麻木無力,並且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的症狀。例如,神經根型頸椎病患者早期會出現頸部疼痛,發僵的情況,嚴重時會出現...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頸椎病有什麼表現?

引起相應部位骨質增生。這也是骨質增生的原因。此種骨質增生也是人體衰老的現象。頸椎病的症狀 1 頸型頸椎病症狀。該症狀較為常見,是最早期的頸椎病,以頸部症狀為主,以青壯年發病居多,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疼痛,頸部不適感或活動受限等。2 神經根型頸椎病症狀。此型發病率最高,先有頸痛及頸部發僵 繼而有肩背痛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