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得了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呢?

2022-09-24 17:25:05 字數 5400 閱讀 6389

1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常以乙個型別為主合併有其它幾個型別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

主要症狀是:

1、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

2、一側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

3、其嚴重的典型表現是:下肢無力,行走不穩,二腳麻木,行走時如踏棉花的感覺。

4、最嚴重者甚至出現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

5、常伴有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6、有的伴有頭暈,房屋旋轉,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少數可有眩暈,猝倒。

7、當頸椎病累及交感神經時可出現頭暈、頭痛、視力模糊,二眼發脹、發乾、二眼張不開、耳鳴、耳堵、平衡失調、心動過速、心慌,胸部緊朿感,有的甚至出現胃腸脹氣等症狀。也有吞嚥困難,發音困難等症狀。

多數起病時輕且不被人們所重視,多數能自行恢復,時輕時重,只有當症狀繼續加重而不能逆轉時,影響工作和生活時才引起重視。如果疾病久治不癒,會引起心理傷害,產生失眠、煩躁、發怒、焦慮、憂鬱等症狀。

2樓:太白消融酊

頸椎病分頸椎間盤膨出、突出和頸椎骨質增生(未鈣化是可以**的)。

一般頸部ct檢查即可鑑別確診。

1. 頸型:頭、頸、肩疼痛等異常感覺,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特徵是頸部僵硬、不舒服 、疼痛,以及活動不靈活,這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型別。

2.神經根型:病人的手掌或手臂麻木、疼痛、握力減弱,有時連拿杯都覺得沒有力,病情嚴重時,整夜疼痛難於入睡。

3. 椎動脈型:病人的徵狀是偏頭痛、頭暈,或者胸悶、胸痛。每次眩暈發作都和頸項轉 動有關。

4.交感神經型:臨床表現為頭暈、眼花、耳鳴、手麻、心動過速、心前區疼痛等一系列交 感神經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症狀頸部僵硬,痠痛,上肢麻木有的放射至手指,頭暈嘔吐,心悸出汗,突然間的眩暈多見,健忘,耳鳴,視力下降,頭痛,偏頭痛,更嚴重的偏癱,截癱。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給你個內哪跟哪剛那個女孩

得了頸椎病有哪些症狀呢?

5樓:門天巧杭翠

臨床表現:根據受累的主要部位所產生的表現,分為:

(1)、神經根型:表現為頸肩痛伴單側或雙側上肢麻痛、頸活動時加重,患側上肢乏力、沉重或持物墜落。

(2)、脊髓型:表現為下肢雙側或單側發麻、沉重,隨之行走困難、步態不穩。以後出現上肢雙側或單側發麻、疼痛、手無力,晚期可出現癱瘓。

(3)、椎動脈型:約佔10~15%,短暫陣發性眩暈為主要症狀,可同時伴有頸肩或頸枕部疼痛、噁心、

嘔吐、耳鳴、行走不穩等症狀,眩暈常與頸部活動有關,但意識大多存在。

(4)、、交感神經型:表現為交感神經興奮激惹的症狀,少數出現抑制症狀,興奮有頭痛、頭暈、可伴有噁心嘔吐、視物模糊、心動過速、血壓公升高等。

(5)、頸型:主要表現為枕頸部疼痛,頸部活動受限,頭偏向固定於一側。

得了頸椎病一定採用正確的**方法,內服腦椎心組合能夠全面**頸椎病,外用純中藥膏劑,結合內服,藥效持久,內外兼治,鞏固期配戴頸椎牽引器,徹底**頸椎病,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腦椎心組合經過省內多家甲級醫院臨床實驗,有效率達97%以上,患者**更放心。

6樓:牽秋靈類湉

我老弟今年才21,就得了頸椎病,雖然是頸型腰椎病,最輕微的頸椎病,不過如果不**的話,就會越來越嚴重,我們天天對著電腦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點兒頸椎病,現在老弟在喝松蛇茶呢,是我朋友送的,他說已經緩解了很多了,很久沒噁心頭暈了,真的很開心哦!我看**上現在還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呢,超便宜啊!

7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

8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頸椎病的表現是蠻多的,一般來說,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較為複雜。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與病變部位、組織受累程度及個體差異有一定關係。

對於頸椎病的症狀,在區域性湧苗、父頸椎、養、生,好幾年之前老人有頸椎病的症狀,是通過它hao的,沒反談過,濤冖丷寶上能找道,可是下,還有平時得注意多運動:

1、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這是頸椎病的**方法,搖動上肢頸椎病自我**方法之一: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2、按摩區域性,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3、擴胸運動站立,雙腳同肩寬,調整呼吸,雙手握拳,掌心相對。水平方向緩緩地擴充套件雙臂至身體兩側,使身體呈現乙個字,這時感覺後背部夾緊,停留5秒,返回,做10-20個。

10樓:廣華仁德骨科專家

7種型別的頸椎病有不痛的症狀出現,主要是病灶疼痛,但壓迫到周圍其它組織時就會有不同的症狀出現,以放射區痠痛麻木、頭暈頭痛、壓迫脊髓就會出現雙腳障礙等一系列症狀。

11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12樓:鎖伯虞曄曄

頸椎病主要是職業和平時坐的姿勢,長期面對電腦有關,主要是壓迫神經導致腦供血量,供氧量不足,血液不迴圈引起頭痛頭暈的現象出現,肩膀會痠痛,嚴重的話,手會麻木頭暈會伴有噁心或者嘔吐現象。

13樓:汪凝緱惜筠

脖子僵硬,肩膀僵硬,頭暈,嘔吐,經常落枕

14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是和長期的不良姿勢是有一定的關係的,表現為多種多樣的臨床不適症狀,對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質量造成很大的影響,如果是區域性痠脹不適等症狀的話,而且如果不注意**的話,會愈來愈嚴重的,所以記得還是得及時**,

對於頸椎病,可在區域性採取用於頸椎苗訁訁『父訁訁養訁』訁泩訁『訁貼,如勇後不行,全腿,採qu外用中yao的辦法,澈底而且不會反談的,另外平時也可以在區域性按摩,也是有一定緩jie的,還有平時不要受涼,保持某一姿勢過久後需要定時活動活動。頸椎活動可以:

1.望天看地:望天時頭後仰到極限,看地時下頜盡力貼近胸部,重複10次。

2.左右旋轉,頭向左或向右緩慢地旋轉,看肩背到最大限度(用力不要過猛)。連續10次。

3.左右側屈:應向左到右緩慢側屈,耳朵靠近肩膀,身體肩膀保持不動,左右重複10次。

4.用頭從右向左做畫圈動用,每乙個方向動作做到極限,盡量把頸部肌肉拉直,左右重複10次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15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16樓:費亮戎姬

頸椎病的初發症狀是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有的伴有頭暈,去醫院做頸椎ct檢查可以確診,

此病屬於無菌性炎症,打針吃消炎藥是沒有辦法消除無菌性炎症的.

**可以選擇純中藥製劑的膏藥外治。

17樓:充曼華理儀

這個你最好是還是去醫院做一下檢查

確診一下

看看只怎麼回事

但是我看這挺像頸椎病的

像頭暈、噁心都是你長時間工作

太過來累了才導致成的

頸椎病最好是用中藥來**的比較好

你可以去網上看看陳氏天龍活骨丸

這個藥**頸椎病效果挺好的

祝你健康幸福

18樓:功秀英雍霜

由於頸椎病引起的手指麻木、頭暈、心慌、失眠、頸肩疼痛、容易落枕、頸部扭傷

19樓:餘讓厚俏

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較為複雜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心動過速及吞嚥困難等。頸椎病的臨床症狀與病變部位、組織受累程度與個體差異有一定關係

20樓:雷姬丶

頸椎病還是要靠自己預防為主,任何藥物 儀器**都只能起到輔助功效。------教你幾種枕頭**頸椎病的方法:藥枕即是指枕頭的內芯充填物為中草藥。

除了普通枕芯充填物所具有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有一定的可塑性外,藥枕尚可利用枕芯內所裝的中草藥、以達到預防及**頸椎病的目的。藥枕由於是在睡眠時較長時間發揮藥物作用,無損傷,不痛苦,不花費時間,因而很受人們歡迎。 藥枕枕芯的充填物一般為芳香開竅、理氣活血的中草藥,以起到芳香開竅、清頭疏風、活血理氣通痺的**作用。

一般可新增中藥:通草300克,白芷100克,紅花100克,菊花200克,佩蘭100克,川芎100克,桂枝60克,厚朴100克,石菖蒲80克。將以上中草藥混合並加工、使其軟硬適度,並製成中間低、兩邊高的元寶形枕頭。

此外,對頸椎病患者,可根據不同的症狀、相應加減藥物,如頸部酸困不適可加薟草100克、蒼朮60克;頭暈、鼻塞者可加葛根60克、辛夷花60克;肢體麻木者可加麻黃50克,桑枝100克,防風100克,羌活100克。 對於頸椎生理曲線序列不齊、變直或反張的頸椎病患者,或有輕度骨質增生,或由於區域性軟組織緊張而引起臨床症狀時,可將藥枕製成長40cm寬18cm高8~10cm的元寶形狀,墊於頸部、仰臥,保持頭頸部輕度仰臥位,以加強藥枕療效。 如果以上方法嫌麻煩建議使用中醫外用藥水進行外塗滲透**!

------有什麼不清楚的 可以加我進行諮詢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21樓:衛玉枝釗璧

勞損引起的頸椎病多發生在中年以上,尤其是長期低頭伏案者,由於頸部骨胳、軟骨、韌帶的退行性變而累及脊髓、神經根、血管及軟組織,並由此引起相應的症候群,發病率隨著年齡的增長逐年增加。近年,頸椎病有明顯年輕化趨勢,臨床常見14歲左右的青少年患頸椎間盤膨出,椎體或頸椎順列異常的少年兒童患者也不少見。

頸椎病的主要表現是:

1.頸肩痛為主症,第四頸椎以上病變者可有頭痛或枕部痛,第五頸椎以下病變者可有上肢放射痛、麻木無力、指尖麻木。

2.青春期以後即可發病,青少年發病者是由頸椎曲度異常、外傷、頸椎間盤病變、頸部過度勞損等引發;中年以上發病者則多因外傷、勞損、退變引起頸椎間盤病變、頸椎曲度變直、項韌帶鈣化、不適當的骨質增生(骨橋形成;突入椎間孔的或椎管內的)引發。

3.頸脊髓損傷或受壓者可見四肢無力、麻木、僵硬、行走障礙、二便異常、痛覺減退或消失,也可見手部肌肉萎縮,可引出病理反射。

4.有偏頭痛、一側面部無汗、手麻木或偏癱等症狀時,應注意與第

一、二頸椎脫位相鑑別。

5.頸椎曲度異常者因累及椎動脈往往有頭暈、噁心、嘔吐、猝倒等症狀,應注意與腦卒中相鑑別。

22樓:譙玉蘭委燕

頸椎病亦稱頸椎症候群,可以引起肩臂痛或眩暈,牽瘓等各種症狀,但以肩臂痛佔大多數,故又稱為頸臂症候群

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如題謝謝了

頸椎病的 症狀有哪些?頸椎病的症狀表現為 它的主要症狀是頭 頸 肩 背 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頸椎病包括頸椎骨質增生 頸椎骨關節炎 頸椎間盤突出或脫出等病症,它的主要症狀是頭 頸 肩 背 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有的伴有頭暈,房屋旋轉,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少數可有眩暈,猝倒...

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 頸椎病的的症狀有哪些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你說的症狀不太像頸椎病,因為頸椎病一般不造成噁心,頸椎病的主要症狀是脖子痠痛 頭沉 頭暈 活動脖子有咯吱吱的響聲,有的還造成頭痛 肩痛 四肢痛或四肢麻木等。希望對你有幫助。頸椎病有哪些症狀?1.頸型 有頭 頸 肩疼痛等異常感覺,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特徵是頸...

頸椎病是什麼症狀?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這是與所患頸椎病的型別有關,但往往單純的型別少,以乙個型別為主暨有乙個到幾個型別混合在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所以說症狀是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的。它的主要症狀是頭 頸 肩 背 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