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有什麼症狀,頸椎病有什麼表現?

2022-12-08 15:00:03 字數 5214 閱讀 5330

1樓:奈子

引起相應部位骨質增生。這也是骨質增生的原因。此種骨質增生也是人體衰老的現象。

頸椎病的症狀:

1、頸型頸椎病症狀。

該症狀較為常見,是最早期的頸椎病,以頸部症狀為主,以青壯年發病居多,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疼痛,頸部不適感或活動受限等。

2、神經根型頸椎病症狀。

此型發病率最高,先有頸痛及頸部發僵;繼而有肩背痛或上肢疼痛。上肢有沉重感,握力減退,有時持物墜落,手指有麻木感等。

3、脊髓型頸椎病症狀:

發病率約佔頸椎病的10℅15℅,以中老年以上人為多,急性發病多為外傷所致,可出現截癱或偏癱。多數發病緩慢,先有上肢症狀,手部發麻或活動不靈;或先有下肢症狀,如發麻及行走不穩,軀幹有緊束感等。

4、椎動脈型頸椎病症狀:

發病率與脊髓型相近。多見頭昏、眩暈、甚至摔倒;有時出現噁心、嘔吐、視物不清、耳鳴、耳聾。當頭頸處於某一位置時,常可誘發上述表現。

5、交感型:

臨床表現較複雜,常見有偏頭痛、枕後痛;或有視物不清,畏光、流淚、眼球發脹、眼瞼下垂;或有耳鳴、聽力障礙、面部發麻等。

6、其他型:

又稱混合型,上述兩種或兩種以上型別症狀同時出現。

2樓:煙火燃燒黑暗

這個要看一般頸椎的疼痛的分析,如果像頸椎不好比較輕的:也就是會容易出現痠痛,還有就是有一些比較硬的情況。影響到晚上的睡眠的情況。

像這種情況,自己就要去進行一些頸椎方面的調整,避免了自己長期的低頭,自己在生活中可以多去進行一些頸椎方面的鍛鍊,比如說可以把頸椎向左或者向右,還有向後仰,可以減輕的頸椎方面的疲勞的情況。如果是頸椎比較重的情況:頭暈,頭疼的情況。

包括四肢乏力,經常可能有肩膀部位的疼痛包括手臂。可能還會出現一些走路不穩的情況。這種情況就要用熱毛巾去放在自己的頸椎部位進行熱敷,同時也可以在自己的頸椎部位進行揉一揉,能調整好頸椎的情況,也減輕了頸椎的疼痛。

如果是頸椎已經到了更重的情況:可能就會出現頭暈,包括眼睛都不舒服,甚至還有一些頭疼,記憶力方面有些下降。甚至自己吃飯的時候還會有一些不舒服的情況。

像這種情況就要趕緊進行臥床休息,暫時不要有任何起床活動,最好再用熱水袋放在自己的頸椎部位熱敷的時間稍微長一點,然後等了自己的疼痛比較減輕之後再去進行起床的活動。這段時間一定要注意好著涼的情況:因為現在頸椎方面已經有了不舒服了,那麼頸椎是不能有著涼,要不然疼痛可能會加重,一定要注意好保暖,像現在冬天用圍巾最好。

還有要去增加一些運動:這段時間要去進行一些頸椎方面的拉伸活動,比如說像跑步,游泳之類的,能夠讓頸椎有一些改善的效果。最後就是枕頭方面盡量不要偏高或者偏低的情況,讓自己的頸椎保持好舒適的狀態。

頸椎病有什麼表現?

3樓:維奇學姐

由於頸椎病的病理變化較多樣化,因此各型頸椎病會產生不同的臨床表現,並呈現不同的影像學特徵。

典型症狀。神經根型頸椎病。

雙側或一側根性痛是最常見的症狀,表現為上肢疼痛範圍與受累椎節的脊神經分布區相一致。與根性痛相伴隨的是該神經分布區的其他感覺障礙,其中以麻木、過敏、感覺減弱等為多見。

脊髓型頸椎病。

患者先從下肢雙側或單側發沉、發麻開始,隨之出現行走困難,下肢肌肉發緊,不能快步走,重者明顯步態蹣跚,更不能跑。雙下肢協調差,不能跨越障礙物,雙足有踩棉花樣感覺。有時上肢症狀可先於下肢症狀出現,但一般略遲於下肢。

上肢多一側或兩側先後出現麻木、疼痛。雙手精細動作較差,如拿小件物體常落地,不能扣衣服紐扣。

交感神經型頸椎病。

頭部可表現為頭暈、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眼耳部可表現為眼乾、視物不清、聽力下降、胸悶,心血管系統可表現為心悸、心律失常、血壓公升高,其他症狀包括出汗、畏寒、感覺異常、噁心等。

椎動脈型頸椎病。

頭顱旋轉時引起眩暈發作是本病最大特點,同時眩暈多在頸部活動時出現,以旋轉和屈伸最易誘發,多無潛伏期,呈發作性,眩暈持續時間較短,輕者休息後可自行緩解,重者眩暈發作時可伴噁心、嘔吐、行走不穩甚至猝倒。其中猝倒屬於本型的另一種典型臨床症狀,其表現為發作前多有徵兆,於頭頸部過度旋轉或屈伸時發作,反向活動後症狀消失。患者摔倒前自覺下肢突然無力而倒地,但意識清楚,視力、聽力、言語均無障礙,並能很快站起活動。

併發症癱瘓、視力障礙、吞嚥障礙等併發症。

4樓:白考的魚

1、記憶力減退的症狀很明顯,可能有一半的病人都會有這種表現,原因是因為頸椎病壓迫到神經後造成的後遺症。頸椎病出現壓迫神經,也會導致區域性的供血不足,還會引起頭暈的現象,所以很多患者不僅會出現記憶力衰退,也會出現耳鳴症狀。

2、視力障礙也是很常見的症狀之一,頸椎病對很多器官都會有影響,除了會影響記憶力之外,還有可能會造成視力減退、視物模糊等症狀表現。眼睛看東西可能會出現複視,如果壓迫神經很嚴重,還會伴有明顯的幻覺,看東西也覺得頭特別的脹痛,病情達到一定的程度可能會有失眠症狀。

3、發音障礙,這種症狀也是比較嚴重的,而且說話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發音不清,還會伴有嘶啞及口唇麻木感等不良表現。讓患者生活受到影響,說話會表現出口齒不利症狀。如果要工作或者是學習,那麼和別人交流起來也會出現很多不便,舌頭在受到神經壓迫的情況下還會有麻木感。

頸椎病的出現可能跟神經壓迫有很大的關係,而有的患者之所以會得頸椎病,可能是經常低頭看書,或者是長時間久坐的原因;比如說辦公室人群,還有一些學生,都容易患上頸椎病。而我們目前要做的就是了解清楚頸椎病的各種症狀,如果知道症狀才可以及時就診。

5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疾病按照患者的表現被分為六種分型。比較常見的有頸型,神經根型、椎動脈型。頸型的症狀主要是頸部麻漲、痠痛。

神經根型的症狀主要是手指麻木,上肩無力,感知異常等等症狀。而椎動脈型的情況較為複雜,可能會出現頸部強硬,頸部疼痛,頸部肌肉活動受限等等一系列的症狀。頸椎病最主要的表現形式就是頸部感到疼痛,頸部活動受限等等情況。

但是,隨著頸椎病的時間越來越長,病情也越來越嚴重,各不相同的併發症也會出現,如果說頸椎的病變壓迫到了頸部的神經,根據所壓迫神經的不同,也會出現不同的症狀,比如說聽力、視力受損等等。

6樓:晴媛

你好,頸椎疾病按照患者的表現鼻分為六種分型,比較常見的有頸型,神經根型,椎動脈型。頸型的症狀主要是頸部麻脹痠痛。神經更省的症狀主要是手指麻木上肩無力,感知一場等等症狀。

嗯椎動脈型的情況較為複雜,可能會出現頸部強硬,頸部疼痛,頸部肌肉活動受限,等等你心裡的症狀。

7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頸椎病的症狀主要有頸背疼痛、上肢無力、手指發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嘔吐,甚至視物模糊、吞嚥困難等。

8樓:林哥帶你看社會

頸椎病的臨床表現多樣化,根據頸椎受累組織和結構的不同,可分為:頸型、神經根型、脊髓型、交感型、椎動脈型、其他型(目前主要指食道壓迫型)。如果兩種以上型別同時存在,稱為「混合型」。

9樓:天從人願

第。

一、疼痛、第。

二、麻木;第。

三、基底改變;第。

四、反射改變。

10樓:寂求寞

頸椎病主要有頸部疼痛,下肢無力。行走困難,頭暈,噁心等。它是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等引起的。

頸椎病症狀?

11樓:學不進則退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這是與所患頸椎病的型別有關,但往往單純的型別少,以乙個型別為主暨有乙個到幾個型別混合在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所以說症狀是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的,主要症狀如下:

1、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

2、一側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

3、其嚴重的典型表現是:下肢無力,行走不穩,二腳麻木,行走時如踏棉花的感覺。

4、最嚴重者甚至出現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

5、常伴有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6、有的伴有頭暈,房屋旋轉,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少數可有眩暈,猝倒。

7、當頸椎病累及交感神經時可出現頭暈、頭痛、視力模糊,二眼發脹、發乾、二眼張不開、耳鳴、耳堵、平衡失調、心動過速、心慌,胸部緊朿感,有的甚至出現胃腸脹氣等症狀。也有吞嚥困難,發音困難等症狀。

多數起病時輕且不被人們所重視,多數能自行恢復,時輕時重,只有當症狀繼續加重而不能逆轉時,影響工作和生活時才引起重視。如果疾病久治不癒,會引起心理傷害,產生失眠、煩躁、發怒、焦慮、憂鬱等症狀。

12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是什麼,有什麼症狀啊

13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14樓:秋元冬遲疇

頸椎病是乙個綜合性疾病,或稱綜合症更準確。因此其臨床症狀很多。大體上包括三個方面。

1、脊髓壓迫症狀。主要表現在下肢麻木,行走不穩、僵硬。2、神經症狀。

主要表現為一側或兩側上肢疼痛、麻木。3、血管症狀。主要表現為頭暈,可伴噁心、嘔吐,多與頸部活動有關。

當然頸部疼痛不適也是頸椎病的基本症狀之一。主要症狀:

1、肩、背痛,特別是手指尖麻木,頭暈、脹。、**:勞損和損傷引起。

2、臨床表現:頸痛、頭痛、頭暈、肩背痛、雙手麻痺、視力下降、高血壓、噁心、嘔吐、慢性咽炎、胸悶、心慌、心跳、失眠、雙下肢無力、雙足如踩棉花,mr、ct片示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即可確診。

3、診斷:a、頸椎間盤突出症:頸痛伴肩痛,mr或ct片示各頸椎間盤突出者,即可確診。

b、頸椎間盤突出伴狹窄的診斷:頸痛伴頭暈、頭痛、雙目痛、視力下降、肩背痛、高血壓、噁心、嘔吐、慢性咽炎、胸悶、心慌、心跳、失眠、雙下肢無力、雙足如踩棉花等,mr或ct片示除椎間盤突出外,硬脊膜囊受壓或彎形,脂肪間隙變形或消失等,均可診斷為頸椎間盤突出伴椎管狹窄症。不知這樣回答是否滿意。

頸椎病的症狀表現有什麼?如何預防頸椎病?

15樓:王祿

身體麻木,有時候會出現痠痛,脖子會非常的僵硬,有時候會反應遲鈍。要適當的活動身體,要適當的舒緩身體,千萬不可以長時間的低頭工作。

16樓:面朝理想春暖花開

其中脊髓型頸椎病會導致四肢無力,尤其是導致雙下肢肌力的明顯下降,甚至行走時出現踩棉花的感覺。神經根型頸椎病的症狀是導致上肢的疼痛和麻木。交感神經型頸椎病症狀是頭暈,頭痛,眩暈,噁心,嘔吐等。

而椎動脈型頸椎病是導致椎基底動脈供血不全症狀。

對於頸椎病的預防,首先要祛除不良因素,盡量不要彎腰低頭使用電腦、手機。另外要經常的做頸椎的保健操。

頸椎病是什麼症狀?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這是與所患頸椎病的型別有關,但往往單純的型別少,以乙個型別為主暨有乙個到幾個型別混合在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所以說症狀是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的。它的主要症狀是頭 頸 肩 背 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啊?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頸椎病有哪些症狀?頸椎病有什麼症狀?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頸椎病有什麼症狀?病情分析 頸椎病一般會引起頸背疼痛,僵硬,四肢麻木無力,並且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的症狀。例如,神經根型頸椎病患者早期會出現頸部疼痛,發僵的情況,嚴重時會出現...

一般頸椎病有什麼症狀呀??頸椎病有什麼症狀?

你好,頸椎病一般會導致肩頸的長期疼痛,因而導致頭暈,噁心,想嘔吐,而且晚上無法入睡,精神差。頭暈 頭痛 視力模糊 眼發脹 發乾 眼張不開 耳鳴 耳堵 心慌。頸椎病典型的症狀就是頭暈 頭痛 脖子僵硬。頸椎病導致的頭痛緩解方法 1 建議患者在平時的時候不要過多的想事情,盡量的多休息,不要熬夜,這樣就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