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的症狀頸椎病的自我治療方法

2023-06-25 10:30:02 字數 2872 閱讀 9669

1樓:時秋厹

頸椎病的症狀非常豐富,多樣而複雜,多數患者開始症狀較輕,在以後逐漸加重,也有部分症狀較重者。常以乙個型別為主合併有其它幾個型別一起,稱為混合型頸椎病。

主要症狀是:

1、頸肩痠痛可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

2、一側肩背部沉重感,上肢無力,手指發麻,肢體**感覺減退,手握物無力,有時不自覺的握物落地。

3、其嚴重的典型表現是:下肢無力,行走不穩,二腳麻木,行走時如踏棉花的感覺。

4、最嚴重者甚至出現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

5、常伴有頭頸肩背手臂痠痛,頸脖子僵硬,活動受限。

6、有的伴有頭暈,房屋旋轉,重者伴有噁心嘔吐,臥床不起,少數可有眩暈,猝倒。

7、當頸椎病累及交感神經時可出現頭暈、頭痛、視力模糊,二眼發脹、發乾、二眼張不開、耳鳴、耳堵、平衡失調、心動過速、心慌,胸部緊朿感,有的甚至出現胃腸脹氣等症狀。也有吞嚥困難,發音困難等症狀。

頸椎病可以使用中醫外用「頸。肩松按摩。膏」,對頸椎病有很好的效果。輕微的頸椎病要注意保養,避免病情加重。建議:

一、 低頭作業一小時之內,要起身活動一會;

二、 避免受涼,特別是出汗後,不要被冷風吹著;

三、 避免肩扛重物,勞累過度;

四、 放鬆情緒,平和心態,長存喜樂(發自內心的高興)之心;

五、 堅持經常五分鐘自我按摩法:兩手大拇指點按風馳穴一分鐘;兩手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點按頸肌一分鐘;兩手分別握肩各一分鐘;頭緩慢後仰、前傾活動一分鐘,同時兩肩做前後畫圓運動。

答案,支援我一下。

這樣可以麼?

2樓:小鐘養生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3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的症狀有哪些自我**方法

4樓:純手法整骨復位

1全部隨著現在生活節奏的加快與工作環境的單一,頸椎病成為一種越來越多的疾病。其實頸椎病大部分與工作、生活的姿勢不良有關。頸椎病是個統稱,包括:

頸椎骨質增生,頸椎間盤突出,頸椎小關節功能紊亂,頸椎生理曲度變直,等等。頸椎病的**是以**和保養兩部分構成。**是以祛除**恢復自然狀態為主,是以各種不同的頸椎病而採取適當的**措施。

現在談頸椎的保健。睡眠佔人生的三分之一時間,所以睡覺本身的姿勢對頸椎起很大作用。睡覺姿勢以平躺仰面向上為好,枕頭的高度比床高5cm以內為好。

甚至於,有的頸椎病人,我讓他不枕枕頭,頸椎病也自癒了,平時應注意糾正。若症狀輕,教你一套運動操:你可以在在工作一會兒後,第一步,抬起頭向後仰;第二步,然後頭再向下低;第三步,然後再向左偏頭;第四步,再向右偏頭;第五步,沿順時針左晃頭動作;第六步,沿逆時針做晃頭動作。

動作要領:做每個動作時都把頭盡量做到底,比如:向後仰頭時,仰頭仰到底,頭向下低,低到底。

每天做幾次,輕度頸椎病可自癒。

頸椎病如何醫治【頸椎病】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部分頸椎病主要還是以保守**為主。比如輕微的**型的椎間盤突出,比較偏激性的**可以用頸圍固定糾正頸部的姿勢。正常人的頸椎是成前突的c形,稱之為生理的弧度。

當這個生理的弧度變直的時候就容易加重。輕微的突出,戴頸圍讓頸椎恢復前突的c形,很多病人症狀是可以改善的。對於**型的椎間盤突出,可以通過戴頸圍改善。

根型的椎間盤,其實戴頸圍也是可以的。病人症狀是以麻木為主的,也可以輔助用神經的營養藥,比如甲鈷胺等等。對於以眩暈為主,也可以用鈣離子拮抗劑改善症狀。

要是頸椎病進一步發展,比如**型的壓迫到頸椎的椎管腔,前後徑<10mm,有更甚者有效徑甚至<6mm-8mm,病人下肢行走已經不行了,可以通過手術**。頸椎病的手術**還是頸前路手術比較妥當一點。頸椎前路的手術,要是對比較新鮮的椎間盤突出,甚至可以摘了髓核、安置人工的椎間盤,當然這是有嚴格的適應症。

絕大部分病人應該做的是前路的椎間盤的髓核摘除以後,再加融合固定術。這個是對於頸椎病是**型的。當然頸椎病的**型的椎管狹窄,尤其是頸椎後方的黃韌帶增生為主,也可以採取後路的手術。

後路手術也可以做椎板摘除,加上摘除骨化、硬化的韌帶,很多病人也是可以獲得很好的效果。對於神經根型的椎間盤突出,後路間脊手術、去頂術以後也可以改善症狀,前路可以直接把髓核摘掉。這兩種方法都是可以的。

目前對於血管型的椎間盤突出,比如由局灶性的椎間盤椎動脈受壓狹窄造成的,病人要是沒有神經症狀,可以通過椎動脈置入支架等等**,**效果也是很好的。"

6樓:小豪

頸椎病分很多種型別,每種型別的發病原理不一樣,**方法也相應有異。

你現在頸部活動時有聲響,該聲響考慮發生的原因有二:1.軟骨和軟骨相摩擦發出的聲音;2.

肌腱在骨麵摩擦發出的聲音。由於該二類摩擦後期可導致軟骨磨損或區域性炎症,晚期可造成增生、退變加劇和出現疼痛等症狀,建議應避免引起該類聲響的活動。

建議攜片來院,結合查體情況,以獲得詳細**方案。

點選這裡檢視我的門診時間。

四川省人民醫院張允大夫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7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頸椎病症狀 頸椎病自我**方法

8樓:敏熙星

問題分析:頸椎病**一般需要可採取按摩,牽引、針灸、理療、中藥等保守**。嚴重時可以小針刀手術**或者微創手術治 療。

意見建議:一 定要避免長期保持乙個姿勢工作和學習,尤其是低頭工作學習,每1小時左右要休息10分鐘左右。

9樓:南方健康

總是肩頸痠痛?趕緊來自測你的頸椎病到了幾級。

10樓:小鐘養生

頸椎病有哪些症狀?

頸椎病的治療,頸椎病治療。

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 增生性頸椎炎 頸神經根症候群 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 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 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 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症候群。那麼,頸椎病如何 才好呢 我建議可以採用外敷藥中藥來 外敷中藥在頸椎病的 中可以起到對症...

我得了頸椎病,悲催,頸椎病如何自我治療?

如果是頸椎關節錯位或者軟組織問題之類的,應該做下手法 或者理療。確診為頸椎病,不要驚慌,保持平常心態。因為頸椎病等。是一種常見的病發症,並非疑難雜症。積極配合 很。重要,常用的 方法有牽引口服活血化瘀或者神經根。營養藥 理療 推拿按摩針灸等 方法。還是有很大。的幾率能達到 從國外 朋友那裡得知加拿大...

頸椎病治療,頸椎病怎麼治療

患上頸椎病時不宜久坐,更不宜長久低頭看書看螢幕,應盡量多活動頸部,睡覺的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保持頭頸正確姿勢。防止各種外傷事故,尤其是經常進行體力勞動者,要注意休息。可以試一下蒲寧堂安頸貼,我多年的頸椎病就是用的這個,用了一帖症狀基本上就緩解了,基本上三個聊城就痊癒了。頸椎病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特別注...