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機不讀盤

2022-06-19 11:20:03 字數 798 閱讀 2076

1樓:百事通通會

有以下幾種可能,

1.可能是雷射頭髒.

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清潔一下.把光碟機外殼開啟,有條件的就用無水酒精(或cd光碟機清洗液),沒有條件的可以用抽過的煙屁.進行一下清潔,清潔時注意,從中心向外輕輕的擦拭.

不要用清洗盤,因為高速轉動可以將雷射頭劃傷反而更讀不出來了.

2.光碟機雷射老化了

試著把雷射的發射功率稍微調大些(調雷射頭旁邊的電位器)那裡有個+ -號.向加號向方調一度到二度.反覆的試一下.

3.系統的問題.

有時系統也會引起這種情況.換幾張電腦隨機盤讀一下試.如果是挑盤的話,就找供貨商換一下吧.

2樓:止水寒

可能是雷射頭髒了

在質保期內,你可以去打**問一下售後,看看怎樣處理;

如果過了質保期就自己開啟光碟機,用沾了無水酒精(或cd光碟機清洗液)的綿球把雷射頭擦拭一下,如果不行就試著把雷射的發射功率稍微調大些(調雷射頭旁邊的電位器)

用清洗盤實際的效果不明顯,畢竟很多那種盤的質量不過關,還容易引起別的問題,所以不提倡使用。

3樓:我愛媽媽

你的光碟機用的多久了?

當然也可能是別的的原因造成不能讀盤,漁船自身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磁頭被卡住了,有時候裡面那根資料數很容易『翹起』而卡住磁頭不能移動,自己開啟光碟機很容易解決的

4樓:

很大可能光碟機壞了!

要麼,先用光碟機啟動,看看是否能讀盤!

要麼,直接買個新的!

要麼,拆開,把雷射頭清洗一下!

裝系統時光碟機不讀盤了??急!!!

bios裡怎麼能看不到光碟機呢?你刷一下bios再說吧。就算不支援ide介面的光碟機但是他通過轉接還是給你裝上了乙個光碟機不是嗎?所以通過轉接是可以用的,但是你要bios裡設定成ide模式不然是不行的。先弄你的bios吧,都看不到光碟機,怎麼裝啊。就是bios都人不到光碟機你怎麼裝啊!自己去賣家那裡...

裝電腦系統可是光碟機不讀盤 換了光碟機6張盤 可是還是開機的時候還是不自動讀

確定你的光碟機和光碟是沒問題的情況下,看看你的主機板bios設定。就是要在主機板裡面設定為 光碟機 啟動。具體設定方法 計算機啟動還在自檢 螢幕為黑屏白字,同時在螢幕右上角還顯示乙個圖示 時按住鍵盤上的 del 鍵,即可進入 cmos setup utility 介面,利用游標移動鍵選擇 advan...

光碟機不能讀盤

據我的經驗是光碟機光頭造成的假死。解決方案 1 購買清潔光頭的光碟,清潔後去讀遊戲盤 2 上法不行的話就要拆開光碟機,找到光頭,用專用清潔劑輕輕擦拭表面,然後重新裝好外殼讀碟 3 如果不是光頭汙垢的問題,就是光頭老化了。光碟機本身就是耗材,讀碟時間過長老化這是很正常的。可以將光頭旁邊的螺絲擰半圈,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